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1
主題推薦
  第九十九章 巫卷

  邵玄驚了下,視線挪開,再往獸皮卷上看的時候,依然是那些符號。

  只是,當他盯著剛才那個『墨團』,繼續看了會兒,棕色的果子再次顯露出來,非常清晰,就像一個真實的物體擺放在眼前一般,連果皮上的褶皺都絲毫不略細節。

  怎麼回事?!

  以前邵玄只是在遇到危險或者處在一個比較特殊的環境下時,眼前才會浮現出那些幻象般的圖影,而現在,一不是危急時刻,二也沒有遇到諸如青賊夜行般的特殊地理場景,只是呆在這個藥屋裡而已。若真是因為此地特殊才會有幻象的話,為何來了這麼久,卻直到現在才發生影像顯形?

  這張獸皮卷不平凡。

  邵玄不再緊盯著剛才那個墨團,而是換了個圖,繼續盯著看。

  很快,邵玄發現,其他的也跟墨團類似,盯著看會兒就會有一個實物圖漸漸從那些符號般的畫上顯露出來,非常清晰。

  邵玄在這張獸皮卷裡看到了不少藥草,其中便有今年他跟著先遣隊外出時找到的風球和青賊,還有很多長得奇奇怪怪的藥草。

  最讓邵玄意外的是,風球和青賊上因為當時陷阱的原因,難免會有一些被線勒出來的痕跡,邵玄親手設的陷阱抓的這兩個,自然能一眼就認出來,這張獸皮卷裡畫的,正是今年抓了帶回來的,它們上面的痕跡與邵玄記憶中的一模一樣!

  的的確確的真實物體再現!

  再看看其他圖,其中不僅有植物的,還有動物的。

  這張獸皮卷上,前半卷畫的是植物類藥材,後半卷則為動物類藥材,只是,不管哪一種,都只有一個符號般簡略的圖,沒有如何得到這些成品的過程。

  動物類藥材那裡,有很多邵玄只能看到成品的形狀樣子,但無法得知這些成品,到底是哪種動物的哪一部分。旁邊的文字注解有限,想要更詳細地瞭解根本不可能。

  邵玄又翻看了石桌上剩餘的獸皮卷,只是,除了手上的這一張,其他獸皮卷都很普通,看得出來作畫的人想盡量將物體畫得更清楚,但畢竟畫技有限,邵玄更無法從這些畫裡面看出實物的圖影,相比實物再現,差的不是一點半點。

  邵玄想起了之前去巫那裡的時候,看到巫做的畫,那些乍一看很簡單的符號畫,每一筆都似乎萬般艱難,現在,聯系到手頭這份獸皮卷,邵玄心裡已經有了猜測。

  等那邊歸澤處理完一個石盤裡的藥草,邵玄便拿著那份特殊的獸皮卷,問道:「這份卷是巫親自寫的?」

  歸澤側頭看過來,見到邵玄手上的獸皮卷,原本一直淡定的臉上頓時露出緊張之色,快步走過來,仔仔細細瞧了瞧,確定獸皮卷沒有損壞,鬆了口氣。

  她本想從邵玄手上將獸皮卷搶過來放好,以免出現損傷,但是,想到巫親自同意邵玄過來學習,猶豫了一下,還是收回手。

  「這確實是巫親自寫的,今年寫出來的一份,你……看的時候小心些,別弄破了!」歸澤緊緊盯著邵玄手上的獸皮卷,滿臉嚴肅地說道,「巫每次過來都要翻看它的,弄破了巫會生氣。」

  部落的人將巫看得多重,邵玄自然清楚。

  點點頭,邵玄應聲道:「我知道了,會小心的。」

  「對了,這個你也看過?」邵玄抬了抬手上的獸皮卷,問道。

  歸澤聞言,笑了,眼裡帶著掩飾不住的崇敬,說道:「這是巫親自寫的,只有他能看,其他人無法看懂。」

  她以為邵玄跟她一樣,都無法看明白這份獸皮卷上所寫所畫的東西,當年她剛進藥屋的時候,也看過類似的獸皮卷,不過,聽說這種屬於巫卷,與普通的獸皮卷是截然不同的。

  「巫卷,只有巫能看懂。所以,你看不明白這個的,換其他的獸皮卷看吧。」歸澤說完就繼續回到大石桌邊處理藥材,大石桌上還有好幾個石盤的藥草需要處理,而且,外出的狩獵隊也快回來了,藥物的配置也需要盡快,她沒有太多空暇時間跟邵玄說話。

  等歸澤離開,邵玄低頭看著手上的獸皮卷,低語:「巫卷?」

  歸澤誤會他的意思,他也沒辯解,更不可能直接跟歸澤說:啊,實在不好意思,這個我其實能看懂!

  巫卷,只有巫能看?誰說的?

  邵玄搖搖頭,搬過來一把木椅,將獸皮卷在小石桌上攤開,繼續看裡面的那些畫,剛才他只粗略看了幾個,其他還有很多沒看,就算這裡面的注解不清楚,但瞧一遍也能留點印象,或許以後外出狩獵的時候能碰到呢?

  這個既然叫做巫卷,是肯定是巫的原因了。

  巫所繪與其他人所繪的不同,巫繪圖的時候可能使用了其他特殊的能力,將意識畫進這些符文畫裡面,即便看上去很簡單的畫,卻隱藏著極多的秘密。

  若是誰都能看懂這些符號般的畫,塔他們手上何必拿另外的畫?兩位狩獵隊大頭目手上的畫自然是另外再畫的,就為了能使他們能看得懂。

  臨近下午的時候,邵玄從藥屋離開,他不可能在這裡過夜。

  在邵玄離開後不久,巫來到藥屋。

  聽歸澤恭敬地匯報了下午處理藥草的結果,巫笑道:「很好,這段時間辛苦你了。」

  一老一小,臉上的表情都差不多,只是歸澤面上因為巫的誇贊,難免帶上欣喜之色。

  詢問完藥草的事情之後,巫又問道:「阿玄今天的表現如何?」

  「我教他挑揀處理藥草,之後他就在旁邊看獸皮卷了。」歸澤將今天的事情簡單說了說,指著邊上小石桌,「他也翻看您那張獸皮卷了,想來跟我當初一樣,看不懂,所以疑惑。」

  巫臉上的神情微微一變,只是這變化太快,歸澤也沒有注意到。

  「那張獸皮卷,他看了多久。」巫問道。

  「看了近半天。」都看得打哈欠了。後半句歸澤沒有說,怕說出來巫會生氣。

  巫沉默半晌,緩緩道:「不用管他,你先忙你的事情,狩獵隊快回來了,需要的藥草先整理三份。」

  「是。」

  次日,邵玄再次來到藥屋,歸澤依然在大石桌前忙活,邵玄站在旁邊看了會兒,幫忙搬下東西,看幾種新藥植的初步處理法,全部看了一遍之後才轉向其他地方。視線掃過擺放獸皮卷的小石桌時頓了頓,他發現小石桌上又多了一份獸皮卷,看那獸皮的質量,跟昨天的巫卷很像。

  拿起這份新多出來的獸皮卷,打開,入眼的,的確也是同昨日那份巫卷類似的極簡符文圖,只不過現在這份獸皮卷上的,並非昨日那種單個單個的圖,而是一系列連串的。

  這張獸皮卷上記載的,是八種常用藥植的處理之法,從挑選修切,到蒸煮、乾燥、儲存,都有描述,而看著這些圖,邵玄仿佛見到一雙滄桑的手,在他面前演示這一系列的過程。

  一連串的符文圖後,還有文字的注解。

  圖影與文字聯系起來,非常清楚,也足夠深刻。

[BOOK: 001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47: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