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7
第086章 境界大突破

馭獸宗修士死后,他那只獸仆卻正好斃殺了鬼靈門修士的鬼仆,然而由于失去了馭獸宗修士的意識操控,這只噬魂貅再也沒有對鬼靈門修士下手。

可是鬼靈門弟子卻氣得七竅生煙,因為他那只尸魈是花費好大力氣才煉制出來的,而且為了讓它從初級進化到五級,鬼靈門弟子沒少在它身上花費功夫和財力,可惜在最后關頭,還是被這只可惡的噬魂貅給滅殺了!

失去了五級尸魈,等于失掉了一個極其重要的備用后手,氣急敗壞的鬼靈門弟子,把所有怒火全都發泄到了鬼羅幡之中,里面的陰氣頓時強盛了不少。

又過去了一刻多鐘,符云宗修士的靈符終于耗盡,不得已之下只能使用法器以求自保,但是也沒有堅持多長時間,體力也漸漸的感到了不支,到最后跟馭獸宗修士落到了同樣的下場。

鬼羅幡之中根本不見天日,所以在馭獸宗修士和符云宗修士看來,林楓應該早在他們之前就被殺了,然而事實并非如此。

鬼羅幡之中的鬼物,是根本殺不盡、滅不絕的,殺了之后它們還會重生,無休無止的耗費下去,早晚會耗盡修士的靈符和靈力,只有找到并毀去鬼羅幡當中的元魂,這種局面才會被打破。

可是元魂是鬼羅幡的精髓所在,那是煉制了千千萬萬個元神和魂魄才聚集起來的本源精華,鬼靈門弟子自然會把它藏在鬼羅幡中最為隱秘的地方,落入其中的修士很難發現它的藏身之地。

然而林楓不同!識靈脈被打通之后,他的神識已經強大到可以探知空間裂隙的程度,在鬼羅幡中找到元魂根本就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馭獸宗修士和符云宗修士臨死之前的絕望掙扎,林楓看的一清二楚,但卻無法給予任何支援,因為林楓自從發現了鬼羅幡元魂的那一刻起,就再也說不出一句話!

并不是他不能說話,而是無暇分神說話!

鬼羅幡之中的鬼物一開始并沒有主攻林楓,而是集中力量攻擊其他二人,少量的鬼物前來騷擾林楓,都被血煞一一擊退。

可是林楓在發現了鬼羅幡的元魂之后,仙網突然自動浮現出來,林楓順勢靈機一動,催動了仙網的捕捉法訣!

奇怪的是,鬼羅幡的元魂被仙網捕捉到之后,并不像修士的元神或者妖獸的內丹那樣,以固定的形態存在下來,而是化作一股強勁的靈力涌向林楓的元神和周身經脈!與此同時,鬼羅幡當中的那些鬼物,竟然如一陣風一樣瘋狂的涌進林楓的軀體!

剎那間林楓就明白了,這些所謂的鬼物其實是一種靈力,只不過經過了鬼靈門修士的特殊煉制,具有了某些鬼道的神通罷了,經過仙網的濾化之后,它們還原成本源精華,

而那個所謂的元魂,就是這些本源精華的核心,它是由精魂和內丹混合而成,在仙網中無法以固定的形態存在,只能被分解成本源精華由林楓吸收,而且對神識具有一定的增強。

馭獸宗修士和符云宗修士相繼隕滅,鬼靈門弟子本想長舒一口氣,但是很快就發現林楓竟然還沒有死,而且令他吃驚的是,鬼羅幡至關重要的那枚元魂已經消失,煉制在其中的鬼物精華也在急劇減少!

短短的頓飯工夫,鬼羅幡的顏色就從黑紫色變成了淺灰色,威力已經喪失殆盡,更為可怕的是,鬼靈門修士接連打出了十幾道法訣,但是由于失去了鬼羅幡的元魂,這支鬼羅幡竟然再也無法被他收回!

當鬼羅幡的顏色徹底變成一張白幡的時候,林楓體內卻是另一番景象。精純而充沛的本源靈力充斥在他的體內,讓他的元神還有全身經脈壯大了將近十倍,

要不是發覺自己的經脈已經達到了所能承受的極限,林楓說什么也不會把這么好的本源精華輸送給須彌幻戒中的那些靈藥,

因為這些本源精華跟之前的那些不同,它們還附帶著增強了林楓的神識強度,讓他從之前的三丈透視達到了現在的五丈,普通的神識覆蓋也有所增加。

從鬼羅幡中吸收到的本源精華,有九成以上全都被林楓自己吸收,剩下的不足一成,只能用來催熟須彌幻戒當中的部分靈藥。然而盡管如此,林楓身上所發生的驚人巨變,足以令他自己都瞠目結舌!

精純的本源靈力讓他接連突破,越過了淬龍訣入門階段的最后一層,邁進了初級階段的第一重第一轉、第二轉、第三轉,繼續進入第二重的第一轉、第二轉、第三轉!

初級階段的第二重第三轉,相當于練氣期修士的第六層!

接連突破六層,無論如何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然而奇怪的是,林楓體內的經脈,并沒有像上次那樣出現萎縮或者任何不妥的跡象!

經脈的強韌程度達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自從經過妙玉的改造之后,融合了靈根碎片和極品陰魔丹的經脈,原來早就強韌如斯,林楓本可以更早一步進階到練氣期第六層的,但是一直懼怕于上次的教訓,所以不敢輕易吞噬,要不是這次的機緣巧合,進階恐怕還要拖延。

這樣一來,林楓很快就明白了自己今后的方向,那就是首先要不遺余力的增強經脈和元神的強度,然后再吞噬妖丹和元神就可以水到渠成!

這一次的六層連升,不僅沒有造成任何不良后果,而且連煉化靈力也都免了,一切都是水到渠成,也不需要像第一次那樣鞏固經脈,林楓不由得想起了妙玉給他吞下的那枚極品陰魔丹,并且對它的神奇功效充滿了懷疑。

隨著這一次勢如破竹的瘋狂進階,林楓發現仙網居然也比原先擴大了許多,而且其中的那九朵花,如今也變得更大更亮!

所有思慮全都在一念之間,林楓進階到練氣期第六層之后,讓鬼靈門的那個弟子也頓時愣在了當場,直到鬼羅幡啪的一聲落到地下,他才從震驚中回過神來。

“你…你竟然毀掉了鬼靈門的至尊鬼羅幡,這可是老祖遺留下來的極品鬼器,我今天非要殺了你才可解恨!”

鬼靈門修士怒不可遏的取出攻擊法器,作勢要向林楓擊來,林楓剛要躲閃,鬼靈門修士卻縱身一躍,架上飛行法器就要逃跑。

血煞早就如一陣風一般來到他的身后,鋒利的骨爪刺向他的后背,鬼靈門修士有所覺察,連忙側身躲了過去,但是血煞再次移身,從他側面抓向他的頭顱,

鬼靈門修士怒喝一聲,對準血煞的胸口就是一掌,血煞毫不理會,單手急速一掃,鬼靈門修士只感覺脖頸一涼,喉嚨已經被齊根扯斷!

一雙手無力的擊打在血煞的胸口上,鬼靈門修士臨死之前突然說道:“我知道了,這只血煞應該是…”

林楓捕捉了他的元神,又收了三人的儲物袋,從身份玉牌上得知,鬼靈門修士的確是一個親傳弟子,但是否真的是老祖的親傳嫡孫,那就不得而知了。

鬼靈門修士最為富有,除了那支極品鬼羅幡之外,還有一瓶猥獺獸的靈血,一些比較稀有的筑基期靈藥,以及鬼羅幡的祭煉還有鬼靈門的煉尸之術。

符云宗修士的儲物袋中果然有一枚幽陽果,除此之外并無什么值錢之物,但是零零碎碎的物品十分繁雜,大多都是些制符材料,林楓當然不會扔掉它們。

馭獸宗修士的靈石最為豐厚,除此之外還有兩樣十分珍貴的物事,其中一樣就是馭獸宗秘不外傳的馭獸術,另一樣則是一顆血紅色的剝魂珠!

那顆剝魂珠是由馭獸宗修士專門煉制的,其中含有噬魂貅的魂魄精華,平時必須由噬魂貅的主人用自己的精血經常滋養,否則這縷精魄很快就會潰散掉。

馭獸宗修士死去之后,噬魂貅失去了馴豢它的主人,原本它應該自由了的,但是那縷精魂如果失去了滋養,噬魂貅的性命必將難以保全,所以它一直沒有離開,而是遠遠的看著林楓,此時只有他才能決定它的生死。

林楓心底一笑,暗道這樣的便宜不撿白不撿,當下按照馭獸宗的馭獸術,在紅色剝魂珠上打入了數十道法訣,直到把原先遺留在其中的神識印記完全消除,然后重新打入自己的神識印記,眼前的噬魂貅也就成為了林楓的獸仆。

噬魂貅跟血煞雖然同是一個主人,但是兩者之間并不友好,林楓為了隔開它倆,讓血煞還是住進了須彌幻戒,噬魂貅則住進了它原先居住的靈獸袋,林楓把馭獸宗修士的靈獸袋取下來掛在自己的腰上,在里面還放上了冰甲地鼠的兩具尸體讓噬魂貅吸食。

收了噬魂貅之后,林楓才知道馭獸宗的人為什么祭煉剝魂珠,而不使用更為直接和簡單的血誓認主,原因就是通過血誓來收服的獸仆或者鬼仆,它的主人是終生不變的,主人一旦死亡,血誓隨之寂滅,鬼仆和獸仆也就一起身死。

而且通過血誓收服的獸仆或鬼仆,等級一般都很低,因為等級較高的鬼仆或獸仆,不可能被主人打敗或捉住,想要讓它們心甘情愿成為仆從更是難上加難,林楓要不是有仙網輔助,根本不可能收服他的血煞。

可是馭獸宗的剝魂珠卻不一樣,只要得到了妖獸的精血,就可以強行把它的魂魄剝奪到剝魂珠中,妖獸想不認主都是不可能的,而且獸仆還可以轉贈他人,只要把剝魂珠中打入自己的神識印記即可。

有了剝魂珠的存在,馭獸宗豢養的各種靈獸才不至于流失過快,高等級的修士可以把自己不用的靈獸轉交給低階修士,這樣就使門下弟子幾乎人人都有獸仆,戰斗力自然高了許多。

馭獸宗豢養的靈獸有千千萬,就算是最低級的弟子,只要身份背景高,或者靈石充足,也可以擁有實力非凡的獸仆,有一些結丹期甚至元嬰期大修士的親傳弟子,甚至都擁有五級獸仆。

不過卻有一點,如果主人的實力低的太多,那么控制高等級的獸仆則是很危險的,尤其是那些神識不夠強大的修士,往往會被自己的剝魂珠所反噬,落得個珠毀人亡的下場。

馭獸宗修士的這枚剝魂珠,林楓原本是無法打開的,因為馭獸宗的人為了防止別人覬覦他們的獸仆,都在自己的剝魂珠中加持了法訣禁制,如果不使用開封法訣強行打開,剝魂珠當場就會支離破碎。

而林楓之所以會知道這道開封法訣,原因是來自于馭獸宗修士儲物袋內的一張沒有被銷毀的傳音符!當初見到這張傳音符的時候,林楓就頗感納悶,因為傳音符用過之后就沒有用了,大多數情況下都是順手燒毀,而馭獸宗的這位修士,竟然把它留存起來。

從傳音之人的口氣來看,他在馭獸宗的位份應該很高,至少也是結丹期的某位長老,那只噬魂貅原來是他暫時借給馭獸宗修士使用的,連開啟剝魂珠的法訣也都寫在了傳音符上,而他的要求則是讓這位馭獸宗弟子完成之前交代的某件事。

這位馭獸宗弟子可能是想為自己留一條后路,所以把這張傳音符當做了一個證據,到時候無論是回去請賞還是保命,有這張傳音符自然就會省事不少,但是沒想到卻讓林楓撿了個便宜。

有了噬魂貅的協助,林楓行走起來方便多了,所有鬼物都能被噬魂貅提前發覺,再加上他如今具有五丈距離的神識透視,所以基本上可以避免大多數潛在的危險。

半日之后,林楓來到了叢林深處的一個池塘邊,按照仙網中對鬼靈門弟子的一番拷問,林楓知道這個地方距離那棵幽陽果樹十分近了,而池塘中的陰氣如此旺盛,由此可見附近的鬼物必然不少。

林楓正準備沿著池塘邊走過去,警覺的噬魂貅卻暗示他不要妄動,林楓連忙蹲伏下來,對噬魂貅的警告他還是十分信任的,因為噬魂貅主要憑氣味來探知目標,這比林楓的神識要廣闊的多,尤其是那些隱藏在遠處的危險,噬魂貅往往能夠提前發覺。

在一堆草窩中蹲伏了大半天,池塘周圍并沒有任何動靜,林楓疑惑的看了看噬魂貅,噬魂貅卻依然警惕的看著前方,兩只鼻孔不停的一張一翕,以此來分辨空氣中的各種氣味。

林楓又耐心的等了片刻,池塘中的水終于出現了變化,雖然并不劇烈,但是林楓能夠清楚的看到,水面上出現了一圈又一圈的擴散波紋,而且還有大量的水沫漂浮上來,池水的顏色越發渾濁,腥臭氣味令人作嘔。

接著,水面開始動蕩不安,密集的氣泡從池底汩汩冒出,只是片刻功夫,原本波瀾不驚的水面已經是濤浪沖天,池塘周圍的十幾丈范圍,全都被臭水所淹沒,被水淹過的地方,草木很快枯萎凋亡!

林楓驚恐不已的看著眼前的情景,他實在難以相信,一個只有幾十丈大小的小池塘,怎么可能翻騰起如此巨大的濤浪,而且這個池塘中的水,還具有十分濃烈的陰蝕之毒。

接下來的一幕,他立刻知道了是怎么回事,但同時也被驚愕在了當場!

一個粗壯而瘆人心脾的身影從水面上沖天而起,無數水花濺落之后,林楓看清楚它是一條粗如巨樹、長達近百丈的巨型水蟒!從它如此龐大的身軀來看,眼前的這個池塘并不僅僅是一個池塘,而是深達數百丈、甚至上千丈的一處深潭!

巨蟒浮出水面之后,池塘周圍迅速亮起了數十個斑斑光點,幾乎是眨眼之間,這些光點就形成了一個湛藍色的透明光罩,將整個池水的表面迅速覆蓋起來,

接著,水面上以不可思議的速度急劇封凍起來,巨蟒的半個身軀被凍在了水面以下,露出水面的部分則在憤怒的掙扎。

“它被冰凝陣困住了,快殺!”

池塘附近的地面下,突然躥出來十幾個筑基期高手,看他們身上的服飾,應該全是天機門弟子,剛才一直潛伏在土隱陣中,林楓由于距離較遠并未發覺。

十幾個天機門弟子呼啦一下將池塘圍了起來,然后紛紛打出手中的陣石,一個巨大的攻擊法陣瞬間形成,水蟒露在外面的軀體被法陣層層圍住,正在遭受著法陣的強力攻擊。

巨蟒暴怒不已的瘋狂扭動著龐大的身軀,然而整個深潭的水體已經被冰凝陣凍結了數十丈深度,將巨蟒的下半個身軀完全封凍起來,它在其中根本動彈不得。

十幾個筑基期高手聯合施展出來的攻擊法陣,其威力可想而知,更何況他們還是有備而來,所做出的每一個細節都是針對巨蟒精心設計的,然而盡管如此,要想獵殺這么一頭體型彪悍的兇獸,也并非一蹴而就的事情。

巨蟒身上吃痛,而且無法脫困,兇殘的獸性終于被激發出來,它瘋狂的扭動著上半截身軀,將蛇身平伸向外,以水面為中心向四周急速甩動,強大的氣流將天機門弟子布下的陣石竟然撼動起來,有幾顆甚至被震離了原位。

天機門弟子將出位的陣石一一歸位,同時利用手中的攻擊法器專打巨蟒的要害部位,頃刻間池塘的冰面上就被殷紅的血色所浸透,巨蟒的身軀開始劇烈的顫抖,這是疼痛達到一定程度才會出現的征兆。

[BOOK: 000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21: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