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10
  第一零八章 一年之約

  若不是知道現在兩人要較量一番,還以為邵玄這貨睡著了呢!

  周圍的雪仍然飄著,寒風呼呼地吹,一些未覺醒的孩子裹緊獸皮衣,視線卻緊盯著那邊。

  泰左等右等,依然沒見邵玄有什麼反應,奇怪邵玄到底是個什麼意思,他真決定要跟自己較量一番了嗎?還是耍人玩?這樣想著,泰不禁有些怒意。

  雷等人也疑惑。

  沒認真對待?未進入狀態?

  不,不對!

  雷眼中利光閃過。

  氣息!

  狩獵的時候,戰士們會有一種習慣性的氣息隱藏方式。

  獵殺出手之前,不能讓獵物察覺到自己,所以戰士們會將自己的氣息隱藏起來,而很多老戰士已經將這當成一種習慣,平時走路都帶著這樣的習慣,悄無聲息。

  相比而言,年輕的戰士們大多並未養成這樣的習慣,當然,那也不是想做就能做到的。

  無需刻意,只是一種經過多次狩獵之後才讓身體自然養成的習慣。

  不經意間,便早已進入最佳的狀態!

  以前家裡長輩陪雷練手的時候,就是這樣的狀態,沒有戰意,沒有露出圖騰紋,看起來漫不經心,可一旦出手,瞬間制敵。出手便是殺招。

  但是,那是一些狩獵多年的戰士們才有的習慣,面前這人才狩獵多久?覺醒也才一年罷了!而且。對方比自己還小兩歲!

  思及至此,雷眉頭不禁連連跳動。眼睛睜大,死死盯著那邊,想看看接下來的發展,是否跟自己所想的一樣。

  「可以了。」跟木頭似的沒什麼反應的邵玄出聲道。

  原本看到邵玄這樣子頗為生氣,打算說什麼的泰,心下微驚。不過,既然邵玄已經這麼說了,他也就不再顧及其他。只是。心中卻有些隱隱的不安,說不出為什麼。

  對於邵玄,泰對他的瞭解僅限於部落內人們的討論,比如找到了先祖,比如被收進先遣隊,又比如養了一隻毫無銳氣的狼和一隻鳥。也有人說,邵玄是他們這一批覺醒的人中最優秀的,泰對此一直持懷疑態度。

  一個與自己年紀差不多,同樣時間覺醒,還是山下洞裡出來的人。又能強大到哪裡去?平時也沒聽誰說邵玄打敗了誰。

  「好!」

  泰的腳大力踏向地面,朝著邵玄衝過去,每踏下一步。腳下的已經積一層白雪的地面,雪花被大力震飛,地面也因為腳的大力蹬踏,發出咚咚的悶響,兇猛的氣勢散開,周圍的人能夠清楚感覺到泰在這一刻所帶來的壓迫力,可見泰在這時的爆發力的確驚人。

  反觀邵玄,依然跟個木頭樁子似的站在那裡。沒有擺出防守之勢,也沒有露出圖騰紋。

  這人傻了?

  眾人心裡疑惑。

  不僅是其他人。就連已經朝著邵玄揮臂衝拳的泰也疑惑。不過,既然已經出手。萬萬沒有收回的道理,管他在想什麼。打了再說!

  拳肉相碰。

  這是?!

  泰心中所有的情緒,此刻全部轉為震驚。

  怎麼可能?!

  這是在場的人心中同時湧現的一句話。

  泰此刻如遭雷擊,僵在那裡,渾身汗毛豎起,寒風呼嘯的大雪天,背後卻滲出了汗。

  眼睛看向擋住自己拳頭的手掌,明明跟自己手掌差不多大,看似平常,卻讓自己的拳頭無法再向前衝擊。

  視線順著擋住拳頭的手掌往前移,獸皮衣袖遮著,沒有露出胳膊,無法看出面前的人圖騰紋到底已經蔓延至哪裡。再往上,是一張已經布滿圖騰紋的臉。

  前一刻還不見一點圖騰的痕跡,竟然……

  邵玄的圖騰紋,不像泰那樣能看到逐步的蔓延,他臉上的圖騰紋,就像是在那個瞬間,陡然出現一般。

  大家都知道,身上的圖騰紋是從上往下逐步顯現,顯示出來的速度,與本人對圖騰之力的掌控程度息息相關,對圖騰之力的掌控越強,圖騰出現得越快。而邵玄面上的圖騰紋出現毫無預兆一般,剎那間,就全部顯現出來了。

  這人對圖騰之力的掌控究竟到了怎樣的程度?眾人不願意深想。

  泰對上邵玄的雙眼,頭皮一麻,看著邵玄的眼神,仿佛對上了一隻剛張開獠牙殺氣十足的兇獸,下一刻就要直接斷掉他的胳膊一般。

  退!這是泰此刻唯一的想法。

  雙腳撐地,打算後退,但泰很快發現,他無法後退!原本擋著拳頭的手掌,五指彎曲,已經將他揮出的拳頭牢牢抓住。

  站在邊上的雷閉上眼。

  一招見高下。

  已經沒有再接下去的必要了。

  他竟不知道,部落裡有人已經達到如此程度!

  他的祖爺爺曾經跟他說過,『眼光要放長遠,不要只盯著周圍的人』,但他一直不覺得,部落裡除了山上的人,還有誰值得關注?現在看來,他的眼光果然還是太狹隘。

  再睜開眼時,雷面上的震驚之色已經收斂。

  「阿泰,你輸了。」雷平靜地說道。

  輸了?正想著後退的泰一怔,隨即回過神來。是啊,輸了。

  泰只覺得固住自己拳頭的手一鬆,無法收回的手臂,再次重獲自由。

  「我輸了。」泰說道。

  再次抬頭看向面前的人,泰發現,邵玄面上剛才還清晰顯露的圖騰紋,已經消失得一乾二淨,似乎從未出現過一般。

  「打虎的拳頭,就應該打在虎上。」邵玄說道。

  「不錯。」雷想了想。說道:「在部落打打鬧鬧確實沒趣……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邵玄看向雷,你明白什麼了?感覺有點不對勁。

  雷卻自覺已經懂了邵玄這話,繼續說道:「就像每年大家走榮耀之路一樣。獵物,才是衡量我們能力的最好方式!」

  其他人也露出『的確如此』的樣子。

  就連剛有些頹喪之色的泰也立馬滿血復活。「好!那我們就比獵物!」

  「這個也算上我。」雷說道。

  狩獵中,並不是打架厲害就能獵到更多的獵物,還有其他諸多因素,而經過了覺醒第一年的調整,第二年開始,他們已經算是有經驗的戰士了,不需要再讓步。

  「我也要加入。」矛出聲。

  有了雷和矛的帶頭,其他年輕戰士們也都爭相叫喊著要加入。

  站在旁邊的邵玄:「……」我他瑪不是這意思!

  邵玄原本只是想說。你們有這精力跟自己人束手束腳地打,還不如回去多練練,等來年外出狩獵後,在獵物身上用殺招。

  部落裡相互之間的較量,因為石器並不耐用,上等石料的石器一個個都寶貝得很,除了狩獵,其他時候都不樂意拿出來,所以,大家較量的時候都只是赤手空拳。木棍什麼的,那只適合尚未覺醒的人。

  這樣的較量用來交流感情還好,大家沒事練練手。活動活動,但若是說硬要比出個勝負,那就沒必要了。這是邵玄自己的想法,因為圖騰戰士平日裡的表現,跟拿著工具狩獵時的狀態,是截然不同的。

  但邵玄沒想到,自己這句話會被誤會成這樣,這幫人還一個個跟打雞血似的興奮,看那樣子。十隻野獸也難以拉回他們的想法。

  「既然決定用獵物比,那……是比一隻獵物。還是比數量?」有人問。

  矛和雷同時看向邵玄。

  「阿玄,既然是你提出的。你想怎麼比?」矛問。

  我提出個屁!

  邵玄抬手搓了搓額頭,如果可以的話,他現在很想將剛才說出來的話吃掉,換句更直白的。一句話拉出這麻煩,嘴賤哪!

  不過,仔細想想,這種方式其實也不錯,大家比比獵物,總比在部落裡內戰要好得多。經過一年的狩獵,年輕的戰士們心理也成熟不少,知道狩獵場不能沖動,能控制好自己,在這個前提下,去爭取更好更多的獵物,這也是個好事。

  時間太短肯定不行,免不了有人會急功近利,而且,大家屬於兩個狩獵隊,交替外出,環境因素會有影響。

  「一年吧,明年冬季的時候,大家將一年的成果拿出來比比。」邵玄說道。

  矛和雷也覺得這是個好主意,「好,那就一年!」

  喊著要加入的人太多,雷說道:「不如我們用獸皮卷將想要加入這場比試的人記錄下來。」

  「我這裡有獸皮。」一個年輕戰士掏出一張獸皮。

  「筆呢?誰有筆?還有顏料?」矛看向自己身後的眾人。

  「用我這個吧。」邵玄拿出一根自己做的炭筆,遞過去。

  「這是什麼?能寫?」有人問。

  不少人第一次見到邵玄這種炭筆,不過矛當初與邵玄同在一個狩獵小隊呆過,知道怎麼用。

  接過炭筆,矛在獸皮卷上寫下了自己的名字,寫了之後,將筆遞給邵玄。

  等邵玄寫完,筆就被雷搶了過去,跟抓石刀似的抓著筆,將自己名字寫上。

  之後,其他戰士也爭搶著要寫上自己的名字。

  最終,在場所有的圖騰戰士,包括莫爾和庫等人,全將自己名字寫了上去,加入這場長達一年的較量。跟莫爾一樣沒興趣打架的人不少,但是,比獵物,他們覺得不錯。

  陽光兄妹等一些尚未覺醒,也有可能會在這個冬季結束後覺醒的人,都躍躍欲試,但他們也就只能在旁邊『躍躍欲試』一下,雷和矛不會讓他們加入這場較量。新覺醒的戰士,一開始會有較長的調整適應期,大家也不希望他們太急於求成,而不顧狩獵隊裡的規矩,比如當初差點捅出簍子的阿飛。

  於是,一群『肥粽子』只能在旁邊裹著厚厚的獸皮衣,氣得呼哧呼哧地乾瞪眼。 本帖最後由 obluecrystalo 於 2015-6-15 21:44 編輯

[BOOK: 001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5:40: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