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1
主題推薦
第四二九章 不要命了?

「王城?」邵玄一愣,沒想到正好碰到他們黑熊商隊前往王城,他可以考慮到時候跟著黑熊的商隊一起過去,這樣也省得自己再問路,而且,跟著商隊也會安全一些,就算付出一些酬勞也值得。

不過,現在還是先將部落的交易完成再說。

「你們頭領黑熊不在?」邵玄問。

「頭兒早就過去了,我們在這裡等一批貨,再帶著貨過去,正好,還等到了你們炎角的人。」那壯漢說道。炎角部落人帶來的東西都很不錯,上次的獸皮,他們轉手出去就賺了不少,剩下的一些他們內部人自己分了,還別說,冬季穿著忒暖和。

不過,相比起獸皮,那種發光的石頭更令他們在意。

將邵玄帶進屋,就坐在院子裡的石凳上。沒有木凳,對黑熊商隊的這些人來說,木凳太不結實。

「我叫毛達,頭領不在,安巴城的所有交易由我負責,你們這次帶來什麼好貨了?那種發光的石頭有沒有?」毛達搓著手,期待地問道。

「發光的石頭沒帶幾顆,這大半年河裡危險,不好過去。」邵玄半真半假地說道。狩獵區的河裡,河水還沒有乾,那些鱷魚雖然出現得少了,但還是有,想要再去挖石頭,得等到河水乾了再過去。

不過,邵玄在來之前就又造出幾顆水日石帶著。物以稀為貴,這種東西還是不要一次拿太多出來的好。

一聽說有那種發光的石頭,毛達眼睛都笑得推擠起來,大手掌使勁一拍,「好!東西在哪兒呢?」

「沒帶進城。」邵玄道。不是怕事,只是隊裡帶著的東西太多,若真跟安巴城的人打起來了,會毀掉不少東西,隊裡的人捨不得,何必為了安巴城的那幾個人而耗費掉自己的東西?

想到去年在安巴城發生的事情,毛達瞭然。「你們這麼做是對的,前幾天我去交易區那邊,還看到安平帶著人在周圍晃悠呢。對了,安平你還記得吧?就是把破鼎給你們的那個。」

「嗯。記得。」邵玄聽毛達這話,就知道這裡面有不少自己不知道的故事。

「安平去年推出去的那個破鼎,好像有點來頭,只是因為一些原因鑄鼎失敗,但對安城貴族們來說。並不至於送人,可惜安平那個蠢貨將那個鼎當眾給推出去了,回去之後被砍了一條胳膊,他將仇都記在你們身上,所以,你們進城的話,小心點,別被碰到了。」毛達給邵玄說了安巴城後來發生的事情。

「做主送出鼎的,不是安言嗎?」邵玄疑惑。

毛達嘴一歪,不屑道:「有個不中用的頂禍就夠了。不過你們也夠厲害的。讓安言吃了個悶虧,聽說當時安言派出去的人,只回去很少的幾個。」

大略了解了一下安巴城現在的形勢之後,毛達帶著人,同邵玄一起出城,前往離城不遠的一個林子。

毛達他們這些人,整天進進出出,安巴城的守衛們都已經習慣了,所以,見到毛達帶人出去也沒想太多。他們也不認識邵玄。

離開安巴城沒多久,毛達就看到了炎角的泰河的隊伍。因為經常跟著「黑熊」跟各個部落的交易隊領頭人打交道,他也認識多康等人。

驗了貨之後,毛達又跟兩支隊伍的領頭人談了價錢。要糧食還是要金器或者是其他,談好之後現場交易。帶出來的東西不夠,毛達又讓人回城帶了一些出來。

毛達對貨物很看好,而多康等人對於毛達給出的價也沒有異議,雙方都非常滿意,因此。這場交易並沒有用去多長時間,相比起以往進城之後在交易區待上好幾天,還得防備各方人員的偷襲搶奪,還得交出一部分場地費,現在這樣已經很好了。

泰河的人還是第一次碰到這種好事,雖然不得不承認這沾了炎角的光,心裡有那麼點彆扭情緒,但總的來說還是很高興的。

「既然交易完成,我們先找地方休息兩天再回去,誰還想交易點別的東西,就湊夥一起去,隊伍不用全都進城,目標太大。」泰河的人跟多康商量。

「嗯,也行。」多康看了看邵玄,問他:「你打算什麼時候離開?再多派點人跟著。」

多康自己要帶隊,離不開,但其他人可以。

「我打算跟著黑熊商隊一起過去,他們後天也要前往王城。」邵玄說道。在路上他已經跟毛達提過,毛達也同意了。

只不過,若是跟著商隊一起的話,就不能帶著很多人了,否則商隊不讓。

「那就不多帶人了,只讓廣義跟你一起過去,有個照應也好,雖然廣義認不清人,但其他經驗還是有的。」廣義對於危險的感知力很強,有廣義跟著,多康也能放心些。

邵玄想了想,點頭,「也行。」

兩日後。

多康帶著交易隊伍,同泰河的人一起回部落去,而邵玄和廣義則前往與毛達約定的地方,在那裡等著毛達的人出來。

不多時,一支百來人的隊伍從城內出來,隊伍中每個人的身材都非常魁梧,同其他人站在一起的時候尤為顯眼。

而且,這百來人身上都扛著一個用多層麻布包住的大包裹,或者抬著大木箱,周圍也有其他人看到那些貨物之後動心思,但一知道是黑熊的商隊,就偃旗息鼓了。這幫人可不好惹。

「你們就這麼扛著東西去王城?」邵玄看著毛達身上的那個大包裹,問道。

毛達只是笑笑,讓邵玄和廣義跟著,

廣義靜靜跟在旁邊,他分辨幫不了誰是誰,毛達的這支隊伍在他看來,都一個熊樣,沒有區別,不過氣勢上還是有些微的不同,廣義嘗試著根據每人身上的氣勢來辨認這些人。

離開安巴城,又走了不到半個小時,隊伍來到一座山下。山不高,也不陡,並且還有很明顯的人為修飾的痕跡,有路,靠近山頂的地方有建築。

毛達掏出一個獸角做成的號,吹響。

嗚——

號角聲響了沒多久,邵玄察覺到山上有東西下來,抬眼看過去,數個龐大的身影從山上跑下,這些龐大的身影旁邊,還有一些快速跑動的人影。

「那些是……熊?」邵玄驚訝道。

「不錯!」毛達眼中帶著得意,擁有這樣龐大身形的巨獸,並將其作為運載工具,可不是一般的商隊能夠做到的。其他商隊就算有巨獸,也多是一些食草的沒多大攻擊力的巨獸,不像他們商隊,用的可都是巨熊!

「你們穿熊皮,還用巨熊當運輸工?它們不會發怒?」邵玄奇道。

毛達以及他身邊的人,都用一種「你真沒見識」的眼神掃了邵玄一眼,「恰恰相反,我們穿著熊皮,它們才會更親近我們,而且,我們穿的熊皮的質量越好,它們越發服從。」

正說著,從山上奔下的巨獸已經到達。

一共七隻巨熊,每隻若是抬起前肢站立起來,高度都超過十米,毛色偏深棕,大概被照顧得很好,身上的毛油亮油亮的,陽光下跑動的時候,還能看到它們身上閃動的光。

七隻巨熊下來之後,原本已經快停下,可是,突然嗅到了陌生人的氣味,這些氣息讓它們感到強烈的不安。

一隻巨熊咆哮著,再次加速,朝邵玄這邊跑過來,肥厚的熊掌踩在地面,都能讓站在附近的人清楚感覺到震動。

毛達眉頭一皺,「都散開!」它們身上沒有馱東西,所以也不費力去強拉了,讓它們發完瘋,自然會好些。

一回頭,毛達發現邵玄還站在那裡,大聲叫道:「躲開!不要命了?!」

巨熊已至,熊掌的力道踩在地面所帶起的震動,即便看著也能感受到其中的力量。帶著明顯怒氣的吼叫,將周圍樹上的樹葉都震得瑟瑟發抖。

邵玄看著已經快要衝至他面前的巨熊,抬腳,猛地跺下。

轟!

腳下的地面在這一跺之下,猛然震動,強橫的力量從腳下噴發,彷彿一隻更為龐大的巨獸在此踏了一腳,像是要將這裡的一切都碾得粉碎。崩塌般的震感由地面傳至地下,又從地下朝上衝起,周圍地面上的石子驟然震起,細碎的灰塵如煙霧蒸騰,無數裂痕破開,朝外延伸。

隨著這一腳,邵玄體內圖騰之力瞬間提升,卻又在跺下腳後的下一個瞬間收起。很多人還未看清他身上的圖騰紋,就發現那些紋路已經淡去了,彷彿剛才眼花一般。

嗤——

巨熊在離邵玄五米遠處強行頓住,因為急停而鏟起了一塊塊的硬土。巨熊腳下,還有更多的被劃分開來的土塊,都是地面的裂痕造成的。

邵玄站在那裡,靜靜看著前面的巨熊。而原本氣勢洶洶的巨熊,在頓住之後,鼻子周圍的毛抖了抖,一扭頭,朝另一個方向一聲吼叫,像是對話時遇到尷尬情形而突然轉移話題一般,有些生硬,訕訕轉身走了。

毛達等人一陣沉默,而他剛說的「不要命了」四個字似乎還在空中迴響。

廣義掰了一根細樹枝在旁邊剔牙,就這幾隻人養大的熊玩意兒,有什麼好顯擺的?老子宰過的巨熊,比這些大的多得去了!
本帖最後由 arty2008 於 2015-10-30 00:59 編輯

[BOOK: 004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08:53: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