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2
第二九一章 沙奴

  這些麵餅和邵玄他們平時吃的那些麵餅不同,更結實,結實得能當鐵餅拍死人。

  邵玄從一個麵餅上掰下一塊,感受著力道。若沒有圖騰戰士的力道,要想從一個厚實的麵餅上掰下一塊,難度很大。

  掰下的一小塊放進嘴裡嚼了嚼,邵玄感覺,這種麵餅,就該在外面寫一個「牙口不好者勿用」。

  「硬!但是頂餓。」邵玄評價道。

  「這是我們這邊遠行者們必備的。與交換給別人的不同,這些都是自家做了給自己人用的,一般不會交易出去。死地裡面食物少,帶著這些,至少能暫時應付一下。」

  說著揚睢將用樹皮包著的一塊黑色石頭遞給邵玄,「這個你也用得著。」

  「這個是什麼?」邵玄感受著黑色石頭上濕潤的涼意,猜測:「雨石?」

  「這確實是雨石,不過,並非尋常雨石。一千塊雨石才能碰到一小塊這樣的雨石,我們稱它『靈雨石』,是神靈賜下的,它能讓部落的人熬過最乾旱的季節。」

  邵玄摸了摸這塊不大的黑色石頭表面,就這麼一會兒,接觸樹葉的部分已經帶著一層濕潤的霧氣。但是沒接觸樹葉的部分,就算結出了一層霧氣,也蒸發了。

  不得不說,這確實是一個行走乾旱地帶的產水神器。

  「謝謝。」邵玄沒拒絕揚睢的好意,將那塊不大的靈雨石用樹葉重新包好,放進一個乾淨的獸皮袋裡面。

  「不用謝我,若不是你,我已經被燒死了。」揚睢頓了頓,道:「若是在死地碰到奴隸主,不要輕易與他們交手,儘量避開。」

  「你對奴隸主,有多少瞭解?」邵玄問。居住在這裡的雨部落人,應該對奴隸和奴隸主的瞭解更多。

  「奴隸主?」揚睢眼中帶著一絲忌憚:「奴隸主,是一群沒有火種的人。」

  在部落人的眼裡,沒有火種,就意味著無法形成部落,無法形成部落,自然就是戰鬥力弱渣的遊人。但是,奴隸主不同。他們沒有火種,卻擁有強大的力量,甚至,他們還能製造出更多的擁有強大力量的奴隸。

  「他們的力量從哪裡來?」邵玄對此很疑惑。

  「不知道。」揚睢搖搖頭,「或許,這也是你們中部的人一次次過去的原因。雨部落先祖的記載中曾提過,奴隸主們有著讓中部的那些人懼怕的能力。千年以前,他們出現,鬧過一場風雨,很多部落因此而滅亡。那之後,他們便都進入死地,為此,很多人萬分不解,也有人為了尋找答案,進入死地,但是,從來都是,進去的多,出來的人少。有些成了奴隸,有些死了。也就你們中部的人經常往裡跑……若是見到了什麼令人震驚的東西,回來跟我說說。」揚睢笑道。

  「行。」

  與邵玄說了一番話後,揚睢才同米湑一起離開。

  雨部落有人找揚睢,這位巫還有許多事情需要處理,只是揚睢讓他們先等著,便都聚集在不遠處乖乖等候。看雨部落等候的那些人在揚睢面前的恭敬樣,至少近些年內,揚睢的地位是穩的。

  邵玄提著鐵餅一般的麵餅,帶著那塊靈雨石,看向旁邊長著一張酷似神獸臉的駱駝,米湑說它叫「泥巴」。

  在雨部落,「泥巴」可不是個什麼壞詞,就如同「爛泥」一樣,是個吉祥詞。泥巴是什麼?土和水。對於缺水的雨部落來說,若是土地跟泥巴一樣,而不是乾裂的硬塊,那就好了。

  「走吧泥巴。」邵玄牽著繩,將這頭雙峰駱駝來到他們歇息的木屋,拴在屋門口。

  雷和陀以為邵玄牽過來的是以後的備用糧,看著那頭駱駝的眼神都帶著光。

  「嗤,帶著那種東西,趕路都會慢下來,還不如現在就吃了算了。」一位天山部落的人說道。

  回應他的是來自駱駝的抖動嘴唇的一聲長長的「噗」。

  簧葉等人對於駱駝並不陌生,對邵玄帶著這頭駱駝也沒發表其他意見,只讓邵玄自己留意,別掉隊。

  次日,遠行隊伍離開雨部落,前往沙漠的方向。

  和邵玄預料的一樣,越往那邊走,沙化越嚴重,起初還有一些樹和草,慢慢地,就只剩下沙了。

  烈日當空,地面的沙子都帶著高溫。

  一行人快速趕路,簧葉說,今晚之前,他們要趕到一個歇息的地方,在那裡會安全一些。

  趕路到現在,一直也沒人掉隊,能跟過來的都是經過挑選的,達不到要求的不會帶著拖後腿。就算這些人裡面真有跟不上的,年長者們會讓他們自己回去,隊伍不會因為少數人而拖延進程。

  邵玄看了看一直緊跟著自己的那頭叫「泥巴」的駱駝,在它身上,背著幾個裝著食物和石器的獸皮袋,以及幾塊獸皮,但是,它仍舊緊跟著隊伍,並沒有落後。

  邵玄三人輕鬆了許多,雖然他們自己背也背得起,這點重量不算什麼,但是,能減輕一些負重,他們也能更好地保持體力。第一次來到這樣的乾旱之地,雷和陀多少都有些不適應,能減輕負重也更輕鬆。

  其他第一次來的人也有不適應的,但是,他們沒有幫忙駝運的駱駝,起初還冷嘲熱諷,現在跑一跑就羨慕嫉妒地朝那邊瞟一眼。

  為了抵擋強烈的陽光,駱駝的眉骨很高,為了抵禦風沙,駱駝的睫毛也長,當這貨仰著脖子垂眼看人時,嘖,那高貴冷漠的逗比樣。

  天空,五隻鷹一直跟著,有時候它們看到沙漠上哪裡有動靜,還會衝過去爭搶食物。

  臨近天黑的時候,隊伍終於到達了簧葉所說的歇息地。

  那裡看上去就像是一座廢棄的小村落,砂石圍城的牆,乾枯的木樁,隨處可見一些被半埋著的破碎陶片和石器等。

  邵玄他們並不是唯一到達那裡的人,在他們之前,還有一支隊伍,看上去像是奴隸,但是,與他們來時遇到的那個奴隸隊伍又有很大的差別。

  這些人並沒有被束縛著。

  「是沙奴。」旁邊有人說道。

  沙奴,是部落人對生於沙漠的奴隸的稱呼,這些人,他們的先輩們就已經是奴隸了,他們也不知道自己是第幾代奴隸。

  這些人不同於那些新奴隸,他們不用束縛,也不會逃跑。

  邵玄看了看,這些人光論外貌,與部落人沒有太大的差別,但是身體瘦,皮膚偏黑,這些是大多數沙漠居民共有的體質特徵之一。

  或許因為強烈的日照,過度的暴曬,再加上這邊沙漠氣候惡劣,經常起沙塵暴,還有寒冷時常坐在火旁取暖,他們的皮膚失去彈性而起皺,變得僵硬,粗糙乾裂。

  他們的牙齒發黃,腳上光著,並沒有穿任何保護的鞋類,腳掌也比一般人大一些。

  看向邵玄等人的時候,他們的眼中帶著好奇和防備,而看到隊伍裡的人身上背著的東西的時候,這些人眼裡的神色,則帶著貪婪,以及殺意。

  .... 本帖最後由 MK2LO 於 2015-12-25 16:21 編輯

[BOOK: 003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4:10: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