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4
第二七三章 喂,擋著路了

  箱子裡的這些能當飯吃?

  不能。

  但是!這些對於部落來說,可是極其珍貴的精神糧食,巫他老人家寧願餓死也不會將這些扔掉的。就如心甘情願守在這裡死去的這些人。

  謹慎思考之後,邵玄決定,還是將這些暫且先留在這裡,等他回去之後,再叫上一些人一起過來,將先祖的遺體和這些對於部落來說重要的「歷史」給帶回去。

  東西太多,太過珍貴,邵玄自己一個人再加上喳喳,也不能保證能將這些東西全部完好地帶回去,若是遇上個什麼麻煩點的凶獸,不說將人和箱子帶回去,弄丟都有可能。這個險不能冒。

  之前存在於洞內的那種古怪的力量已經消失,或許不會再出現,它的守護任務已經完成。

  為了防止那股力量消失之後,其他生物會進來破壞先祖遺體和那些珍貴的「歷史」,邵玄離開前,在洞口設置了一些陷阱,又去山林裡尋找了不少防蟲的植物灑在洞裡,為了這些防蟲植物,邵玄還跟一隻巨熊打了一架,臂骨都差點斷了。那隻巨熊比他在故地見過的那兩隻還要大很多。

  果然越往山林深處,凶獸越強悍。

  處理好洞內的事情,邵玄才離開,前往喳喳告訴他的那個方向。

  這次出來原本的目標,就是找到喳喳發現的那塊石頭,沒想到竟然會有意外的收穫。不枉出一趟遠門。

  喳喳發現的那塊石頭有一多半都鑲嵌在山壁內,與周圍的顏色有些許不同,硬度也相差很多。周圍石壁上有各種動物或者其他自然現象而造成的劃痕、砸痕等,但這塊石頭上卻很少。

  「不錯,很不錯!」

  邵玄花了些時間才將這塊石頭給挖出來。石塊硬度不錯,至少也是上等的石材,夠大,立放在地面,估計有將近兩米高,一米寬。長圓形。邵玄試了試,越往裡,石頭的硬度越大。上等的石材雖說不容易找到,但也不算多稀罕,但更好的石材,邵玄就在意了,說不定這塊石頭最核心的地方能達到極品級別呢。

  他手頭缺貨,得多備點好石材,帶回去打磨成工具。

  比一般石頭重,但憑藉炎角人本就佔優勢的力氣,邵玄倒也能扛著石頭走,還能小跑一下,只是在山林裡的速度就降低很多了。有時候遇到棘手的,邵玄還得先將石頭扔下,找機會再過來抗走。

  扛著石頭回去,這經歷確實艱辛,不過,能找到一塊這樣的石頭,也值了。

  因為要多扛一塊石頭,消耗了很大的氣力,還得保留著足夠的體能去對付周圍各種可能突襲的生物,邵玄這次沒時間去研究結繩卜筮了。

  扛著一塊沉重的石頭,開頭幾天還有些不適應,但漸漸地也習慣了,有時候還能將這塊石頭當盾牌用,擋一擋那些凶獸的攻擊。現在他所能承受的重量,越來越大了。

  就這樣,走走停停,等邵玄回到部落的時候,距離他離開部落的時間,已經過去二十九天。

  邵玄都沒想到竟然會離開這麼久,他是說過這次外出不是三五天的事情,可是也從沒想過會耗費近三十天。

  「噍——」

  喳喳從空中飛下,對著邵玄叫了幾聲。

  「部落有外人?」邵玄疑惑。莫非是萬石部落的?

  但現在也不像是開戰的樣子。

  打了個手勢,讓喳喳繼續在空中注意情況,邵玄則在稍作休息之後,將剛才放下的石頭單臂扛起來,另一隻手抓著已經死去的獵物,往部落走。

  獵物是一條蟒蛇,近二十米長,是邵玄早上醒來找食物的時候遇到的,差點被偷襲,費了點功夫和時間才搞定,想著應該能在天黑之前回到部落,便沒將這條蟒蛇扔掉,拽著蛇尾巴拖回來。比這大的蛇,在山林裡還有很多,邵玄這次出去還見過幾條三四十米以上的,不過那些邵玄一向是先避開,沒充分準備之前不會去招惹它們。

  來到邊界的時候,碰到了守在這裡的戰士。

  「阿玄,回來了!這次收穫不錯嘛!」一個戰士看著邵玄又扛又拖的,說道。

  「還行吧,部落現在怎麼樣?有人來?」邵玄問。

  「哦,你離開太久,不知道。」那個戰士想到什麼,聲音微微壓低了一些,說道:「來了一些人,聽說是中部大部落的人……最近狩獵的人都沒出去。」

  「難怪我一路都沒遇到,原來大家沒出去狩獵。」邵玄瞭然,又問了一些中部來的人的事情。

  「我也不知道具體是為什麼,那得問巫和首領,不過,我看那些人不順眼,一個個眼睛像是長天上似的。」那人撇撇嘴,說道。

  聽著他們說了些,邵玄便往部落內走。現在太陽已經快落山了,他得趕緊回去,還能趕上晚飯,早上吃過東西之後,為了趕路,中途除了短暫休息兩次之外,都沒怎麼停。

  部落看起來和他離開的時候有點變化,樹的葉子變得更茂密了,不遠處還有一些農田,田裡的苗已經長高一大截,他離開那時候才冒個尖。

  因為扛著石頭拖著獵物,邵玄並沒有直接往人多的地方走,稍稍繞了個路。

  這時候,很多出來勞作的人已經收工回去,所以,邵玄經過的地方並沒有多少人。

  走著走著,邵玄聽到前面有人在說話,聲音非常陌生,不止一個。

  「唉,所以我就說,這個什麼炎角部落,其實也就那樣,完全不是其他人說的那麼誇張!」

  「曲策和緒還說他們很厲害呢,我看未必。」

  「就是,之前聽到那些傳言,還以為一個個都跟怪物似的,真見到了,很失望。」一個嬌軟的女聲說道。

  「除了力氣大一點點之外,也沒什麼特別的。力氣大點又如何?殺起來能用石頭砸人不成?」說著那人自己不禁笑了起來。

  其他人也覺得這話挺逗,跟著笑。

  那人說起勁了,繼續道:「你說他們扛著石頭能怎麼打?這樣?這樣?還是這樣?哎我還真見過這樣的,哈哈哈!」

  可是,他很快發現,大家的笑聲停止了,氣氛有點怪。他聽到身後有靠近的聲音,只是沒在意,就算被炎角部落的人聽到又如何?大不了打一場,他不怕。只是,看大家一個個面上僵硬,像是看到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般凝固住,還有個關係不錯的人對他擠眼,示意他看身後。

  夕陽在斜前方的位置落下,他不能從影子看出身後來的人是誰。正想著要不要轉身看看,就聽身後傳來一聲:

  「喂,擋著路了。」

  邵玄看著擋在路前的那個頭上插滿了各種顏色羽毛的人,正以猴子抱西瓜的姿勢站在那裡,心想:這哪來的傻X。

  擋在路前的人轉身,第一眼見到的就是一塊大石頭,壓力頗大,不禁往旁邊挪了挪。

  邵玄不多說,扛著石頭拖著蛇就往家裡那邊走,掃了眼在場的幾人,沒發現有認識的,便不再多看,打架也等吃飽了再說,反正這些人一時半會兒也不會離開。他現在正餓著,考慮回去將這條蛇是烤了吃呢,還是煮著吃?

  看著若無其事離開的人,站在原地的幾個年輕人沉默半晌,才有個人問道:「剛才過去那人,是誰?」

  其他人沒回答,他們也不知道。

  他們此刻只有一個想法:臥槽,剛才那人看著就跟他們年紀差不多而已,力氣好大!好像扛著的不是一塊大石頭,只是一個水桶,手上拖著的也不是一條大蟒蛇,而是一條死魚。腳步……還挺輕快。 本帖最後由 angelafreet 於 2015-8-25 07:00 編輯

[BOOK: 002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3:16: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