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6
第三一五章 第一個奴隸

  周圍比較敏感的人就算能察覺到,但邵玄手中火焰出現之後便立刻消失,他們根本找不到這股能量波動的源頭,只以為是其他奴隸主手癢了,並不在意。

  邵玄隨後又跟著蘇古去其他鬥獸坑觀看了幾場鬥獸戰,有人戰也有獸戰,不過大多數時候都是奴隸下坑去鬥。

  每年的鬥獸城,會埋掉一些奴隸,但也會成就一些奴隸。對於奴隸們來說,鬥獸城之行是一個不錯的機會,就像去年的刀臾,在中心鬥獸場輝煌一戰,讓他在白石城奴隸中的地位大幅提高。

  蘇古之後又壓了幾次賭注,有贏有輸,贏了會讓邵玄幫他挑一個盒子,狠狠出了一把風頭,但蘇古還不算太笨,知道不能過頭,其中幾次也是他自己選的,雖然東西差了點,但能減去一些人的疑惑,也值得了,更何況,他今天的收穫,遠遠超過預期。

  邵玄幫了忙,蘇古自然對炎角三人更加照顧,也將自己在奴隸主圈子裡打聽到的消息告知邵玄。

  回到駐紮地之後,邵玄進屋歇息半晌,對雷和陀道:「幫個忙,在門外看著下,我有點事情要辦。」

  「好嘞。」

  雷和陀並沒詢問邵玄要做什麼,平時邵玄在記載東西的時候,他們也會在門外守著。有些東西,被奴隸主們看到不好。所以,此時聽到邵玄說有事要辦,也沒想到其他,兩人出門透氣,順便聊聊今天的見聞。若是有人來找邵玄,他們再通報,反正不會輕易讓其他人進屋。

  在雷和陀出去之後,邵玄仔細查探了下,確定周圍沒人盯著這裡,便抬起手。

  他今天見到了好幾場因為搶奪奴隸而產生的鬥獸戰,也見識到了那些奴隸主們當場奴役的情形。

  每一次那些奴隸主們奴役的時候,邵玄腦海中都會出現一團火焰,與蘇古那個類似,雖然火團之間有差別,但卻不像部落之間的圖騰火焰那樣差別巨大。

  奴役的時候,火團中的力量波動,每一絲能量的遊走和轉動規則,邵玄都記得清清楚楚,每看一次,印象就加深一次,甚至在觀看的時候,邵玄還不自覺地模仿過,只是那時候因為周圍很多奴隸主,沒放開嘗試,現在回來,沒有其他人了,是個不錯的機會。

  在離開部落前,邵玄曾與巫討論過奴隸主們的力量,對部落人而言,很難想像奴隸主這樣一個群體,是如何獲得的力量,又是如何賦予的力量,而邵玄現在確定,奴隸主們的力量,與部落的火種之能,極其相似。邵玄甚至推測,這兩種力量,可能同源。

  收回思緒,邵玄調動起體內的力量,腦海中的圖騰火焰卷騰起來,其中的藍色火焰更是活躍,一些細長的觸絲從其中伸展出來,然後匯聚到一起,延伸。

  邵玄只覺一股力量從頭部往下,流過脖頸,肩膀,順著抬起的那條手臂,一直往前。

  面上以及身體其他地方的圖騰紋顯露,手臂上的圖騰紋一直衝過手肘,在靠近手腕的地方才停下,但在邵玄體內,那股力量卻沒有停止,依然繼續往前,似乎要衝出邵玄的手臂一般。

  一聲難以察覺的輕響。

  邵玄的手掌被冒出的藍色火焰包圍。

  一開始這些衝出手掌的藍色火焰有些瀰散,似乎隨時會消散似的。但很快,它們變得凝實,穩定,緊貼在邵玄的手掌上。

  邵玄看著手掌中冒出來的火焰,這與當初他使用部落的刻印秘術刻印凱撒的時候不同,此時,他手中並沒有圖騰出現,與當時的情況也不一樣,更為霸道,強勢,少了親和力。

  收回力量,手掌中藍色的火焰消失,調動力量,藍色的火焰出現。

  來回幾次,邵玄運用得更加熟練。

  這就是奴隸主們奴役奴隸的力量?

  就是不知道,是否真的能奴役。

  思量之下,邵玄想著,要不要如蘇古當初那般,弄一隻小的生物體練一練。

  視線在屋內掃了一圈,然後,邵玄發現一隻黑色的甲蟲從角落裡的一個洞內鑽出來。爬出洞的甲蟲原本在往另一個方向走,被邵玄給截住了。

  邵玄看著還沒小指頭長的甲蟲,覺得這蟲子很熟悉,卻一時間又想不起來這到底是哪種甲蟲。鬥獸城所在的這片鬥獸沙漠,是一片常年氣溫都比較低的沙漠,沒想到這些蟲子這麼冷的天竟然還能出來活動,這在其他地方可是極為少見的。

  不過,這裡不尋常的生物多得是,邵玄也就不再想了,而是轉而思索,用它來嘗試新學到的奴役之法,不知道行不行。

  試試吧。

  邵玄調動體內的力量,感受著那些藍色的火焰所組成的觸絲再次延伸出來,穿過手臂。

  手中凝實的藍色火焰出現,邵玄看著地面上一根指頭就能碾死的甲蟲,伸手,碰上去。

  在接觸到甲蟲的那個瞬間,邵玄彷彿看到一條條帶著火焰的觸絲,朝那隻甲蟲伸過去,如捆綁般緊緊束縛住。

  原本掙扎著的甲蟲,隨著那些觸絲的捆綁,掙扎的力度變小,直至停止動作。

  當一切停止,邵玄手中的藍色火焰已經消失,周圍的一切照樣,不同的,只有乖乖呆在邵玄腳邊的那隻不大點的黑色小甲蟲。

  成功了?

  邵玄看了看腳邊的甲蟲,確定它沒有死亡,只是乖乖待在原地。

  蟲子不像人,更何況是這種低等的蟲子,它們不會說話,又不會表達,不能交流。所以,邵玄不知道這第一次嘗試奴役,到底成功了沒有,成功的話,又有多成功?

  蘇古第一次奴役的那隻鱉已經進了鍋,這隻甲蟲連進鍋的程度都達不到,邵玄暫時也沒打算碾死它,放著先觀察觀察。

  那隻甲蟲大概察覺到沒有其他事情了,便往洞那邊回去。

  地面沒有鋪石板,都是沙土地,被蟲打洞是很常見的。邵玄也沒想著去將那個蟲洞給堵上。

  看著那隻甲蟲往洞口走,邵玄起身打算出去透透氣,但是,走了兩步,邵玄突然想到什麼,猛地扭頭看向朝洞走過去的甲蟲,面上的肌肉抽動了兩下,想笑又無奈,還有些尷尬。

  他想起剛才為什麼覺得這隻甲蟲眼熟了,雖然面前這隻甲蟲長相有些差異,但與記憶中那種蟲子還是有很大相似的。

  至於甲蟲的名字,自然界中的清道夫,俗名屎殼郎。

  .... 本帖最後由 MK2LO 於 2015-12-25 20:36 編輯

[BOOK: 003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23: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