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3
第一四一章 鷹山

  邵玄原以為他們會從這裡穿過,沒想到,那一大一小直接找了個地方就停下來了,餓了就啃旁邊的冰柱,然後繼續站在原地,像是在等著什麼。

  冰原上那些水晶一般的冰柱中,蘊藏著能量,並不如火晶那般純粹,能量的儲藏也遠不如火晶,但這些冰塊,卻是這些山峰巨鷹們得以維持生存的食物。

  邵玄用牙刀撬了塊下來咬著試試,太硬,勉強能吃,不過比不上那些巨鷹們的大口咬食,邵玄一下子只能刮一點下來。

  雖然冰涼,啃冰塊的時候凍得邵玄汗毛都顫幾顫,但從這些冰塊之中獲得的能量,卻能讓邵玄體內圖騰之力的運轉維持更久,抵抗這片冰原上的寒冷,才不至於被凍死。

  難怪在部落的時候,大冬天的,喳喳也仍舊蹲在屋頂上的露天窩裡,根本就不怕冷,相比起這地方的嚴寒,部落的冬季,對於山峰巨鷹這個種族來說,真是太溫暖了。

  除了最開始登上這片冰封高原雪地的時候,看到的那個巨大的身影之外,接下來的幾天裡,邵玄又陸陸續續看到過不少山峰巨鷹。

  有的跟帶他們來的那隻鷹差不多大,有的則比第一天震了邵玄一番的那隻,還要高大數倍。

  山峰巨鷹的「山峰」,是否就是指的這裡?

  莫非這裡就是鷹山?邵玄猜想。

  這些山峰巨鷹,像是趕集一般來到這裡,卻又不著急離開,也沒有任何一隻掐架,都非常規矩地等候在此,就連平時精力過剩的喳喳。也變得乖巧異常,每天都緊挨著那隻帶他們過來的大鷹,寸步不離。

  從破殼到現在。它第一次來到這樣一個地方,能夠找到這個方位。並有著強烈的嚮往,完全是血脈之中的天性使然。

  日子一天天過去,每天邵玄都做著同樣的事情,餓了就學那些山峰巨鷹們,啃點冰塊,然後靜靜坐在一大一小兩隻鷹的身邊,調動體內的圖騰之力,來抵擋嚴寒。

  一開始。邵玄還凍得牙齒打顫,身上穿著的獸皮衣並不厚,保暖程度也有限,邵玄臉色蒼白,呼吸緩慢。在夜裡還渾身發抖,冷得睡不著,感覺自己都要與這片冰原融為一體似的,所能做的,也只是一遍又一遍調動體內的圖騰之力。

  旁邊的喳喳比邵玄也好不了多少,它第一次面對這樣的嚴峻環境。沒完全適應過來,也沒個心理準備。

  相比之下,旁邊的大鷹。以及周圍的其他山峰巨鷹,都如老僧入定一般,似乎感受不到這樣的寒冷一般。它們,早已習慣。

  喳喳起初還想著擠進大鷹的翅膀下借借暖,卻被毫不留情地拍邊上了。只能和邵玄緊挨著,難兄難弟,在寒冷的霧氣中瑟瑟發抖。

  漸漸地,邵玄開始適應,就連睡覺的時候。體內的圖騰之力也自發運轉,不知疲倦一般。一次又一次讓快要凍僵的身體暖和起來。喳喳也不愧是山峰巨鷹血脈的,就算一開始不適應。但這些天下來,狀態也好了很多。

  邵玄用牙刀,在旁邊的一根冰柱上刻下痕跡,來記錄過去的天數。而這個過程中,邵玄發現,這些冰柱,它們其實會自己生長,二十天前刻的痕跡,二十天之後上升了一些,而且,冰柱還變粗了,被兩隻鷹和邵玄弄出來的咬痕和挖痕,在漸漸變淺。

  難怪以那些巨鷹的食量,竟然還能在地上看到這麼多冰柱,敢情這是能自己生長的。

  真是一個奇怪的地方。

  嗒!嗒!嗒!嗒!

  腳步聲傳來,聽上去是一隻體型非常大的巨鷹,腳步卻略顯沉重。

  隨著腳步聲越來越近,迷霧的遮擋效果也變淺了很多。

  那高大身影,從邵玄旁邊走過,這讓邵玄能看清楚點它的身影,不過,看得最清楚的只是爪子,再往上,霧氣的遮擋依舊讓視野模糊,看不清它的軀幹上部分。

  這應該是一隻很老的鷹了,或許曾經是一方霸主,它無數次挑戰來自自然的威脅,經歷過同類以及其他凶獸的挑釁,統領過某一片天空,翱翔於蒼穹,但現在,它已經蒼老了,曾經鋒利的爪子,已經變鈍,腳趾上有很多碎片,似乎即將脫落一般,羽毛變得稀疏,腿上有很多傷,大大小小,深淺不一。

  這樣的情況,和帶他們過來的那隻大鷹很像。

  巨大的身影近距離從他們旁邊走過,它的爪子能輕易將喳喳整個罩在腳底,走過的時候,抖動的翅膀,讓邵玄感覺頭頂上方陰了一會兒,完全遮住了亮光。

  喳喳和那隻大鷹,抬頭看了一眼,然後收回視線,便繼續發呆,或許在深思。

  巨大的身影漸漸走遠,直至完全消失在霧氣之中。

  二十天……三十天……

  到第四十天的時候,周圍的山峰巨鷹們不再沉默,變得開始活躍起來,有時候還叫喚幾聲,其他各處有接連的附和聲響。

  這幾天,過來冰原的山峰鷹越來越多,每天邵玄都能看到大小不一的身影從旁邊走過,有一隻跟喳喳差不多大的小鷹,大概是跟著父母過來的,挨著兩隻巨大的身影走動,看到邵玄,還好奇地湊上來,不過被它爹媽給喚回去了。

  霧氣在變薄。

  陽光穿過雲霧,漸漸清晰。

  這日,當初升的太陽,照向這片高高的冰原上時,邵玄發現,周圍的霧氣,已經完全散了。

  周圍,入眼的,是一隻隻或大或小的身影,小的跟喳喳差不多,大的,跟山似的。

  一隻隻,將邵玄的視野完全擋住。邵玄在其中,就像是闖入了這個巨大族群的另類,也渺小得那些巨鷹們都懶得看一眼。

  邵玄不知道這樣多的巨獸,到底曾經活躍在哪一片地方。在部落裡生活這幾年,跟隨狩獵隊外出狩獵,甚至跟隨先遣隊時找到喳喳的綠地,也沒見過如此多的巨鷹。

  它們並不完全一樣,有的花紋毛色不同,看上去有一點點差別,但長相都差不多,屬於山峰巨鷹這個龐大的種屬。

  或許,它們來自大陸各處,或許,曾經集中在某個地方,但不管它們來自哪裡,此刻,都集中在此地。

  噍——

  噍——

  鷹鳴,似乎從很遠的地方傳來,並不止一隻,聽上去,像是一群。帶著迴響的共鳴。

  群鷹和鳴,聲音越來越近。

  呼!

  一個龐大的身影飛至空中,從站在冰原上的眾多山峰巨鷹的上方飛過。

  尖銳的喙,鋒利的爪子,強有力的翅膀,傲然的身影,渾身透著一股自由的暢快感,揮灑飛翔的豪邁。

  這個身影,遮住了邵玄頭頂上方的大片天空。

  原本清晰的金色陽光,全被遮擋。

  這僅僅只是個開始。

  在它之後,一隻,兩隻……十隻……百隻……

  一群山峰巨鷹緊隨而至。

  同樣振動著強有力的翅膀,輕盈迅捷,桀驁豪邁,飛翔的動作都散發著一種明顯的興奮和暢快感。

  跟此時站在冰原上的這些「老弱病殘」相比,就如健壯的強者,充滿了生命力。

  不止是邵玄頭頂上方的這塊天空,在遠處,邵玄從周圍幾個大身影的間隙中窺見的地方,也有很多身影飛翔而過。

  它們從前方而來,然後回到山的另一邊。群鷹飛過帶動的勁風,幾乎要將邵玄刮走一般。

  等這些身影漸漸消失,前面已經傳來動靜。

  翅膀振動的聲音響起,一開始的稀疏,到一群振翅聲,密集響起。

  邵玄看到前面的巨鷹們也扇動著翅膀,飛起。

  旁邊,兩聲鷹鳴響起。

  邵玄看過去,喳喳跟著飛起,朝著邵玄叫了一聲,然後跟著大部隊往前飛去。

  當這些擋住邵玄視野的大傢伙們飛起之後,出現在邵玄正前方的,是一座被白雪覆蓋的山。

  那座山離得有些遠,但非常大,不知山頂是哪裡。

  邵玄原以為,翻的這座已經夠高,卻發現,一山更比一山高。

  金色的陽光下,那座雪白的遠山,發出如聖光般的光暈。遺世而獨立。

  站在冰原上,邵玄靜靜看著遠處的那座巨大的雪山,感受著來自靈魂的悸動,這般情形之下,突然有種朝聖感。

  萬鷹齊飛,朝著那座雪白的大山飛去。

  前方,有什麼?

  邵玄也朝著那邊走過去,腳步越走越快,長時間沒活動的腿也漸漸靈活起來,最後直接用跑的。

  喳喳和那隻大鷹的身影很快融合在鷹群之中,鷹太多,分不清哪隻才是。

  邵玄跟著鷹群往前,然後,他看到飛起的一隻隻巨鷹,朝著下方下墜而去,從冰原的邊界消失。

  冰原到邊了,但是,在冰原前面,是看不見底的深淵。

  鷹群從冰原上方,往下飛進這處深淵,雖然在往下飛,但方向仍舊朝著雪山。

  遠處的那座雪白的巨山,下不見底,上不見頂,孤傲地立在那裡。

  這就是鷹山了。這次,邵玄萬分肯定。

  邵玄站在邊沿處,看著鷹群消失在深淵之中。

  不知過了多久,已經散去的迷霧,又開始彙集起來。

  聚集的霧氣,遮住邵玄的視野,一切,又回到之前的境況。

[BOOK: 001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0:07: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