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4
第四七二章 鹽獸

  原本安靜的冰雪之地,瞬間就變得激烈,兩股力量的碰撞讓周圍升起強烈的衝擊氣浪,腳下的冰封地面似乎都發出著脆弱的哀鳴。

  邵玄一隻手抓住掏出來的骨飾,另一隻手下垂攥緊,手心裡還抓著一塊火晶。

  以他現在的實力,即便是一個高級圖騰戰士,在部落裡的實力已經排在前列,但在王獸面前完全不夠看,一個照面就能被輕易弄死,在這裡遇到王獸是誰都不願意的事情,可不願意不代表能逃避,不能避開的時候,就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邵玄所能利用的,只有請出先祖的力量,只有這個,才有可能保住他的命,扛住這隻巨獸,這也僅僅只是可能而已,若是不行,別說邵玄自己,這裡的三支隊伍,近三千個戰士,能夠活下來的,或許不到百分之一。

  迅速膨脹的肌肉上,圖騰紋如帶著火焰的岩流,遍布邵玄全身,就連手指的指尖上也被覆蓋著圖騰紋,因圖騰紋的出現,邵玄面上已經完全看不出原本的樣子,僅一雙眼睛盯著斜上方。

  帶著冰霜的氣流迎面撲來,空氣彷彿被一把把尖銳的長矛刺破,發出劇烈的銳響,一聲聲此起彼伏。

  從巨獸口中噴出來的白色氣浪,夾雜著冰霜和無盡寒意,將邵玄整個籠罩在其中,若不是骨飾火焰的遮擋,恐怕現在邵玄已經凍成冰塊而且炸裂了,就如當初烈狐鹽洞洞口的那些被凍成冰炸裂的人,內臟血液凍結,一滴血都不會流,甚至感覺不到疼痛。

  如此情形之下,邵玄只能勉強透過滿目的白色冰霜寒流,看到一個龐大的虛影而已,耳邊帶著銳響的冰寒氣流奔騰湧動,彷彿千萬把刀持續橫掃而過,將所觸及的一切全都無情掃滅。不給喘息的機會。

  體內的圖騰之力,以及傳承之力,藍色和紅色的力量爭相而出,彷彿在吶喊,在咆哮,藍色的洪流衝出圖騰火焰,衝出圖騰火焰外面籠罩的外殼,朝著胸口骨飾坐在之處彙集而去,急速地流動。在胸口處形成一個旋轉的漩渦,不斷地將湧過來的藍色潮流吸入,然後傳遞給外面的四枚骨飾。

  而紅色的圖騰之力,則通過經脈血流、骨骼肌肉,湧入身體的各個地方,扛住不斷想要滲入的寒氣,以及支撐住這個身體,以便繼續借用那個龐大的力量。

  外面,雙強對峙,而身體內部,鮮血亦在喧騰,兩個戰場同時拼殺。

  巨獸發出來的白色霜流,最主要的目標只是邵玄,並沒有去在意其他的人,因此主要的攻擊力,被邵玄扛住了,而噴射而開的氣浪帶著並不多的殘餘氣息朝外散去,將周圍的一切都掀飛,腳下的地面正在發出顫抖,似是快要扛不住這樣的力量。

  冰霜風暴之下。火焰巨人雖然偶爾會彌散一下,但很快又會重新聚攏而來,繼續扛住巨獸的噴襲,飛濺不止的冰霜刮割著邵玄周圍的地面,發出吱吱的刺耳聲響。

  汗水不斷淌落,將邵玄身上的獸皮衣浸濕。

  還能堅持多久邵玄不知道,但能夠扛住,就已經是不幸中的萬幸了。只是剛才發生得太過突然,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來得及離開,若是被波及,估計也不會好受。

  此時邵玄無法去顧及其他人,他所要做的就是,盡量擋住這隻巨獸的攻擊,若是他也扛不住了,那就只能倒在這裡。

  呼——

  急速奔流的氣浪突然停住,籠罩著的滿目的白色寒流也瞬間消失,被衝擊得像是要散開的火焰彙集,讓火焰巨人的輪廓更加清晰。

  巨獸張開的嘴巴微合,帶著雪花般條紋的眼睛之中透著疑惑,狹長的瞳孔微微張大一點,緩緩動著。大概它沒有想到,面前這個人竟然能將它這一擊給擋住。

  地面之上的厚厚雪層早已消失,附近也沒有見到其他人,邵玄心中著急,卻又不能在這個關鍵時候亂了陣腳。收斂情緒,盯著巨獸,看它是不是要再來一次冰霜攻擊,或者,直接來硬的,掃一尾巴?那樣的話,邵玄還真擋不住。雖說現在他對於骨飾力量的控制熟練很多,但劇烈使用過之後,靈活性卻有很大影響,根本不可能避得開王獸的攻擊。

  唯一讓邵玄稍稍放心的是,這隻王獸,不管是剛才的攻擊,還是現在,並沒有露出真正的殺意,剛才的更像是一次試探和警告而已。

  相比起烈狐山洞的那次咆哮,還是要緩和那麼一點點。

  噗嗤——

  白色的巨獸合上嘴巴,從兩個碩大的鼻孔中噴出一團白霧,頭顱抬起,立起的前身稍稍後仰,地下的身體拉出來一段,這讓它看上去更高了。

  邵玄身周的火焰慢慢降下來,騰起的火焰巨人消失,只有體表還有一些火苗在晃動。這是邵玄為了節省體力,瞬時高強度的對抗,消耗了他大量的體力,他不可能那樣一直維持下去,也只能暫時先緩緩,看看巨獸的態度。

  巨獸盯著邵玄,埋在地下的尾巴強行衝破冰層抬起一段。

  邵玄心中一個咯噔,這隻巨獸還真要動武了?

  嘭!

  抬起的獸尾大力敲擊在地上,整個地面都發出劇烈的顫抖,轟響聲沿著這片白色的冰原,朝遠處傳開。

  烈狐的鹽洞那邊,烈狐首領收到手下彙報之後就出洞仔細聽了聽,剛才聽到了巨獸的咆哮,雖然聽著離這邊很遠,耳力不強的人未必聽得到,但確實是巨獸的咆哮無疑。他心中一喜,那個方向正是炎角他們三個部落所走的方向,肯定是他們遇到巨獸了!

  活該!最好全被巨獸吃了!

  現在又聽到傳來的聲響,烈狐首領更高興了,轉身回洞,「去佔了炎角的鹽洞,他們回不來了,就算回來也趕出去,遭遇巨獸,想必死傷慘重。」

  那邊,邵玄看著巨獸一下又一下用尾巴敲擊地面,然後又吼了一聲,只是這一次沒有離得那麼近了。

  擋住這第二下,邵玄已經脫力,再來同樣程度的第三下他就真擋不住了。不過,這隻巨獸的行為似乎在表達什麼意思?

  它眼中的殺氣並不強烈,更多的是帶著一種威脅的意味。

  驅趕?

  警告?

  「你放心。我們馬上離開。」頓了頓,邵玄又道:「以後不會來了。」

  邵玄不知道這隻白色巨獸能不能聽懂他說的話,只是在他話音落下之後,白色巨獸敲擊地面的尾巴停住。

  嗞——

  輕微聲響從不遠處的地方響起,那裡並不在剛才氣浪主要衝擊的範圍。雖然掀掉了一層雪,地面上卻還保留著近半米高的雪層。

  隨著聲響,一根赤色的晶柱破雪而出,周圍分出許多岔枝,如珊瑚一般。

  鹽花,開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的原因,還是雪層的影響,那處的鹽花還在擴大,分支上再分出岔枝,那不像是開在地面的花,更像是生長在鹽地之上的樹。

  在那處鹽花破雪而出之後,緊盯著邵玄的巨獸就不理會他了,而是朝著鹽花那邊爬過去,然後低頭一口將露出雪層停止生長的鹽花咬住,整個拔出地面,然後仰頭吞下。

  如玻璃碎裂的聲響,又如堅冰破開的聲音,咔嚓咔嚓,咯吱咯吱,咬碎的聲音非常清晰。

  有一些碎屑掉落在雪地。巨獸在咽下鹽花之後,連帶著旁邊濺上碎屑的雪層全都給吞了。

  邵玄睜大眼睛看著這一切。

  這隻巨獸,它竟然吃素!不,確切來說,它是吃鹽的,別人視如毒物的鹽花,對它而言,卻是美味無比的食物。

  難怪這隻巨獸對於他們開鑿鹽洞裡的鹽礦並沒有憤怒的情緒,因為對它而言,鹽礦那裡的鹽並沒有多大的吸引力。從它醒來開始,邵玄就沒見過它吃鹽礦那裡的鹽石,可在這片鹽地上,讓人們畏懼的鹽花,卻成了它的美餐。至於其它的,它大概真沒放在心上,徹底的無視,就像當初石蟲王蟲洞裡住著的其他生物,只要不觸碰王的利益,就會被無視掉,王允許它們卑微存在。

  啃完了鹽花,連碎屑都沒留下,巨獸才轉身離開,時不時垂下頭在厚厚的雪層裡拱一拱,像是在嗅探。

  離開前巨獸又朝邵玄吼了一聲,還大力敲了好幾下尾巴,邵玄用最後的一點力氣擋住了這第三波冰霜攻擊,好在這次雙方離得更遠,不像前兩次那樣強烈,否則邵玄還真擋不住。

  「我們馬上就走!!」邵玄喊道。

  等那隻巨獸離開,邵玄才動了動有些僵硬的身體,肌肉都像是硬化了似的,骨頭如生鏽一般,動一下就能聽到咯咯聲,行動無比艱難。

  鬆開一直緊攥著的拳頭,白色的殘存粉末從手心裡散落,他握著的那塊火晶,已經被吸收掉了。

  雙腿無力,想挪動腳,身體卻不受控制地晃動,失去平衡跌倒在地。

  「首領,你們在哪兒?!」邵玄喊道,「還有誰在?!」

  沒有聽到回答,只是過了好一會兒,邵玄掙扎著起身的時候,才聽到有模糊的人聲傳來。

  是多康。

  從雪層裡爬起來的時候,多康的意識還有些恍惚,沒去撥身上沾著的雪,愣愣看著邵玄。

  「邵玄?」多康似乎有些不相信。

  「是我。」還坐在冰涼地面上的邵玄答道。

  「你還活著?」

  「嗯,還活著。」

  「王……王獸呢?」

  「走了。」

  「走了?走了好,走了好啊!」多康腳下被並不平整的地面絆倒,仰躺在地上粗粗地呼吸了幾下,有種劫後餘生的喜悅和茫然,沒有繼續問邵玄到底怎麼回事,他一翻身爬起來,他要去找其他人。
本帖最後由 MK2LO 於 2015-12-27 20:55 編輯

[BOOK: 004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04: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