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7
第三四六章 鼻羅

  來自海裡?

  這個邵玄無法想像,除非奴隸主們都是人魚,不過這個似乎不可能,生活在沙漠這麼多年,怎麼可能是海洋生物?就算進化也要一個過程。

  聽到瞎眼老奴隸的回答之後,邵玄第一個反應就是不信,第二個反應,還是不信!

  但對方一臉的認真,這讓邵玄無奈了。

  「來自海裡是什麼意思?」邵玄問。

  瞎眼老奴隸搖搖頭,「我也不太清楚,但是我聽以前的一些人說過,奴隸主們就是來自那邊。」

  邵玄對此仍舊存疑,想了想,便問老奴隸沙漠的地圖。蘇古給邵玄看過的地圖並不全面,邵玄希望能夠在這裡看到更全一點的圖,畢竟是三大城之一,不能連個全點的地圖都沒有吧?

  對於地圖,老奴隸倒是知道的不多,早年眼睛失明,背下來的東西很多都是聽別人讀了之後才記住的,而圖畫之類的就難度大了。

  雖然沒記住,但老奴隸知道地圖所放置的大致位置,走到石架子一邊,抬手劃了個範圍,「應該就在這一塊,你找找。」眼睛看不到,他也清楚記得哪一塊放置著哪類手記。

  邵玄小心翻找了一下,終於翻出來幾份像是地圖的獸皮卷。

  「這個已經有些年沒人動了,你小心點。」老奴隸說道。

  確實年代夠久的了,獸皮就算前期做了精心保護,平時也有人護理,但獸皮的質量不算極好,稍一疏忽,就容易損壞。

  獸皮卷上畫的地圖很簡略,比例也談不上好,只標出了沙漠眾城的大致位置以及一些重要的地方,而邊上一些塗成深色的,應該就是海了。

  邵玄將這些都記下,這才將地圖重新放回去。

  又翻了一些手記看,邵玄才停下。

  瞎眼的老奴隸捧著一些手記放到有陽光的地方曬一曬,防止蟲蛀蝕或霉變,雖然他看不見,但這樣的事情做久了,也沒什麼難度,他還能感受到陽光在哪裡。

  「你若是沒有其他的事情,盡快離開這裡吧。」老奴隸說道。

  「嗯。」邵玄也沒打算久留,最近雪原城的事情比較多,遲則生變,邵玄打算待會兒就走。

  「不要等到日落,日落之後宮殿內的防衛會比白天更嚴。」瞎眼老老奴隸說道。

  邵玄面色變了變,他還真打算等日落之後在行動,沒想到雪原城宮殿內竟然會這樣,莫非雪原王經常夜晚被刺殺,所以就將夜晚的防衛加強?

  難怪之前的那一男一女白天出來鬼混,而不是晚上。

  「好。」邵玄謝過老奴隸,看著老奴隸小心挪動著那些材質不同的手記。

  之前聽這個老人說話的語氣,能聽出他對奴隸主的看法並不好,甚至比較崇拜那些歷史上的背叛者。但是對於這些曾經的奴隸主們留下的手記,卻非常珍惜。聯想到這人背書的天賦,若是在更先進一些的和平年代,說不定是個搞學問的人才。

  可惜了。

  「你的眼睛怎麼失明的?」邵玄問出這句話之後,便感覺問出這個問題很不禮貌,就像揭人傷疤一樣。

  見老奴隸不語,邵玄打算換個話題,卻聽老奴隸語氣平靜地說道:「在我很小的時候,與其他人一同成為上任雪原王的奴隸,有一次我多看了一眼他手上的手記,王那時候心情不好,很生氣,我接受了懲罰。」

  老奴隸還記得,那時候王將他的雙眼刺傷之後,便將他扔到了石室這邊,還說:「你不是喜歡看嗎,那就在這裡看個夠!」

  瞎了眼睛的奴隸沒能在看到那些手記上的字,但是他求其他人讀給他聽,並且將所有聽過的手記都記了下來,每天沒事就背一背。

  邵玄聞言再次感慨:可惜了啊!

  離開前,邵玄還打算留下點草藥,強身健體的沒有,不過治療外傷的倒是還剩一些。

  老奴隸拒絕了。

  「你更需要。」老奴隸說道。

  「您……」邵玄看著病態的老人,若是再繼續這樣下去的話,不說傷病帶來的疼痛,能堅持的日子也不會久。

  「反正時日也不多了。」老奴隸倒是看得開,擺了擺手,「走吧。對了,你要小心鼻羅。」

  「鼻羅是什麼?」邵玄問道。

  「那是一種雪原城馴養的沙漠獸,並不大,平日就潛藏在宮殿內,它們的嗅覺非常敏銳,不盯上則已,若是被它們盯上,很少能夠逃離。」老奴隸說道。

  「我潛進宮殿之後,並沒遇到過。」邵玄道。

  對此老奴隸也不清楚,畢竟他的活動範圍僅止於就放置手記的石室周圍,其他事情還都是聽別人說的。

  「可能鼻羅都留在王的寢宮附近吧。」老奴隸說道,「不過你還是小心點的好。」

  「嗯,我知道的,您放心吧。」邵玄再次道謝,然後離開石室。

  在邵玄離開後,老奴隸靜靜坐在那裡,雖然看不見,但是能感受到窗子的方向,此時,他就一直盯著窗外。

  他們世代為奴,祖上也曾成為王的近衛,直到他這一代,卻早早被發配到這裡,守著這不大的石室。他記得曾經經常給他讀手記的一個老人,臨死前跟他說:終有一天,如今的這種制度,也會被另一種制度所取代。

  這段時間,他走不出去,但是能感受到雪原城宮殿內的變化,能夠根據其他人的交談推測出很多東西,也有種直覺,雪原城,危矣!

  他剛才跟邵玄說的「時日不多」,不僅僅在說他自己,還影射了雪原城。

  在老奴隸沉思的時候,另一邊,從石室離開的邵玄悄悄打量了一圈,周圍的人並不多,大概因為這附近並沒有住奴隸主,所以除了一些例行巡邏的護衛之外,並未見到其他人。

  邵玄從宮殿的正門進入,而離開的地方,他打算從後門或者其他側門跑。

  宮殿四周是高而厚的牆壁,裡外都有人守著,邵玄也不可能輕易翻出去,只能看看其他偏門。

  正潛行著,邵玄突然有種被窺視的危機感。

  暴露了?!

  快速看了看周圍,視線定在一處。

  那裡有一棵樹,一根枝條上掛著一個比拳頭大不了多少的橢圓形的東西。此時,枝條上的橢圓物正在伸展開,捲起的身體拉長,收縮的翅膀展開。捲成捲背在背後的,幾乎與身體剩餘部分一樣長的鼻子,展開,拉長,直指邵玄所在的方位。

  鼻羅!

  邵玄想到了瞎眼老奴隸所說的生物。

  「不盯上則已,若是被它們盯上,很少能夠逃離。」這是老奴隸對鼻羅的評價。

  暗道糟糕,邵玄也沒不再浪費時間,拔腿就跑。

  他倒是想先將那隻鼻羅也宰了,但是,他已經察覺到周圍還有其他類似的視線,說明這附近的藏著的鼻羅並不在少數,而且都將注意力鎖定在他身上!

  宮殿內的鼻羅,並沒有全部守在王的寢宮周圍,一部分找了人少的安靜些的地方睡覺,卻沒想,碰到了邵玄,也認出了邵玄不是本城的人。

  嗶——

  尖銳的如哨音一般的聲響,從鼻羅的長鼻子中發出。

  這就像是一個信號,周圍的其他鼻羅也陸續發出聲音,飛向邵玄逃離的方向。

  周圍的守衛聽到聲響,全都往鼻羅所在的地方彙集,大聲嚷嚷著:「有人入侵!」

  不過邵玄的速度也快,他已經知道了最近的一個門所在的地方,直奔向那邊。

  這周圍沒有其他奴隸主居住,王和少主們飼養的幾隻巨獸也養在這周圍。

  此時,一位雪原少主正看著奴隸們幫他訓練巨獸,聽到有人入侵,似乎入侵的人只有一個,立馬雞血了,立功的機會啊!

  「走!去抓那個入侵者!」

  跟著的其他奴隸心裡發苦,抓入侵者那是守衛們的事情,你一個少主去摻合啥啊!但是主人過去,他們這些奴隸也不能袖手旁觀,只能咬牙跟著。

  邵玄就像一把利刃,劈開了前面圍過來的包圍圈,聽著身後的動靜,瞥見旁邊有一塊近一人高的大石頭,上面還刻著字——「獸園」。

  邵玄管它獸園還是人園,雙手抱起那塊近一人高的石頭,轉身拋了出去!

  因為那位少主帶著巨獸追趕,一些守衛也沒敢靠太近,怕被巨獸誤傷。橫衝直撞的巨獸吼叫著,似乎要將所有的一切都踏平,可是,還沒等它嘚瑟多久,一塊石頭迎面甩來,鼻子上被硬生生砸了一下,頓時鼻血狂飆,腳步都有些踉蹌,腳下被什麼東西一絆,兩條前腿重重跪了下來,前衝的身體繼續,撞上了一排屋子。

  轟隆轟隆!

  這裡的屋子可不是鬥獸場上的那些加固的牆壁,在這巨獸的猛烈一撞之下,瞬間倒了一片。

  見到這一幕的其他奴隸,滿眼的難以置信,竟……竟然直接抱著那麼大的石頭當球扔!

  雖說奴隸之中不乏大力之人,但也不至於如此誇張,與剛才那位拿石頭砸巨獸的人相比,還是差一截的。

  從巨獸身上摔下來的那位年輕的奴隸主也顧不上身上的傷,叫嚷著:「將那個人給我綁了,我要他給我當奴隸!」

  周圍射出的箭矢和圍過來的守衛很多,但是邵玄的速度快,再加上剛才鬧出的混亂,並未等到其他地方的守衛都過來,便已經靠近宮殿的後門了。 本帖最後由 obluecrystalo 於 2015-9-9 17:45 編輯

[BOOK: 003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4:21: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