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6
第四九四章 新的時代

  再次見到邵玄,揚睢是非常高興的,當初沒有邵玄,就沒有現在的雨部落巫,它早就被燒死了。

  雖然不知道邵玄這兩年到底遇到了什麼事情,可能活著走出沙漠,就是最大的幸運。

  而揚睢的青梅竹馬米湑,比揚睢還高興,她對於炎角的人倒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她是高興看到「泥巴」,當年將「泥巴」送出去的時候,也做好了再見不到的準備,沒想到兩年後不僅見到了,還回來一群!

  這些駱駝跟著出了沙漠,以後大概也要留在雨部落了,它們似乎沒有離開的意思,乖乖被米湑牽走。如今藍寶石沉入沙地之下,它們沒了保護傘,相比起混亂危險的沙漠,還是這裡安全。

  不明白為什麼炎角的人突然增加了四倍,但揚睢還是讓人準備了水和食物。

  「這些謝了。」邵玄將敖他們借走的雨石都還回去,至於當初揚睢給他的那顆,揚睢並沒有要回。

  「哈哈,客氣了,你能活著出來就好,聽說沙漠這兩年挺亂的。」揚睢將雨石遞給身旁的人。

  雨部落的人見雨石都一個不少地還了回來,終於放下心來,對待炎角人的態度也緩和很多。畢竟,在這樣一個乾旱的地方生活,雨石是非常重要的。

  炎角的隊伍裡人太多,安排的住房根本住不下,只能讓傷病體質弱的人去屋裡住,其他戰士都留在外面,直接坐地上就好。

  「最近幾天都沒有沙暴,你們可以放心在這裡歇息。」揚睢說道。

  對於天氣的預測,邵玄還是很相信揚睢的能力的,他說這幾天沒有沙暴,那就肯定沒有,不然他這個巫就別當了。

  人餓了,乾硬的餅也能吃得香,戰士們嚼著乾硬的餅。節省著喝點水,感覺又活過來了一般。

  「那些人,都是你們炎角的人?」揚睢看著密密麻麻坐地上的一群人,問邵玄。一開始他只是以為炎角的人從沙漠上帶了一批奴隸出來。可現在看來,並不是那樣,他們之間的相處太過融洽,就像是一體的。而且,新出現的那些人。身上有火種氣息,是屬於炎角部落的火種氣息,作為巫,揚睢對這點非常敏銳。

  「對,都是我們炎角的。」邵玄嘆道,「對了,沙漠上那麼亂,你們離沙漠近,沒麻煩?」

  「哪能一點事都沒有!」提起這個揚睢就來氣,正因為沙漠上戰亂。時常有從沙漠逃離出來的人,給雨部落帶來不少事情,還有的想搶他們的東西,雨部落有好幾個外出尋找雨石的人都莫名失蹤,直到幾天後派人出去尋找的時候,才在他們經常尋找雨石的地方,找到了幾具骨骸,肉都沒有多少,上面的痕跡是利器削砍的,而非被猛獸啃咬!

  「現在,只要有奴隸出來,我們部落都是敵視對待,若是對方遠遠離開還好,可要是想接近。雨部落外圍的巡守戰士們會直接下殺手。」說道這裡,揚睢嘆了嘆氣,「我知道離那些奴隸主們太近很危險,其實,我想著,若是我們雨部落能搬遠一點。換個土壤更肥沃的地方,就好了。」有些事情,不是求雨成功就能解決的,沙漠上的那些人太危險,誰知道以後還會生什麼事情?

  作為雨部落的巫,揚睢肩上也有很重的擔子,他真心想給部落人換個好點的地方。只是,遷移部落的風險非常大,要不然早就遷了,不至於等到現在這個情形。誰都不願意冒險,要是在遷移途中,火種被人滅了怎麼辦?他們雨部落的戰鬥力可沒有炎角那麼強。

  想到什麼,邵玄面色一正,給揚睢使了個眼色,「聊聊?」

  知道邵玄有什麼隱秘的話要說,揚睢點點頭,然後帶著邵玄去巫專屬的屋子,那裡閑雜人等不得入內,就算是領,沒得到允許之前也不准進去。

  看了看這屋子的布置,再想想當初揚睢沒當巫之前的境況,今非昔比。

  「你這巫,日子過得不錯。」邵玄在一張石凳上坐下。

  「還行吧。」揚睢咧了咧嘴,「對了,你要跟我說什麼?很重要的事情?」

  「確實很重要。」邵玄道,「我記得,兩年前來這裡的時候,你說過,你們部落的火種出了問題。」

  當初邵玄能知道火種的隱秘,也是揚睢告知的。

  「是的。」雨部落的巫能求雨,而求雨成敗與否的關鍵因素,不在巫,而是在火種。因為火種有恙,不論怎麼求,也無法成功求雨。揚睢曾跟邵玄說過,火種,好像睡著了,巫在求雨的時候,怎麼叫都叫不醒它,只有每年大祭祀的時候它才醒一次,其他時候,都不會醒,而且,這樣的狀況,千百年下來,越嚴重了。

  這也是為什麼兩年前揚睢求雨成功的時候,雨部落的人能那般瘋狂的原因。

  「我找到原因了。」邵玄道:「也知道有一個解決之法。」

  揚睢渾身一震,驚疑不定地看向邵玄,「什麼辦法?!」若是能解決這個事情,就算冒險也得做。

  邵玄將海那邊得到的一些信息跟揚睢說了說,他並沒有說海那邊的具體情況,只是說了火種可以融入到每個人的身體裡面,而並不一定要在火塘。只是,火種消失之後,部落也會面臨解散的風險,海那邊可是有不少部落消失,游散人士組成各種新的勢力,或者進入奴隸主們所管轄的城邑生活,部落的凝聚力會大大削弱,這就是最大的風險。

  聽邵玄說完之後,揚睢沉默了一會兒,不得不說,邵玄的話讓他非常為難。火種削弱的原因知道了,防止火種繼續衰弱的解決之法也知道了,可要面臨的風險,也讓人難以接受。

  部落的存在就是凝聚一族之力,團結在火種周圍,可若是這樣的凝聚力沒了,雨部落,還在嗎?

  「你們,會如何選擇?」揚睢直視邵玄的雙眼,他想確定邵玄的回答是否真實。

  「我們的選擇?其實很清楚了。以你的能力,你應該能夠知道外面多出來的那些人,與之前的炎角部落人有區別吧?」

  揚睢瞳孔一縮,垂在身側的雙拳都不自覺握緊,「那就是……」

  「他們,就是火種!」邵玄起身,打算離開,要說的他已經說完了,至於如何選擇,就看揚睢自己了。

  「人在,火種在;人心在,部落就在。你好好想想,若是決定了,可以去炎角部落找我,凶獸山林那裡,你去過的。」邵玄知道一時半會兒揚睢未必能想清楚,這可是決定整個部落未來走向的大事情,揚睢就算是雨部落的巫,也不能一個人決定這事。

  在邵玄離開之後,揚睢一個人關在屋子裡想了很久,並吩咐外面守衛的人,拒絕一切打擾,他一旦陷入沉思,就會忘記外界的一切,以至於等揚睢從屋子裡出來的時候,炎角的人已經離開了。

  站在火塘邊待了會兒,揚睢將部落裡幾位資歷很老的老人以及現任領,請去屋子裡談話,雨部落的其他人不知道部落的這幾位地位最高的人談了什麼,只知道每個人出來的時候神情恍惚,卻一個個守口如瓶,任別人怎麼問,就是不說。

  另一邊,已經離開雨部落的炎角隊伍,也正朝著凶獸山林的方向回去。

  對於新過來的這些人而言,這邊的很多事物都是非常新鮮的,因為這邊的部落,保持著更古老的習俗,使用的武器都是石器角骨器等。

  他們手上的金屬刀早就用獸皮袋或者衣物綁著,所有的銅器全部遮掩,所以在雨部落歇息的時候,雨部落的人並沒有見到他們的銅質武器,沿路走的時候也弄了不少藤草編織成籮筐,再綁一次,遮掩好。畢竟,這邊的銅質武器實在是太少,帶著太過惹眼,他們剛回來,狀態還沒調整好,不想惹不必要的麻煩。

  「火種的事情,你跟雨部落的巫說了?」敖問邵玄。

  「說了,怎麼選擇由他決定。」邵玄道。

  敖點點頭,他覺得,揚睢這個人,還是可以相信的,也幫了他們部落的忙,雖說是看在邵玄的面子上,但經過接觸,敖覺得揚睢這人還可以,比其他幾個大部落的人更值得信任。

  說起火種的事情,敖自己也難以相信,當時征羅他們上岸的時候,敖還滿心期待尋找著火種,一開始他以為海面上的火光是火種的原因,後來才知道是先祖骨飾的力量,但是,火種呢?

  經過邵玄的解釋,敖才明白其中的秘密。

  作為一個傳統的部落領,敖一時接受不了沒有火種的日子是個什麼樣,但看到這些新來的兄弟們,他們的實力,恐怕比現在部落的人要高出一點,這就是火種的力量。而且,當年先祖們離開,就是為了這個原因而產生分歧,現在他們回來,就證明當初離開的那些人是正確的,他們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找到了火種繼續衰弱的解決之法,再聽聽海那邊的事情,各方面明顯要出這邊很多。

  新的時代,終將要來臨。在這個轉折口,就看大家如何選擇了。

  在敖糾結的時候,邵玄則想著,這次回去,兩支隊伍一融合,就有了兩個領,兩個巫,三個大頭目了!

  這怎麼辦?



  ps: 參照書友提供的資料,關於駱駝的量詞,「峰」、「隻」、「匹」、「頭」好像都能用,不過通俗點的話,就用「頭」了,前面的不改了。
本帖最後由 arty2008 於 2015-12-3 23:48 編輯

[BOOK: 005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0:23: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