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1
主題推薦
第三八九章 外出

  唦唦唦

  如碎屑掉地的聲響起。

  邵玄手中的那顆帶著淤泥的石頭,就像是被無形的水流沖刷一般,從最頂端開始,一層外「皮」化為碎屑,連帶著那些淤泥一起掉落,露出光滑的晶石表面。

  多里眼珠子都快瞪出來。

  這看著就像是晶石包裹在石頭裡面,只要破開石頭就能看到一般,可他自己最清楚,將石頭剖開,什麽都沒有!石頭還會破成碎屑!

  「這這這怎麽可能呢?」多里將邵玄手裡的晶石拿過來,湊近了看。晶石上還沾著一些未能完全脫掉的淤泥,他直接用手擦掉,用不透光的獸皮袋罩住再看,確實有光,只是不算亮。

  「得照會兒太陽才行。」邵玄說道。

  「哦……哦!好,曬太陽!」多里捧著石頭就往陽光最多的地方站,直挺挺站著就不動了。

  看不過去,邵玄道:「直接放地上就行。」

  將石頭放在有陽光的地方,邵玄讓大家繼續撈石頭,撈完立馬走人,今晚之前還能趕回部落去。

  知道這條乾涸的河裡都是寶貝,眾人興奮了,加快手上的動作。

  邵玄跟他們講了咢部落和水月石的事情,第一次聽到這樣的故事,每個人都覺得很奇特,那是火種造成的?

  「如果這邊出現哪個部落能不停造出一大片水月石,結果只有一個。」多康說道。

  「不是滅亡,就是奴隸!」廣義補充。

  所以,大家對外都只會說是從山林裡挖到的,卻不會說是邵玄變出來的。對此,知情的人都統一口徑。

  一共撈了十幾袋子石頭回部落,要不是帶著的袋子不夠用。也沒時間編更多的網袋,他們還會撈更多。

  回到部落後,將石頭清洗。邵玄將自己轉變石頭的心得說出來。也算不上完全的心得,畢竟轉變石頭的力量來自於蛋殼狀的「外罩」。並非炎角的圖騰火焰。

  結果也的確如邵玄所料,其他人,無論如何也無法將這種石頭轉變,即便是巫親自出手,結果也一樣。圖騰之力,傳承之力,輪番上陣,依舊沒效果。

  眾人在嘗試之後也放棄了。邵玄身周出現的圖騰之力的波動,與他們的不一樣,不陌生,也不算熟悉,感覺很怪,但確實是他們無法做到的。

  一條捷徑關閉,大家說不失望是不可能的。

  「這樣,我若是用空,就多弄出一些來,就算不能拿去跟奴隸主們換東西。也能留著給大家用。」邵玄說道。

  巫搖搖頭,看著邵玄有些疲憊的面色,道:「量力而行。誰也說不準這樣的變化對你有無損害,以前沒有這些晶石,大家照樣活得好好的,無礙。」

  等其他人都離開了,只剩下邵玄和巫,巫又問了問邵玄的感受,除了疲憊之外,還有沒有其他損傷,剛才邵玄可是一下子弄了兩塊晶石出來。

  「真沒事。休息一下就能完全恢復過來。」邵玄肯定道。

  「不論如何,你多加小心。」巫叮囑。

  「嗯。我知道。」

  回到自己屋子,邵玄看著放在地上的一大袋石頭。想著今天的事情。

  除了他之外,其他人都無法將石頭轉變成功,而他所具備的那樣的力量,與炎角的圖騰火焰不排斥,同樣也能使用在雨部落、咢部落,甚至奴隸主的奴役之力,到底是怎樣的一種力量?邵玄不知道,唯一能確定的是,它肯定與火種有關。

  接下來兩天,邵玄又嘗試轉變了十來顆晶石,每次發現腦海中的外罩在變暗的時候,那就是極限了,停下來休息,睡一晚上,第二天又精神抖擻。

  相比起一開始,現在單獨轉變一塊石頭的話,邵玄也沒那麽疲憊了,不會出現轉變完畢之後眼前一黑的情形,但多了也吃不消。

  這些晶石需要吸收陽光,不比咢部落的水月石那樣能持續明亮很久,這些晶石,吸收陽光之後,只能管兩天,而且這兩天時間還會越來越暗,需要吸收陽光才能繼續明亮,好在沒輻射,對人無害。邵玄不知道這樣的情況能保持多久,但肯定不如水月石那麽長,不過,日常使用或者去換東西是足夠的了。

  ....

  很快到了外出的那一天。

  外出的名單早已經公布出來,想跟著去的人很多,但還得經過審核,最終確定之後才行。部落對於外出的人主要有兩個要求:

  第一,惹事的不要,比如首領征羅他親弟弟征承,也就是邵玄來的第一天,莽撞地直接推門進去的那個人,直接被征羅排除在外。太莽撞,容易惹事,連續好幾年都沒讓他出去了。

  第二,實力差的拖後腿的不要。外出也有一定的危險,可能跟其他部落的人戰起來,也可能與奴隸主的人戰起來,一旦開打,那可不是在自家狩獵,實力差的人肯定拖後腿,這也是為了大家的安全著想。

  部落裡的人提前兩天就收拾好東西,一張張制好的皮子疊起來捆綁好,外出的人幫忙帶著相熟的人所托付的東西,到時候換了物品帶回來再分。

  邵玄初來乍到,也沒誰托他帶東西,只帶著一個裝著晶石的獸皮袋。幫著隊裡的人分擔點東西扛著,邵玄跟上隊伍,一隊人由多康帶頭,離開部落。

  每次年底的時候外出,並不是單獨一個部落的行動,有可能是幾個部落合夥一起,那樣安全一些,省得被劫道。而炎角每次的合作夥伴,就是泰河部落,畢竟這周圍就他們兩個部落,又不算是敵對關系,雖說平時小打小鬧不斷,但偶爾也還能合作一下,互利共贏。

  多康帶著一百人的外出隊伍,來到與泰河部落約好的地點時,對方那邊早已經到了,不過人數稍微比炎角這邊要多一些,畢竟,不是每個部落的人都跟炎角人這樣大力的。

  平日裡兩個部落見面,看對方都眼睛不是眼睛鼻子不是鼻子的,總是不會給個正眼。今天不同,雙方還算和氣,雖沒有表示友好,但也沒出言相互諷刺。

  對於泰河部落的評價,巫跟邵玄說過,之所以炎角人能與泰河部落相處至今,就是因為泰河的人不會在背後捅刀子,凡是當年對炎角捅過刀子的部落,炎角人後來都報復回去了,甚至還將原本在這附近的一個部落給逼走,唯獨泰河部落合作至今,在這近千年的時間裡,雙方還有過通婚關係。

  邵玄在泰河的隊伍裡還看到幾張熟面孔,是當初在林子追長爪刀猴的時候他打過的那幾個人。

  見到邵玄時,那邊幾人就已經腦門飄火了,發現邵玄還朝他們笑了笑,幾人咬牙:『瑪的!你笑屁啊笑?』 本帖最後由 MK2LO 於 2015-12-26 14:56 編輯

[BOOK: 004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5:10: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