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1
主題推薦
第七十九章 火矛

  等邵玄從樹上下來,眾人立馬圍上,他們剛才聽到塔的話了。

  「這個就是青賊的幼苗嗎?」陀雙眼反光,死死盯著邵玄手上比手指還小的那顆芽苗。

  「能吃嗎?」

  嗑嗑將擋在他前面的人擠到一旁,正準備伸手將邵玄手上的那顆芽苗拿過來,被塔橫攔過來的胳膊擋住。

  「給我看看。」塔說道。

  見塔過來,邵玄將手上豆芽菜似的芽苗遞過去。至於剛才嗑嗑所問的能不能吃的問題,邵玄覺得,應該是能的。

  入手並未感覺到有什麼特別的,但塔認為這就是青賊的幼苗。

  「阿玄,你怎麼知道那裡有這株苗?你剛才看到什麼了嗎?」塔問道。

  他們剛才可是見邵玄像看到什麼似的直接走過去,又爬上樹將幼苗給扯下來的。

  「剛才?」邵玄抓抓頭,一副使勁回憶的樣子,說道:「剛才好像有誰告訴我那邊有東西,就走過去了。」

  「剛才你還回頭看過來,看到什麼了?」塔盯著邵玄的眼睛,問道。

  邵玄並未避開塔的視線,繼續說道:「當時好像有人在喊我,所以就回頭看了。」

  喊你?   

  誰喊你?   

  先祖嗎?   

  眾人同時想到這上面。

  「除了這個之外,還有其他跟這一樣的幼苗嗎?」塔問道。

  邵玄皺眉,像是很難辦的樣子。

  「你仔細想想。」塔放緩了語氣。

  邵玄垂頭,似乎在使勁回想。事實上,他只是做做樣子而已。現在那些青賊的影像已經消失了,不過周圍有哪幾棵樹上可能有幼苗,他也有點印象。

  若詢問的人是老克,邵玄還可能會好好說一說,但對塔,邵玄不打算說實話,既然大家都覺得他受到了先祖的庇佑,那就將功勞歸到先祖吧,也省得他自己再找藉口尋理由。

  想了兩分鐘之後,邵玄給他們指了周圍的一些樹。

  塔也顧不上別的了,趕緊指揮眾人按照邵玄所指的那幾棵去找。現在其他得事情都靠邊,雖然獸皮卷上還有很多他們都沒找到,但一個青賊,足以彌補,甚至將以往那些東西完全比下去。就算這些小幼苗還沒有完全確定,但也足以值得他去尋找。

  邵玄所指的並不是每棵樹上都有,不過每棵樹眾人都找得很仔細。幾乎是一寸一寸地找。

  邵玄也無法說明具體在哪裡,他那時候只注意了其中一個,能說出具體位置的也就那棵。

  「嘿,我找到了!!」阿索那邊樂顛顛地喊道,恨不得立刻就將手裡得幼苗吞下一般,若不是塔盯著,他大概就忍不住吃了。

  見狀,塔將裝著那個無「頭」青賊的長條形石盒遞給邵玄,「你先拿著,我也過去找找看。別亂走,就在這兒等著。」

  「嗯,知道。」   

  邵玄將石盒接過來,靠著一棵樹站在旁邊休息,剛才之所以能夠看到那些虛幻的影像,應該就是他體內另一種特殊能力所造成的。以前是對與危險的預知,而現在,似乎能看到過去的一些東西。只是現在邵玄還無法應用自如。

  正休息著,邵玄突然看向腳下的地面。似乎,有什麼東西要從地下鑽出來。

  但是其他人卻根本沒有察覺到,大概現在大家都在樹上的原因,沒有接觸地面,所以沒有意識到地下快速靠近的東西。

  「有東西過來了!」邵玄說道。

  幾乎在邵玄說完最後一個字的那一刻,火紅的藤蔓從地下鑽出來。

  好在邵玄反應快,在喊的時候就已經躍起,借著旁邊的樹往高處跳。

  「是火矛!」   

  「阿玄快跑!」   

  原本在樹上找青賊幼苗的人趕緊回撤。

  「大意了!」塔抽出掛在腰側的石斧甩了出去。

  哢!   

  如堅硬的木塊被劈開的聲音響起。

  朝著邵玄伸過去的一根成人胳膊粗的火紅色藤蔓被砍斷,斷裂處有如血的液體噴濺出來,灑在地上。

  但這也僅僅只是砍斷了藤蔓尖上一點而已,那根還留著「血」的藤蔓繼續追著邵玄。而且,鑽出地面的藤蔓何止十來根,依邵玄所估計的,地上部分伸出來的至少有五十根以上,還不算那些短的細的,更不知道地下還有沒有未伸出來的。

  眾人回撤之後,邵玄那邊的壓力驟減,他現在實力有限,扛不住這些攻擊力強悍的藤蔓。

  雖然只是藤蔓,但這種與之前邵玄見過的那種紅色的藤蔓不同,後者是直接將獵物捲走,也沒這麼強的攻擊力,而現在出現的這種,則如長矛一般,直接刺過來。

  邵玄最開始站的地方,靠著的那棵樹已經被刺穿了三個孔洞,那只是一個照面的時間而已。

  火矛,因為它的藤蔓射出時頂端如矛頭一般尖銳,藤蔓上的細絨毛飄起時如火一般,才得了這樣的名字。

  每一根藤蔓上的絨毛,都是用來吸收的,不管是吸收植物的汁液,還是人的血肉。

  經常在這片綠色大地上狩獵的人對這種植物並不陌生,所以,該怎麼應付,塔等人心中有數。

  邵玄在躲避的時候,也注意著塔等人的動作,這種狩獵中老手們的行為都是很值得新手學習的,趁現在多學學。

  對於那些有經驗的老手們,雖然沒有那種華麗的身法,也沒有帶著花樣的招式,但都是在一次次狩獵中千錘百煉而得出的技法,有些時候他們的反射神經比他們的思維要來得快,幾乎是本能的反應,簡單卻又實用的殺招。

  回撤進入戰鬥狀態的二十個人很快配合起來,攻擊力驟然暴增,帶著不輸於火矛的淩厲氣勢,拿著各自的武器,手臂揮動不止,剛猛的力道通過手中所握的武器,帶著狂風之聲,砸斷那些揮動的火紅色藤蔓。如海浪般的攻擊,一輪又一輪,擊打在藤蔓上。

  若是其中哪一個人掉鏈子,稍微失誤一下,氣勢可能就會弱下去,即便對手並非兇獸,也得比氣勢。

  不過眨眼間的功夫,地面就染紅一大片。

  眼看面前的危機就要過去,地面卻又傳來一陣砰砰砰的聲響。

  原來,火矛還留在地下的藤蔓破土而出,而它原本露出地面的身形也提高一倍有餘,大有不死不休的意思。

  更讓邵玄鬱悶的是,破土而出的那些藤蔓,很多都是朝著他這邊來的。

  「阿玄,躲遠點!!」那邊塔吼道。

  偏偏,在塔吼完這句之後,他發現,原本朝著遠處跑的邵玄,繞了個彎,又回來了!!

  見狀,塔氣得恨不得噴出一口血。尼瑪,讓你跑遠點,你回來幹什麼?!拖後腿嗎?!還嫌這裡不夠忙?!

  若是以往,塔不會選擇跟火矛纏鬥不止,而是帶著隊員們離開,但這裡有很多青賊幼苗,他不捨得離開,想來其他人也跟他想法一樣,跟本就沒有要退的意思,一個個就殺紅眼了。也是,好不容易能找到一些青賊幼苗,被火矛打斷,周圍很多樹還都被破壞,讓尋找幼苗的難度更大。更氣人的是,還有個小子在這裡添亂!

  塔眼中閃過強烈的怒意,腿部猛然發力,踩在一根粗粗的藤蔓上,腳掌下的藤蔓頓時如墜下千金重物般崩裂開,藤蔓上纏住塔雙腳的絨毛也被瞬間扯斷。塔握著的石斧連連劈砍,空氣之中不停響起如布匹撕裂般的破空聲,以及硬木被砍斷的哢哢聲響。

  在劈砍的同時,塔也在快速朝著邵玄的方向過去,他此刻恨不得直接將邵玄踹得遠遠的,對於扯隊伍後腿的人,塔非常厭惡。

  但是,塔才往那邊跨越兩步,就發現,在邵玄後方,一個同樣巨大的火矛,帶著破土而出的如矛般的藤蔓,殺氣騰騰地追著邵玄,朝這邊過來。

  難怪,那小子會往回逃。 本帖最後由 MK2LO 於 2015-12-22 17:30 編輯

[BOOK: 000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21: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