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9
  第一一七章 五隊聯合

  「是火晶?!」成的聲音抑制不住地發顫,無法平息此刻的情緒。

  麥慢慢放下邵玄,看著邵玄手中的紅色晶石,想伸手拿過來看看,卻又顧及著什麼,一時有些進退不定。

  邵玄將手伸過去,手掌一翻,讓晶石落下。

  麥生怕慢一拍,趕緊接住,拿在手裡又像是托著什麼至寶一般,緊張、激動、難以置信,各種情緒此刻已經沸騰混亂,說不清是什麼心情。

  入手,能感受到一股暖流在流動,這股暖流卻只能在晶石周圍,無法延伸更大的範圍,像是被禁錮住似的。

  整塊晶石不過鵪鶉蛋大小,形狀並不規則,上面也不算乾淨,還沾著一些石屑,但是,從上方樹葉間隙斜投下來的,並更不算亮的光,照在紅色晶石上,讓這塊鵪鶉蛋大的紅色晶石,周圍蒙了一層厚厚的紅色光影。

  上方樹葉在隨風擺動,投下來的光也在變動著,看上去,紅色晶石周圍的光影就在它周圍流連閃動,像是跳動的火,讓人迷醉。

  「真的是火晶?!」

  成哆嗦著湊近,想拿過來自己看看,麥手掌一合,緊緊拽在手裡。

  見麥這樣,成眼睛瞪得老大,面腮上鬍子都在抖動,一字一頓地道:「你不給?!」

  成看著麥,一副你不給我看我就跟你拼命的樣子。而麥面上的肌肉也都在顫抖著,不知道現在應該擺出個什麼表情。

  兩人對峙了一會兒。麥才緩緩張開手指,比剛才邵玄張開手指的時候要慢得多,就跟慢鏡頭再放慢一般。張開手指的時候,還強調似的重重說了句:「這是我們隊的人發現的!」

  成自動將麥那句『這是我們隊的人發現的』省了。將麥手上的紅色晶石拿過來。

  並沒有其他石頭那樣的冰涼感,而是帶著一股溫熱。

  「火晶啊……真的是火晶!」成拿在手裡就不想還,捨不得啊。

  火晶,是一種對部落人來說,極其寶貴的石頭,它其中蘊含著圖騰戰士所需要的能量,而且,還會幫助圖騰戰士提升實力。

  火晶的吸收方法比較特殊。它需要放在火種上燃燒。燃燒的能量,一部分被火種吸收,一部分被火塘邊的人吸收。

  二十多年前,歸壑的隊伍裡面,有人找到了比小拇指指甲蓋大一點點的火晶,而那一次,十多個初級圖騰戰士,一夜之間提升為中級,而幾個中級圖騰戰士,雖然沒有提升為高級圖騰戰士級別。但是,他們手臂上的圖騰紋,從剛剛過肘。變得更接近手腕了。

  很早以前,某一任巫說過,誰找到火晶,就有優先使用權,不管你是山上的,還是山下的,其他人不准干涉。不過,還有一點是,必須以狩獵小隊為一個整體。找到了就由哪個狩獵小隊的人使用,可以帶上他們的家人共同受益。

  這不論對麥還是對成。或者部落的任何一個人,吸引力都相當之大。

  「看夠了沒有?還給我們!這是我們隊的人找到的!」

  麥要過去搶回來。成又捨不得給。

  邵玄就看這兩位小頭目,不顧時間地點搶奪一塊石頭。在這兒鬧出大動靜來,不怕招來那些大蝙蝠和兇獸嗎?

  兩人搶奪的時候,成還說著:「我們隊也加入了,在場的可不止你們隊的人!別想著自己吃獨食!」

  見到兩位小頭目這樣,兩隊的戰士們也開始討論,有些人不知道火晶是什麼,被隊友一說,明白了,看向成攥緊的手,眼神火熱。

  部落裡的戰士,對於力量有一種執著的追求,這樣的讓他們寧願冒任何風險,迎上任何危機。

  雙方僵持了一會兒,突然有個人問邵玄:「阿玄,你在哪裡找到火晶的?」

  這話一出,兩位小頭目停下來看向邵玄。

  「就在之前那個大坑裡。」邵玄說道。

  麥也不跟成搶了,反正成不可能獨吞,在巫那裡就過不去。

  「你離開之前,挖的就是火晶?」麥問道。

  「嗯,那時候覺得腳下有什麼東西,感覺挺好的。後來逃的時候不甘心,就挖了。」邵玄說道,「抱歉,我下次會冷靜一些。」

  「不不不,如果是我,我會更不冷靜!」成這時候說道。若是他,感受到腳下有火晶的話,大概會當場就開挖吧?

  不過,這也未必是人人都能察覺到的,畢竟阿玄跟著巫呢。眾人心裡將邵玄能發現火晶的事情,歸因到巫身上。凡是聯系到巫的,他們都不問緣由地相信。

  碴這時候又不禁想:他怎麼就不是自己隊的呢?

  不過很快,大家意識到一個事情。

  成的呼吸有些亂,盡量放緩自己的語氣,問邵玄:「之前在坑裡,你還感覺到別的地方有火晶了嗎?」

  「有!」邵玄肯定道。

  那時候逃離,就感受到了幾處,只是當時沒有時間去挖。

  邵玄話音一落,周圍瞬間寂靜下來。然後,就是變得急促的呼吸聲。

  有火晶啊……

  不止一塊火晶啊……

  還他瑪這麼大……

  「頭兒!」

  「我們去挖火晶吧!」

  「對!去挖!」

  成的隊員們一個個都急了,恨不得立馬跑回天坑那邊去。

  「等等,等等!你們讓我先想想!」

  成在原地開始轉圈,思索著怎麼辦才好。就算是轉圈的時候,攥緊的拳頭也沒鬆開。

  邵玄發現,部落的人,一激動起來,似乎都喜歡原地轉圈。

  每次看到他們轉圈。邵玄就想到上輩子養的那隻狗,每次拉屎,總得先在原地轉幾圈。

  「如果我知道那裡有火晶。當時就算跟那些東西拼了,也要多弄一些。」成說道。「但是,現在咱們回來了,就得仔細考慮考慮了。」

  「的確,我們得多準備,不能急。」麥嘴上雖然這麼說,但語氣卻並沒比成緩和多少,他們心裡都是惦記著火晶的。

  「先回去!」成說道。

  「好!走!」一群人拿著石刀長矛就打算開跑。

  「你們往哪邊走?我說的是回咱們第一據點的洞裡去!」成抖著鬍子說道。

  一群人蔫了。

  回到成他們第一據點的山洞,麥終於從成手裡搶回了火晶。並且跟邵玄說了聲,東西先放在他那裡。邵玄不介意,麥並沒有獨吞的意思,再說,要享受火晶帶來的好處,都是以小隊為單位的,不可能少得了誰。

  麥和成他們幾個小隊中比較有話語權的人聚集在一起討論,因為是邵玄發現的,也叫上了邵玄一起討論。

  經過一夜的討論,兩位小頭目終於決定。去叫上另外三個狩獵小隊。

  邵玄說出還有火晶的時候,就想過,若是麥和成想吃獨食。他會阻止,並且拒絕幫忙。只有他們,未必能吃下那塊大肉。

  冷靜下來之後,眾人也知道,憑兩個小隊的人,肯定不能對抗那些大蝙蝠,何況現在小隊裡也有傷員,大家的狀態不算很好。

  麥和成拿出獸皮卷,以自己狩獵小隊頭目的名義。寫給另外三個小隊的頭目幾句話,至於他們來不來。就看他們怎麼想的了。不過,只要不蠢。就會馬不停蹄地趕過來。

  「現在大家應該都還只在第一據點,沒走遠,趕緊過去還能找到人。」

  麥和成各自派出幾人,一起去給另外三個狩獵小隊送信。

  而留在山洞的,傷員趕緊養傷,沒受傷的,有時間就出去獵殺那些到處搞襲擊的大蝙蝠,有一隻殺一隻!

  之前他們都是避開,但是,現在既然知道與火晶有關,態度就不同了,每天都跟打了雞血似的,抄起石刀長矛就沖出去。

  另外三個小隊的頭目在收到獸皮卷信之後,很快做出了反應,快的第二天就過來了,最慢的也在第三天早上過來。帶著全小隊的人。

  他們這次無法走完各自的狩獵路線了,但沒有任何一個人有異議,就算是先祖,也會爬出來舉雙手贊成。每一個狩獵隊成員,都是心甘情願過來的,而且一個比一個急,生怕自己分不了這塊大肉。

  五個狩獵小隊,五位小頭目聯合做出決定,此次以圍獵天坑為主要目標。在此之前,必須想好對策。

  在五位頭目想好對策之前,五個隊的成員們,每天都是精神飽滿的戰鬥機狀態。

  曾經聽說異況發生時,所有的不安、忐忑、忌憚、不確定,全都拋得遠遠的,現在一個個磨刀霍霍,每一分鐘都想著怎麼去多砍幾只。

  被咬了躺在洞內養傷的人,睡到一半,迷迷糊糊起身,踉踉蹌蹌走著『s』形路,語音不清:「放開我……我還可以……再砍幾隻!」

  他的隊友朝洞內其他人抱歉一笑,然後走過去將人拉回,「是是是,你還可以再砍。」然後,就是一拳過去,將迷迷糊糊的人打暈了,拖到一邊扔那兒讓他繼續安靜養傷。

  那人安頓好自己的隊友後,轉頭見大家都看著他,很無辜地道:「我們頭兒說,藥不夠,被咬的人吃點藥之後睡一覺就好,也恢復下體力。」

  五個小隊的人,都集合在成他們第一據點的山洞,有些擠,但無所謂。大家現在都滿懷希望。誰都期待能早點提升,麥他們更是期待著能離高級戰士近一些。在平時,他們能夠享受的資源,相對來說要少,其中大多數都是居住在山下的人,他們的野心更大,為自己,也是為了下一代。

  至於先遣隊……

  這個,先遣隊跑太遠,找不到人啊。 本帖最後由 魚兒羹 於 2015-6-17 21:14 編輯

[BOOK: 001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58: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