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5
  第九十三章 雙月重合之時

  嗑嗑是被陀揍成豬頭之後拖走的。

  離開前,陀和嗑嗑都不惜許下『重斤』食物作為酬勞,讓邵玄幫他們做兩個。

  迴旋鏢這東西據傳言也是某些土著居民發明的,但在這裡,它對狩獵的幫助不大,想到山林裡那些彪悍的兇獸們,就這根本無法對它們產生殺傷力。

  不過,這也能用來驅趕飛鳥野獸,或者用來作誘餌,吸引兇獸的注意力。

  至於陀離開前問邵玄是否還會加入先遣隊的問題,邵玄並沒有給出一個明確的答復,只道等自己實力提升了再說。

  陀和嗑嗑過來未必是塔授意,但他也肯定知道,卻並未阻止。

  不管塔的想法如何,邵玄現在沒打算再進先遣隊,他覺得還是在麥的狩獵小隊裡比較暢快。因為邵玄前面幾次的功績,巫會給他需要的藥草,那些藥草,邵玄都是給老克吃的,老克現在看上去也比過去幾年精神不少。

  回過神,見凱撒還蹲在地上看著被捏斷的迴旋鏢,邵玄過去將迴旋鏢撿起來,扔進屋內待會兒生火,安慰地拍了拍凱撒的狼頭,道:「明天在給你做個新的玩。」

  大概因為白天運動過,旺盛的精力減了不少,晚上凱撒稍微安分了點。

  邵玄站在門口,看看夜空。

  兩個幾乎差一步就變圓的月亮已經相逢,根據老戰士們的說法,自兩個月亮相逢開始,河面會加速下降。

  這樣的變化很明顯。

  次日,邵玄來到河邊時,便看到了相比起昨天下降很多的河面,河水也朝著下游流得很急,像是下游有什麼將它們吸走一般。

  這也確實印證了老戰士的說法,他們說,月圓的時候,河會『消失』。

  河面下降後,露出了很多泥沙,還能看到泥沙裡面有東西在動,有時候會有一隻不知名的飛鳥飛到泥沙那裡啄食,但偶爾也會從泥沙裡面躥出一張大嘴,將飛鳥咬著拖進泥裡面去。

  即便只剩下泥沙,也依然危險,難怪部落不准大家靠近那邊,不說泥沙容易陷進去,光是那些藏在泥沙裡面的生物,就足夠大家忌憚的了。

  接下來幾天,兩個月亮重合的部分越來越多,河流越來越急,河面下降非常之快,現在,站在第一個魚柵旁邊,眼前全都是泥沙,不過,也正因為河面下降,才能讓人看到河底的樣貌。

  除了泥沙之外,還有一些長得很古怪的水生植物,有的像珊瑚似的支在那裡,有的如普通的水草般,但卻是會自己動的。

  從第一個魚柵,往前不到十米,就是一個陡坡,而百米遠外,已經非常深了,甚至讓人有種看不見底的深淵般的感覺。

  能夠讓河中霸主們自由生活的大河,想來也不是一條普通的河,就是不知道河裡最深的地方到底有多深。

  河水『消失』之前,邵玄都會往河裡扔一塊木頭,看著木頭隨著河流朝著下游遠去,在超出視野前,沒有任何一快木頭會下沉。很顯然,河裡某些吃木頭的生物依然沒在。

  隨著雙月重合的時間越來越近,不只是凱撒和喳喳癥狀越來越明顯,夜燕們也越發猖獗。

  別人聽不到夜燕的聲音,但邵玄能,他能從那些夜燕的聲音中,聽出它們的興奮。這種嗜血的興奮感,讓它們戰勝了對火的恐懼,就算有人晚上拿著火把行走,也會遭到那些夜燕的瘋狂攻擊,很多夜燕會因此而被火燒死,但,它們的眼裡似乎只剩下攻擊目標。

  凱撒這幾天夜裡也會跟山林裡的狼那般嚎叫。去年這時候大概因為凱撒還小,癥狀也沒有現在明顯,所以並沒有發生嚎叫的現象,而今年就不同了。

  一開始巡守的戰士還以為部落裡進了狼群,過來才發現是凱撒。畢竟,以前凱撒在部落裡並不那麼叫。

  喳喳現在每天就窩在鳥窩裡,哪兒也不去,似乎覺得外面會有危險,要不是這貨的食量依然在遞增,邵玄會認為它生病了。

  而山下的那條大河,給人最直觀的感受就是,河水遠去了,似乎山下從未存在一條大河一般,真正『消失』,有的只是一個邊沿充滿了泥沙的深淵。

  抬起頭,看向遠方,什麼都沒有。沒有大河,沒有對岸,看不清哪裡才是邊界。

  若不是有老戰士們的告知,邵玄也會因為這樣的異象,而產生心理上的對於未知的恐慌。

  兩個月亮完全重合的那天,夜間如白晝。

  雙月重合之後,就像是兩個月亮融合成一個般,變大了很多。

  夜空圓月,如一個巨大的蒼白眼球,俯視地面萬物。

  那天晚上,夜燕在河水消失的那條深淵上方狂舞,卻並未再飛入部落。

  在部落的山頂,巫站在火塘邊念著什麼,而火塘內,原本的一團小火苗,已經充滿了整個火塘,高高卷騰的火焰,讓山頂看上去像是一個火炬,也降低了人們對於這般天象的畏懼感。

  部落裡靜得可怕,除了山頂的巫,沒有人站在外面,邵玄也早就被告知今晚要安安分分呆在屋子裡。凱撒在屋子裡嚎,喳喳在鳥窩裡縮成一團,頭都恨不得埋進翅膀裡。

  就算在屋子裡,也能聽到很遠很遠的山林裡傳來的模糊的獸吼聲。

  直到次日,月亮消失,太陽出現,大家才再次出來,每個人臉上都透著一股子輕鬆感,明明月圓之夜並沒有給他們造成實質性的傷害,但就是有種說不出的畏懼感,從窗戶縫裡看到山頂的火焰,才會安心些。現在,月圓之夜一過,大家就仿佛又活過來了。

  而雙月重合的第二天晚上,月亮雖然看上去仍舊只是一個的樣子,但並不如昨晚大,若是仔細觀察的話,還是能看出點變化,兩個月亮正在分離。

  而入夜之後,邵玄就察覺到腳下的地面發生震動,而且震動得越來越厲害。他已經從老克那裡瞭解到更多,所以並不擔心。想起去年這個時候在山洞,他還以為會發生地震,跑出洞又被人拎著扔回去,被其他孩子嘲笑了一番。

  後半夜的時候,邵玄再次被地面的震動震醒,同時還有轟轟的聲音,如萬馬奔騰般,光聽聲音就感覺聲勢浩大。

  空氣濕度在變大,水汽越來越多。

  屋外的風刮得很猛,碎石被掀飛,打在木墻上發出劈裡啪啦的聲音,邵玄甚至懷疑這棟木屋的墻壁會不會被那些石子洞穿。

  轟響聲越來越大。

  轟轟的聲響,伴隨著腳下地面的劇烈震顫,還有空氣中濕濕的水汽,很明顯,就像老戰士們所說的,『消失』的下降的河水,再次漲起來了。

  片刻後。

  「嗚——」

  刺耳的尖嘯,在周圍的一片轟響聲中極為清晰,如汽笛般的尖嘯之後,隨之而來的又是熟悉的悶雷聲,蓋過了之前的轟響,如王者的宣言,一切雜音,皆在王下!

  而這也仿佛是一個信號,一個回歸的信號。

  那些在雨季裡消失的生物們,都隨著河水回來了。

  轟響聲漸漸遠去,但河中王者們的聲音卻響了一夜,相信這一晚,部落很多人都跟邵玄一樣睡不著。

[BOOK: 001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1:51: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