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4
第三八三章 長老威武

  天空中的雲層將陽光遮擋,地面變得暗了些。
  
  這片被遮住陽光的山林似乎都沉默了些許。
  
  沙石地旁邊的樹木非常高大,這是邵玄最滿意的地方。樹的種類、木質、樹根抓地力等等都是邵玄考慮過的,而他在樹上待的那點時間,其實是在找最好的著手點。
  
  對上這樣的麻煩凶獸,跟它直接比蠻力肯定吃虧,現在是狩獵為主,邵玄打算嘗試的是下套。
  
  今天的天氣和周圍的環境都非常適合下套,藏著樹上,邵玄看著趴在岸邊的骨石獸,腦子裡一條條線交織,結合地勢環境勾勒連環套的樣子,最後合成一個完整的套。
  
  不過,理論仍舊是理論,實踐起來還是得多小心。以前貼身穿著的起保護作用的蟲皮,已經沒穿著了,在沙漠的時候邵玄用它包住核種,讓陀他們帶回部落。沒有一個貼身的保護,自然得更加謹慎。受傷的話,吃虧的還是自己。
  
  蟲皮沒了,絲線還是在的。找準第一個下套點,邵玄將綁著絲線的石釘甩了出去。
  
  石釘釘在地面的聲音讓正在進食的骨石獸警惕起來,舒張的骨骼瞬間收縮,體型縮小了一圈,卻顯得更加硬實,如盾。
  
  發現衝過來的只是一個渺小的人類,骨石獸怒吼一聲,抬爪就拍了過去。
  
  邵玄閃身躲開,而且並未遠離,再次甩手,縮小的迴旋鏢綁著絲線劃過弧線,繞在沙石地邊上的一棵粗壯的樹幹上。
  
  邵玄並未直接動刀,雖然有好幾次他都有機會在骨石獸身上劃一刀,但這樣的傷,未必能真正傷到骨石獸,頂多破開它的厚皮,收效不大,反而還會將這隻巨獸徹底激怒,根本無法想像暴怒的巨獸會做出什麼事情,不可預料性太多高,邵玄沒有冒那個險。
  
  迅捷靈活地躲開骨石獸掌擊,身影在別人看來飄忽不定,每次看著快要中招的時候,卻又被他躲掉。
  
  陶爭等人看著邵玄的動作,腦門都急出汗了,在他們看來,邵玄當真是在上演生死之際的驚魂一閃,驚的不是邵玄的魂,被嚇住的是陶爭他們這些旁觀者,生怕一個不小心,邵玄就會變成之前那條被骨石獸一掌踩成肉泥的魚。
  
  一次又一次被邵玄躲開,骨石獸煩躁了,揮臂的力道也大了很多,一手臂抽過去,巨大的樹幹被抽折,就算不折斷也會出現一個大缺口,上方的樹冠搖搖欲墜。
  
  哢!
  
  又是一棵樹被抽斷。
  
  然而,邵玄仍舊沒有直接出刀,依舊以躲避為主,帶著骨石獸到處躥。
  
  「他到底在幹什麼?」騅忍不住說道。
  
  旁邊的陶爭等人也是一臉的茫然,起初的焦急已經淡去很多,看著邵玄躲避的樣子,可見他其實是有能力直接躲開骨石獸的追擊的,卻依舊在那裡跟骨石獸繞來繞去。
  
  「繼續看看吧,若是覺得不妥,邵玄有能力逃離。再說了,邵玄也沒讓我們現在插手。」陶爭說道。
  
  「他在甩什麼東西?」一直沒出聲的烏斬問道。
  
  「刀?矛頭鏢?也不像,哪有將那些往其他地方甩而不朝著獵物甩的。」陶爭搖頭。
  
  一大片厚厚的雲層依然遮擋著陽光,林子裡有些暗,看那邊看得並不太清楚,也不可能看清每一個細節,但又不能輕易靠近,那樣不僅可能會擾亂邵玄的計畫,還會將自己暴露在骨石獸的攻擊範圍。
  
  所以,縱使大家心中各有猜測,也不能直接過去近距離查看。
  
  這時,那邊,邵玄踩著樹幹垂直往上跑幾步,翻身躍起,而下方,骨石獸張大嘴巴,露出一嘴的倒勾似的尖牙等在那裡。
  
  「啊!」一個年輕戰士見到這一幕,忍不住叫出聲。空中的行動能力可不比陸地,想要躲開就難了。
  
  陶爭也急得準備衝過去,心中還抱怨,都這種時候了,為何還不求援?
  
  邵玄看著快速挪動到他降落處下方,張開巨口等待獵物上門的骨石獸,眼中露出笑意。有時候,狩獵者與獵物的轉換,不過是一瞬間的事情罷了。
  
  入套!
  
  邵玄下落的身體離獸嘴越來越近,他甚至能聞到骨石獸呼出的帶著血腥氣味的氣息,能看到骨石獸鉤子般的牙齒縫裡一片片淩亂的鳥毛。
  
  然而,在骨石獸正準備張嘴將掉下來的獵物吞進口中的時候,這隻獵物,他又跳上去了!
  
  急得一頭汗的陶正等人,並未見到邵玄直接掉落進張開的獸嘴之中,而是見到,在快接近獸嘴的時候,空中的邵玄又再次跳了起來。
  
  空中再次跳起?
  
  怎麼可能?
  
  眾人將眼睛再次睜大一些,想要看得更清楚。
  
  那邊,邵玄不僅跳起來了,而且,還在一步又一步往上跳!彷彿空氣中有一個個支撐的臺階。
  
  不僅骨石獸傻眼了,陶爭等人也是一個個恨不得將眼珠子瞪出來。
  
  這怎麼可能?!
  
  風吹動。
  
  天空中,大片厚厚的雲層飄動,遮擋的陽光再次一點點露出來,金色的光線重新掃向這片山林。
  
  陶爭的人見到,在骨石獸的周圍,出現了一條條反射著金光的細線。
  
  線?!
  
  邵玄竟然是踩著線往上跳的!之前他甩出去的就是那些線?
  
  只不過,為何邵玄要將弄出這些線?
  
  一條條泛著金光的線將骨石獸圍在其中,而邵玄已經跳到了最合適的高度。
  
  時間剛剛好。
  
  一顆石頭滾入手心,滑到手指之間。邵玄手指彈動,將這顆不大的石子射出去。
  
  嘣!
  
  繃緊的絲線振動聲響起。
  
  就像是觸碰了開關一樣,緊接著,一聲聲緊密的如勒動切割的聲音連連爆出,像是指甲劃在堅硬物體上發出的刺耳的聲音,聽得陶爭等人渾身的雞皮疙瘩都直往外冒,不禁抖了抖。
  
  就如一個鬆散的繭又縮緊,身處其中的骨石獸被一條條收緊的線捆住。
  
  骨石獸強悍的蠻力掙動,越掙,周圍刺耳的聲音越尖銳。
  
  周圍似乎有木柴燒著的焦糊味。
  
  嘣嘣嘣!
  
  隨著數道聲音響起,沙石地周圍的一些高大的樹木,被割斷。有的是從靠近地面的部分被割斷,而有的,卻是靠近樹冠的部分被斬。
  
  吼——
  
  骨石獸掙動的力道將十來棵參天巨樹拉斷,而它本身也因為平衡不穩,側摔在地。
  
  等的就是這一刻!
  
  邵玄沒有想要光靠這些絲線,將這隻渾身蠻力一身硬骨頭的巨獸徹底綁住,他只是想借助這樣的方法,將這隻巨獸拖住並絆倒而已!
  
  被絲線的力道帶到一棵樹上,邵玄體內的圖騰之力飆至巔峰,面上塗著的彩泥也沒能完全將露出的圖騰紋遮掩,兩條手臂上凸起的肌肉不斷跳動,雙腿蓄力,力道瞬間爆發,腳下的樹幹發出哢的輕響,身體已經推了出去。
  
  邵玄衝過去的速度奇快,眨眼間已經從樹上衝至骨石獸面前,一拳砸下。
  
  剛被絆倒的骨石獸才微微抬了個頭,便迎上直面掃來的拳風,震動的氣流吹得它眼睛都眯起來。
  
  嘭!
  
  見到這一幕的陶爭等人齊齊一顫,光聽聲音,就知道那是多剛猛的一拳。
  
  騅看著那邊腦袋都陷進入沙石地的骨石獸,想到了之前在部落的時候,那隻被一頭砸地裡的恐頭獸,面上的肌肉猛抽。那時候他沒親眼見到,現在真正見到,心中的感觸非常強烈。那拳頭真狠哪!
  
  「這這……」
  
  陶爭還沒「這」完,那邊又是一拳。
  
  骨石獸被砸地上的頭才掙扎著抬起一點,又被砸了進去。
  
  曾經領教過邵玄力道的騅:「……」
  
  陶爭等人下巴都快掉地上,恨不得振臂高呼一聲「長老威武」!
  
  緊接著,他們見邵玄打完之後,揉了揉拳頭,跑到旁邊搬起一塊骨石獸用來掩飾的巨石,還拋起來掂了掂,然後又一石頭砸過去。
  
  石頭裂了,骨石獸的頭還是好好的。
  
  還在掙扎?
  
  行,再來!
  
  看著邵玄一石頭又一石頭砸過去,陶正等人都不禁在心中為那衝骨石獸鞠了一把同情淚。何必搜集那麼多石頭呢?自作孽啊! 本帖最後由 MK2LO 於 2015-12-26 02:40 編輯

[BOOK: 003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24: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