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7
  第三十五章 還湊合吧?

  歡呼聲中,狩獵隊伍走在那條『榮耀之路』上,在夕陽中拉出長長的影子。

  強壯的戰士們身上扛著的是比他們要大得多的獵物,看上去彷彿一隻螞蟻背著個鵪鶉蛋一樣,不止肩上有扛,背有挑,身後還用草繩拖著一些。

  收獲豐富,當真滿載而歸。

  聽說這次隊裡並沒有折掉人,只是重傷了兩個,傷員在巫那裡,情況已經穩定下來,以部落人的強悍體質,用不了多久就能再次活蹦亂跳了。

  因為一下午不休停的打磨,太過疲憊,在隊伍中找到郎嘎和麥等人之後,邵玄便轉身往木屋回去了,沒跟其他人一樣擠過去歡呼迎接。

  隊伍靠前的地方,明顯比別人矮一截的身板,扛著兩隻大大的野豬,矛特別得意,支著耳朵聽人群裡的誇贊聲,嘴巴咧開都收不住,感覺真是……太爽了!背脊又挺了挺,側頭往人群那邊看去,正好瞧見帶著凱撒離開的背影。

  因為太累,邵玄也沒什麼精神,背影看上去還真有幾分像是心情低落的模樣。

  一定是被我打擊到了,矛心想。扛著兩隻大野豬,矛還思索著,以後等邵玄進入狩獵隊,自己怎麼再打擊一番。

  休息一晚之後,邵玄感覺渾身都充滿了力氣,精氣十足,連肌肉的酸麻感都消失得一乾二淨,彷彿昨天並沒有堅持打磨那麼久一般。

  按照往常一樣,上午挑了石核,下午去老克那邊。

  不過今天老克放邵玄半天假,讓邵玄休息休息。

  看看這幾天自己的打磨成果,邵玄挑了一些帶上。老克拿出去交換的成品石器量只有一半,剩下的一半老克讓邵玄自己留著用。所以,邵玄現在石器的儲備量還是很多的。

  用草繩編織的兩個網袋裝了一些挑好的石器,邵玄便提著往山腰走。

  邵玄到的時候,郎嘎還在睡覺,外出狩獵之後,在沒有輪值的情況下,回來總會先狠狠睡個三四天再說。

  「有什麼事?」郎嘎打著哈欠,垂著的眼皮幾乎快合上了。

  「哦,我就過來送點東西給你,你繼續睡吧。」邵玄將其中一個網袋放到屋內的石桌上,打算離開。本來還想聽聽郎嘎講一下狩獵的事情,現在看來,還是等幾天再說。

  「送我的?」雖然困,但郎嘎還是很好奇邵玄送來什麼東西。

  見袋子解開,待看到裡面一個個打磨好的石鏃,郎嘎本來瞇著的眼睛頓時睜大了,眼裡亮光一閃,拿出一個石鏃開始仔細瞧。

  石鏃上的雙翼,邵玄都是按照郎嘎習慣用的大小和形狀製作,因此倒刺才會比其他人用的更長一些,因為郎嘎慣用這樣的。如果擅自改變的話,郎嘎用著未必習慣,所以邵玄在這上面並沒有加上一些其他的想法。

  郎嘎看著手上的石鏃,越看越驚訝。

  面前的這些石鏃打磨得非常好,重要的雙翼幾乎完美!石鏃的雙翼在石鏃飛行中可以起到平衡作用,使箭鏃更準確地命中目標,雙翼稍有不妥,狩獵的效果會大減。為了增強鏃的殺傷力,郎嘎自己打磨的雙翼箭鏃的鋒刃部分都比較突出,前鋒鋒利,還有兩個長長的尖銳倒刺。

  郎嘎一直覺得,只有自己打磨的石鏃才用著順手,其他人打磨的,就算是他爺爺親磨的,也未必用著習慣。但現在,看著手上的石鏃,郎嘎很詫異,只要看一眼掂一掂就知道,這些肯定能用得非常順手。

  手上的這些,看外形幾乎跟郎嘎自己打磨出來的石鏃一模一樣,不,也並非完全相同,面前這些石鏃要打磨得更完美一些。

  平時郎嘎自己打磨的時候,因為需求量很大,所以,有些細節並不會去費時間打磨,而面前的這些呢?

  「哎,阿玄,謝謝你啦,我非常喜歡!順便替我向老克道謝,感謝他磨制的石鏃!」

  在郎嘎看來,這些石鏃自然是老克打磨出來的,而邵玄自然是向老克討要了這些石鏃再送過來。

  郎嘎伸出拇指,在石鏃的雙翼上摸了摸。嘖,這鋒刃打磨得真好!不愧是大師出品!

  剛走出門的邵玄聞聲回頭笑道:「我會幫你傳話的,順便說一句,那些是我自己打磨的,你到時候用著看行不行。」

  聽到邵玄的回話,郎嘎正在摸石鏃的動作一滯,抬眼驚愕地看向邵玄,面上的肌肉狠狠顫抖兩下。

  「等等!」

  郎嘎兩步就跨到邵玄面前,拿著手上的石鏃,幾乎一字一頓地盯著邵玄道:「這是你做的?」

  邵玄點點頭,「是啊,還湊合吧?」

  還……湊合?

  郎嘎盯著邵玄的眼睛裡充滿了血絲,連呼吸都重了。

  這些要是還『湊合』的話,那自己現在做的那些算什麼?石渣嗎?!

  邵玄有些不太明白郎嘎這到底啥意思,他手裡有一些郎嘎送的石鏃,因為使用過一次,郎嘎並不想帶去狩獵,扔掉又太可惜,便送給邵玄訓練用,當年郎嘎他們剛開始訓練的時候也都是用的『二手貨』,這在部落很平常。

  邵玄做的石鏃就是照著郎嘎送的那些做的。石鏃上確實或多或少有些缺陷,但整體上並不太影響使用。邵玄一直以為那些細小的缺陷只是石鏃使用過一次有耗損的原因,老克看到後也並沒有對那些做過評價,倒是對邵玄自己打磨的這些石鏃,老克給了個『勉強湊合』的評語。這也是剛才邵玄說『湊合』的原因。

  郎嘎看著邵玄,眼神複雜。或許是有個石器師爺爺,他自己也打磨石器,自覺在石器一道中還頗有天分,如今小有所成,即便還趕不上他爺爺,但再過個十來年,肯定能超越的,而且,在同輩之中,自己的打磨能力也在大部分人之上,尤其是石鏃,同輩之中幾乎沒人能超過他!

  但是,現在面前冒出了一個才十歲的,剛覺醒不久的,學石器都不到三十天的孩子,磨出來的石鏃竟然隱隱有超過自己的勢頭。以他的眼力自然看得出來,這樣的石器並不只是時間充足細細打磨就能做得出來,更何況,手頭的這些石鏃鏃身非常流暢,並不存在多個停滯點,這些可能都是在短時間內一次性打磨出來的!

  怎麼狩個獵回來,變化就這麼大呢?

  我就出去二十天,不是兩年!

  想想外出狩獵前還送了一批滿是瑕疵的二手石鏃給邵玄,郎嘎臉都憋紅了,恨不得一頭撞地裡去。雖然他平時臉皮厚,但是在石器上,深受爺爺的影響,看法想法都是與平時截然不同的標準。

  深呼吸!

  再深呼吸!

  郎嘎伸出顫抖的手指,指著外面,「你,三天之內不要出現!」

  說完郎嘎就放下門簾子,也不睡覺了,大步走到平時磨石器的小間,開始打磨。

  在郎嘎屋子旁邊的另一棟屋子裡,走出來一位滿頭白髮的老人,雖然年紀大了,但身體看上去依舊健朗,扛個百來斤重的石頭不成問題。

  這人正是郎嘎的爺爺,老爺子睡了個午覺,嚼著肉乾正打算下山會友,聽到磨石器的聲音,還以為是哪個兒子在準備狩獵用的石器,一扭頭,從未遮掩的窗戶,看到本應該在屋子裡睡得死去活來的孫子出現在石器房。

  老爺子一激動,差點被肉乾給噎住。眼睛瞪得如石球,看郎嘎的眼神像見到什麼山林裡百年難得一出的兇獸似的,

  我勒個x!

  這混小子,每次狩獵回來不都跟軟骨頭似的不睡個三四天揍都揍不起床的嗎?!奇了怪了!

  而剛剛被郎嘎吼了一句『三天之內不要出現』的邵玄有些不明白,郎嘎這是咋了?沒睡醒低血壓嗎?

  搖搖頭,邵玄提著另一個網袋,往山上走,麥住的地方還稍微靠上一些。
本帖最後由 MK2LO 於 2015-12-22 11:58 編輯

[BOOK: 000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54: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