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8
第四九六章 融合

  「那是……」

  塔不由自主地朝那邊挪動腳,部落裡其他地方的人,也都圍過來,站在塔身後,看向樹林的方向。

  昏暗的樹林裡,許多零碎的光點挪動著,一開始他們以為是誰點著火把,但很快他們就發現,那並不是火把的火星,而是人身上的光。

  人身上有火光?

  林子裡有很多人,聽腳步聲就能聽出來,若不是塔等人早就熟悉了那幾隻巨獸的腳步聲,以及敖等人的氣息,還有那股強烈的陌生又熟悉的親切感的話,他們現在肯定會抄起武器防備起來。

  直到看清最前面那個人的樣子,塔怔了怔,「阿玄?」

  這個時候,邵玄一行人已經走進部落內。在周圍巡守的戰士們也跟著過來。他們一開始還擔心是萬石的人進攻,可很快又發現不是那麼回事,他們根本生不起厭惡的心思,等知道來的都是誰後,就顛顛兒跟著過來了。

  巫握著拐杖的手都哆嗦著,感覺腳上似乎有千斤重,每一步都沉甸甸的,期待到極致,就有些膽怯了,有種恍惚的感覺。

  在這樣一個看似平凡的日子裡,分隔千年的兩支,在凶獸山林的故地重見。

  時隔兩年,邵玄再次見到了這裡的人。

  「我回來了。」邵玄走過去給了巫一個擁抱。

  「好,好!」巫眼裡閃著淚光,仔細看了看邵玄,兩年不見,邵玄還是原來的樣子,卻又給人一種變化很大的感覺,尤其是邵玄身上那顯眼的圖騰紋。

  視線在邵玄身上掃了一圈,巫才看向邵玄身後的其他人。

  敖他們巫就直接略過了,身形太熟悉,而且,敖他們與新來的那些人站在一起,實在不顯眼,人家的圖騰紋都是帶著光的。

  作為巫,他能清楚感受到這些人身上強烈的火種氣息,與部落裡的火塘相呼應。

  只是,沒有見到火種。

  意識到什麼,巫心裡某個想法一閃而逝,不過,這個時候也不容他多思考,面前的這些人,是所有炎角人,是千百年來逝去的先祖先輩們,都一直盼著的人,現在,終於被他們盼來了。咦,那個騎在凱撒背上還拿著拐杖的老太婆是誰?

  敖大步走過來,跟巫簡要介紹了一下這些人,又轉身對塔吩咐:「去跟大家說一聲,準備食物。好好招待新來的兄弟們。對了,順便告訴大家一聲,今晚騰出一些屋子,各種用具多備點。」

  「哎,好。」塔連連點頭,雖然具體情況並不清楚,但他直覺意識到一些東西,又看了看新來的那群人,然後轉身離開,去安排事情了。

  「隊伍裡面有不少傷病的人,需要多準備點藥物。」邵玄對巫說道。

  「嗯,我知道了。」

  從海的那邊一路艱難前行來到這邊,又跨越沙漠,長途跋涉來到凶獸山林,征羅他們隊伍裡的人確實非常疲憊了,但卻又因為激動的情緒,意識非常清醒。尤其是看到高高騰起的火塘裡的火焰的時候,每個人都虔誠跪拜下來。

  是火種啊!實實在在的火種,不是融入到他們身體裡面的,而是存在於火塘裡面的,肉眼能看到的原始火種!

  見到火種,就像是見到了又一個家一樣,之前的忐忑和顧慮,全都一掃而光。

  敖給部落的人介紹了新來的隊伍,傷病的人這個時候終於能夠得到更好的治療和休養,飢餓的戰士們也終於能放下戒備,全身輕鬆地放開肚子吃一頓。

  故地部落的人非常熱情,雖然大家只是第一次見面,一開始還有些拘束和靦腆,但很快,幾條獸腿啃下來,就勾肩搭背談笑起來了。

  在路上,征羅他們因為同敖等人交流得多,對於故語的運用也熟練了很多,不至於磕磕巴巴說幾個詞就得打手勢比劃,現在吹起牛來一溜一溜的。

  女人們聚集在一起說著她們的話題,男人們圍在火堆邊吹牛,小孩子和老人被安置在另一邊休息。

  來的人畢竟太多,部落裡就算臨時騰地方,也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有屋子住下,建房現在太晚,大家也沒那個精力。

  不過征羅那邊的戰士們並不在意,這麼暖和的地方,不像冬季那麼冷,又不如沙漠那樣的熾熱,睡草地也行啊!而且,這裡都是自己人,還有火種護著,倒地一睡也能安穩。吃飽喝足了,他們也容易滿足,至於其他人,等他們睡一覺再起來解決。

  「不用怕,你們沒地方睡,我們陪你們睡草地!」麥拍著旁邊與他同齡的一個人說道。

  在靠近邊緣的地方,部落人與遊人居住地的交界處,炎炙和角午兄弟一人扛著幾條烤過的獸腿,腰間還掛著幾個大大的獸皮袋,裡面裝著的是一些果子和去年收獲的穀物。

  知道新來的那些人的身份後,炎炙和角午兩兄弟就非常高興,這些人的到來,勢必讓炎角部落更加強大,畢竟都是炎角部落人,比那些外部落的遊人或者其他部落的合作者,要親密得多了,被邵玄帶來的人,他們願意信任。

  一高興,首領說讓大家拿食物出來的時候,兩兄弟就扛出了大部分存貨。食物沒了可以再獵,但新來的這些兄弟們,不能讓他們餓著,聽說他們來得非常不容易,很多人都餓得都快瘦成桿了。

  兄弟倆正笑談著走路,突然被人叫住了。

  「哎,炎炙,角午,你們等等!」

  兩人看過去,叫住他們的,是以前在長舟部落那邊的時候認識的遊人——和二。

  自從來到故地,炎炙和角午他們覺醒了圖騰之力,生活也好了很多,連帶著曾經幫過他們的遊人,也得到了不少好處。

  和二他們當初是逼不得已,難得看到一點希望,便跟著他們兄弟倆過來,沒想到,雖然居住地在凶獸山林,可是有炎角的那些巡守戰士的保護,他們的日子也過得還可以,再加上炎角部落時常會雇佣遊人幫忙,還會給報酬,對於和二他們這些沒有圖騰之力的人來說,已經很滿足了。和二還找了一個遊人姑娘成婚,今年年初的時候有了自己的孩子。

  只是昨日遊人居住地有人說,萬石要跟炎角開戰了,可炎角的一半戰力出了山林,留在這裡的戰力不夠,說不定炎角就要不保了。

  住在這裡時間久了,他們也聽過不少關於萬石部落的事情,知道那個部落的作風。於是,遊人居住區域人心動蕩,好不容易過了兩年好日子,又要換地方了嗎?

  和二他們當時也想找炎炙等熟悉的炎角戰士詢問,可是他們根本找不到人,炎角透著一股緊張的氣氛,最外圍巡守的戰士們也閉口不言,一個字都不多說。

  有遊人偷偷離開,巡守的戰士們也沒攔著。其他人見狀,也陸續有離開的,不過和二並沒有離開,在有人找過來商議一起離開的時候,他拒絕了,他只是不了解具體情況而不安,並沒有離開的意思。

  守了一天了,終於被他碰到炎炙兩兄弟。

  「你們,這是幹什麼去?」和二本想問炎角是不是要跟萬石開戰,但現在看兩兄弟的樣子,並不像是備戰的狀態,而像是碰到了什麼喜事,於是詢問的話在脫口前又變了。

  「新來了一些人,我們正過去呢。」角午大嗓門哈哈地笑道。

  「新來的人?哪個部落的?」和二問。

  「當然是我們炎角人!」

  和二以為是以前那種分散在其他地方的炎角遊人,便隨口問道:「來了多少,看把你們高興的。」

  角午朝他比了四根手指。

  「四十?」和二試探道。

  角午眼神鄙視。

  「四百?」和二有些吃驚,四百人,不少了。

  角午繼續鄙視。

  「四……四……」和二結巴了,怎麼也不想說出那個數量級,他覺得完全不可能。

  「哈哈,四千啦!不跟你說了,前面還等著呢。」

  「等等,真有四千遊人嗎?」和二問。

  「遊什麼人哪,就是跟部落裡一樣的人,聽說還挺厲害的呢!」說起這個角午還有些不服氣,想著到時候等那些人緩過勁了,大家比劃兩下。

  看著角午兄弟離開,和二站在原地愣神,然後一拍腦門,撒腿往家裡跑去。

  雖然不明白角午剛才的話到底是什麼意思,但是,感覺好厲害的樣子,而看他們今天的狀態,根本不像擔心打仗。

  走?打死我也不走!

  這麼粗的大腿不抱,離開了哪還有更好的大腿給抱?作為遊人,難得碰上這樣的機遇,和二覺得這裡挺好的,就讓那些搖擺不定的人離開吧,反正他不走。

  故地火塘裡的火種活躍了一整夜,故地各處都有圍著火堆大聲說笑的戰士。

  邵玄終於回來,老克給他煮了老大一鍋肉湯,吃飽喝足,沖了個澡,邵玄好好睡了一夜。他比其他人更累,支撐骨飾的力量時消耗過多,後來好不容易恢復點,又給藍寶石解鎖,再一路帶著隊伍到這裡,當真是累得不行。

  邵玄一覺睡了兩天,中途都沒醒過,也沒人過來叫他。

  等第三天邵玄醒來的時候,部落裡已經多出了許多新的屋子,有些是用磚蓋起來的,有些則是用木材搭建,粘土磚沒有那麼快燒好,畢竟新來的人多,所以一部分人就先用木材搭建了。 本帖最後由 arty2008 於 2015-12-4 23:55 編輯

[BOOK: 005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6:23: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