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3
第四九一章 你好,兄弟

  越往後走,邵玄越能清楚感受到骨飾的力量在減弱。

  開始的一段路,前後的海水與他們還保持一點距離,後來兩端的海水越來越近,隊伍也不得不縮短,變擁擠了。

  第一次離開生活了那麼久的地方,第一次在這樣一個奇特的石道上行走,拋開一開始的新奇,之後對石道上的人們來說,就剩忐忑了。

  對兩旁高高海牆的恐懼,擔心骨飾的力量不支,擔心兩邊的海水砸下來將他們淹沒,在這裡走,他們才感受到自己的渺小。當然,也有對未來的不確定。

  隊伍裡有不少人,平日裡每天都做著相似的事情,一切都已經習慣了,可以後呢?會變成什麼樣,他們不知道。不過,只要部落在,大家都在一起,哪怕是一起死,他們也願意。

  邵玄抬頭望了望前方,雖然入眼的全是擋在前面的海水,但是,他能感覺到那邊有熟悉的氣息。

  第一個奴隸,那隻藍色的甲蟲在那邊,除了它之外,還有一個……

  邵玄眼裡的笑意越發深了。

  「快了,大家別擔心,有人來接我們。」邵玄說道。

  他察覺到了凱撒的存在,相比起藍寶石那隻甲蟲,凱撒與邵玄之間的聯繫要稍微弱一些,若不是離得近了,他是察覺不到的,也就是說,凱撒就在這條石道的另一端等著。

  既然凱撒都在,想必,還有其他的炎角人了,巫和敖不會讓凱撒一個跑過來。

  邵玄將自己感應到的,跟隊伍裡的巫和征羅他們說了,這個消息讓大家精神一震。

  他們忐忑的是什麼?是不被接受!雖然這一路大家都已經知道了不少炎角的秘密,知道在海的另一端,還有一支炎角部落存在,原本兩邊是一體的,只是千年前出了變故而分開。現在,他們要融合成完整的炎角。

  隨著越來越靠近目標點,兩旁的海牆也有明顯的變化,海牆在漸漸降低,這條石道其實整體呈現下凹的弧形,所以,越靠近兩端的時候。離海面越近,兩旁的海牆自然也會越來越低。

  隨著海牆的降低。陽光讓石道都明亮了很多。

  骨飾的力量還在削弱,石道上,前面大半段全是骨飾自發的力量,而當它無法再繼續支撐的時候,若沒有接手的力量,劈開的空間會越來越小,兩端的海水會越來越近,隊伍裡終將有人被淹沒。

  邵玄知道,先祖也只能幫他們到這裡了。接下來的,得靠他們自己。

  既然將這麼多人帶下海,邵玄也要將他們都帶出去。

  掏出一顆火晶,邵玄就像當初在雪地裡推雪一樣,模仿之前骨飾所做的一切,將它無法支撐的地方扛下來。要想撐住,是很耗費力量的。邵玄光靠自己那點根本無法持續支撐,只能靠火晶來填補,這也是他一直隨身帶著火晶的原因。

  於是,走在隊伍最後的人做好被淹沒的準備的時候,他卻發現,後面馬上觸及他後腳跟的海水,又離開他了,並與他保持著半步遠的距離。

  知道邵玄正在做的事情,巫將一個裝了火晶的袋子拿出來給征羅,她現在還被人背著,要不然根本跟不上隊伍的速度,行動不便,遞火晶的任務只能拜託征羅。

  當邵玄消耗完一顆火晶的時候。征羅就遞上一顆。

  石道的另一端,懸崖上方。

  炎角的隊伍已經到達這裡,之前遇到蟲潮的時候還嚇了他們一跳,沒料,蟲潮裡面的那隻大蟲子,竟然會帶著凱撒來到這裡,隊伍裡的人當然也跟在後面,直到到達這裡。

  「這裡就是阿玄當初掉下去的地方?」歸壑問道。

  部落裡兩位大頭目,歸壑和塔競爭,兩個大頭目,總得留下一個在部落裡守著,最後因為歸壑有一只能在高空探路的鳥,因而能跟隨隊伍出來,塔則鎮守部落。

  喳喳消失很久了,沒人能找到它,現在部落裡能打探情報探路的,就只有歸壑的那隻雪白的隼。

  「應該就是這裡了。」敖一想到當初邵玄曾被逼著從這裡跳下去,就一肚子火。只是,如今已經沒有雪原城,沒有火丘城,只有沙漠霸主岩陵。

  雪原城的金甲衛,全部被屠。

  「那我們就在這裡等著?」歸壑問。

  敖看了看蹲在懸崖旁邊的凱撒,道:「就在這裡等吧。」

  凱撒望著的方向全是海,難道邵玄還會從海裡出來?

  敖等人百思不得其解,也只能守在這裡等著,有機會還會順著懸崖爬下去,用長矛叉幾條魚,若是有巨魚在,他們就不敢下水了,山林裡的巨獸他們敢惹,水裡的可不敢去挑釁,他們的水性沒魚好。

  一天天過去,他們並沒有看到海面上蹦出個人來,直到某天,凱撒突然朝著海面嚎了一聲。

  正在剝魚皮的人立馬扔下手裡的東西,來到懸崖邊往遠處瞧。

  「快看,那是什麼?!」

  「是火光嗎?」

  「屁話,海裡怎麼會有火……咦,好像還真是!」

  隊伍裡的人全都來到懸崖邊站著,沿著懸崖邊站了一長排。

  「為什麼海裡會有火呢?難道是阿玄弄出來的?」歸壑疑惑。藍色的海面上,火光實在太顯眼了,又明顯不是太陽反射的光,還會動呢!

  旁邊的凱撒又嚎了一聲,四腳急躁地踩著地面,它倒是想過去,可惜它不會飛,只能站在這裡乾著急。

  「那下面,是不是有人?」

  隨著海面上的火光越來越近,他們看到了那條帶著火光的狹縫下,有東西在動。不僅如此,炎角的每個人,都有一種越來越強烈的感覺,他們能感受到腦海中圖騰火焰的歡愉與激動,在非戰鬥狀態下,圖騰火焰異常活躍,像是在等待什麼好事情,這種心情他們都能清楚感受到,就像是身體缺失的一部分。就要被填上的興奮與期待。

  想到出發時巫的話,再聯繫到現在的感覺,敖心跳越來越快,握緊的手心裡全是汗,伸長脖子望著海面。

  敖和歸壑等人正盯著海面上那越來越近的火光,太過投入,以至於沒察覺到身後有東西靠近。

  幾名戰士被撞了一下,還不耐煩的用手肘往後拐了拐。

  「撞什麼撞,我正看著呢。別把我撞下去了……」那戰士說著感覺不對勁,好像有東西遮住光了,一扭頭,見到一大坨。

  那戰士對上這麼大一隻甲蟲,面上的肌肉抽搐著,往旁邊挪開。

  擋在前面的其他戰士也趕緊朝兩側讓路。雖然他們並不怕這樣的巨獸,山林裡面比這隻蟲子大的凶獸,他們獵得多了,可這隻不同。這可是蟲潮大軍的頭兒,要是一個不小心惹怒了它,不知道它會不會讓它的蟲潮大軍掃蕩過來,沙漠裡遇上蟲潮,總不是好事。

  藍色的大甲蟲站在懸崖邊朝前方看了看,然後噗噌一聲,張開了它的翅膀。

  沿著懸崖站了一排的人唰地將視線掃向藍色大甲蟲身上。就見它震動著翅膀,朝海面上的火光處飛過去。

  炎角眾人:「……」

  臥槽,這貨會飛的!

  歸壑想了想,讓自己那隻白色的隼也跟著飛過去看看。

  邵玄正撐著,竭力控制石道上的開口,即便有火晶的維持。他也需要耗費大量精力,現在他自己也快精疲力竭了,渾身的肌肉都傳來痛感,但是前面就是岸,他甚至能聞到空氣中,屬於陸地的細微的沙塵氣味。

  察覺到什麼,邵玄沒顧上擦汗,抬頭看向天空。

  隊伍裡的人也聽到了翅膀振動的聲音,抬頭往上方看去。

  看到熟悉的那一大坨藍色滾過來的時候,邵玄笑了。

  「好久不見了,藍寶石。」

  聽到邵玄的話,征羅示意後面的人別動武。

  隊伍裡的人就見到那麼大的一隻藍色的蟲子飛下來,就在邵玄頭上方跟著。

  天空中還有一聲鳥叫,不是喳喳那嗓門,而是歸壑養的那隻渾身雪白的隼。既然它在,那歸壑他們肯定也在了。

  得知這個推測,邵玄心中一鬆,將手中已經變成白色粉末的火晶殘渣扔掉,示意征羅再遞一顆火晶過來。

  「已經到了,還有最後一小段,大家堅持住,前面有兄弟們接應!」說著邵玄讓隊伍中的人,將已經堅持不住的老人或者小孩先讓藍寶石帶上岸。

  征羅先挑了三個人,一個老人兩個小孩子,他們的情況不太好,生了病,一直被人背著,現在已經昏迷。

  接收到邵玄的意思,藍寶石將抬出來的那三個人抓住,第一個反應就是將這三個人裹成球帶走,想想又不對,這可是活人,它還是第一次搬活人。

  看著藍寶石將人帶走,隊伍裡的人面上也變得輕鬆了很多,他們同樣察覺到了那股無法忽略的親切感覺,像是血脈的聯繫一樣。

  懸崖上,敖已經看到了那些人,讓人將藍寶石帶回來的人照顧好。

  「繩子呢?準備草繩!」敖吼道。

  「首領,草繩不夠,之前抓魚的時候用了。」

  敖想了想,看看周圍,目光落到腰間繫著的獸皮衣上,白天的時候太熱,他們大多都光著上身,等夜晚涼了,再將獸皮衣穿上。現在,他將獸皮衣解下來,「沒繩子,那就用這個!」

  一件衣服不夠,千百件連起來還不夠嗎?

  他們身上的獸皮都是用凶獸的皮做的,韌性大,不容易被拉斷。

  繫獸皮衣的時候,敖揉了揉赤紅的眼睛。為什麼突然好想哭,

  海中的火光已經離岸越來越近,石道上的人已經能看到站在懸崖上的那些人。

  你好,我分開多年的兄弟。 本帖最後由 MK2LO 於 2015-12-27 23:21 編輯

[BOOK: 005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08:32: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