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10
第三一九章 奴役之道

  它在害怕?

  邵玄看向那隻蠍子,又看看周圍。

  十步之內,只有邵玄一個人,蘇古那邊離這裡還有二十多米的距離,那些奴隸們離得更遠。

  因為離得遠,蘇古也沒有察覺到周圍的力量波動。他奴役的第一隻鱉,只是個嘗試,那隻鱉也不是鬥獸,所以,在蘇古看來,不過是個比失敗品好一些的錯誤的嘗試而已,而現在這隻,才是真正的成功,自然態度不同。正沉浸在奴役第一隻真正鬥獸的喜悅中的蘇古,並沒有注意邵玄那邊。

  收回手中的火焰,邵玄觀察著那隻蠍子的變化。

  數息之後,那隻蠍子兩個大鉗子打開,蠍尾再次呈現預備攻擊之勢,只是,相比起一開始的時候,它多了些忌憚,緊緊對著邵玄的方向,卻沒有再靠近一步。

  邵玄心中一動,不知為何,他想起了最早在河那邊的部落的時候,郎嘎他們所說的話。那時候邵玄還只是山下洞裡的一個溫飽都無法滿足的可憐小屁孩而已。

  當時郎嘎他們談到火種,被叫過去的邵玄聽著他們談笑,邵玄還疑惑:「為什麼部落裡都沒見凶獸們入侵?」

  因為邵玄的這個問題,郎嘎他們笑成一團,然後有人指了指山頂,說:「因為它們怕火。」

  邵玄知道,郎嘎他們說的「火」,是指火塘的火種,而現在,邵玄莫名想到了當年的話。

  調動起體內的力量,邵玄手中再次出現火焰。

  戒備著的蠍子見狀再次後退一步,與剛才一樣,兩個大鉗子組成盾擋著。

  邵玄往前踏出一步。

  蠍子後退。

  邵玄再往前,蠍子再後退。

  收起火焰,邵玄再前進。蠍子仍然戒備,卻不再後退了。

  邵玄捻動手指,他已經能夠確定。這隻蠍子,在害怕自己手上的火。但是。方才蘇古奴役那隻蜥蜴的時候,為何沒有出現這樣的情況?

  蘇古奴役的時候,手上的藍色火焰也很旺盛,但這兩隻猛獸,充其量只是不喜且戒備而已,遠沒有達到現在這樣害怕的程度。

  邵玄還想嘗試更多,那邊蘇古卻打算離開了,只得先收手。、

  蘇古今天奴役了一隻鬥獸。沒有更充足的精力來奴役另一隻了,需要好好休息之後再過來繼續。

  回屋的途中,邵玄問蘇古:「奴役鬥獸與奴役人,有區別?」

  蘇古這幾天心情非常不錯,對於邵玄這位合作伙伴的問題也很爽快地回答了。

  「未認主的猛獸大多比那些低等的奴隸要強得多,所以,在奴役的時候,我們並不會使用更複雜的奴役方式,而是採用另一種。」

  蘇古告訴邵玄,他們奴役猛獸。主要目的只是為了鬥獸而已,所以奴役的時候,只會讓那些猛獸形成一種主僕意識,更聽話一些,僅此而已,它們自身的能力,也不會得到多大的提升和削弱。而對於執行能力更強一些卻實力更弱的人,奴隸主們在提供力量之源的同時,還需要更多的去約束,需要管理,所以,奴役的過程更為複雜。

  「奴役獸的時候沒有套上鎖?」邵玄還記得蘇古跟他說過的奴役與套鎖理論。

  「套了,但並非奴役人的那種。一般來說,奴役人的時候,在賦予他們力量之源的同時,還會套上三道鎖,三條鎖鏈,這些能在奴隸們使用能力的時候見到。而每解除一道,就相當於解除了他們提升實力的一道阻礙。這,就是我們奴隸主的奴役之道!」

  說到這裡的時候,蘇古很得意地看著邵玄,與其他奴隸主一樣,對於部落人,他們總有一種優越感。

  「部落的人也能奴役奴隸嗎?」邵玄問。

  「當然不能!」蘇古以為邵玄是在看到他奴役鬥獸之後眼饞了,笑得越發得意,「你們信仰圖騰的部落人,根本無法做到這些!」

  真的無法做到嗎?邵玄被袖子遮住的手指動了動。不過,他並未再繼續這個問題,而是問道:「當初你奴役的那隻鱉,也是使用的奴役鬥獸之法?」

  一聽邵玄提到那隻鱉,蘇古趕緊看了看周圍,沒見其他人,蘇古才鬆了口氣,那可是他的黑歷史。

  「當然是使用的奴役鬥獸之法!不然你以為我會像奴役人那樣奴役一隻沒思想沒執行力的食物嗎?!我怎麼可能做那種蠢事!」這話蘇古有些氣急敗壞。

  他當時還真使用的是奴役人的奴役法,後來越想越後悔,才在那之後,將那隻鱉下鍋給煮了。反正也沒人知道他是如何奴的那隻鱉,再被提到,他只需要否認就行了。

  邵玄看了蘇古一眼,不置可否,卻也不再出聲。他又想到了那隻甲蟲,他之前對奴隸主們的奴役之道沒多深的了解,只是嘗試,沒想到,使用的是奴役人的方法奴役的那隻甲蟲,而不是奴役鬥獸的方法。

  想到蘇古說的三道鎖的說法,邵玄在回到歇息的屋子之後,認真查看了一下那隻甲蟲,卻發現,套在甲蟲身上的,不止三道鎖,而是五道!!

  邵玄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多出來的兩道鎖又是什麼,但他猜測,大概與他體內的那個特殊的力量有關。就好像,其他部落人無法奴役奴隸,而他卻能。

  邵玄自己,就是一個特例!

  至於解鎖,邵玄見蘇古解過。

  這段時間,蘇古在觀察他的那十幾個奴隸之後,選了兩個表現最好的解鎖,邵玄當時就在旁邊。

  邵玄靜靜看著腳下這隻披著藍色鎧甲的甲蟲,他不會像蘇古那樣,將這個誤奴的奴隸給滅掉,回憶甲蟲的變化,邵玄想著,要不要嘗試解一道鎖?

  但是,他對奴隸主的奴役之道,了解實在有限,若是輕率出手,鬧出更多的無法控制的麻煩,又該如何?

  保險起見,邵玄還是打算再等等,多了解一些之後,再出手。

  而此刻,乖乖待在邵玄腳邊的甲蟲,並不知道它主人心中的考量。昨天它將那個裹著沙蟻屍體的球推回洞,主人說讓它自己享用,但是它平時並不吃沙蟻,可主人說的話又不好不聽,只能一天一點,將那些沙蟻都給吃了。吃過之後覺得……咦,味道還不錯。

  ....

  謎:Sorry,借貼一下!

    麻煩有在《原始》PO文的書友注意一下,樓層差只有在「1F的作品簡介」而已,所以章節和樓層數字差異只有1F!

    若出現相差2F的情況,請注意是否重複發文!

    若有重複,請:「編輯」→左方最下「附加選項」→點選「刪除本帖」,感謝! 本帖最後由 obluecrystalo 於 2015-8-24 08:37 編輯

[BOOK: 003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23: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