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10
第089章 陰陽關

林楓算準了他的想法,所以在他慌亂驚退的那一瞬,用神念給隱藏在地下的血煞發出了訊號,蟄伏已久的血煞騰地一聲跳了出來,對準天機門修士的后背就伸手抓去!

天機門修士這次徹底嚇得魂飛魄散,猝然發動襲擊的噬魂貅已然讓他驚慌失措,而一只五級血煞這時候又從天而降,腹背受敵的他頓時明白中了林楓的圈套,但是已經為時已晚。

血煞一擊命中,瞬間捏碎了他的心臟,噬魂貅緊接著吞噬掉他的腦髓,林楓則捕捉了他的元神,又收了他的儲物袋,然后一把火將他燒掉,迅速逃向另一處岔道中藏了起來。

林楓離開后不久,天機門的那位師兄聞聲趕到現場,但是只見到了一堆灰燼,林楓早已逃之夭夭。他氣憤不已的咒罵了一句,但很快就意識到了什么,然后渾身都警覺了起來。因為林楓既然有實力擊殺他師弟,那么就有足夠的能力來滅殺他!

想到這里,天機門的這位修士內心不由得打起了寒顫,他突然覺得林楓實在太過神秘,一個只有練氣期六層的修士,先是在巨蟒的身前躲過一劫,然后又滅殺了筑基期修為的師弟,這實在是太可怕了。

沉思片刻之后,天機門的這位修士暴吼一聲,然后瘋也似的朝外跑去,似乎是為了掩飾自己內心的恐懼,他在奔跑的同時還在不斷的咆哮,直至聲音越來越小,林楓知道他已經走遠了,此時應該逃到了土窯之外。

長噓了一口氣,林楓從岔道中走了出來,心底下還在嘆息失去了一次絕好的伏擊機會,只要他再深入一步,很可能就會落入血煞的攻擊范圍,到時候想不死都很難了。

等了一刻多鐘,估計那位天機門弟子已經走遠,林楓這才往土窯的出口走去,血煞和噬魂貅一直跟在他的身邊,直到離出口還有最后一個拐角的時候,林楓才把它們分別收了起來,然后從岔道中走出,沿著主道向最終的出口走去。

出口有很多,但是必須首先經由主道的最后一個拐角,從那里有通往各個出口的小道,隨便一條都可以通往土窯之外。

林楓很快轉過了拐角,正準備選擇一條小道就此離開的時候,腳步在那一刻卻猛然間停住了!

在神識的透視下,林楓發現了地面中暗藏著許多塊被人布好的陣石!那位筑基期高手此時就在附近,他根本就是裝作逃跑,然后在這里設伏偷襲林楓!

林楓先是發現了他的陣石,接著又發現了附近的一個隱陣,那位筑基期高手就藏在這個隱陣中,他還不知道林楓已經發現了他,但是林楓猛然間停下腳步卻引起了他的警惕。

只要再踏前一步,隱藏在地下的陣石就會迅速形成一個攻擊法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林楓轟成碎渣。林楓如果站著不動,天機門修士很容易就會懷疑他已經識破了眼前的陷阱,同樣會對他發動雷霆一擊!

這是電光火石的一念之間,林楓迅速做出了自己的判斷,他假裝毫不知情的繼續向前走去,當進入了陣石的包圍圈后,天機門修士終于發動了陣石法訣!

林楓就在他催動法訣的那一刻,右手指尖首先激發出一道純白色的虛靈之力,并且有意無意的朝對方的元神射去!

天機門修士原以為林楓會放出什么厲害的法術,但是用神識探查之后,卻發現那只是一道毫無靈息的微弱白光,而且只有拇指粗細,所以也就沒有將其放在心上,為了掩飾自己的藏身之所,他分毫未動的站在原地繼續催發陣石法訣!

天機門修士哪里知道,林楓發出去的那道白光,是毫無靈力氣息的虛靈之力,如果假以時日被林楓修煉到更高境界,完全可以做到無聲無息,不僅是神識探查不到,而且連光芒也會隱去!

然而,虛靈之力的可怕之處也正在于此!由于不具有任何靈息,所以才會被大多數修士所忽視,但是它所具有的威力,恰恰是普通的靈力所望塵莫及的!

天機門修士距離林楓只有不足五丈,他所布下的陣石攻擊陣范圍極小,林楓一進入陣石的攻擊范圍,他必須立即催動法訣施展攻擊,否則很可能會讓林楓再次走出陣外。

他忌憚于林楓具有滅殺筑基期修士的能力,所以絕不會放過眼前的這個良機,面對林楓射來的這道無足輕重的白光,天機門修士還以為這是林楓故弄玄虛的一個伎倆,目的就是逼他后退或者是停止催動陣石法訣。

自以為看穿了林楓詭計的天機門修士,在打出陣石法訣的同時,他的藏身之處自然也就暴露了出來,而那道白光這時候正好貫穿了他的元神,并且在上面留下了一個拇指大小的血洞!

天機門修士即將完成的法訣戛然而止,強烈的劇痛讓他差點昏了過去,他原本可以輕松的躲過這道白光,而且在潛意識里也曾經感受到它的詭異和不妥,尤其是它飛來的方向恰好正對著自己的元神,可是偏偏被它毫無靈息的表象所迷惑,將最后的一絲謹慎給磨滅了!

天機門修士捧著自己的腹部劇痛不已的倒了下去,林楓的周圍剛剛升起一團烈火,但是由于法訣的中斷也就沒能燃燒起來,否則他必定會葬身于陣石發出的火海之中。

林楓迅速跳出火圈,對準滿地打滾的天機門修士發出了淬龍訣的化龍氣焰,一道火屬性的龍氣瞬間將他淹沒,頃刻間就化作了一團灰燼。

天機門修士的元神已經被虛靈力摧毀,仙網無需再行捕捉,林楓及時撿回了他的儲物袋,然后一溜煙的跑出土窯,及早離開了這個是非之地。

在密林中整理完兩個天機門修士的儲物袋,再次獲得了一筆戰利品的同時,林楓從身份玉牌上得知他們二人還真是陰魔教爪牙,潛伏在天機門中為陰魔教謀取利益。

天機門的各種陣石林楓得到了不少,這些東西都是消耗品,使用一次基本上就會作廢,而且制作成本十分昂貴,不過在作戰之時卻能發揮極其重要的作用,林楓已經親眼見過好幾次天機門修士的陣石奇效。

除了陣石之外,在天機門修士的儲物袋中,終于發現了用來交換高級馭獸術的那樣物品,是一粒極品陰魔丹!

極品陰魔丹被盛放在一個十分精致的玉盒里,外面還貼有陰魔教獨有的封印靈符,并且寫有出庫時候的閣主批條:用以交換高級馭獸術!

林楓仔細端詳了這枚極品陰魔丹,臉上卻呈現出十分古怪的表情,隨后他查看了一番百靈竹簡,很快就恍然大悟的抬起頭來,眼神中充滿了劇烈的激動和興奮,內心更是狂喜莫名!

將極品陰魔丹鄭重其事的收進儲物袋,林楓辨了辨方向,準備離開暮云鬼谷,返回到暮云城去。

既然妙玉交待的任務已經完成,林楓再也沒有必要在這里以身犯險,因為穿過這片密林,前面可就是真正的鬼谷核心了,筑基期修士都不敢深入其中,林楓去了無疑就是自尋死路。

就在林楓起身欲走的時候,一只巨大的船型法器從叢林上空緩緩經過,法器飛得很低,林楓可以清楚的看到那上面的幾個人,而同時那幾個人也發現了他。

林楓發現這只巨大的飛行法器上,赫然端坐著青丹門的施宏葉舵主,以及三個筑基期弟子!

那三個筑基期弟子林楓并不認識,此時他們恭恭敬敬的端坐在施宏葉身旁,想必定然是青丹門分舵的得力高手了,他們的職責不是煉丹,而是維護青丹門分舵在暮云城的地位和利益,所以平時不是修煉就是外出辦事,林楓很難見到他們。

一道神識漫不經心地從林楓身上掃過,林楓知道那是施宏葉發出來的,他或許是看到林楓身穿青丹門弟子的道袍,想要查看一下他的身份。

林楓站在原地并未移動,施宏葉道長的神識居然再次掃了過來,而且這一次停留的時間更長一些,接著林楓就看到那只巨大的船型法器停了下來,施宏葉對他身旁的一個弟子囑咐了幾句,那個弟子就御器朝林楓飛了下來。

筑基期弟子降落到林楓身前,以倨傲的口氣對他說道:“你來自本門的總舵?附近可還有其他弟子跟你前來?”

林楓恭敬的對他行了一禮:“晚輩是獨自一人來到這里,并未跟其它人一起同行。”

筑基期弟子似乎不信:“你一個人闖到了這里?跟你的實力好像并不相符啊?”

林楓對答如流:“晚輩一時大意走錯了方向,歷經數次驚險之后,總算是僥幸存活下來,此時正準備返回暮云城。”

筑基期弟子語氣一轉:“舵主要見你,你跟我來吧。”

說完之后,筑基期弟子首先御器而起,林楓愣了一下,筑基期弟子的聲音從上面傳了下來:“快點上來吧,不要讓舵主等久了。”

林楓只好也取出飛行法器飛向空中,來到施宏葉的身前之后,先是規規矩矩的行了一個大禮,然后畢恭畢敬的說道:“晚輩林楓,見過舵主。”

施宏葉打量了他一眼,頗為驚疑的問道:“如果我沒有記錯,你上次見我的時候,遠遠沒有今天這般修為,這才幾日不見,就精進了如此之多?老夫也算見多識廣,可從未遇到過這樣不合常理的事情。”

林楓意識到施宏葉并沒有把自己連升六層的事實明確說出來,可能是顧及到周圍還有其他三個筑基期弟子,而有意為自己留下一點隱私,所以內心頗為感激,

但是無論如何,他不可能把仙網的秘密和盤托出,就只好編了個理由,說自己原本就是練氣期修為,只不過主修功法比較古怪,沒有靈丹妙藥很容易衰退。

施宏葉將信將疑,林楓說話的時候他一直在察言觀色,林楓所說的理由很難讓他信服,但同時他更不信,一個修士在短短的幾日之內,竟然可以連升六層!就連魔宗的灌體大法,也絕對達不到這樣驚人的速度!

林楓的實力暴增讓施宏葉頗感好奇,雖然理由有些牽強,但施宏葉只能信以為真,就算他知道事實可能并非如此,不過要想把別人的隱私深挖出來,也是極不現實的一件事。

施宏葉繼續盯著林楓說道:“你雖然只有練氣期第六層,卻能夠孤身一人闖入到暮云鬼谷這么深遠的地方,足見身上有幾分手段,但是再往前走,恐怕就不是你能應對的了。”

林楓表情謙卑:“弟子并無過人本領,能夠來到這里無非是運氣好點,而且弟子深有自知之明,正準備離開這片密林,返回到暮云城去。”

施宏葉輕捋胡須:“知難而退、明哲保身,才能在修真大道上走的更遠,你能看清楚這一點,真是難能可貴。”

林楓不明所以的洗耳恭聽,施宏葉話音一轉,接著嚴肅的問道:“我若收你為記名弟子,你可愿意?”

林楓滿臉錯愕,一時間猜不透施宏葉的意圖,所以怔怔的愣在那里,旁邊的一位筑基期弟子見狀說道:“舵主肯收你為徒,還不趕快謝恩?”

林楓這才誠惶誠恐的說道:“弟子愚鈍,承蒙舵主垂愛,內心感激不盡!”

施宏葉滿意的一頷首:“青丹門弟子眾多,但是得到丹道真傳的寥寥無幾,究其原因,無非是個人的資質,還有身世背景的連帶關系,老夫對這一套陳規陋習早就不以為然,曾因為當面數落幾位身份顯赫的長老徇私關照自己的弟子而遭受非議,

于是一氣之下離開了青丹門,來到暮云城建立了青丹門分舵,名義上雖然還歸青丹門管轄,實際上一切事務全由我自己做主,所以只要成了我的弟子,無論有沒有身世背景,也無論個人資質如何,只要對分舵有功,都有機會得到丹道真傳!”

林楓心中一動,暗想這位施宏葉師祖原來還是一位剛直之人,甚至有些憤世嫉俗,但是無論如何,只要他說的是真的,那么今后接觸到丹道真諦也就大有可能了,所以連忙恭敬的說:“師祖論功行賞的傳藝方式,的確跟總舵不同,如此一來,弟子愿意跟隨師祖!”

施宏葉微微一笑:“如此甚好!你現在只是記名弟子,只要以后為我做出了貢獻,晉升為正傳弟子就可以接觸到丹道之秘了。”

林楓拱手一拜:“弟子必當盡力!”

施宏葉對所有人擺了擺手:“好了,我們繼續啟程吧,南粵修真界的各大勢力,此時定然全都集合在暮云鬼谷的陰陽關,恐怕就只有我們青丹門還沒有到場了。”

林楓聞言一驚:“陰陽關?那不是暮云鬼谷的最內層嗎?師祖莫不是想帶我一起前往?”

船型法器繼續行進,施宏葉把眼光看向遠處:“陰陽關還不是暮云鬼谷的最內層,不過那里卻是一個生死線,能夠闖過陰陽關的,自然可以進入里面獲取更大的收獲,但是如果闖不過,那就只有死路一條。”

林楓面現憂色,施宏葉似乎看透了他的心事,于是接著說道:“陰陽關雖然可怕,但是卻有陰陽之分,只要不進入陰關,只呆在陽關應該不會有危險。否則不只是你,就連我進入陰關,也是有死無生。”

林楓疑惑:“陰關和陽關是分開的么?”

施宏葉繼續說道:“陰陽關是一片十分廣闊的荒漠,也是所謂的古戰場遺跡,它包含陰陽兩層,但是兩者之間并無明顯的界限。

陰陽關地域廣袤,每一粒沙子下面,都有可能埋藏著古修士遺留下來的珍寶,所以是所有修士趨之若鶩的地方。但是只有陽關是安全的,陰關則是一片死地,不慎誤入其中定然難逃一死!

陰關和陽關雜糅交錯,平時很難分出界限,只有在暮云鬼谷開霧之后的圓月之夜,借助于月光的照射,陰陽兩關才會出現不同的靈氣濃度,但是必須使用神識才能探測出來,用眼睛是根本感覺不到兩者之間的微弱差距的。”

林楓再次問道:“必須在月圓之夜才可進入陰陽關,也就是說所有修士在其中只能呆上一夜?而我只是練氣期六層的小修士,也能在陽關中安然無恙么?”

施宏葉點點頭:“不錯,所有修士在其中只能呆上六個時辰,所以對他們來說,時間是最寶貴的,沒有人愿意把時間浪費在無謂的自相殘殺上,

而且其中濃霧彌漫、風沙四起,最適合隱身和獨立尋寶,再加上你只是一個練氣期六層的小修士,就更不會有人對你動手了。

至于鬼物和妖獸的威脅,則基本上可以不予考慮,因為在月圓之夜的時候,陰陽關還從未出現過它們的蹤跡,這是數千年來形成的一個奇怪現象,至今都是一個謎。”

[BOOK: 001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29: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