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6
  第七十四章 跳跳果樹

  葫蘆裡裝的液體喝下去帶著清涼感,很舒服,似乎將接連奔跑的疲憊都驅散不少,腦子清醒多了,渾身的舒爽感讓骨頭都恨不得抖起來。

  「怎麼樣?感覺還好吧?」阿索過來扔給邵玄一個果子,「這個也不錯。」

  邵玄不知道這裡的植物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所以一直沒出手,剛才離開取水點的時候他注意到阿索幾人往旁邊繞了圈,看來是去摘果子了。

  「這些可都是好東西!」阿索說道,「不是說大話,咱們吃了這些之後,提升更快了,先遣隊裡流傳著一個說法。」

  壓低聲音,阿索繼續道:「只有加入過先遣隊的人,才能成為高級圖騰戰士,部落裡每一個高級戰士,都曾經在先遣隊裡呆過。」

  這裡的大部分植物年齡何止百年,一些果子和植物汁液,對人體也有一定程度的洗髓伐骨之效,戰士們就算說不出來具體感受也能察覺到他們所吃的這些東西所帶來的益處。

  「就不能帶些回部落嗎?」邵玄問。

  「哪那麼容易啊!」阿索苦著一張臉,「我還想帶點回去給弟弟妹妹呢,但是帶不了啊。」

  歷任大頭目帶著的先遣隊不是沒嘗試過,但用冰鎮者,或者挖出來連根帶土,等等方法都不行,只要一離開這裡,過個一兩天,帶出去的東西就腐爛了,變質了。曬乾?不是什麼都能用這種法子的。

  「到現在為止,能帶出去的極少,巫發下來的任務中就有它們,只是其中一些不太好找,還得看時候,花、果什麼的,一旦錯過就得再等一年,有一些植物就算你守著它等一輩子,也未必能再等到,只能去尋找另一棵。」

  邵玄沉默了。

  看來這裡的東西有些是幾百年才結果或者必須要幾百年份的才有藥效,而更多的植物,離開了這片土地,就立刻死去,無法在其他地方生存。所以種植之法,或許早有人想過,但未必有成效,以至於到現在,部落也只能主動來到這個既是險地又是寶地的地方。

  先遣隊的榮耀是為部落服務,部落人生病使用的藥,巫救治人使用的傷藥等,都是由先遣隊的人在這裡尋找帶回去的,無人能否認他們的貢獻。

  除了這份榮耀之外,加入先遣隊,能嘗到很多無法帶離的藥用植物,對戰士本身的發展和提升也大有裨益。

  所以,一些曾經加入過先遣隊後來因傷病或年老而退出的人,會告訴自己的子孫輩,努力提升,爭取能加入先遣隊。他們知道,這些人將來會更強,也是整個部落最具發展潛力的一群精英。

  只是,現在部落裡內定的規矩是,先遣隊的人由大頭目所定,一般來說,巫不會過問,也只有像邵玄這樣的特例,巫才會注意一下。

  大多數時候,大頭目會選擇關係好的,相熟的人,只要實力達到,都能拉進來。這些人也是大頭目爭奪首領之位的有力支持者。

  而被選中的人進來之後,感受到好處之後,誰還想讓位退出?

  誰都不想。

  多進來一個人,就有其他人可能會被踢出去,就算狩獵隊是大頭目的一言堂,先輩制定的規矩約束了,先遣隊的人不得超過狩獵隊人數的五分之一,大概是那一輩的大頭目得到過教訓,才聯合首領和巫定下這個規定。

  這麼一想,邵玄便知道為什麼一開始先遣隊裡一些人看他的眼神那麼微妙了,那不僅僅只是瞧不起邵玄的實力,更帶著防備。

  而邵玄注意了一下,這裡的人,大部分都是住在山上的,山腰處的都極少。

  麥他們那樣實力的人沒資格加入先遣隊?自然是有的,只是,大頭目不發話,麥也不能進。

  絕對的公平不可能存在,就連邵玄,也不過是湊巧借了先祖的光,又恰逢塔帶隊的成果一直不太好,才被拉進來。若非先祖的原因,作為洞裡出來的孩子,再加上邵玄跟老克學陷阱套索,塔就更看不上了,除非邵玄將來真的驚才驚艷,不然也會被塔排除先遣隊之外。

  好的越好,差的越差,山上山下的發展,大概早已經超出了先祖們原本的設想。在山下的人琢磨著怎麼獲得更多食物的時候,山上的一些人可能就在想怎麼獲得更多的利益。

  在沒有其他部落威脅的時候,內鬥是肯定的,排擠也在所難免,只是表面上並不明顯而已。

  喝了幾口那種植物上取出的水之後,邵玄觀察一下周圍。這裡比較高,能看到遠處的一個個形狀詭異的植物。

  「那個是什麼?」邵玄指著那邊問阿索。

  阿索往那邊瞄了眼,笑得不懷好意,「那個就是人頭樹,每棵樹都是在吃了人的頭之後才成長起來的!」

  邵玄沒出聲,也沒被嚇住,只是看著那邊。難怪叫人頭樹,看上去確實很像個人頭,還有長長的『頭髮』隨風飄散,至於吃人頭什麼的,邵玄不信。

  見邵玄沒有被嚇到,阿索覺得無趣,但還是繼續說道:「可惜這個時候還沒有開花,人頭樹開花的時候,一朵朵這麼大的花長在上面,很好看!」

  邵玄:「……」

  按照阿索所說的,邵玄想象了一下,但還是想像不出一個布滿了各種巨型花的人頭有多好看。

  「前面就要到跳跳果樹生長的地方了,待會兒你站遠點就行,別靠近。」阿索說道。

  「知道。」這點自知之明邵玄還是有的。

  休息片刻之後,塔示意小分隊的人朝著跳跳果樹所在的位置出發。

  再往前走,樹木稀疏了一些,沒那麼密集了,不用站在高處也能看到前方的景象。

  阿索所說的跳跳果樹看上去有些類似放大的垂柳,不同的是,每一根下垂的枝條上,都長滿了圓形果子,每一個果子如拳頭大小。

  見大家都將呼吸放輕,邵玄也降低了自己的存在感,想來,那種樹對聲音很敏感。

  塔抬起手指點了點邵玄,又張開手掌壓了壓,示意邵玄待會兒就呆在這裡,躲在樹幹後面。

  邵玄點頭,表示自己知道了。只是,他感覺像是要發生什麼不太好的事情,本想說一說,但其他隊員都等著塔的指示,塔也壓根沒理會他。

  看了看周圍之後,塔一揮手,二十個人閃電般從樹叢裡面朝著那邊沖過去,腳尖輕點在地面上一晃而過,快速的奔跑卻幾乎沒有發出聲音,對跳跳果樹形成包圍之勢。

  但是,在快接近那棵跳跳果樹的時候,邵玄卻聽到塔突然吼了一聲:「撤!」

  其他人並未猶豫,即便有人已經快接觸到那棵樹了,但因為塔這一聲,也果斷迅速撤回。而那棵樹上原本結結實實長在枝條上的果子,卻因為塔這一聲,一部分果子受驚一般,快速從枝條上脫離,箭一般朝周圍沖射而去,跑了。

  邵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見塔帶著人急急回撤,下一刻,邵玄就被拎著。

  一行人跑得很急,似乎在躲避什麼,邵玄被提起的時候往後看了看,發現空中有一些東西隨風飄過來。

  風越來越猛,也帶著那些東西與邵玄等人的距離縮短很多。

  邵玄被帶著爬到一棵高高的植物上,五個戰士一組,將兩側厚厚的葉片拉攏,形成一個狹窄的封閉的空間。他們拉動葉子的時候,邵玄還能聽到如厚木板被折時的喀喀響。

  在葉片拉攏的最後一刻,邵玄瞥見了那些被風吹過來的東西。像蒲公英那般,帶著軟軟的茸茸的『白毛』,只是那些白毛長些,每根一到兩掌長。

  密密麻麻的,天空和林子裡,到處飛的都是,而遠處還有噗噗的聲音傳來。

  在所有縫隙合上之後,外面的光線並沒多少能穿透厚厚的葉片,內裡很暗,視野並不清晰。

  封閉的空間裡也透著緊張感,邵玄能聽到旁邊的人急促的呼吸聲,想來剛才逃命般的趕路消耗不少體力。

  不只是其他人,邵玄也感覺到危險,眼皮猛跳,不禁將頭後仰一點。

  正想著,邵玄突然聽到周圍一陣噗噗噗的聲音,而伴隨著這些這些聲音,一根根白色的絨毛如刺一般刺穿了厚厚的葉片,其中一根,離邵玄的眼睛只有半米。

[BOOK: 000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26: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