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2
第二八一章 那些奴隸

  被藤蔓捆綁著雙腕的奴隸們,身上幾乎沒穿任何東西,就算穿著,那些獸皮也是破破爛爛,遮擋不了多少。
  
  就這樣暴曬在陽光下,一個個被曬得黝黑,嘴唇乾裂,形容枯槁,赤腳走在地上。有一些身上有傷的奴隸,沒得到良好的治療,傷口處已經腐爛,周圍還有一些聞著味過來的飛蟲圍繞,一路跟隨。
  
  「那些奴隸是送去哪裡的?」邵玄問。他不問,其他人也不會解釋,當然得主動開口,就算被其他人嘲笑,邵玄也不在意,只要能知道想知道的東西就行。
  
  邵玄這句話一問出來,就有人嗤笑,但也有人回答,不管他們是否以嘲諷的口吻所說,邵玄只要知道答案就好。
  
  「當然是送去奴隸主所在的地方。」有人說道。
  
  「奴隸主們住在那邊?也就是我們這次要去的地方?」邵玄問。
  
  「怎麼,怕了?」天山部落的一人說道,面帶鄙視。
  
  邵玄不語。他看了看天空,再看看周圍的環境,回想一路過來的地勢地貌,說道:「奴隸主們,所在住的地方似乎不太好。」若是一直往前,說不定會到沙漠地區。奴隸主們住在沙漠?這個讓邵玄很好奇。
  
  雖然他知道奴隸主們為了避開中部的那些大部落,會稍稍遠離,但也沒想到他們會跑到乾旱貧瘠的地區。
  
  「不好?」簧葉身邊一個年長些的中年人哼聲道:「他們過得真是太好了!過得不好的只是奴隸而已。」
  
  那倒也是。奴隸主,自然是被伺候的人。
  
  正說著,那支長長的奴隸隊伍中,突然有一個奴隸掙脫藤蔓的束縛,朝著邵玄他們這邊跑過來。雖然看上去只是個皮包骨的樣子,但跑起來卻快得一點看不出剛才的虛弱。
  
  奴隸隊伍中有人大叫著。看向奔跑的人,而奔跑的那個看不清相貌頭髮蓬亂的黝黑奴隸,卻一邊跑一邊朝邵玄他們這邊,用嘶啞的像是能扯出血的嗓子喊著,大概是想向這邊尋求幫助,邵玄能看到他眼裡帶著希冀的光。
  
  噗!
  
  一根削尖的木頭刺穿奔跑著的人的身體。血液一滴滴落在地上,那個奴隸眼裡的光也很快泯滅,黯淡無神。
  
  一個穿著獸皮拿著鞭子的人朝到底的奴隸走過去。在他的額頭上,有一個像是「台」字的刺青。
  
  「是『台』字稱號奴。」隊伍裡有人說道。語氣平靜,並沒有因為剛才看到一個奴隸被殺而有任何情緒上的波動。
  
  奴隸也是有等級之分的,低等的奴隸並不會有任何稱號,而高等的奴隸,便是從「台」開始,因為他們的額頭上會被刺上一個類似「台」字的刺青。被稱為「台」字稱號奴。若論起實力來,他們相當於圖騰戰士中一般的初級圖騰戰士。
  
  凡是成為奴隸的人,他們一開始的目標都是「台」字奴,成為奴隸又如何,只要能獲得等同於圖騰戰士的力量,就足夠了。
  
  「台」字奴,是高等奴隸中的最下等奴隸,「台」字奴之上。還有「僕」字奴。這支奴隸隊伍裡面也有一些「僕」字奴,只是他們並不拿鞭子。只帶刀,看著也不管事,似乎很無害,可只要他們動手,就是血染滿地,到時候涉及到的就不是單單一個奴隸了。所以。在剛才那個奴隸逃跑的時候,「僕」字奴都只是隨意瞟了一眼,有些連都頭沒抬,繼續趕路,反正有比他們低級的「台」字奴去解決。
  
  那個台字奴大步朝著倒地的奴隸過來。眼神往邵玄他們這邊看了一眼,沒有警惕,沒有顧慮,沒有其他多餘的情感,麻木,冷硬如刀,在看著低等奴隸的時候,與看其他死物沒什麼區別。
  
  俯身,伸出一隻手抓住地上已經失去氣息的奴隸的腳,往隊伍那邊拖回去。
  
  地面因為拖拽而留下一條長長的血痕。
  
  那個台字奴拖著已經死亡的奴隸回到隊伍,一揮臂隨意將手上的人往低等奴隸的隊伍裡面一扔,然後,邵玄便見到,那些被捆住雙腕的形容枯槁的奴隸們,爭先恐後圍過去。
  
  「那……那個是……」雷有些結巴了。
  
  未八那邊,一個冷漠的聲音說道:「他們在搶食。」
  
  捆住雙腕,但手指還能動,手臂還能動,腿腳還能動。他們在搶食,雖然「食物」是跟他們一樣的人,不吃,他們很可能會餓死,吃了,才能活下去。
  
  見邵玄他們沉默,天山部落有人說道:「看不過去?若是真看不過的話,你們可以去救下一兩個低等奴隸,剛才那個要是再跑近一些,你們也能及時出手的。」
  
  看到隊伍裡其他人的反應,邵玄幾人也知道這其中還有某些他們不知道的事情。這些人,看奴隸的眼神,大多帶著厭惡。
  
  圖騰戰士的確很多人看不起奴隸,覺得他們沒骨氣,背叛了自己的祖先,但是,也不至於像隊伍裡這些人一般,尤其是未八的人,眼中甚至還帶著恨。
  
  邵玄是從曲策那裡瞭解到原因的。幾年前,有未八的人碰到類似的事情,出手救了幾個低等奴隸,還順道砍了幾個「台」字奴。
  
  「其實一開始未八的人出手的時候很隱秘,做過偽裝,按理不應該被發現身份才對,但是,還是被發現了。未八的一個年輕女孩離開前給了一個奴隸一塊肉乾,那個奴隸看到了她身上帶著的一隻蜘蛛,後來,那個奴隸逃跑失敗,被抓了,告了密。不久之後,出手的那幾人,在同朋友和長輩外出遠行時,幾乎全部被殺。」曲策說道。
  
  被殺的未八人有十來個,其中甚至還有高級圖騰戰士,而襲擊他們的奴隸,「台」字奴就有三十以上,「僕」字奴也有至少四個。若是單對單,就算是「僕」字奴,也只是相當於一個普通中級圖騰戰士的水平,不至於弄成這樣的慘烈結果,但是,這些奴隸,幾乎是自殺式的攻擊,傷敵二三十自損一百的事情,他們做起來眼睛都不眨一下,傷敵一分自損一百,他們也照樣做。
  
  奴隸,只是工具而已。工具沒了,再打造一個便是,那些奴隸主才不心疼。
  
  「那之後,未八的人殺奴隸,不管是高等的還是低等的,全部殺,只要出手,不會留一個活口,不會給任何人告密的機會。」曲策看向邵玄三人,「這樣的事情其實很多,幾乎每個部落都碰到過。記住,那些奴隸,能背叛自己的信仰和先祖,也能出賣任何人。」
  
  「包括出賣他們的主人?」邵玄問。
  
  「……那要看他們敢不敢。不同的奴隸主,手下的奴隸也會有不同,等見多了你們就知道了。」曲策道。
  
  在那支奴隸隊伍離開之後,他們這一行也繼續往前走,而那個被吃掉的奴隸,只留下一灘帶血的污跡和幾塊拼湊不起的骨頭。一些食腐的昆蟲圍繞在周圍,分食這最後的「美餐」。
  
  後面邵玄他們並沒有再遇到奴隸隊伍,走的路不同。
  
  越往前走,邵玄越能清楚地感受到空氣的乾燥。
  
  周圍的草木稀疏很多。動植物相比起其他地方而言,少得可憐。地面的那層稀稀疏疏的草也蔫了吧唧的。
  
  又連續走了五天,隊伍裡已經有一些人開始萎靡了。
  
  「再往前一些,會有一個部落,我們能在那裡歇息幾天。」一位年長者說道。
  
  聽到這話,年輕人們精神一震,「有部落?這地方還有部落?叫什麼?」
  
  「雨部落。」有人替答道。
  
  邵玄看了看晴朗的天。雨部落啊。
  
  不知道揚睢那小子混得怎樣了,是否已經順利繼承雨部落的巫之位? 本帖最後由 MK2LO 於 2015-12-25 15:34 編輯

[BOOK: 002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49: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