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6
第四三四章 瞧不起人?

「不是,您聽我說。」邵玄示意稷居稍安勿躁。

可是稷居安不下來,越想越心疼。他後來又帶人去千粒金那裡,想要將山上的那幾棵移回來,卻發現根本無法移動,它們的根系太長,不知到延伸向哪裡,挖都沒法挖。冒險挖斷兩棵回來,沒多久就枯死了。

再讓人去那裡尋找,也沒有發現千粒金的存在,而那裡的幾株,卻沒有再次抽穗了。或許,那一帶只剩下那幾株千粒金了,結的果實,也都在他和邵玄手中。

「邵玄你說吧,要多少今年的新穀,你才願意換?」稷居壓抑著心中的煩悶,問道。

邵玄不吱聲。

旁邊的「黑熊」從剛才邵玄和稷居的談話中,也猜到了一些事情,覺得應該是邵玄和稷居兩人發現了奇異的穀子,邵玄帶了一部分回去種失敗了,而稷居這邊則希望用今年的新穀換取去年發現的穀粒。

這交易在「黑熊」看來是雙贏的,論種植,尤其是那些奇異的穀種,從來都是稷家人種出來的最好,現在稷家出來了一個金穀稷居,就意味著如今的稷家,只有稷居這裡種出來穀子的是最好的。既然邵玄他們種不好,拿出來換取更多的東西不是更划算?金穀田莊出產的今年的新穀,羨煞多少人啊!轉手賣出去,炎角部落還能得到不少好武器。

「黑熊」在旁邊都恨不得勸說邵玄趕緊答應算了,又看向廣義,希望廣義這位當長輩的能勸說一番。可惜,廣義一直皺著眉頭,似乎聽到了什麼讓他不爽快的話,而且這種不爽快,不是對著邵玄的,而是針對稷居。

「黑熊」這心一下子就提起來了,他怎麼就忘了,炎角的人,從來都是不怕事的,即便眼前的人是稷居,他們不高興了,什麼事都幹得出來。

怎麼辦怎麼辦?!「黑熊」心思急轉,想到了各種可能的情況,尋思著每一種情況的解決之法。

見邵玄沉默,稷居以為邵玄在衡量其中的利弊,琢磨著說多少,所以打算再加把力。「你們並不擅長種這些,拿手裡完全就是糟蹋穀子,不行的!」

說著稷居還讓大管事提過來一大袋穀子,袋子放地上都快跟人一般高了。打開袋口,大管事用木瓢小心舀了一瓢放在托盤裡,又將盤子放到稷居面前的矮桌上。

「這就是今年的新穀,你們可以看看。」稷居說道。

沒有脫殼的穀粒推擠在銅質的托盤中,一粒粒泛著金光。但這並不是千粒金,它們呈橢圓形,並非千粒金的圓球狀。而且顆粒只是一般穀子的大小,並不如千粒金那般大。!

「黑熊」搓著手,很想過去抓一把看看,只是礙於他是個陪客,只能當陪襯,不能隨意行動,於是將目光看向邵玄。這樣的好穀子,多划算啊!若是邵玄從這裡得到不少,他還能同邵玄進行二次交易。

不僅是「黑熊」,稷居也等著邵玄說個數字然後這事就結了。

可是,邵玄在稍作思量之後,並不答,而是回問道:「您這邊,千粒金種得如何?」

稷居沒聽到想要的答案有些不愉。但為了讓邵玄死心,便道:「尚可,種下去的,活了六成!」

這樣的存活率對於千粒金而言,已經相當高了,一些品種奇異的穀子。種下去的時候存活的可能十不足一,但在稷居這裡,卻能活下來六成以上!

「黑熊」對這些也稍有了解,聽到這話暗自點頭,讚歎:不愧是金穀稷居。

稷居原想著,若邵玄詢問種植之法,他是絕對不會說的。卻聽邵玄又道:「您種出來的千粒金,都是什麼顏色?」

「千粒金,到時候成熟,自然會變成金之色!」稷居捋著鬍子說道。

「脫殼之後呢?」

「當然也是金色!」

廣義面色古怪。

邵玄聽到這話眉梢一挑,「這麼說,您老還沒種出來?」

「急甚?」稷居對邵玄的態度很不滿,「就是你們這急切的想法,也不可能種成功!耐心,沉住氣,知道嗎?!」

廣義看向稷居的眼神更怪了。

「您地裡,千粒金都多高了?」邵玄再問。

「已經過腰。你問這麼多幹什麼?我就一句話,你到底換不換?!若是願意,要多少新穀,直接說!」稷居已經不耐煩了,他今天用了太多時間處理這邊的事情,最重要的千粒金還沒過去看呢。

看出稷居已經不想再多說,邵玄卻並未停住口,而是接著一開始沒說完的種植的事情說了下去,「當時山上山下的地裡,幼苗長勢非常好,眼看著一天一個樣。」

稷居「哼」了一聲,「後來都死了吧?」此時,他深刻覺得讓人將邵玄帶進來,並不是個明智的決定。這小子太能廢話了,你就不能直接開個價?!

「嗯,誰也沒想到,一到了那個時候,山上山下的幼苗,全死了,可是,我發現,被我忘在後院的那一把種子,竟然還活著,只是長得慢了很多。」

聽邵玄這話,稷居從嘲諷,到驚訝,再到瞭然,「長勢慢了,還沒遇到那個‘劫’,自然無事。相信後來,它們長到那時候,也會同前面的一樣,被‘劫’所殺。」

「這個……」邵玄手上轉動著小銅杯,「它們其實活下來了。」

稷居一頓,「活了?!」

「是啊,不僅活了,還越長越高,越長越壯,都超過我的頭了,只是,活下來的越來越少。」

稷居垂著眼,「繼續。」

「後來就抽穗了,結出來的一顆顆,這麼大!」邵玄曲起拇指和食指,彎成個葡萄大的圈。

站在旁邊的大管事聞言也忍不住露出譏諷,再看稷居,呵,這位家主大概又要發飆了。

果然,在邵玄比劃之後,稷居抬起頭,那雙蒼老的眼睛中閃過厲色,直視邵玄,無形的壓力如一面高牆。

「你騙我?!」稷居這人,你用其他的跟他開玩笑,可以,但別在談種植的時候說笑,他會生氣。

「這麼大的穀子?你以為我會信?!!」稷居氣得臉都青了。本來打算跟這小子好好談談,這小子竟敢唬他!

「黑熊」在旁邊心驚膽顫,難得這位商隊的首領如此。得罪稷居,這是不是意味著以後他們黑熊商隊都弄不到金穀了?他還想著弄些回去給部落的孩子們吃的,聽說這些金色穀子對人有很大好處,現在這麼看來,怕是沒指望了。

邵玄沒理會稷居的怒氣,對「黑熊」頻頻使眼色也沒回應,而是將掛在腰後的獸皮袋拿出來,打開袋口。

正準備發飆的稷居像是被施了巫術似的定住身,雙眼卻死死盯著邵玄拿出來的袋子,鼻孔快速地擴張收縮。

邵玄從袋子裡抓出幾粒,放在桌子上盛了金色穀粒的托盤裡。

一顆顆葡萄大的金色圓滾落盤中,砸在金色的小穀粒身上發出唦唦的聲音,聽著就知道這每顆的重量不凡。

窗外的光照在金色的大圓球上,讓金光更盛。若是沒有這幾顆大圓球的話,盤中的金色穀粒還是非常顯眼的,可是,當金色的大圓球滾落其中,原本的穀粒就像是淪為背景陪襯一般,暗淡許多。

對比之下,什麼都能看得清楚。

「黑熊」也沒心思想應對之法了,看著邵玄拿出來的幾顆金色大圓球,眼睛瞪得如銅鈴。

這是……穀子?!

饒是跟在幾句身邊多年的大管事,見到這一幕也驚異不已。穀子好壞,憑他多年的經驗,一眼就能看出來,可他從沒想到,自家田莊的穀子,竟然會淪為陪襯!

「這是……」稷居急促地呼吸著,分辨空氣中的氣味,聲音微顫,帶著艱澀的沙啞,可又因為太過激動,尾音尖銳得刺耳。

「這就是我們種出來的千粒金,我們炎角部落種出來的。」邵玄認真說道,特別強調了「我們炎角部落」。

廣義面帶傲然,金穀稷居又如何?竟然還敢瞧不起炎角人?我們炎角人怎麼不行了?怎麼就種不出來好東西了?!閃瞎你們的狗眼!

稷居壓根沒注意到廣義的眼神,他現在根本看不到其他,只看到托盤裡的那幾顆反射著金光的圓粒。

伸手抓起托盤上的幾顆大圓粒,就連灑落在外的小穀粒都沒多看一眼,拿著大圓粒放在鼻間仔細嗅聞,「不錯,是這個氣味,是千粒金!把我的刀拿來!」

大管事回過神,匆忙離去,很快又拿著一個盤子過來,盤內墊了一張軟皮,皮子上就放著幾把怪怪的小刀,刀柄很長,刀刃卻很小一點。

稷居拿起一把小刀,另一隻手拖著幾顆大圓粒。

嗤——

一聲輕響,掌中其中一顆圓球的外殼破開一道口子,隨著刀尖一挑一剝,完整的去殼穀粒就露了出來。

「怎麼會是這個顏色?!」稷居駭然。

稷居的手掌中,紫金色的圓粒,同金色的穀殼挨在一起,顯得越發奇異。

「所以我才想要請教您,剛才還問您老種出來的到底是什麼顏色。」邵玄說道。

「不應該,不應該啊!」稷居看著手掌中的紫金色圓粒,目光渙散,然後再次聚焦於圓粒,手掌合攏,將幾粒全都抓在手心,一陣風似的跑了出去,然後又跑回來,拉著邵玄再次跑了出去。
本帖最後由 arty2008 於 2015-11-2 02:13 編輯

[BOOK: 004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30: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