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4
第三五三章 遇人

越往前走,周圍籠罩的霧氣少了一些,不再那麼濃,但也仍然存在。而不同於之前走過的那些地方,這裡活躍著的小型野獸少了很多,四周的氛圍也不如之前那般無害,充滿了一種安靜的緊張感。

邵玄將獸皮袋綁好,手裡握著唯一的一把短刀,腳步放輕,警惕往前行。

就在這時候,邵玄聽到了人聲。

許久未見到人,現在終於聽到了人的聲音,雖然警惕得有,但邵玄心裡的確也輕鬆了很多,有人就好,就怕這裡只是一片無人大陸。

腳上一變,轉了個向,邵玄朝著人聲傳來的地方過去。那邊的霧氣更濃。

仔細聽,有兩個人的聲音,而且,那些人說的話,邵玄還能聽懂。這裡的語言,更偏向於奴隸主們所使用的語言,這也證明了,當年的那些奴隸主,還真可能是從這裡過去的。

再次證明了一個猜測,邵玄心情更好了。

那兩個人似乎也在收集露水,以及一些吸收了露水的植物。

「這些夠了沒?」一個穿著粗布的年輕女人看了看提著的籃子,問向旁邊的人。

站在她旁邊警惕地注意著四周的年輕男子快速瞟了眼籃子,搖搖頭,說道:「再多找一些吧,已經很久沒下過雨了,若是再這樣繼續下去就難辦了。」

「也是,那就再多找一些,你小心點周圍。」

「我知……小心!退開!」年輕男人上前兩步,將人擋在身後,手握著一把長柄的樣子奇怪的刀,看向不遠處。

在離他們不遠的地方,有一些沙石在緩緩動著,發出細微的唦唦聲響。這下方,有東西在蠕動。

但是很快,動靜驟然變大,對方似乎知道自己被發現了,也不再藏著。地面凸起一條長線,噗地一聲,就像是水蒸氣噴出一樣,地面的沙石翻滾著往上噴,原本凸起的長線形成一條長龍。

一條身寬過三米,十來米長的深褐色巨蟲從地下衝出,身上長著很多腳,身體呈一截一截的樣子,覆蓋著如鎧甲一般的硬片,快速朝兩人這邊過來。

年輕的男人身上猛然爆發出一股氣勢,隨著這股氣勢,一些土色的紋路出現在他身上。這是一個圖騰戰士。

巨蟲如蛇一般立起前端的身體,朝著兩人攻擊,似乎察覺到那個男的更難對付一些,在攻擊兩次未果之後,轉移了目標,一個晃神繞過年輕男人,張開螯牙朝著緊抱籃子的女人攻擊過去。

雖說論戰鬥力,那個年輕女人相比要弱一些,但逃跑的速度也有,沒一點逃命的本事也不可能在這裡生存。只是,在巨獸追擊之下很是狼狽,周圍的霧氣又多,地面也不平坦,降低了速度,腳下稍微滑一下,就會大大降低速度,影響她逃跑。

眼見著巨蟲轉移目標,年輕男人急了,拔腿跑過去,想要在巨蟲攻擊之前擋下來,擋不下來也要吸引過來巨蟲的注意力。

而就在兩人焦急的時候,嘭的一聲響動,正準備朝年輕女人攻擊的巨蟲被突然而來的大石頭砸了一下。

大概沒想到會突然受到這樣的攻擊,一時間巨蟲竟然有些懵,弄不清狀況。還沒等它緩過神,又是一石頭砸過來,這次的力道更大更猛烈,也更準,直接砸向了它的那兩顆正張開的螯牙,砸得它差點倒翻過去。

等巨蟲穩住。

哢吧!

一顆牙從巨蟲嘴巴那兒掉落下來。

巨蟲的另一顆螯牙雖然沒這麼慘,但也被砸疼了。就算渾身硬,也坑不住一塊又一塊大石頭往它身上砸,何況還被砸掉一顆牙,再這樣下去如何行?

沒有叫聲,但是巨蟲的動作能看出它已經憤怒了。任誰在捕食的時候被砸掉一顆牙也無法保持冷靜。

拋棄原本的獵物,巨蟲轉身去尋找石頭的來源,它已經感受到扔石頭的人所在的方位了。一般人在這樣的霧氣中確實視力受限,但巨蟲不同,它甚至能夠在更濃的霧氣中準確找到數百米之內的獵物。

暴怒之下的巨蟲朝著邵玄所在的方位衝過去,原本,它還想著,扔了石頭的小不點眼見自己過來,肯定會逃跑,得費點力追,可是,事實與它所想的完全不同,扔石頭的人不僅沒逃,還直直往它這邊衝過來,看那衝過來的勢頭,一點都不害怕。

邵玄已經很久沒狩獵了,一直在海底重複著枯燥的活動,吃、喝、睡、跑,而作為炎角人,大概本就嚮往著山林裡那種刺激的狩獵生活,上岸之後就開始手癢,看到那群駝獸的時候差點出手,要不是為了恢復體力,早行動了。而如今加上見到眼前的這一幕,他當然更需要出手了。

體內的圖騰之力全力爆起,這一刻,邵玄甚至能聽到自己心臟強有力的跳動聲音,像是戰鬥前的戰鼓擂動,在為之鼓舞,血液在奔騰,身上每一處都透著迫不及待的感覺。

多久沒這種感覺了?

沉寂許久,邵玄再次找到了最初的時候,同部落的人在山林中狩獵時的暢快與熱血,不甘沉寂的力量變得凶狂,如海浪翻騰,像是要席捲一切。腳下每一步踏在地面都會發出轟鳴之響,如沉重的獸掌拍擊地面,相比起之前的那兩人,此刻的邵玄,更像是生活在山林裡的凶獸。

全力舒展的爽快,然後收縮,下一瞬間卻猛然爆發。

在巨蟲立起前身,準備攻擊的時候,邵玄猛地蹬地,腳下的沙石爆開,被這一腳震起的氣流帶上空中,霧氣都被衝散不少。

強橫的衝擊力帶動身體,邵玄如炮彈一般衝向巨蟲,破開霧氣,一腳踹向巨蟲的喉頸之處,那裡,是巨蟲的螯牙以及兩條略長的前肢無法觸及到的地方。

巨蟲其實在攻擊的前一刻,感受到邵玄身周的氣勢,有些猶豫。但是現在想幹什麼也已經晚了,退?沒法退!

就算察覺到不對勁,又能如何?邵玄這一腳的速度,比巨蟲還要快,讓它根本來不及反應!

砰!

硬生生撞在一起所產生的聲響,就像是有一把巨大的錘子捶擊山石,在這個白霧籠罩的世界響起。

趁著巨蟲轉移目標的機會,之前那個年輕男人將女孩往遠處帶離了一些,然後回頭看向巨蟲那邊,原本他還想著到底是誰來幫了他們,他立馬返回去同對方一起作戰,可是,一扭頭便見到,隨著一聲震得他們心跳都要漏一拍的砰響,霧氣之中清晰的蟲身,飛了出去……

飛了……

兩個年輕人的眼皮同時猛地跳了跳,甚至還有種想揉眼睛的衝動,看看是不是霧氣太大而帶來的幻覺。

落地之後長條形的蟲身還沿著沙石地面滾了好幾滾,砸倒了好幾根仙人掌。

周圍還有硬塊掉落的聲音,其中一個硬塊掉落到年輕人腳邊,他看了看,那是那條巨蟲身上掉下來的鱗甲外殼,外殼的裡側還粘著一些蟲皮,作為鎧甲般保護蟲體作用的外殼,竟然被硬生生地踢下來幾塊!

「這這這……」年輕嚥了口唾沫:「這到底是誰啊?」

握了握手上的刀,年輕人心道:「就算平時用手上的刀劍去砍,別說破掉那層外殼,將外殼劃出深一些的印子也難,對方竟然硬生生將蟲殼給踹下來了!嘶,看剛才那樣,那蟲子都被踹得翻肚皮了。

被踹飛後落地翻滾的巨蟲,感受到了邵玄還在攀升的氣勢,見邵玄似乎沒踹過癮,打算再來一下,也顧不上疼痛,歪歪扭扭爬動著趕緊鑽進地下,短時間內,它因為喉嚨受傷無法進食,身上的其他傷也需要時日修養,反正,最近一段時間,它不打算出來了,不,它甚至還會離開這裡,避開這塊地方。

當巨蟲離去,兩個出來採集露水的年輕人,緊張地看著霧氣中朝著他們走過來的身影。

雖說對於對方的救援很感激,但是見識到剛才那一幕,兩人也無法淡定,緊張得額頭都冒汗了,本想說什麼,可是喉嚨像是卡住一般,張嘴好幾下蹦不出半個音。不知道該用什麼語氣來說什麼樣的話,若是惹怒了對方,自己兩人會不會也被踹?

邵玄緩緩朝著那兩個人的方向走過去,剛結束戰鬥,體內的力量尚未平息,流連忘返,似乎還沒過癮,體表的氣流震盪著,連帶著邵玄身周的霧氣都驅散。

在海底跑了這麼久,艱苦,難受,身體和心理上的壓力雙重衝擊,邵玄熬了過來,但體質卻並未虛弱下去,相反,身體彷彿得到了淬煉一般,變得更強。踹了巨蟲的那條腿微微帶著麻意,卻並不難受,也沒有受傷,衝出去的時候,似乎就已經知道了那一腳會毫無損傷。

等邵玄走近,那兩人終於看清了邵玄的樣子。

因為長久沒換衣物,邵玄穿著的布衣已經爛成破布,露出破布之外的身體,線條流暢的肌肉彷彿被打磨過的最堅硬的石頭。

若不是親眼見到剛才那一幕,當真讓人無法猜測這個人體內蘊藏的力量有多可怕。

兩人再看看一腳踹飛巨蟲的人的相貌,挺年輕,對方看他們兩人的眼神還算隨和友善,並不給人凶惡的感覺。

單從外表看,兩人真的想不出這人竟有那樣的能力。 本帖最後由 arty2008 於 2015-9-12 01:47 編輯

[BOOK: 003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45: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