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5
  第七十三章 渺小

  這些巨型蜻蜓的脾氣還不錯,不然不會讓先遣隊的人搭順風車。

  看先遣隊的行事風格,這不是他們第一次用這種法子下山了,而這些巨型蜻蜓也未必對他們沒印象,但按照塔的說法,只要不去主動激怒它們,不攻擊,它們對搭順風車的人並不介意,願意捎一程。

  從蜻蜓背上往下看,下方的森林顯得非常寧和,當然,這只是表面,下方這片土地,比上一次狩獵路線上所經過的山林還要危險。

  弱肉強食規則在這裡亦適用,有些樹木太過密集的地方,為了營養的吸取也會產生極大的競爭,邵玄偶爾能看到一些枯萎的樹,樹很大,看上去有百年的歷史,盤根錯節。就是這樣一棵樹,卻枯萎了,沒有蟲洞,樹幹沒有開裂,但塔告訴邵玄,它已經被周圍其他樹聯合『抹殺』了。

  植物的戰場,可能在地面上,也可能在地下,拋開地面就會看到,那棵枯死的樹,地下的根系全部被周圍其他樹的樹根給勒斷了。

  「注意,要準備下去了!」塔提醒邵玄。

  他們不可能一直跟著這群蜻蜓,目的地不一樣,乘坐一程之後,便分道揚鑣。

  蜻蜓群很龐大,先遣隊四十來人並不都集中在一起,就算剛開始所乘坐的蜻蜓挨著,但隨著蜻蜓群的飛行以及它們陣型的變換,很快就看不見影。

  「跳!」

  邵玄壓根沒使上力,就被塔拎著跳了下去。

  塔選擇的降落地是一棵如高樓般矗立在那裡的植物,掉落在靠近頂端的一片巨大的葉子上,葉片的緩沖卸去了部分力道,再加上塔是等那群蜻蜓飛得稍低的時候往下跳的,所以並不會摔傷。

  安全降落,邵玄也被放下。

  腳下的葉片有些涼,並不算光滑。

  空中其他位置還有隊員們陸陸續續找準合適的降落點往下跳。

  「走吧。」

  塔招呼邵玄跟著,這次倒沒有拎著邵玄了,不過他答應過巫會將邵玄安全帶回去,總得盯緊點。

  「警惕周圍,反應快點。」塔叮囑道。

  「嗯。」邵玄跟著塔,從這株植物上層的葉子往下方的葉片上跳,還得小心別從葉子上滾下去。

  這株植物只有靠近頂端三分之一處有葉子,再往下,就只有那根粗粗的莖。

  塔刻意放慢速度,邵玄也緊跟著他順著莖往下滑。

  靠近地面的樹叢中,並不似上方那麼明亮,植物太過密集,樹枝將陽光遮擋太多,只有少部分從間隙投射下來。下方明顯更陰涼,不過,就那些光線,也足夠邵玄看到周圍的情形了。

  在這裡,邵玄有種感覺,似乎自己變小了,或者就是世界變大了。

  上一次外出狩獵,見識到了很多古樹和大型的兇獸,卻並無現在這般的渺小感。

  連蘑菇都跟木屋似的體型,能不感覺渺小嗎?

  緊靠著那株高高植物近地面的根莖處,塔吹了哨子,召集降落的其他人。

  哨音更低沉一些,不如其他狩獵小隊如鳥鳴鹿鳴的哨音。這是專門在這片地方使用的。

  細微的聲響從不遠處響起,如果不仔細聽的話,很難察覺。

  邵玄側頭看過去,發現幾根細細的如草繩一般的藤蔓往這邊快速延伸著。

  邵玄和塔都站在藤蔓延伸的方向,但邵玄覺得,這些藤蔓的目標好像就是他自己。

  一把小石刀釘在地面,也將正往這邊伸展的藤蔓尖端斬下一截。

  被斬了一截的藤蔓立刻停止往這邊繼續延伸,而是快速回縮,似乎是害怕了。

  塔過去將石刀收回,對邵玄說道:「別把它們當死物,不然死的就是你。而且,它們很多都懂趨弱避強,咱們隊最弱的就是你。」

  果然,又成了靶子。

  山林裡的兇獸們找到機會就會襲擊其他種族的幼崽,而在這裡,連這幫植物都懂得找軟的捏,太強的拿捏不住。

  邵玄上輩子曾聽人說過,植物也有五感,有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只是很多人沒有去注意而已。而現在,邵玄深刻體會到了這些植物放大的五感。

  沒多久,其他在各處降落的戰士們也往這邊聚集過來,清點人數之後,便繼續出發。不過這次分成兩個分隊,從兩個方向各自去尋找巫發下來的任務。

  這樣,邵玄所在的小分隊也就二十個人了。

  對於這片廣袤的綠色地帶,先遣隊的人不可能熟悉每一寸土地,但他們能辨認方向,只要有陽光,就不會迷路,他們的路線基本是不變的。

  林子裡能聽見鳥叫蟲鳴,還有一些植物發出的各種各樣的聲響,有時候像敲門,篤篤篤的聲音回響在林間,有時候傳來聲音又讓邵玄想起桅桿的鐵鍥頭轉動所發出的聲響。

  跟著塔他們在林子裡奔跑,邵玄看到了各種各樣的植物兇器,前一刻安靜平和,下一刻就變得血雨腥風。

  邵玄就曾看到一株植物,原本平滑的葉片能在瞬間變成鋸子或者切刀,將周圍闖入的動物或者其他植物切碎,然後埋在它生長周圍的地裡面,為它增加營養。

  直接食肉的也有,有一些跟上輩子見過的茅膏菜、豬籠草等類似,還有一些更兇猛,屬於主動攻擊型,一般那種,先遣隊的人會避開,那類型的植物一般都不好惹。

  「休息下吧,陀和嗑嗑去取水。」連續趕了半天路之後,塔對說道。

  巫要找的東西,並不在這裡,他們還得再跑會兒才能遇到。

  這周圍並沒有河流,連溪水都沒見到。邵玄正疑惑,就見陀和嗑嗑來到一株長著厚厚葉片的植物下,用石刀將莖表層劈開,連續幾刀才能破開條縫,只一刀的話,壁太厚,切不開,就算切開了縫隙就很快會合起來。

  澄綠的液體從切開的縫隙間流出,帶著淡淡的香甜氣息。陀和嗑嗑便拿著水壺將流出來的液體收集進去。

  那些液體也會吸引其他昆蟲,所以除了去取水的陀和嗑嗑以及邵玄外,其他人都在周圍防備著,來一隻蟲子就殺一隻。一部分人防備天空,一部分防備林子其他方向,分配下來,也就只能空出兩人去取水。

  「阿玄,水壺扔過來!」那邊正在取水的陀說道。

  陀沒讓邵玄靠近那株植物,邵玄便離著十來米站著。聽到陀的話,邵玄將空了的葫蘆扔過去。

  等裝滿水之後陀便將葫蘆扔了過來,繼續喊下一個隊員扔水壺。

  那些澄綠的液體吸引過來不少昆蟲,都是比較大的,隨便一隻甲蟲就有近一米。

  「快點!」那邊塔催促道。

  遠處有個蟲群往這邊飛來,就他們這二十號人,扛不住那群蟲子。

  最後一壺取完時,那群蟲子離這邊還有兩百米左右,足夠他們離開。

  「走!」

  取完水,自然得立刻離開。

  「那些是什麼?」離開一定距離之後,站在一棵植物葉片上的休息的時候,邵玄問道。

  「我們叫它撕切者,剛才我們取水的那棵植物,在我們取水完畢之後,它能快速恢復,切口會癒合,流出來的水也會被它重新吸收回去,然後用厚厚的壁防護起來,很多蟲子拿它沒辦法,或者在聞不到氣味之後離開,但撕切者不同,遇到撕切者,那棵植物多半會死。」陀說道。

  那種叫撕切者的昆蟲,蟲如其名,有刀鋒似的前肢,供撕咬切割用。撕切者葷素不忌,會吸植物汁液,也吸食動物的血液,經常成群飛行。

  先遣隊的人不希望與撕切者交鋒,一個是撕切者蟲群的殺傷力太大,另外一個就是,這蟲子太臭,沾上那味兒的話,等狩獵完畢回去的時候也未必能消除。

[BOOK: 000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2:27: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