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5
第二七四章 外來者
  
  邵玄拽著蛇尾巴扛著石頭回到家的時候,老克正在煮肉湯,一邊煮還一邊跟趴在窗戶外面的凱撒抱怨著什麼,見到邵玄回來,老克也顧不上其他了,手頭的活一扔,過去幫邵玄接下手裏的蛇。
  
  「這蛇挺大,哪裡獵到的?」老克看了看扔在家門口的蛇,進屋拿出工具,打算開砍。
  
  「離部落不算遠,宰了就直接拖回來了。這塊石頭就是喳喳找到的那塊,不錯吧?」邵玄活動著肩膀,扛石頭扛太久,肩膀也有些疼。
  
  老克拿著一把小石刀左敲右摸,點頭道:「確實不錯,值得你特地跑一趟……對了,你還是去一趟巫那邊,這條蛇我來就行了。」
  
  「好,正巧我也有事跟他老人家說。」
  
  「等等!差點忘了,你別去火塘的石屋,巫不在那裏,他和首領都在那邊的大屋子裏,跟中部幾個部落過來的人說話,還沒回來,你要找就直接過去那邊找。」
  
  邵玄隨老克所指的方向看過去,那邊建起了一座相對而言頗為大氣的石屋,位於這片核心區域的邊界處,周圍並沒有其他住戶,基本上就那麼一棟屋子,很顯眼。
  
  「那是巫知道有人要來之後,讓大家新建的。這幾天他和首領都在那邊跟那些外來人交談。」老克解釋道。
  
  「行,那我去那邊看看。」
  
  地面用石塊鋪了一條路,就算是下雨天也不至於踩到地面的泥。這在邵玄離開前也是沒有的。
  
  大石屋周圍有很多戰士,大部分是炎角部落的人,也有外部落的戰士。這些外部落的戰士並非都是同一部落人,就算眼力差的人,也看得出來。他們來自至少三個不同的部落,衣著服飾風格太明顯了。
  
  每個部落的衣著服飾,都與那個部落的圖騰和習俗相關。比如莽部落的人就喜歡穿綠色的,有的偏嫩綠。有的偏深綠,衣服料子與麻布類似,身上還墜著玉石。從玉石上看,這些人至少都是中級圖騰戰士。
  
  未八部落的人,衣物有些絲質感,這是他們部落的特色,有的戰士身上還有爬動的大小不一品種各樣的蜘蛛。
  
  還有一個部落,頭上插著羽毛。和之前邵玄遇到過的那個擋路的人類似,面上也畫得五顏六色,看不清本來面貌。
  
  羽部落?
  
  在邵玄觀察這些人的時候,這些人對於走過來的邵玄,原本並不在意,但是,其中有兩個人除外,還是邵玄見過的。
  
  緒和曲策都看向邵玄,他們對邵玄的印象很深,尤其是當初看到邵玄一挑四那時候的震驚。現在回想起來還忍不住抖兩抖。
  
  至於守在外面的其他炎角部落戰士,看到邵玄之後不自覺帶上笑意。
  
  「來找巫?」一個戰士問道。
  
  「嗯,要不你們誰先去問問。我能否進去。」邵玄說道。
  
  其中一個經常在巫身邊充當護衛的人跟邵玄熟,他並不覺得巫會阻止邵玄進屋。不過,因為裏面的情況比較復雜,還是問問的好。
  
  那人進屋之後沒多久就出來了,示意邵玄直接進去。
  
  看到邵玄往裏走,外部落的幾人有意見了,裏面的可都是幾位重要人物,這是什麼小嘍囉都能往裏去的嗎?
  
  「剛進去的那小子是誰啊?憑什麼他能進去?」有人問。
  
  「他就是邵玄。」曲策說道。
  
  還準備說什麼的人一頓。扭頭看向曲策和緒,「他就是那個邵玄?」
  
  「炎角邵玄」這四個字在炎角部落回來之前。早已經被一些人知曉,只是。後來再尋找的時候,卻找不到人了,直至炎角部落整體出現。
  
  炎角的幾位戰士面帶嘲諷地看著對面的人,說道:「憑什麼他能進?因為他是我們部落的長老,到現在為止,唯一一個長老!地位僅次於巫和首領,他憑什麼不能進?」
  
  對於外部落的那些總帶著一股子高高在上感覺的人,炎角的戰士們早就有意見了,怎麼,現在這些人還對部落的長老不滿?只要你敢說,我們就敢動手!
  
  見勢頭不對,年長些的一個戰士拉了拉前面幾個人,「行了,我們守在這裏不是吵架的,小心大頭目他們生氣。」
  
  邵玄並不知道石屋外又開始冒火星,差點打起來,他進去之後,便看到了四個外部落的人,三個坐著,一個站在後面。三位坐著的人中,其中一個邵玄見過面,是莽部落的那位帶著三璜形璧的莽部落高級圖騰戰士簧葉。
  
  簧葉看著邵玄,仔細打量一番。當初他第一次見到邵玄的時候,並未將邵玄放在眼裏,只以為是一個小部落的無關緊要的人物,直至曲策告訴他炎角部落的事情。
  
  對於那四個人的打量眼光,邵玄並不在意,直直走過去。
  
  巫見到邵玄,本來沒什麼表情的臉上露出笑意,招了招手,又示意站在身後的歸壑搬個凳子過來。
  
  在這裏,除了巫和首領敖坐著,歸壑和塔是站著的。但是,在邵玄過來之後,他成為了炎角部落這邊,第三個能坐著的人。
  
  見狀,桌子對面坐著的三個人眼皮同時一跳。炎角部落那邊,能夠坐在這裏的,自然是在部落裏極有地位的人,連兩位大頭目級別的高級圖騰戰士都沒能坐下,這個年輕人竟然敢面不改色坐著,而其他幾人竟然沒有任何反對之色,顯然,邵玄的地位甚至還在兩位大頭目級別之上!
  
  這人才多大?!連高級圖騰戰士都不是!
  
  「介紹一下,炎角部落長老,邵玄。」邵玄說道。
  
  作為屋子內唯一一個非高級圖騰戰士,這人竟然一點怯意都沒有,高級圖騰戰士的氣勢圍繞之下還自然得很。
  
  簧葉對於「長老」這個詞很疑惑,但是,現在並不是細問的時候,問了也未必能得到答案。
  
  「莽林,簧葉。」簧葉說道。
  
  「未八,丘谷。」簧葉旁邊的人說道,那人看著年紀與簧葉差不多,但是長著一張笑臉,沒簧葉那麼嚴肅。
  
  「羽部落,顧止。」第三位說道。因為他臉上畫的顏料太多,看不出本來面貌。
  
  「剛從山林裏回來,突然打擾各位談事非常抱歉。」邵玄說道。只是,話雖這麼說,面上一點沒有抱歉的樣子。
  
  那邊簧葉正準備刺兩句,巫先出聲了,帶著淡淡的笑意,說道:「作為部落的長老,你有資格知道所談的事情。」
  
  「哦?談什麼?」邵玄問。
  
  巫將剛才他們的談話簡單說了說。兩件事,第一件,他們建議炎角部落不要與萬石部落開戰,三個人都是同樣的意思,在這裏,他們也代表著那三個部落。
  
  第二件事,每年中部會有一支特殊的遠行隊伍,隊伍中大部分都是各部落的年輕人,這次多了炎角部落,他們過來看看詢問一下人選。
  
  .... 本帖最後由 MK2LO 於 2015-12-25 15:02 編輯

[BOOK: 002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48: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