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7
第617章麵見莫東禹





安定下來的夷道門,在自己的地盤上逐漸蟄伏下來,大量的築基期弟子,開始采挖領地內的修真資源,而附近的其它小修真勢力,包括一些家族和散修,也聞風而來尋找依靠,夷道門的人手再次充沛起來,雜役弟子的數量也迅速猛增,隻不過這些人良莠不齊,但卻可以填補人數虧空的局麵。

四大老祖輪流進入閉關狀態,宗門內的雜役與日俱增,多數弟子為了修煉所需,去宗門所屬的領地挖取靈礦,其中的小部分歸自己所有,可以去附近的坊市兌換靈石,或購買靈藥等自己所需的材料。

除此之外,沉重不堪的戰事役務也讓各派勢力大為頭疼,夷道門自然也麵臨同樣的困局,因為一旦完不成相應的戰事,就無法獲得足夠的魔宗修士的身份玉牌,宗門的貢獻值若是不夠,夷道門也將麵臨被其它宗派兼並的危機。

為了避免陷入被兼並的命運,並獲取足夠的魔宗修士身份玉牌,為將來兼並一弘門和青駝門做好準備,夷道門老祖莫東禹親自下令,要門下弟子頻繁進取日暝穀腹地,對經常逡巡在穀外的攝陽宗弟子實施圍殺,滅殺魔宗修士所獲得的身份玉牌,夷道門將會以高價回收。

然而此時,修真界普遍傳來消息,在惡靈之塚打開之前,有三隻鬼王還有一批七階鬼魎,曾經被夷道門放了出去,這群鬼靈居然跟上古魔宗大有關聯,它們找到了魔宗曾經建立的一個秘境,也就是域隴界所稱的“緲域”!

“緲域”與世隔絕,封印它的出口無人知曉,但是古墓中逃出去的那三隻鬼王和那群鬼魎,正是當初從緲域走出來的上古魔修,隻是早就已經被人滅殺,並且鎮壓在了古墓之中,但是本能意識依然存在,所以盡管變成了鬼物,卻還是讓它們發現並打開了緲域的出口。

緲域當中,居住著另外一批修士,他們是上古魔宗的最後一個分支,也就是域隴界所說的魔宗十二正宗分支之一:骨魔宗!

骨魔宗的出現,令魔宗聯盟驟然變強,緲域經過數萬年的積累,魔宗弟子早已數不盡數,而魔宗聯盟在內洲戰線人數驟增,也正是由於這個原因,骨魔宗從緲域走出,對內洲的道宗、劍宗、和佛宗,同時造成了極大的壓力。

緲域和骨魔宗的消息,傳到林楓的耳朵之時,已經是半年之後的事情,他從巨隕殺滅陣中撿取到的那些儲物袋,有一批正是骨魔宗弟子的身份玉牌,隻可惜在這些儲物袋中,並沒有跟緲域有關的任何信息。

林楓憑借手中既有的大量身份玉牌,可以避免深入險地去完成戰事役務,節省了大量的時間用於修煉,一年的光陰轉瞬即過,他本身的修為境界並未提高,但是體脈卻更加強韌,在玄脈丹的輔助下,混元訣一日千,混元寶珠使之事半功倍,結丹之後的林楓,終於把體脈的強度提升到了相應的層次,龍元罡氣已經今非昔比。

一年的時間,對漫長的修真生涯來說,無疑是極為短暫的,但林楓卻無法在自己的洞府中繼續修煉下去,因為長時間的蝸居不出,而造成了大量的戰事役務,盡管他手中有足夠的魔宗弟子身份玉牌,但為了掩人耳目,出去轉一圈卻是必須的。

這段時間,血煞的肉身也已長得更加豐滿,巫竺真魔功修煉得愈加投入,但可惜林楓仍有一件揮之不去的煩惱,那就是巫竺真魔功後期的法訣,他再也無法參悟出來,

因為他所認識的銀花古文,隻是從厄淵魔君的身外化身煉化而來的,這些古文並不全麵,而巫竺真魔功的後期法訣,就已經超出了林楓所認知的範疇,他若想參透法訣,就必須找到類似的銀花古文。

銀花古文是上古文字,但是卻不是用於日常交流,其主要目的是用來記錄某些秘密,所以數目並不很多,而且這種古文可以用法力進行煉化,形成獨特的法訣,其效果往往神奇莫測。

除銀花古文之外,林楓的左道詭術殘片當中,所記載的大量材料,也需要他出去搜集,而無論是銀花古文,還是左道詭術所用的材料,都不可能在普通的坊市得到,林楓有種隱隱的直覺,如果有機會進入到魔宗的緲域,或許有機會得到自己需要的東西。

但是緲域的存在,自古以來就很隱秘,如今它雖然已經出現,但是隻有骨魔宗知曉它的具體位置,林楓單槍匹馬,連魔宗腹地都未必能夠混入,就更沒有機會發現和進入緲域了。

然而無論如何,林楓也無法繼續在洞府內修煉下去,也就在這個時候,他洞府的大門上飛來了一張傳音符,林楓打開之後,眉頭漸漸皺了起來。

發送傳音符的,是夷道門的大師祖莫東禹,也是林楓名義上的授藝恩師,但實際上,莫東禹從未指點或傳授過林楓任何經驗或心得,甚至從未與他單獨見麵,而林楓的血誓也一直未曾遞交,這一次召喚他,令林楓心暗暗打鼓。

片刻之後,林楓還是如約來到了莫東禹的洞府,出乎他預料的是,莫東禹的洞府中不止來了他一個人,而是還有早已到達的付東川。

林楓畢恭畢敬地立於付東川一側,靜候莫東禹接下來將要進行的吩咐,對林楓來說,無非是要他真的遞交血誓,從此效忠於夷道門,這一過程無法避免,而他也不打算逃避,因為就算遞交了血誓,夷道門若有一天不適合他繼續留足,那麼他完全可以憑借左道詭術,脫離血誓對自己的限製,但前提是在遞交血誓的時候,提前做一番手腳。

血誓的種類有很多,最常見的就是入門血誓,對修士的限製比較低等,隻要不背棄宗門,就不會受到影響,還有一種是臨時血誓,常見於修士間的口頭承諾,如果不信任對方,可以用血誓進行限製,若是違背的話,同樣要受到不小的傷害。

最嚴厲的血誓,便是皈依血誓!主要見於收取仆物的時候,以及終生奴役其它修士所用,這種血誓極其霸道,一旦生有背棄之心,當場便會爆體而亡!

不過,皈依血誓不僅對仆物生殺予奪,而且對主人也大有限製,如果體內存儲的皈依血誓太多,將會造成意想不到的致命危險,所以無論是仆物或是奴仆,都不可能擁有太多!

林楓本已經做好了準備,向夷道門遞交自己的血誓,但是卻動用了左道詭術,以此來蒙混過關。

在左道詭術的記載中,有一種瞞天過海的辦法,可以讓祭出去的血誓在特定的時間內失效,但前提之一便是擁有獸族血元,用外來血元代替自身的本命精血,加上左道詭術的神奇方法,可以輕鬆瞞過對方。

背棄血誓的方法有許多種,但絕大多數都要承受極其嚴厲的後果,其不良影響往往會對今後的修煉造成潛在危機,尤其是在跨界進階的時候,會更加容易受到心魔的侵蝕,而且心魔的到來也會愈加強大。

唯有左道詭術的血元替代法,可以避免這一致命危險,而且可以做到神不知鬼不覺,隻是血誓遞交之後,會對自身擁有的血元造成極大損害,甚至直接導致它的隕亡,所以若非極其狠毒的血誓,很少有修士願意使用這一詭術,而且左道詭術所記載的這種方法,修真界也極少有人知曉和精通。

另外,血元是血脈的傳承精華,往往蘊含著極其強大的獸族力量,擁有獸族血元的人類修士少之又少,祭煉和培養血元更是極其艱辛的過程,其間不但要耗費巨大的法力和精力,而且還需要強大的財力付出,所以左道詭術的血元替代法,就更加沒有人使用了。

然而林楓,卻早已做好了這一準備,血元就算再珍貴,也總比被人限製了自由要好,夷道門目前的底細,林楓根本一無所知,它們在域隴界的前途如何,更是撲朔迷離的事情,如果就這樣被血誓限製,永久跟隨夷道門出生入死,無疑是極其不理智的。

穹獒血元在體內早已準備就緒,林楓也有了萬全之策,盡量保住它不會因此而徹底覆滅,但是實力大降是不可避免的,隻要能夠保住它的一絲血氣,將來就有機會東山再起,重新恢複並超過現在的五階狀態。

然而意外的是,莫東禹此番,也並沒有要收取林楓的血誓。

林楓到來之後,背對著坐在房間的莫東禹輕咳一聲,以他一貫的清冷語氣對林楓說道:“入門這麼久,尚沒有傳授你任何道法和心得吧?”

林楓恭敬說道:“老祖日理萬機,弟子自當自學成才。”

莫東禹微微頷首:“夷道門弟子個個都有獨門絕技,以你的植藥造詣,絕對有資格入選本門的內室弟子,但是我卻把你收為座前弟子,而且也沒有按照常規,把你送回本門的總舵,為夷道門貢獻更高的價值,實際上是想把你留在自己身旁。”

林楓微微一愣:“大師祖厚愛,弟子銘記在心。”

莫東禹繼續背對著說道:“你可願永久留在夷道門,並遞交血誓麼?”

林楓故意踟躕半息,接著斷然說道:“願意。”

莫東禹倏然轉身,目光淩厲地注視林楓,林楓被他看得一個激靈,強忍住慌張保持鎮定,莫東禹終於緩緩說道:“好!不過,我目前正在潛修四相玄功的一個關口,不宜妄動血氣收取外來血誓,所以你的血誓儀式,暫時就不必遞交了。”

林楓心中一喜,麵色鎮定說道:“多謝老祖信任。”

莫東禹伸袖一揮,一道光影倏然射來,林楓急忙伸手抓住,捏在手的居然是一枚玉牌,莫東禹這時候說道:“這是我的部分修煉心得,在結丹期階段極為有用,希望能給你帶來借鑒,免得走多了彎路,甚至走向歧途。”

林楓心中再次大喜,到目前為止,除了在林氏家族的那段時光之外,之後的所有修煉,都是林楓一個人自行探索,在低層修士的時候,或許並沒有太多的忌諱,但是隨著境界的提升,前人留下的修煉心得,將會變得異常珍貴,它的確可以從某些方麵,避免後人陷入同樣的困境!

修真大道千變萬化,每個修士都有自己的不同路徑,但是最後的境界卻是殊途同歸,麵臨的各種瓶頸也是大同小異,如果有了別人的經驗作為借鑒,無疑是極其有利的。

尤其是在金丹期之後,修煉的過程將會變得愈加艱難,這並不是簡單的主修功法可以做到,而是需要徹悟天道玄機,才能通達修道真諦,任何一個不經意的失誤,都將使自己陷入或大或小的瓶頸,瓶頸的出現,輕則使自己止步數年甚至數百年,重則直接陷入萬劫不複之境!

而前輩的經驗,如果大量積累和搜集,就可以更加全麵地了解更多錯誤的觀點,極大程度地避免自己走上歧路,然而各路修士對自己的修道心得秘而不宣,是不可能輕易傳授給不相幹的外人的。

莫東禹給予林楓的這份心得,內容還算比較翔實,是極難獲得的一份饋贈,對所有結丹期弟子來說,都是難能可貴的一筆財富。

林楓連忙對莫東禹千恩萬謝了一番,莫東禹語氣和緩地說道:“這份心得,算是給你的拜師禮,從此以後,你算是我的正式弟子。”

林楓點頭稱是,莫東禹再次取出一枚玉簡,將它鄭重遞給林楓說道:“這是本門的不傳之秘,機甲獸的煉製方法!”

林楓聞言悚然一驚,而一旁的付東川,此時也頓時驚詫莫名!莫東禹接著說道:“本門跟千機教有些淵源,域隴界有些人或許已經猜到了,告訴你也無妨,但是你切記,目前依然還是個秘密,外人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夷道門跟千機教有什麼關聯,你也不能泄露出去!”

林楓連忙點頭,莫東禹目光一合:“機甲獸的煉製方法,是千機教的不傳之秘,隻有深得信任的內室弟子,才會獲得這一殊榮,而你得到的這枚玉簡,雖然隻記載了幾種常見的機甲獸,而且最高等級隻有七階,但是你若造化深厚,成功煉製出七階機甲獸,今後必將實力大增!”

一旁的付東川,此時雙眼已經放光,莫東禹看在眼,語氣一轉說道:“結丹期弟子當中,得到機甲獸煉製秘術的屈指可數,就連你的大師兄付東川,我也未曾傳授給他,這其中有兩個原因,

一是由於你當初救活了夷道門的極品藥園,助我們四人將四相玄功更進一層,趕在內洲勢力圍攻之前,成功完成了四極天丁古寶的祭煉,所以這個算是給你的賞賜。

另一個原因,是夷道門的結丹期弟子損亡過大,如今隻剩下區區幾人,其餘的那些都是附近歸附過來的修真家族,我更不能加以信任,現在,我的內室弟子隻有你還有付東川,而付東川身負更多的使命,一心難有多用,機甲獸的煉製,就隻能交給你。”

林楓恍然說道:“機甲獸的煉製,要交給弟子自行探索麼?”

莫東禹道:“是的!這是本門不傳之秘,知道的人越少越好,所以這枚玉簡經過了特殊煉製,你需要用鮮血滴入,才能打開玉簡封印,今後也隻能由你自己看到玉簡內容,其它修士就算得到它,也看不到一個字跡。”

林楓當著莫東禹的麵,把血跡滴入了玉簡,完成了封印的自動開啟,莫東禹於是說道:“玉簡內記載的,是十六種機甲獸的煉製圖紙、所需材料、以及各種材料的煉製要求、構造進程等,

每一種機甲獸所需的材料都不相同,同一種機甲獸,但是不同等階,需要的材料還是不同,材料的煉製要求也完全迥異,所以,其中的內容繁雜無比,沒有足夠的毅力,是絕對無法勝任機甲獸的煉製的,但是一旦煉製成功,其後果是難以想象的!

夷道門地處暝洲,此時正是低穀時期,周圍不但有道宗聯盟互相算計,而且還跟強大的魔宗毗鄰而居,而我們又不能長期依賴於總舵的扶持,所以隻要煉製出機甲獸,就可以緩解極大壓力,同時也能夠迅速擺脫掉總舵對我們的限製,將來才會更有出路!”

林楓低聲道:“夷道門之中,沒有任何弟子可以煉製出機甲獸麼?”

莫東禹道:“哼,機甲獸的煉製,並不是按照圖紙即可成功的,主要還在於數目繁多的材料煉製,以及前後之間的進程順序,這需要耗費極大的精力,否則根本無法通徹其中的玄機,一般的弟子怎麼可能做到?

你既是我的內室弟子,而且如此年少,暫時不需要擔心壽元之虞,是最適合參悟機甲獸的煉製人選了,實話告訴你,這枚玉簡在我這存放了許久,但是由於四相玄功的拖累,我根本沒有多餘的精力來參悟它,付東川更是身負多種任務,精力不可再做分散,你是責無旁貸的最佳人選了。”

[BOOK: 006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03: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