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10
第二五九章 是這樣沒錯

  當初差點將喳喳給煮了的事情,邵玄自然不會說,真要說出來的話,回部落的人估計比他還激動。

  「不可能!絕對不可能!」回部落的幾個年輕人沉不住氣了,剛才還裝模作樣在別處削木頭,現在卻跟屁股上被扎了一刀似的跑過來,看著邵玄道:「一定是騙人的!」

  邵玄面色坦然,「我沒說謊。」

  古拉仔細觀察了一下邵玄的表情,見邵玄的確沒有開玩笑的樣子,便道:「你那隻……到底吃什麼長大的?」

  「吃什麼?它食譜很廣,很多都吃,不過,吃得最多的還是凶獸。」邵玄說道。

  回部落眾人再次沉默了。

  若是沒見過喳喳,沒看到山刀被打成這樣,大概在聽到邵玄這樣回答的時候,他們都跳起來指著邵玄的鼻子嚷嚷:「你特麼吹牛!」

  但偏偏,事實如此。

  「不,肯定還有其他的原因。」古拉肯定地搖頭否決掉這條,「草原那邊也有不少凶獸,但我也沒見過你說的這種情況,差太多了。實不相瞞,邵玄,你說的這樣大小的鷹蛋,根本算不上真正的山峰巨鷹,它們也活不久,因為它們沒有實力去鷹山!

  鷹山,你聽說過沒?只有去過鷹山的,才是真正的山峰巨鷹。當然,嚴格來講,山刀其實也不算,不過,等它覺得自己實力差不多的時候,自然會過去,就像它的父母那樣。而你說的那些小的鷹蛋,它們的父母並沒有去過鷹山,與山刀的父母是不同的。 」

  「所以,你的意思是,喳喳的父母。並不算真正的山峰巨鷹,體型也不會大,所以生出來的蛋也小?」

  「是這樣沒錯。」關於山峰巨鷹的事情。古拉自認為沒有誰比他們回部落的人還要清楚。

  「哦,那可能是它去過鷹山吧。」邵玄說道。

  洞內氣氛一滯。一個個跟見鬼似的,瞪著眼珠子死死盯著邵玄。

  「以前它消失過一段時間,回來時就變大了。」邵玄繼續說道。

  洞內繼續沉默。他們第一感覺就是不信,但是,再想想,好像,也只有這個解釋了。

  洞外,已經將東西送到麥他們那邊。又在空中飛了一圈的喳喳,沒見到邵玄,便走到洞口,伸脖子往裡瞧。

  古拉只是叫守在洞口的人別讓人靠近,但是沒說別讓鷹靠近。所以,喳喳靠近的時候,洞口的人不僅沒擋,還讓了讓。可惜喳喳不進去。

  之前跟山刀打架,喳喳身上也有不少傷,但是現在。已經好得差不多了,依然活蹦亂飛的,精神十足。再看看山刀,完全是強撐著。

  古拉長嘆一聲:「我信!」

  喳喳去過鷹山。所以它才比同體型的其他山鷹要強很多,恢復能力也高出不少。

  喳喳和山刀的起始點不同,相比而言,喳喳的起始點要低很多,但因為它去過鷹山,還活了下來,經歷過一次蛻變,直接扭轉了劣勢。現在反而高出山刀它們一籌。因為山刀它們,尚未去過鷹山。

  簡直令人驚嘆。

  若說之前聽邵玄提到那隻巨鷹還有些許懷疑的話。現在,回部落眾人剩下的那點懷疑一絲不剩了。

  「鷹山在哪裡?」有人問邵玄。

  「我哪知道!」邵玄回答。他知道。但不會說。

  不過,回部落眾人並未懷疑邵玄這話,山峰巨鷹,只會自己過去,回部落與山峰巨鷹相處至今,除了很久很久以前的某幾位先祖之外,沒有一個人去過,留下來的記載也不詳細。

  邵玄走出山洞的時候,古拉還非常熱情地道:「以後你們遠行的話,可以去回部落看看,我們回部落的山峰巨鷹很多。」頓了頓,古拉又加了一句:「至於地山部落,你們不必擔心。」

  「我們不擔心。」邵玄笑道,「我們能殺他們一次,也能殺他們第二次。」

  這話有點拽,但看過地山遠行隊伍下場的人,都不會懷疑邵玄的話。

  古拉還想說什麼,想想覺得沒必要,又停住了。

  邵玄離開山洞下去,麥他們已經佔據了之前地山部落歇息的山洞。

  「傷勢如何?」邵玄問道。他在上去前也大致看過一遍,戰士們並沒有性命之憂。

  「還行,有幾個大概暫時不能走動了,到時候讓他們在馬車上呆著。」麥說道。

  眾人也不打算在此久留,昆圖他們還在山下等著,不過因為炎角部落的這些圖騰戰士在,其他歇息的人也沒對昆圖他們如何。地山部落的例子擺著呢。

  收拾東西,麥帶著人下山。

  「其他人在哪裡?」麥問。

  「離這裡稍微有點遠,我帶路!」弛易趕忙說道。他現在的心情,不知道是緊張還是激動,反正就是感覺舒暢。

  從出口走出山,昆圖還回頭看了一眼,再次感慨:「沒想到會將那裡打塌。」

  「以前就有不少人交戰,過道上有痕跡,那處山體本就不結實了,今天又經歷這樣的兇猛攻勢,塌下來也說得過去。」邵玄解釋道。

  麥看了看和弛易一起的那幾個人,問道:「你們對我剛才放棄追殺地山部落的做法,有意見沒?」

  「沒……沒有!」弛易幾人趕緊道。他們是真沒有,地山部落的人被殺了那麼多,三個高級圖騰戰士,死了一個廢了一個,就剩遠行隊伍的頭目支撐著,對於弛易幾人來說,這已經算是很好的報復了。再說了,作為遊人,他們比其他人更懂得看清形勢,那時候麥的做法的確是最好的。

  「若是我們解決不了,等以後你們覺醒了,也可以繼續報仇的嘛。」郎嘎笑呵呵地道。

  覺醒……

  聽到這個詞,不管是昆圖還是弛易幾人,呼吸都重了。

  這時候,邵玄突然道:「你們可能報不了了。」

  「為何?」這下子連麥也疑惑地看向邵玄。

  「你是說回部落的人會幫他們?」郎嘎問。

  「不,恰恰相反。」邵玄說道,「敢算計回部落,回部落不僅會將他們許諾的好處撈手裡,連地山也不會放過。所以,等下一次聽到地山部落的消息,大概是關於他們被重創的。」

  那支遠行隊伍不過是地山部落的其中一支力量,就算全部被屠,也算不上重創。重創的程度,要比那個嚴重得多。

  古拉提過的火晶的事情邵玄不方便在這裡說,等回去了再告訴麥和巫他們。

  弛易帶著邵玄等人去遊人們歇息的那座山,除了弛易和昆圖這邊的人,還有兩方也在,麥接到人之後,便一起帶著。

  他們這次的目的就是來草原接人,接到人就回去,中途也遇到過不少游人,一併收了,有的是他們在來時遇到的,集中安置在一處,回去的時候再接過來。

  於是,出來接應的五十個圖騰戰士,等回到部落的時候,周圍卻有近六百人個​​遊人。

  這麼多遊人,食物也是需要費心的,好在,之前從地山部落那裡撈到賠償,沒有動用首領給的水月石,卻跟回程途中經過的一些部落和集市上的人,換了不少食物,有肉類,也有農作物。邵玄也弄到一些種子,收好了一併帶回去。

  帶著遊人,隊伍速度自然會慢很多。而對於這樣一支數百人組成的,還帶著牲畜的遠行隊伍,也有很多人好奇,不過找麻煩的都被解決了,只是戰士們會累一點,喳喳和凱撒也幫了忙。

  至於其他幾支被派出去的隊伍,他們情況比麥這邊還不如,至少麥這邊,還有馬車,「錢財」也夠。

  而炎角之名,也隨著幾支隊伍的行動,漸漸傳開。

  中部多了一個部落,叫炎角。

  那個叫炎角的部落,很兇。

  不僅人兇,據草原那邊的遠行者們講,他們還養了兩隻凶獸,一匹狼,一隻鷹。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

  什麼?你問他們部落在哪裡?

  往那邊一直走,萬石部落旁邊就是,對,沒有錯,就在凶獸山林! 本帖最後由 MK2LO 於 2015-12-25 11:11 編輯

[BOOK: 002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12: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