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8
第四四六章 劫道殺人

  收拾一番,邵玄同稷居道別,便於廣義一起,帶著稷居給的種子離開。

  稷居不知道在屋子裡忙活什麼,只是露了個面就再次閉關。大管事給邵玄準備了一輛牛車,田莊裡馬很少,牛卻有一些,往王城運糧的都是牠們。

  大管事拉出來的一頭牛就是平時運糧的。

  「沒有趕車的人?」邵玄詫異。

  因為大管事弄來的,只有一個木板車,前面有一頭黃牛拉著,後面是四面帶帳的車廂,車上並沒有坐趕車的人。

  「用不著趕車的人。」大管事笑道:「將你們送到了,它自然會回來。」

  「就不怕別人將它牽走了?」邵玄問。

  「誰敢?」大管事很有信心,「它身上有金穀田莊的印記,就算是迷路,也會有大量的人搶著將它送回來的。別說將牛牽走,這輛車也沒人敢動!」

  似乎在應和大管事的話一般,那頭黃牛還「哞~」地叫了下。

  「那行,謝謝大管事了。」

  告別之後,邵玄和廣義上車,坐穩,黃牛便自己開走了,上了土道,見前面沒人,便開始加速。

  就算有人,見到黃牛身上那個明顯的印記,也會讓開。

  廣義看著前面拉車的牛還頗為羨慕,「若是咱們部落也有這樣的就好了。」

  「會有的。」邵玄想起海那邊的部落裡,用來拉過車的幾隻。

  不過,這時候也不是回憶的時間,邵玄對廣義道:「小心點,可能不會順利。」

  廣義心裡一緊,收斂心思,「不是說沒人敢動著牛車的嗎?」

  「那是平時正常情況下,話不能說絕對,還有特殊情況存在。」

  既然邵玄這麼說,廣義也將劍抽出來,時刻從周圍的布帳掀起的空隙看向外面。

  黃牛正撒蹄子跑得歡。突然減緩了速度,牛蹄子失去節奏,顯得有些焦躁起來。

  在山林裡狩獵,經歷過無數次生死險境,廣義的直覺也是非常敏銳的,幾乎在外面異動的一瞬間,他就將身體調整到最佳戰鬥狀態,警惕地注意著周圍。

  前面有一輛拉糧的牛車過來,牛是周圍莊子裡常用的那些牛,並沒什麼特別,只是大部分田莊會在牛身上留印記標誌,但這頭牛身上並沒有。而且,它並未同其他拉糧的車那樣避開這輛牛車,不僅沒避沒閃,反而還加速朝這邊衝過來。

  那頭牛瘋了?

  眼看那輛牛車撞上來,邵玄他們這邊,拉車的牛怒叫一聲,頭往下垂,將兩個尖尖的牛角對準前方,蹄子猛地蹬地,迎了上去。

  嘭!

  也不知是不是金穀田莊餵牛的都是精品飼料,這拉糧的牛比人家的大一圈不說,力氣還猛,牛角直接頂上對方的牛角,連牛帶車一起撞出土道。

  不過,這並不是結束。

  在牛車被撞翻之前,那邊趕車的人一甩鞭子,「上!」

  車上裝著的一個個糧袋刺啦破開,包裹得只能見到一雙眼睛的人,露出虎狼般的視線,拿著手上沒有任何標誌特色的刀和劍,朝邵玄這邊衝過來。

  見此情形,邵玄和廣義都明白,對方來勢洶洶,這是要劫道殺人

  一把把帶著森寒光亮的殺人利器,帶動破風的氣勢,毫不留情朝著車廂砍下去。車廂上布帳劃破之聲,車廂被劈之聲等等一連串不同聲響連成一片,如暴雨突襲。甚是猛烈,幾乎不給人一點喘息的時間。

  哐哢!

  車廂根本承受不住這麼多人的突襲,直接炸裂,四分五裂,成為大小不等的一片碎片掉落在地,只有金屬做的車轱轆在土道上滾動,一直滾到旁邊的凹溝裡。

  被這突然的變化驚到的黃牛,在將對方的牛車撞開之後,又是一聲驚天長叫。

  「哞~」

  若是在其他地方,這樣大叫的牛早被砍了,可是在這裡,卻沒有任何一個劫殺者去碰那頭牛,他們目的明確,就只是奔著車上的人!

  邵玄和廣義在對方突襲過來的時候,就分別從兩個方向彈開衝出,腳下踩著的車廂木板碎成木渣。

  劍身在空中劃出一道亮芒,帶著如野獸尖唳,撞向其中一人手中的刀刃。

  鐺!

  對方手中的一把刀斷裂,斷掉的半截飛拋上天空。雖然邵玄手裡的這把劍比不上之前那把,但也畢竟是工甲恆給的,即便不是工甲恆自己打造,而是工甲家其他匠人所製,質量上還是要高出普通刀劍一截的。再加上邵玄這一劍力大而快,氣勢悍猛,直接將對方的刀劈斷。

  不過邵玄手上的劍也多了個缺,沒有多看,沒有停留,順手斜劈而下,將旁邊走過來的想要偷襲的劫殺者劃了脖子。猩紅的血液噴出,濺在其他劫殺者身上,可他們卻並未因為掛了一個人就有所忌憚,更沒有惋惜和悲傷,就像是無情的殺手。

  廣義面沉如水,下手也沒有點留情之處,也不管對方到底是誰派來的,哪個勢力的人,反正劫我們的道想搶我們的貨,那就不怪我直接下死手了,這是曾經帶隊遠行交易的時候所用的應對之法,更別提對方本就來勢洶洶,刀刀殺招。

  一劍將人震開,沒等對方再出手,第二劍已至,直接將對方一條胳膊砍斷,本想直接將人削成兩半的,可惜周圍的人太多,廣義這一劍沒能達到理想的效果,翻身一腳把身後突襲的人踹飛出去。他心裡也急,一個是邵玄的安危,還有一個就是,邵玄身上帶著的那些種子,那些可都是稷居給的好種子,是非常難得的好東西。莫非對方的目的就是那些種子?又或者,是千粒金?

  十一個人,一個照面廢了兩個,死了一個,剩餘八個繼續圍著邵玄和廣義。原本圍著廣義的四個人,分出一個朝邵玄那邊衝過去。

  一道寒光從腰側穿過,若不是邵玄避得快,此時已經被刀刺穿。不過,即便邵玄避開,但腰側掛著的一個獸皮袋,繩子被削斷。

  飛出的獸皮袋沒等邵玄過去搶,又是幾道人影襲上,擋住邵玄,而那個飛出去的袋子,卻被其中一個人用劍身撞開,落在另一人手裡。

  不遠處又有拖著作物的牛車經過,是從田莊運往王城的車,車旁邊還有護衛護著。這樣的送糧隊最近很多,不管是誰家的,見到金穀田莊的牛車出事,他們一定會出手。

  「走!」

  見到有人過來,這些劫道的人便不再戀戰,扔下那個掩飾用的木板車和半死不活的拉車的牛,快速撤離,動作迅捷如閃電,不過眨眼間的功夫,已經跑出好一段距離,等土道上那個拉糧的車隊到這裡的時候,那些人已經沒影了。

  廣義本來見邵玄一直帶著的那個獸皮袋被人搶走,急著想要追,被邵玄拉住。

  「他們想搶就搶吧,別追了。」

  「可是,那裡面……」

  「那裡面沒有種子,也沒有千粒金。」邵玄說道。

  「那不是你平時一直帶著的袋子嗎?」廣義疑惑。

  「是啊,但也僅僅只是袋子而已,裡面的東西我早換了。」

  聞言廣義面上的著急才淡下來,「既然不是種子和千粒金,那袋子裡面放的是什麼?」

  「走之前找大管事要的好東西。」邵玄道。

  金穀田莊那邊,聽到牛叫聲,稷居的那隻「黃土地」就想要撒蹄子奔出來,小弟被欺負,當老大的自然要出去罩著。

  要不是被出來吃飯的稷居攔著,田莊的門都要被田莊這頭巨牛強行撞開了。

  沒讓黃土地出去,但稷居卻讓大管事調動人手過去看看情況。豈有此理,竟然敢劫金穀田莊的車!

  大管事心中也憤懣,他才和邵玄保證沒多大會兒,竟然就出事了,簡直就是抽在他臉上的一巴掌。

  不過,大管事調人過來的時候,對方早就見勢不妙,開溜了。若非地上的狼藉,和旁邊那頭拉車的黃牛告狀似的叫聲,他大概會覺得剛才沒有任何事發生。

  死去的那名劫殺者身上,也沒有找到任何線索。

  王城內一處並不顯眼的院子,裡面的屋子內,兩名侍衛急匆匆進去。

  「少主,芫少主他們……」

  侍衛還沒說完,急促的腳步聲就過來了,嘭一下踹開門進來。

  「稷芫,你想幹什麼?」見闖進來的人,稷菁怒道。

  旁邊的幾人也上前護在稷菁身周。

  稷芫看了看稷菁身邊的幾人,然後直視稷菁:「封路期間,你竟然派人進去搶邵玄的袋子?」

  稷菁眼中閃過慌亂之色,隨即又鎮定下來,「胡說什麼,我可沒派人過去。」

  「你是沒動你自己的人,你借的別人的手!」

  「別說我,你自己不也在打那個袋子的主意嗎?否則你又怎麼會知道那邊的情況?」

  兩人正吵著,外面又衝進來一個人,還喘著氣。

  稷菁一見來人,眼中露出喜色,可還沒等她說什麼,稷芫就出手了,將對方藏在衣袍裡的袋子搶過來。

  「稷芫,你敢搶我的東西!」稷菁帶著身邊的人過去爭搶。

  雙方搶奪之下,不知道誰抓住了獸皮袋袋口繫著的一段繩子,一拉。

  嘭!

  袋子像是開炮一樣,裡面的東西全部噴出來。

  不大的屋子裡,瞬間彌漫著一股刺鼻的有機肥料的氣味,粉末灑在每一個人的身上。

  有一股濃濃的自然田莊的味道。

  拿著袋子的稷芫:「……」

  被噴得一身臭味的稷菁:「……」

  屋子裡的其他人臉都綠了:「……」說好的寶貝呢?
本帖最後由 arty2008 於 2015-11-9 02:16 編輯

[BOOK: 004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38: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