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1
主題推薦
第四零九章 同行

  工甲恒打了一晚上的銅,次日早上聽到邵玄下樹的動靜,從石屋裡出來的時候,雙眼都充滿了血絲,煞是嚇人。

  「您這是怎麽了?」邵玄晚上也聽到了打擊聲,只是他想休息的時候,這點雜音還是可以忍受的。經常在山林裡狩獵活動的人,若夜間在山林裡休息,時不時就會聽到巨大的獸吼聲和各種鳥鳴蟲叫之音,若是連這些聲音都無法忍受,就別想休息了,萬籟無聲的情況還是比較少見的。

  工甲恒聽到邵玄的話,擡起通紅的雙眼看向邵玄,面上的肌肉抽了兩下,道:「沒什麽。」然後扭頭往山洞那邊走。

  山洞裡存了一些水,工甲恒拿果殼當瓢舀了水往臉上沖,醒醒神,讓糾結了一晚上的思緒冷靜一些。

  「我想了想。」工甲恒蹲在裝了水的木桶旁邊,沈聲道。手裡還拿著果殼在桶裡面舀動,卻沒有再舀水出來。

  邵玄朝那邊轉身,表示自己聽著,讓工甲恒繼續說。

  工甲恒頭也沒擡,拿瓢的手依然在水桶裡舀動,眼睛卻盯著地面,彷彿地面有什麽非常吸引注意力的東西一般。

  「你不是要去找工甲山?我想了想,覺得,我還是跟你一起去吧。」說著工甲恒像是辯解,趕忙接著道:「你這麽年輕,第一次來這個地方,對這一帶肯定不熟,我好歹生活了二十年,出去找的次數多,能給你些指導。」

  邵玄頓了頓,像是才反應過來似的,一拍巴掌,笑道:「……那真是太好了!」

  「收起你臉上的笑,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小子心裡正在想什麽。嘖。我怎麽想打人呢?」工甲恒扔了瓢,拎起自己打猛獸的大銅錘,「先吃東西。吃飽了有力氣幹活!」

  要去尋找工甲山,得準備一些保命的東西。首先是藥物,療傷的藥物或者毒藥,還有食物、工具等等著些都得備著。

  離工甲恒上次出去尋找工甲山的時間並不長,若是邵玄沒出現,他原本也沒打算這麽快就再次出發,所以很多工具都沒準備。不過,既然現在計劃改變,就得抓緊時間將需要的東西弄出來了。

  邵玄的護甲用昨天他們吃過的那條鱷魚背上的骨板所做。一開始穿上不太習慣,就像那些鱷魚本身也會被自己背上的骨板限制行動一樣,邵玄穿上護甲,雖然在靈活性上已經做過改動,但相比曾經穿過的蟲皮來說,舒適度還是差一大截。不過,現在這種情況,也不能要求太多,有穿的就不錯了,只要防護性好就行。

  做了護甲之後。工甲恒帶著邵玄去採藥:「療傷的毒殺的都得多備一點」

  採藥回來,邵玄一邊熟悉護甲,一邊幫工甲恒設置陷阱。

  準備東西還需要一個三五天時間。所以,他不打算就此停下設陷阱。

  之前抓住鱷魚的水上籠子再次被設置,工甲恒以一種獸肉為誘餌,將藥藏在誘餌之內,然後掛到籠子裡,當鱷魚游進籠子,咬住誘餌往下拉的時候,打開的籠門就會因為拉扯而關上,除非有人過來打開或者籠子被撞開。否則不會自動開放的。不過那時候鱷魚已經中了藥,力量流失很快。也沒有直接撞開籠子的力量。

  「這種藥你小心,只要一點點。」工甲恒用拇指和食指比了一下,那點簡直還沒綠豆大,「就能直接將人放倒,當然,像咱們這麽厲害的,還能撐得更久一點,弱些的人就不行了。」

  一點就能放倒一個成年人,而工甲恒放在誘餌裡面的藥團如乒乓球大小,而那些鱷魚吃了之後,竟然還有掙扎的行為。

  所謂迷藥,其實只是相對而言的,對於某些生物來說是迷藥,吃了只會昏迷,但對於另一些物種來說,就是致死的毒藥了。若是給一個人吃了與那些鱷魚同劑量的藥,那就不是昏迷的結果了,可能一睡不起,直接嗝屁。

  同時,工甲恒還告訴邵玄,給獵物用藥也不能過多,多了到時候宰殺吃肉的時候會影響到人,得掌握好那個度。否則,給那些鱷魚用多了藥,到時候自己吃著吃著倒了怎麽辦?

  三天時間,工甲恒準備了自己的工具,還送給邵玄一把斧子,若是邵玄沒東西使用,到時候遇到上麻煩還得工甲恒去救,給邵玄方便也是給工甲恒自己方便。

  三天時間裡,工甲恒設的那個水上籠子,並未有鱷魚上鉤,不知道是那些鱷魚沒發現誘餌,還是沒有到這個地方來。

  「我們怎麽過河?」邵玄問道。

  這條主幹河流雖然寬,但站在河岸這邊,能看到遠處另一邊的河岸,相比起當初直接將部落隔絕的那條河來說,就不值一提了。

  「要做船嗎?或者木筏?」邵玄問。

  「那些你就別想了,不能走河面,雖然河面看著平靜,但是,水上的那個籠子連著三天都沒抓到一隻鱷魚,說明那條大的現在就在這一段活動,若是做木筏或者船的話,得走遠一些再用,在這裡可用不了,會被連船帶人一起吞了的,那傢伙特別難纏,而且那樣也耗時間。」工甲恒說道。

  他在水上設籠子也不全是為了狩獵,而是起一個指示作用,若是能抓到鱷魚,說明河裡的那隻大傢伙不在這附近活動,但若是接連幾天都抓不到一條鱷魚的話,就說明河裡面的其他「小」體型鱷魚全被嚇跑了,不敢在這裡爭食。

  「那該如何?」邵玄等著工甲恒將他的法子說出來,既然工甲恒經常過去,肯定有他的法子。

  工甲恒只是得意地笑了笑,然後掏出一個木哨,以三聲為一個節拍吹響。

  「嘟嘟嘟--」

  哨音略尖銳,在林間傳至遠方。

  沒過多大會兒,邵玄看向空中一處。

  一個棕黑的身影從遠處飛過來,四米多長。

  「瞧,辦法來了。」工甲恒看著空中飛近的鳥,炫耀似的說道。

  那是一隻近似鷲類的鳥,全身大部分都是棕黑色,只有少許灰白的花紋點綴。

  那隻鳥飛來之後並沒有立刻就下來,而是歇在一棵樹上,警惕地看著邵玄這個陌生人。

  「下來吧,錘子,這是邵玄,這次同我一起過河。」工甲恒說道。

  那隻鳥也並不知道聽懂了沒有,看了看邵玄,又看看工甲恒,「嘎」地叫了聲,就是不下來。

  工甲恒拖出來一條吃剩的猛獸殘體,才將樹上的鳥給引誘下來。

  「叫你你不下來,有吃的就下來了?!孬樣!」對於這隻鳥不給面子,工甲恒在它下來之後還用腳踹了踹,力道控制得很好,沒有直接踹傷或者踹飛。

  「嘎!」那隻鳥叫了一聲,也不理會工甲恒了,飛快地啄起食物來。

  「吃飽了帶我們過去,聽到沒?不然一錘子砸死你!」工甲恒拿著銅錘威脅,可惜那隻鳥看都沒看工甲恒一眼,似乎在它眼中只有食物。

  不過,若是仔細觀察,會發現它在工甲恒說話的時候頭微微朝工甲恒那邊側了點,話還是聽進去了的。

  見這鳥不理會自己,工甲恒板著臉,哼哼兩聲將手中的銅錘砸在地上,然後坐下休息。他跟邵玄說起了這隻鳥的事情。

  「當年設陷阱抓到過它,被我用銅質的鏈子給套了脖子,就打算著晚上拔毛宰了吃,可是那天山林裡發生了震動,山上有不少石頭滾落下來,滾落的石頭還是其次,主要是林子裡的各種驚慌的猛獸,一片雜亂,設置的那些陷阱在那樣的情形下根本毫無用處,我還差點被一隻猛獸給撞上。那時候也是碰運氣,看到掙扎叫著的鳥,就解開了鏈子,扒鳥背上。

  一開始它飛起來之後還想將我給掀下去,被我掐了幾次脖子之後安分很多。後來地面的混亂結束,我才逼著它降落,本想著,若是它不聽話,我就直接來硬的,打死它算了,反正下方都是樹林,而且有它墊著,我也不會摔死,哪料這傢伙還挺配合。

  後來那場危機過去之後,我狩獵回來,它若是在周圍,我就扔些肉給它,漸漸地就熟了,有時候它餓了找不到食物或者受傷搶不贏鳥群裡的其他鳥,還會跑我這裡來討食。算起來,已經十多年了!」工甲恒一臉的回憶,隨即又自得地對邵玄道:「怎麽樣,我這隻還不錯吧?雖然不算聽話,但能幫不少忙。若是沒它的話,咱們過河的難度得增加,得跟那些鱷魚碰面,說不定還會碰到河裡那隻大的。」

  「其實,我以前也有一隻的,比你的大,還聽話。」邵玄回憶道。

  「那它現在在哪兒呢?」工甲恒問,他覺得邵玄在吹牛,擺明了不信。

  「都一年沒見了。」邵玄感慨道。

  「嘁」工甲恒嗤笑一聲,「你說的那隻估計跟著鳥群跑了吧。」

  「那不能,它一向獨行。」邵玄說道。山峰巨鷹並不是群居動物,除非是結了伴兒的,否則平時都是獨來獨往,相互之間經常競爭性打架。

  不過,喳喳那傢伙現在到底在幹什麽呢?
本帖最後由 MK2LO 於 2015-12-26 17:47 編輯

[BOOK: 004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06: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