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10
第一八九章 萬石部落

  面積寬闊的養殖場周圍,巨大的樹幹石柱等組成高高的圍欄,圍欄周圍每隔一段距離就會有人在那裡防守,大概是因為今天出現過事故,防守的人又增加了一些。

  其中有幾處圍欄那裡,養殖的大鳥被驅趕開,有人在那邊補修。

  那些身形巨大、肉多油肥、膽子比雞還小的大鳥們正伸長脖子看著周圍,偶爾有人往裡扔一些果子和不知名的穀物進去,便會引起圈內的騷動,大鳥們爭先恐後擠過去啄食地面的食物。吃飽了就窩在旁邊曬太陽睡覺。

  邵玄還看到有人從一些草垛子那裡搬出來一個個半米左右高的蛋。相比之下,當年孵化出喳喳的那個蛋真是弱爆了,任誰看到喳喳現在的樣子,也難以想像當年喳喳竟然只是從那麼小的鳥蛋裡面出來的。

  盧部落的人稱那些大鳥為「肉鳥」,是從恐鳥馴化過來的,經過一代又一代的養殖馴化,這些肉鳥們已經漸漸脫離了野性,溫順又膽小。不過,看上去長著一身肉膘,腿又粗又短,沒想到之前這鳥跑起來還挺快,至少比看上去要跑得「輕盈」。

  除了那些肉鳥之外,岩鳩還帶著邵玄去看了其他養殖獸圈,比如牛、馬、羊等,這些的規模沒有草原上見過的豐部落的大,但是,有這般豐富的養殖品種和技術,盧部落的人,確實不會缺少食物。

  「怎麼樣,我們部落的飼養獸如何?」岩鳩面帶得色地問向邵玄。

  「非常厲害。」邵玄如實回答。

  養殖技術,邵玄沿路過來見過的許多部落都懂得,但是,卻沒有一個能比得上盧部落。正因為如此,盧部落才能在中部立足。還和不少部落都保持著良好的關係,據說,中部的某幾個大部落。都跟盧部落友好往來,若是盧部落遇到危險。他們還會派人援助,不知是真是假。

  和邵玄所知道的一樣,這並不是一個侵略性強的部落,甚至算得上中部的「老好人」,當然,老好人也不是沒脾氣的,能在中部站穩腳,自身實力也不可或缺。

  「那些也是你們養著吃的?」邵玄指著一處飼養區。在那裡,有一頭頭巨牛在裡面,正吃著草,數量並不多,體型明顯比周圍那些牛羊馬等要大很多,非常顯眼。

  「不,那些並不全是用來吃和交易的,更多時候,我們用它來拉車。」岩鳩說道。

  「拉車?!」

  「是啊,看那邊。我們正在準備這次的肉鳥,要不是發生了變故,現在我們已經出發。在路上了。」說起這個,岩鳩的笑就淡了些。

  獸圈竟然會發生那樣的事情,缺口真沒有人發現?守衛的戰士竟然都沒能阻止?岩鳩不信,他覺得,肯定是有人刻意破壞過,不過這些他不會說給邵玄聽,這屬於他們內部正在查的事件,也不是什麼光榮事,對外他們只會說是意外。

  邵玄。第一次在這裡看到牛車。

  非常大的牛車。

  就算沒看到車,光看地面上留下的深深的轍印就能知道這車的大小了。

  周圍有一些破損的石紡輪或者陶紡輪等輪型器具。石紡輪是特別琢制而成,石料也比較堅硬;陶紡輪種類更多。從一些小的模型一般的陶紡輪,到半人高的,都有,上面還用顏料畫過畫。

  這些有些是用來撚線紡線的,有些當輪子用,運送一些的糧草給飼養的獸類,而有些,同樣當輪子用,運送更重的貨物。

  兩道大體平行的車轍印之間,距離有四米以上。

  再往前走一點,便能聽到議論聲,看到一個個搬運著肉鳥的人,那些肉鳥們已經被捆綁好,不能逃脫,被抬上一個個大木板車,堆成小山似的。

  岩鳩逮到一個正在搬運肉鳥的戰士,問道:「現在逃脫的肉鳥全部找回來了沒有?」

  那戰士抹了一把額頭的汗,歎了聲氣:「剛才外出尋找的人都回來了,到現在為止,跑出去的基本都被尋了回來,只有一隻逃脫。」

  「只有一隻,這已經算好的了。」岩鳩歎道,看了眼周圍,又問:「對了,貨搬得怎樣?」

  「差不多了,下午能出發。」

  「行,你繼續。」

  岩鳩沒跟其他人多說,為了感謝邵玄今天的幫助,他中午請邵玄吃了一頓豐盛的午餐,還送給邵玄一隻肉鳥,以及一個肉鳥蛋。肉鳥邵玄給喳喳加餐了。

  送東西給邵玄,並不單純只是感謝,岩鳩也有他的心思,雖說他們沒聽過「炎角部落」,但這個部落未必弱,說不定以後也有往來,結交下也好。

  得知邵玄離開部落遠行,岩鳩也沒多細問,很多部落的人都會到處走動,尤其是邊緣的其他地方的一些小部落,都會被長輩帶來中部長長見識,只是像邵玄這樣獨自行事的比較少罷了。

  邵玄也沒有說要去的具體地方,只是指了指離炎角部落故地較近的幾處。

  「我們的運輸隊會經過那邊,你可以和我們一起,那樣也安全一些。而且,那邊有萬石部落,他們部落的人,脾氣都不太好。」岩鳩說道。

  能被盧部落的人評價一句「脾氣不好」的,自然也不會是一般的不好,估計差得很。

  請人上車共乘是盧部落人表示友好的方式之一,邵玄沒有拒絕,謝過之後,還幫他們搬了搬捆綁好的肉鳥。

  近距離觀察這些肉鳥,邵玄發現,這些肉鳥被捆之後,除了偶爾叫上一兩聲外,大部分時候都在睡覺。完全沒有一點危機感。

  這種肉鳥,盧部落的人大多是兩人抬一隻,但到了邵玄這裡,一人扛兩隻都沒問題。

  「邵玄,你們部落的人,力氣還真……大。」岩鳩忍不住說道。

  「嗯,我們部落的人脾氣其實也不怎麼好。不過力氣大。」邵玄將扛著的兩隻肉鳥扔上木板車,答道。

  對於邵玄口中所說的「我們部落的人脾氣其實也不怎麼好」這句話,岩鳩並不當著。他只當邵玄在說笑,畢竟。他覺得邵玄並不是個暴躁兇悍的人,自然也認為炎角部落的人都這樣,不過對於邵玄說的炎角部落的人「力氣大」這個,他倒是相信。

  「你們部落和萬石部落的很像啊,力氣都很大。」岩鳩說道。

  萬石部落,據說曾經並不是中部大部落之一,只是後來發展起來了,便有了名氣。只是,一些老牌強者似乎對萬石部落看不上眼。

  等貨都上得差不多了,領頭的招呼大家準備出發,研究也是運輸隊的人之一。

  十多輛大牛車沿一字型排成列,巨牛們早被喂飽了,被牽出來準備幹活。

  「來,邵玄,上我這輛車!」岩鳩跳上其中一輛車,朝邵玄喊道。

  邵玄走過去,跳上比自己還高的車。

  這種大牛車的車輪是巨大的石輪。啄制呈圓形,略厚,大概為了緩衝。石輪上還綁了一圈圈的草藤。

  為了堆更多的肉鳥,車上並沒有車廂和頂,只是一個露天的木板車而已。

  好在那些厚木板夠結實,不然拉一下就會垮掉。

  運輸隊的頭領清理完人之後,便嚷道:「出發!」

  咕嚕嚕的石輪碾壓地面的聲音,以及木板的咯吱聲,夾雜著肉鳥的叫聲,隨著車隊的出發而響起。

  這對邵玄來說,是一種很新奇的體驗。

  坐在木板車上。雙腿膝蓋以下垂在的邊沿,邵玄聽著其他人聊著中部一些部落的八卦。比如哪個部落又發生戰爭了,哪個部落的人挨了揍。哪個部落又發現了一些寶貝,誰家的首領或巫換人了之類。

  下午的陽光依然強烈,大概是快到年底,氣溫也不怎麼高。

  邵玄一路聽著盧部落的人聊天,偶爾問幾句,瞭解一下附近的形勢,順便完善地圖。

  隨著越來越接近故地,邵玄沒有聽到一個關於炎角部落的事,沒有人提到炎角部落的名字,取而代之的,是那個據說力氣很大脾氣又差的萬石部落。

  曾經炎角的故地旁邊,新強者萬石部落崛起,佔領新的領地,聽盧部落的人話裡的意思,在莽部落、未八部落等歷史悠久的老牌強者眼中,萬石部落,是第二個炎角部落吧?而當年曾經在中部輝煌一時的炎角部落,則早已被人們所忘記。

  正說著,邵玄就聽前方一聲長而高亢的象鳴。

  抬眼看過去,平坦的地面與天空交接之處,黑色的影子蠕動,因為那裡的動作,天地交界的地方,變得模糊起來。

  「萬石部落!」

  「是萬石部落的人!!」

  車隊上一些人沒了剛才的輕鬆閒聊心情,面上也帶著緊張,一些人已悄悄將武器拿出。

  盧部落和很多部落交好,在中部地區,很多部落也不會去攻擊這個「老好人」,因為他沒多大威脅,就算是搶地盤,也多半不會朝盧部落下手。而萬石部落,並非其中之一。

  岩鳩說過,萬石部落的人脾氣差,兩個部落之間的衝突也時常發生。

  「看他們這陣勢,這是又去跟其他部落開戰了?」車上一人說道。

  「應該是,你看他們的毛象背上扛著那麼多東西。」另一人語氣帶著厭惡,「若是他們有實力,怎不去獵殺山林裡的凶獸?總去打劫別的部落。」

  萬石部落離凶獸比較多的山林地帶較近,可是,他們很少去山林裡獵殺凶獸,每次部落的東西吃得差不多了,就去別的部落搶奪的物資,專搶那些比他們小的部落,至於大部落強者們,他們是不會去惹的。

  「聽說很早以前凶獸山林那邊也有個大部落,只是滅亡了,什麼時候,萬石部落也滅亡就好了?」一人低聲道。

  「別說了,護好東西。」岩鳩小聲對車上幾人說道。

  「知道。」車上其他人應道。

  「邵玄你自己也防著點,雖說萬石部落未必會真跟我們戰起來,但防備著點總是好的。」岩鳩看向邵玄。

  「嗯,我會的。」

  邵玄看著那些越來越近的身影。

  因為長期有人走這裡,形成了一條沒什麼草的土路。巨大的毛象踏著步子,將地面的灰塵掀起。數百人的隊伍,再加上十來隻比拉車的巨牛還要大的毛象,配合上那些掀起的塵土,有點殺氣騰騰的樣子。

  對方數量大,為了不造成衝突,盧部落領頭的主動讓大家往旁邊避了避,將主要的道路讓開。

  那邊倒是沒有一點謙讓的意思,相比之前,毛象的速度反而加快了點,若是盧部落沒讓開,大概會直接撞上。

  每一隻毛象上都坐著幾個人,象背上除了馱著一些搶奪到的物資之外,還有幾個被捆著的年輕女人,看她們的狼狽樣子和穿著,並不是萬石部落的人,她們是被搶過來的,屬於戰利品之一。其實,並不止是萬石部落,很多部落之間的戰爭都是如此,部分俘虜殺掉,部分賣給那些有意向的奴隸主,還有一些年輕的女人,便會被當做戰利品帶回去。

  打頭的那隻毛象,長著長長的象牙,身上還有一些帶著血跡的裝飾物,有骨頭雕刻成的,也有石質和木質的東西。坐在象頭上的人,帶著象牙雕刻的鬼臉似的頭飾,頭髮看上去很硬,短的如鋼針般直接立起,長些的則用骨飾簡單綁住。這人身材魁梧,露在外面的結實肌肉如含著爆炸般的力量,雙眼透著毫不掩飾的兇悍和傲氣。

  這人是萬石部落的這支隊伍的頭領。

  目光掃向盧部落的車隊的時候,對方眼中的貪婪之色盡顯,看著盧部落的就好像是看到肉一般,只是,一想到前不久收到的警告,他還是忍下來拔刀去搶的欲望。

  不光是這位頭領,萬石部落那些在地面走動的人,覬覦盧部落車上的貨物,時不時朝頭領那邊望,就等著頭領一聲令下,然後行動。

  盧部落這邊的人都緊繃著身體,他們沒想到今天竟然會遇到萬石部落的隊伍,但也不會退縮,更不會將貨物送出。

  萬石部落的那位頭領無視手下的視線,只是大略掃了眼盧部落的這隊人,視線在邵玄身上一晃而過,根本沒多停留,倒是每次看向車上肉鳥的時候,都會停頓一下。他陰沉著臉,一鞭子抽在毛象身上,大喝一聲:「快點!」

  毛象痛呼一聲,加快了步子。

  周圍的灰塵揚起跟高了,風正好將這些灰塵往盧部落的車隊那邊吹,氣得盧部落的人嗆了好幾次,強忍著沒動手。敵眾我寡,對方還不是個善茬,該忍的,還是得忍,對萬石部落的厭惡也更甚。

  對方的長鞭在揮出時,幾乎是擦著盧部落拉車的巨牛而過的,若不是盧部落的那位戰士用刀擋了一下,就抽在牛身上了。

  萬石部落的很多人在經過時,還朝車隊那邊呲牙,揮舞他們手中的刀和矛等,那樣子似乎就在說:老子遲早要將你們部落的東西搶光。

  等萬石部落的人全部都過去,走遠,揚起的灰塵也散去的時候,盧部落的人才放鬆下來,車隊再次啟程。

  邵玄看著遠去的那些身影,心想,這就是那個中部第二個「炎角部落」?

  他們算個屁!



(我覺得這章應該叫「他們算個屁!」)

[BOOK: 002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0:50: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