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6
  第一一四章 吸血蝠

  過來的人中,打頭的人名叫碴,年紀跟麥差不多,是隔壁狩獵小隊二把手一般的人物,在那個狩獵小隊裡很有話語權,實力也不錯,過來的五個人中,只有碴傷得最輕。

  「你們那丟了人?」麥詫異地問道,這狩獵才剛剛開始,就不見了人,顯然有異常。

  「丟了三個,我們在第一據點休息的時候,他們三個去取水,然後就沒再回來。」碴說起來的時候聲音艱澀,顯然,這件事情對他們狩獵小隊的打擊很大。若是在狩獵中出事也就罷了,但莫名其妙失蹤,連屍體都尋不到,就這麼放棄也不甘心。

  「取水的地方也在山上,離山洞不算太遠,也沒有什麼危險的兇獸,但是,一直到晚上,也沒見到他們的人。阿成帶人去找了,沒找到,只在取水的附近發現了一些痕跡,但不足以找到人。之後我們又等了小半天,大家也到處尋找了,但是依然沒找到。不過,在找人的時候遇到了很多這東西。」

  碴揉了揉疲憊的臉,指向地上的蝙蝠,「它們主動攻擊狩獵隊,而且還是在白天,有十幾隻,讓我們小隊傷了好幾個。阿成讓我帶人過來找你們幫忙,但我沒想到,這些東西都已經飛到這裡來了。」

  邵玄聽著他的話,注意到旁邊的凱撒有點不對勁,看看它的傷口,並沒有惡化。血的顏色依然很健康,只是它看上去非常困似的。

  「它被咬了吧?」碴說道,「被那些東西咬後。會渾身無力,不過不會死。給它吃點這個。」

  碴遞給邵玄一個樹根狀的東西。跟著巫學草藥這麼久,邵玄自然認識。這種樹根能提神,也能解一些麻醉性的毒藥。不過在狩獵場很難尋到。而且,碴他們在狩獵出發前也不看好凱撒,還笑過麥允許凱撒隨隊的行為,現在碴竟然捨得就這麼拿出來。

  見麥和郎嘎等人也看過來,碴無奈地道:「我還得指望它幫忙找人呢。」

  這倒也是。

  讓你之前笑,現在需要幫忙又找回來了吧?郎嘎幾人很想嘚瑟一下。但想到發生的事情,心情又沉重起來。

  莫名其妙就消失,連人的都尋不到,聽著令人發寒。他們不怕與兇獸搏鬥,但是,對於未知的東西,卻總抱著一種忐忑情緒。

  「阿成怎麼說?」麥問道。

  「阿成說,取水的人可能被那些東西咬了,不能反抗,可能還被那些東西給拖走了。只是,找不到多少痕跡,難以尋到人。」碴再次將目光看向已經漸漸精神起來的凱撒。「希望它能管用。」

  邵玄檢查了凱撒身上的傷口,確定沒有問題之後,便將注意力放在那兩隻死去的蝙蝠上。

  這些蝙蝠的唾液中有強烈的麻醉效果,邵玄用石刀撬開它們的嘴巴,發現它們的上門齒相比其他臼齒要大得多,而犬齒更是如刀一般,異常銳利,凱撒身上的咬傷就是這幾顆牙齒的功勞。

  有這樣牙齒的生物,顯然是吃血肉的。

  除此之外。這種蝙蝠的爪很鋒利,後肢強大。還有一雙非常大的眼睛。

  「怎麼樣?現在可以過去嗎?」碴有些急,耽誤得越久。越難找到人,他現在還不知道狩獵隊那邊到底怎樣了。

  麥看看邵玄,見邵玄點頭,說明凱撒已經恢復了,便道:「可以,出發吧。」

  狩獵小隊先回了一趟山洞,多帶上了些石器,防備著。

  碴帶著他們,並沒有從山上走,雖然山上相對來說危險性小一些,但是需要繞很遠的路,他們現在趕時間,必須盡快到達,所以,直接選擇了最短的路線。

  路上,他們又遇到了幾隻那樣的大蝙蝠,眾人聯手砍殺了。

  「大家小心點,抓傷還好,重要的是咬傷,我手上已經沒有足夠的藥了。」碴提醒道。

  「狩獵場的獵物少了很多,大角鹿群和巨牛群都離開了原來的地方,跑得更遠,就連兇獸都出來得少了……這些是以前從來沒遇到過的。」

  聽到這個,大家就知道並不是什麼好徵兆。

  獵物少了,可能被其他掠食者抓走;大角鹿群和巨牛群在這個時候遷移,可能是為了避開這片危險的地方。但是,連兇獸都出來得少了,有什麼東西連它們都會忌憚?

  「果然不是好事。」郎嘎幾人低語道,在看到那些大蝙蝠的時候他們就有種不好的預感,現在更加確定了。

  正走著,邵玄突然聽到一些異常尖銳的鳴叫聲,如聲波一般傳來。但是,看看旁邊的郎嘎等人,並沒有任何反應,似乎並未聽到。

  凱撒背上的毛又立了起來,眼睛警惕地盯著天空。

  走在前面的碴,以及麥等幾個中級圖騰戰士突然停住步子。

  麥朝其他人打了個手勢,示意大家安靜,保持高度警惕,他則仔細聽著什麼。

  「是它們?」麥壓低聲音說道。

  「嗯。」碴點點頭,「不過,它們現在的目標並不是我們,應該是發現了其他獵物。」

  「麥你聽到什麼了嗎?我怎麼什麼都沒聽到?」郎嘎問。

  「你們能力還不夠。」麥說著仔細聽了聽,然後指了指一個方向,道:「上樹!注意隱蔽,先看看情況。」

  由於凱撒不能爬樹,邵玄就讓它在草叢裡藏著。

  靈活地爬上旁邊的一棵大樹,直到高度足夠能看到不遠處某個地方,邵玄才找了根粗粗的樹葉茂密的叉枝藏起來。

  抬頭,斜上方的一根樹枝上,站著一隻樹貍。此刻那隻樹貍正渾身緊繃,毛都炸了起來。嘴巴張大,眼裡帶著驚恐。這樣的防備和恐懼,並非是針對邵玄的。而是天空中那些正在接近的生物。不過,它剛正在警惕著。邵玄就猛地躥了上來,嚇了它一跳,差點從樹枝上掉下去。

  樹貍圓溜溜的眼睛盯著邵玄看了會兒,確定邵玄暫時沒有威脅,便朝邵玄呲了呲牙,爪子裡拽著的沒吃完的某種節肢動物,朝著邵玄用力扔了過去,似乎是氣邵玄嚇到它。

  邵玄頭一側。避開扔來的半隻昆蟲。

  那昆蟲直接砸在樹幹上,但是濺出來的綠色液體飛了幾滴到邵玄臉上。

  邵玄面無表情地將臉上的昆蟲液體抹掉,心裡暗罵:樹貍這小東西,果然脾氣差。

  不過,邵玄也不至於為了這點事而跟它置氣。

  突然,樹貍頭一扭,看向一個方向。

  那邊,就是麥剛才所指的地方。

  邵玄和其他人一樣,隱藏在樹枝裡,借著樹葉的遮擋。從葉片間的縫隙看過去。

  四周很安靜,但是,卻帶著一種恐懼的氣息。

  前面不遠處的一塊草地上。四隻牙獐站在那裡,朝著四個方向,耳朵直立,眼神警惕。

  呼——

  天空中黑影閃過,降落在草地。

  不止一隻蝙蝠,降落的蝙蝠有十一隻,它們將四隻牙獐圍在中間。

  對於大多數蝙蝠來說,在地面時,它們的行動是非常艱難的。就算能動,也很緩慢。但是。這些蝙蝠在落地之後,翼折起。留下的是一雙有力的長腿和前臂。

  這十一隻蝙蝠,任何一隻都比麥獵殺的那隻還要大。

  十一隻蝙蝠在牙獐附近落地之後,迅速跑動,朝著牙獐沖過去。

  牙獐想要從這個包圍圈跳出,但是,才剛剛跳起,就撞上了同樣跳躍起來的大蝙蝠。

  一隻大蝙蝠被撞出幾米遠,在草地山打了個滾,又爬起來,繼續向牙獐進攻。尖利的牙齒如剃刀一般,咬掉了牙獐的一塊皮。

  血腥開始蔓延。

  被咬後的牙獐行動越來越遲緩,它們一開始沒能逃出去,現在,就更沒可能了。

  四隻牙獐身上都被咬了,其中一隻已經開始腿軟。

  那些蝙蝠並沒有趁這個機會繼續咬食,而是耐心地等著。

  等最後一隻牙獐也終於倒地之後,它們並未立刻就開始享受美餐,而是兩三隻合力,將已經沒有行動能力的牙獐抓起來,展開翅膀,飛走。

  等那些蝙蝠離開之後,狩獵隊的人在樹下匯集,每個人臉上的表情都不太好。

  「它們,似乎並沒有想立刻就吃掉獵物。」麥說道。

  碴陰沉著臉,「所以阿成說讓盡快找到失蹤的人,至少看到那些東西的行為之後,只要沒被立刻吃,失蹤的人有可能還活著。」

  「它們像是在囤積食物,但是冬季已經過去了。」隊裡一個年紀稍大的戰士說道,「那麼,它們將這些食物抓去給誰?」

  隊伍裡一陣沉默。

  「先找到失蹤的人再說吧。」碴嘆道。

  碴帶著麥一行人來到他們狩獵隊的第一據點,與狩獵小隊的頭目成會合的時候,阿成正在給人抹藥。

  「怎麼回事?又受到襲擊了?」碴急走幾步,看看傷員的情況。

  「還好,沒有過重的。」阿成起身朝麥迎過去,愁苦的臉上終於露出點笑意,「你們終於來了。」

  阿成的視線掃了一圈,落到站在邵玄身邊的凱撒上,「沒想,這次還真得靠它。」

  在兩位小隊頭目交流資訊的時候,邵玄觀察著洞內的情形。

  出發時還精神抖擻意氣風發的狩獵小隊戰士們,現在卻一個個蔫了吧唧的,大概是為同伴的莫名失蹤,以及可能會到來的大危機。

  每個人身上都有傷,好在大多是抓傷,被咬的比較少。

  「最該慶幸的就是,這次沒有帶那幫小子過來。不然……」阿成沒再說下去。

  若是隊裡有今年新覺醒的年輕戰士,受到攻擊最多的肯定也是他們,就如去年的邵玄一樣,新覺醒的小戰士們還沒有多少狩獵經驗,一個不好,就是死。

  「阿玄,接下來就看你和凱撒了。」成說道。

[BOOK: 001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26: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