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7
第二八六章 求雨(三)

  邵玄拖著獵到的獵物回去,當做他們三人今晚的晚餐。

  在邵玄離開的時候,曲策和羽部落的鴻西找過邵玄,曲策是純粹閒著無聊,沒見到邵玄,就跟雷和陀兩人八卦雨部落的這些坑爹事情,當笑話講,打發時間。而鴻西,是來找邵玄打架的,沒找到人,又離開了。

  對於雨部落的事情,陀和雷聽曲策八卦之後,又問了下邵玄。邵玄大致跟他們講了講,沒說太多,但兩人也瞭解現在是個什麼形勢,都表示難以置信。

  為何能如此對待巫呢?在炎角部落,巫說一,沒人敢說二。

  不過兩人對外部落的事情沒太大興趣,也就只是感慨一句:「可憐吶!」

  他們和隊伍裡的其他人一樣,都不相信能在此求到雨,純粹只當個閒時的話題。

  將近黃昏的時候,揚睢讓人過來找了邵玄出去,作為雨部落的巫,揚睢不好直接來這邊,在這樣一個時候被人看到的話,容易給邵玄引來麻煩。

  還是那個破木屋,不過現在屋子裡沒有其他人了,就揚睢一個,點了個火堆坐在地面上等著邵玄。在揚睢旁邊,還有一個鼓囊囊的獸皮袋。

  明天就要求雨了,但是揚睢似乎一點都不急,只是比白天看上去還要沉默。

  ....

  「什麼事?」邵玄進屋,問道。

  「邵玄,我求你幫個忙。」揚睢懇求道。

  「你先說。」邵玄找了個地方坐下,等著揚睢接下來的話。

  揚睢將旁邊的獸皮袋遞給邵玄:「若是明天我抗不過去,我阿爹阿娘還有米湑他們會被送出來的,你……幫忙……」

  大概也知道自己這麼要求有點過分,揚睢說了一半卡住了。論交情,邵玄跟他還真不算多深,若是邵玄幫忙的話,就是直接跟雨部落作對了。

  沒等邵玄說話,揚睢又趕緊道:「只是請你幫他們離開雨部落,河潮他們要針對的是我,若是其他人離開雨部落,頂多被驅逐,不至於被追殺。」

  抓了抓頭,揚睢道:「被驅逐的話,我倒是希望他們能去你們炎角部落那裡,凶獸山林,聽說有遊人跟著你們過去。」

  揚睢將那個裝滿了貝幣的獸皮袋塞到邵玄手裡,繼續說著他的後續安排,說了很多人,就是沒說他自己。

  邵玄沒看那個裝了貝幣的獸皮袋,問道:「沒轉機了?」

  揚睢無奈地垂下手,「沒有。」

  「說不定真能求下雨呢?」邵玄又道。

  「但願吧。」揚睢扯出個笑。他自己都不信,只是隨意說說而已。若真能求下雨,新任首領算什麼,河潮算什麼?他揚睢不僅不會被踹下台,還能站得更高,更穩!可是……

  沒可能啊!

  「放心吧,若是能幫,我肯定會幫的。喳喳也跟來了,只是因為揚沙的原因,它現在躲得遠了點而已。」邵玄並沒有將那袋貝幣還回去,收了這些揚睢才放心。等到時候,若揚睢的父母親友們真被驅逐,邵玄再將這些還給他們,再給他們畫一張前往炎角部落的地圖。

  聽到邵玄這話,揚睢難得露出輕鬆之色,「謝謝!」

  邵玄擺擺手,轉而問道:「你們求雨,一種方法求不出,換種方法不行?比如再換回最早以前的鞭石求雨法?」

  揚睢笑了笑,語氣帶著些自嘲:「沒用的。先不說先祖制定的規矩不能輕易改動,就說求雨的法子,其實,只要有那個能力,怎麼做都是對的。若是出了問題,做什麼都是錯。」

  邵玄一愣,「你的意思是……關鍵在於巫?而不是那些方式?」

  「可以這樣說。只不過,現在起決定作用的一點,不是巫,而是火種。」揚睢猶豫了一下,還是說了出來,「雨部落的火種,出問題了。」

  火種出問題?邵玄疑惑。

  「巫能開啟求雨,而火種決定求雨的成敗。因為火種有恙,不論怎麼求,也無法下雨。我也是在一次偶然情況下找到曾經一位巫私藏的記載,才知道這些的。他們說,火種,好像睡著了,巫在求雨的時候,怎麼叫都叫不醒它,只有每年大祭祀的時候它才醒一次,其他時候,都不會醒。若是大祭祀的時候求雨,很可能會成功,但是,大祭祀的時候,並非乾旱時節,而且非常冷,大家對求雨的意願也不強。大祭祀儀式之外的時間,火種睡著了,叫不醒它,求雨也不可能成功。」

  揚睢找到那張記載著隱秘的獸皮卷的確是偶然,那張獸皮卷還埋在地底下,上面用的是只有巫才能看懂的符號文字。

  「你也不能叫醒它?」邵玄問。

  「能叫醒的話早就成功了,不至於等到現在。而且,這種情況,已經持續了很久很久了。其實,巫的候選者必須外出遊歷的規定,目的並不是去找什麼法子解決難題,這種規定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選出更強的人擔任巫,只有更強大,才更可能將火種喚醒。」

  說著揚睢拍了拍邵玄,道:「這些你聽聽就行了,別說出去,否則雨部落會亂的。」

  若是部落亂了,以現任首領的手段,就算控制得住,但也無法真正控制住人們恐慌的心,長久下去,雨部落的發展會變得更畸形,更嚴重的話,可能會慢慢走向毀滅。所以,知道這些秘密的人,都將秘密藏著,直直死亡。

  「放心,我不說。」邵玄保證道。他們炎角部落離得遠,雨部落如何,對部落根本沒什麼影響,再說邵玄自己也不是嘴長的人。

  又聊了會兒,揚睢才起身離開,準備迎接第二天的死亡儀式。對他來說,明天的求雨儀式,就是死亡儀式了。

  邵玄也帶著那袋貝幣回到歇腳的地方。

  ....

  次日,天空揚沙更嚴重。風沙飛舞,能見度更低,頗有沙塵暴的樣子。

  隊伍裡的人除了出去交換尋找食物之外,都待在木屋裡,外面的天氣實在太差,他們可不想出去吃沙子。

  知道今天是雨部落求雨儀式的時間,眾人都沒打算往雨部落那邊再靠近,這種時候,雨部落的防守更加森嚴。

  「熱鬧看不成,天氣又差,唉!」曲策趴在窗戶上,看著外面的漫天飛沙。

  「快點關上,沙子都吹進來了!」屋子裡的人責備道。

  嘆著氣將窗口的木板拉上,曲策問屋子裡的人:「你們說,雨部落的人,真能求雨?」

  「這個你也信?這些小部落就是喜歡誇大,吹噓!」

  不僅是莽部落的人如此,其他的人都是類似的想法。也沒真等著看是不是會下雨,他們趁這兩天時間多休息,一旦天氣好些了,他們得再次出發,後面的路可就難走了,到時候想找個歇息的地方都難。

  ....

  雨部落內。

  搭建在火塘上方的高台上,一些求雨儀式所需要的東西都放在上面。

  他們不需要擔心火塘裡的火突然竄起來,因為這樣的情形,除了每年年初大祭祀的時間之外,他們還沒見過。

  火塘周圍已經聚集了很多人,大家都低聲談論著,一些人是真的在祈禱能下雨,無關巫是誰,他們的農田裡種著大量作物。還有一些人,就是為了看揚睢的笑話了。

  以河潮為首的人,屬於新任首領那方,看向揚睢的眼神帶著陰狠和期待。期待看到揚睢求雨失敗之後,被部落眾人推向火堆的樣子。

  「快看那邊!」

  「簡直胡鬧!,揚睢怎麼敢!」

  「他們真的要求雨嗎?雨神會生氣的!」

  河潮順著眾人的視線看過去,只見穿著求雨儀式黃綠交編織服的揚睢,身後跟著八位巫女。而就是那幾位巫女,讓河潮差點將眼珠子瞪出來。

  他們威逼利誘了一些人離開揚睢,讓揚睢湊不齊儀式的巫女,卻沒想到,揚睢竟然會走這一步!

  說好的流水般靈動的身軀呢?說好的年輕體柔的少女呢?!

  為什麼會出現幾個老女人?!!

  那是什麼?球嗎?

  米湑的母親曾經誤吃過一種植物,導致骨骼變化,身體也虛胖,看著就像球似的。她就算餓得要死,也會維持這種虛胖的樣子。連夜趕製的儀式服,略有些寬大,穿上就更顯胖了。而揚睢的母親雖然不至於那麼胖,但她的身材也與那些年輕少女們有明顯的區別,沒有那種流水般靈動的感覺。至於揚睢他奶奶,就更不用說了,往那一站,顯眼勁兒。

  那支九人的隊伍,從火塘附近的一棟屋子裡出來,直直往祭台那邊過去。而所經之處,周圍的人避之如蛇蠍,一些因為驚呆而反應慢的,在回過神之後也是退開好幾步,生怕被誤認為跟這些人有什麼關係。

  部落裡一些自認為「德高望重」的老者們,看到這一幕,氣得差點翻白眼倒下去。

  豈有此理!胡鬧之極!簡直混賬!

  這是在愚弄族人,還是在侮辱先祖?得罪神靈是肯定的了。

  天吶!

  揚睢這麼一鬧,若是神靈生氣,以後是不是再也不下雨了?

  有一些年紀太大的,因為過於激動而氣暈了,又是一陣騷亂。

  離得遠的人因為風沙太大,看不清那邊的情形,但是聽到傳過來的消息,也驚得半天說不出話來,回過神之後,就跟著身旁的人一起大罵揚睢以及他的家人們。

  「燒死,一定要燒死!」

  「燒死他們!以求神靈原諒!」 本帖最後由 obluecrystalo 於 2015-8-5 02:00 編輯

[BOOK: 002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09:52: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