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10
第二四九章 怪蟲
  
  依照遊人們的描述,巡邏的隊伍立刻回身去通知其他人,盡全力尋找,可能瓜邇他們就遇到了那種蟲子。
  
  受傷不嚴重的遊人們,也幫忙在邊界處找了起來,他們不能進部落裏面去,但是在邊界周圍活動還是可以的,也能幫一幫老曷。
  
  自從他們身上顯現出淡淡的圖騰紋之後,身體就漸漸強壯起來,尤其是前陣子,那天晚上,感覺格外暢快,讓他們甚至有種自己就是真正的圖騰戰士的錯覺。也正因為身體變強壯了,他們才能一路走到這裏,活下來這麼多人。山脈那邊的混戰中,有人想朝他們下殺手,都被他們合力解決了,雖然不可避免地受了傷,也折了人。
  
  在豐部落因為遊人們帶來的消息而驚慌時,去找丟羊線索的三人,也如大家所料,他們遇到了麻煩。
  
  三個小孩急急喘著氣,死命跑著。
  
  「快點!快,它快追上我們了!」瓜邇吼道。
  
  他們現在非常後悔,那時候為什麼沒直接去通知其他人。他們離開放羊的地方沒多久,就被地面上的一些羊毛吸引了過去,又走了會兒,沒遇到巡邏隊的人,卻發現身後有什麼東西在靠近,地面上隆起的土塊,快速朝他們逼近。
  
  三人跑啊跑,越跑離居住區越遠,一開始他們還邊跑邊叫,希望周圍有誰能聽到他們的喊聲,也想著,要是能遇到巡邏隊的人就好了,可是,直到現在,一個豐部落的人都沒見到。等他們回過神的時候,發現周圍已經空曠了,雖然還在豐部落的地盤。但已經靠近邊界,這邊很少有人過來。
  
  身後的追逐者,似乎刻意避開了巡邏隊活動的地方。一直將三人趕到這裏。
  
  三人已經沒有多少力氣再叫了,只顧著跑動。
  
  想到之前自己還說什麼。「若是找到偷牲畜的,就砍了它」,可現在,瓜邇知道自己錯得有多離譜。
  
  「朝那邊跑,別跑出部落!」瓜邇帶著兩人轉向,可是很快,他們發現,自己還是想的太簡單了。
  
  又一條褐紅色的蟲子從地裏鑽出來。堵在他們前面。
  
  那條蟲子比他們三個加起來還要寬,從土中沖出來的立起的部分,比三匹馬首尾相連來還要長。小而尖的頭部還有兩根螯牙一張一合,最前面的兩條腿像是兩把長而軟的鐮刀,靈活地甩動著,能讓人感受到那上面傳來的死亡的氣息。
  
  「啊!」朵雅尖叫著,聲音都叫得有些啞,大喊著希望周圍有巡邏隊的人過來救他們。可是,看看部落的方向,並沒有人出現。
  
  邊界那邊。有一座座矮山,那就是界限,過了那些矮山。就算出了豐部落的地盤。
  
  他們長這麼大,從沒離開過部落的范圍,大人們從小就告誡他們,只有部落裏,才是安全的,出了部落,會被其他部落的人迫害。
  
  但是現在,他們沒有選擇。
  
  瓜邇咬牙,腳步急轉。朝著遠離部落的方向大喊道:「跑!」
  
  朵雅和阿奈緊跟在後面。
  
  瓜邇跑的時候,想著小時候父母教過他的話。若是帶著一隻羊,遇到了野獸。打不過而被野獸追趕,就將那隻羊放棄,扔給那隻野獸,野獸有了羊,就暫時不會追殺你了,便有了機會逃脫。
  
  此刻,有兩條蟲子在他們後面追著,他們有三個人,朵雅和他一樣是豐部落的人,只有阿奈,是個遊人。遊人,在很多人的思維裏,就是遇到危險後被放棄的那隻「羊」。
  
  但是,瓜邇記得,兩年前那個給自己刻木雕的人說過,說出來的承諾,不能收回。瓜邇自己曾經保證過,要幫忙照應阿奈。
  
  若是還有第二個遊人,瓜邇毫不猶豫會將他踹向身後的追擊者,但是,承諾過,這隻「羊」他便不能放棄。先祖在草原上空看著呢,豐部落的人,不能背棄承諾。
  
  他就快覺醒圖騰之力了,昨天,他還跟他阿爹說,將來會成為豐部落最勇猛的戰士,成為草原上有名的戰士,但是,可能等不到那一天了。
  
  瓜邇握緊了手裏的骨刀,奔跑的腳步放緩,抽刀轉身看向後面和側面的那兩條紅褐色的蟲子。
  
  「你們快跑,我頂著!」
  
  「頂著」兩個字還沒說完,瓜邇的眼睛裏,反射著快速撲過來的蟲影。
  
  張開的兩顆螯牙,像是夾子一般,能直接將人夾住。瓜邇甚至能聞到撲過來的這條蟲子嘴裏發出的血性的氣味,還看到了,這條蟲子螯牙上的那幾根羊毛。
  
  這就是偷吃他家牛羊的賊!
  
  「啊——」
  
  瓜邇大叫出聲,閉眼揮刀。
  
  噗嗤!
  
  肉體被刺穿的聲響響起。再此之前,瓜邇似乎還聽到了像是箭支劃破空氣的尖嘯。
  
  瓜邇拿著刀的手還在抖著,腿有些軟,喉嚨裏依然發出「啊」的叫聲,但是,在感受到自己並沒有劈到什麼時,瓜邇才停住吼叫,將眼睛睜開一條縫。
  
  下一刻,他震驚地看到,撲過來的那條紅褐色的蟲子,靠近頭部的地方,被一根長矛貫穿。
  
  蟲子還在動著,但是,又是兩根長矛飛射而來,呈豎條排列,將因為疼痛而立起身的蟲子穿透,強大的沖擊力將蟲身帶著往後倒,蟲子體表的一些極細的鱗片隨著褐色的血液飛濺出來,濺在周圍的地面上,有一些也濺在瓜邇身上。
  
  
  身旁像是有一陣風吹過,瓜邇的餘光只瞥見一道灰色的影子。然後,側面追來的那條更大一些的蟲子,被強硬拖開。
  
  是的,拖開。
  
  一匹比部落裏最高大的戰士還要高的狼,躲過蟲子甩出的那兩根軟「鐮刀」,咬住了蟲身一處,以蠻力將它從土裏完全拖出來,將蟲子拖離一段距離,然後用爪子踩在蟲身上,直接將整條蟲子給撕斷。就像故事裏那些無所不能的頭狼。
  
  蟲身上噴出的褐色液體,流了一地,發出如腐爛的樹葉般的氣味。剛才還在追殺他們的蟲子,一個被射穿,做著垂死掙紮,另一條,被暴力扯斷,死的不能再死。
  
  身後有腳步聲傳來,還有人聲。
  
  瓜邇將視線艱難地從狼身上移開,看向身後,阿奈和朵雅都沒有跑,在他停下之後,他們兩人也停在兩步遠處。
  
  更遠的地方,一隊人從矮山上,朝著這邊跑過來。瓜邇只認識一個,當年給他刻木雕的邵玄。

  .... 本帖最後由 obluecrystalo 於 2015-7-16 08:50 編輯

[BOOK: 002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24: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