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10
第五零八章 你的目標

  炎角人壓根不知道那些奴隸主們正在打他們的主意,就算知道,也會呵呵一笑:一群傻X!

  如果還是集中在火塘裡的原始火種,或許那些滿心復國的奴隸主們還有點希望,畢竟那可是一個部落的力量之源。

  可是,現在炎角的火種早就融入到每一個炎角人身上,即便萬石的人和那些奴隸主們都能察覺到炎角火種有異變,卻從未往火種融合的方向想,因為在這裡,從來就沒有出現過這樣的情況!

  並不是每個奴隸主都能知道一些隱秘,所以,如今逃出沙漠,躲藏在萬石部落內的那些奴隸主們,對於火種之事並不瞭解,也就導致他們有一個錯誤的認知,並且將這個錯誤的認知一直維持下去,覺得只要火種沒了,就是他們這些逃亡的奴隸主們崛起復國的時候,甚至還有不少人想著,崛起後反殺回沙漠去,找岩陵城的人報仇。

  奴隸主們在打小心思,萬石的人在備戰,而凶獸山林內,炎角的人已經開始大規模調整了。

  不能參戰的人全部退到原定的躲避地點,那邊的地勢易守難攻,出現變故也能應付一陣子。遊人們有另外的安置之地。

  邵玄從山林邊沿回到部落的時候,正看到一群戰士聚在一起聊天。他們剛剛訓練完畢,氣勢十足地站在那裡。

  「這次咱們要將萬石部落趕出這裡,山林外的地方一點都不留給他們!全都搶過來咱們種地!」

  「沒錯!以前他們還毀過咱們的火塘呢,到時候將他們的火塘一起挖了!」

  「對!挖了挖了!」

  這些都是當初回到故地的時候見過那個狼藉場景的人,說起的時候一個個也都激動起來,嗷嗷叫著要將萬石人全部砍了。

  部落都有底線,誰觸及了底線,就是挑釁和宣戰,這場戰役推遲了很久,現在終於要來了。

  凶獸是打走的,不是勸走的。於炎角部落人而言。萬石人就是盤踞在他們窩邊心懷不軌的凶獸,時刻準備著咬他們一口,他們必須用有力的拳頭和染血的利刃將那隻凶獸宰了,就算宰不了也要將他們趕離這裡。

  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鼾睡?簡直不能忍!不是誰都能像泰河部落那樣與炎角和平相處的。

  雷和陀也在其中。線條分明的臉上透著剛毅和期待。

  陀手中提著一把石刀,這是他慣用的刀型,雖說現在部落也打造了銅刀,但一時並不能打造成他所習慣的刀型,使用起來也不太順手。石刀和銅刀還是有很大區別的,手感不對,找不到感覺。即將與萬石開戰,他可不想因為一把用起來不順手的刀而給對手留下機會。

  邵玄現陀的刀上,還帶著一些木頭的碎屑,顯然不久之前他去訓練過,以木頭模擬人,練習過劈砍。

  「準備得如何了?」邵玄和多康三人經過時,問了陀一句。

  「還行。」陀笑道:「期待報仇呢!」

  陀和雷與萬石部落和那幫奴隸主之間的矛盾更深。當初他們同邵玄一起去沙漠的時候,在鬥獸城內被人抓到過,還被扔進了鬥獸場,要不是邵玄在,他們兩個早就成為鬥獸場的犧牲品之二了,不可能活著回到故地。

  當初陰了雷和陀一把的人,就是萬石那位新上任的巫,以及白石城的人,這仇他們還記著,現在新仇舊恨一起報!

  旁邊的雷眼中也閃過帶著怒意的興奮。終於有機會能報仇了,這一天終於要來了!

  戰爭就是人類社會活動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不論是部落還是奴隸主們的城邑之間,總會有一些大大小小的摩擦,這些都會引摩擦和矛盾,而戰爭就是解決這種摩擦最直接的方法。最終目的,都是為了生存。

  多康他們對此並不陌生,搶奪地盤、資源、鹽礦等等,都是戰爭而得來的,而對於另一半的人來說,這是千年來,他們的第一場大規模戰爭。

  邵玄正想著,突然聽到有人叫自己。

  「阿玄,巫讓你過去一下。」麥從不遠處跑過來,對邵玄說道。

  這種時候,巫找邵玄過去,肯定是有要事商議。沒有耽擱,邵玄與多康三人分別,便朝巫那邊跑過去。

  兩位巫的屋子離得並不遠,過去之後,邵玄就見敖和征羅站在老頭子巫屋子門口。

  見到邵玄,敖朝屋裡點了點下巴,示意邵玄趕緊進去。

  快步走進去,邵玄現,老太太巫也在。

  兩位巫各自坐在一張厚厚的獸皮上,看樣子是在等邵玄。

  邵玄走過去,坐在兩人前面地上鋪著的一張大獸皮上,「兩位巫有什麼事要叮囑我嗎?」

  老頭子巫抬起眼看向邵玄:「與萬石之戰,可知該做什麼?」

  邵玄點點頭,「知道,到時候我同三位大頭目打頭陣。」

  作戰方案已經列出,但是萬石的人一早就防備著了,偷襲的效果未必有多好,還是得強攻。一旦打起來,部落裡地位高的戰士,自然是要衝在前面的。

  這一次兩位領並不會率隊前衝,他們在後方負責指揮調度,前衝的是多康他們三個大頭目,領們也趁這個機會考量這個三個人的表現。

  邵玄作為部落的大長老,也不能落在後面,同多康三人一起,不然以後在部落裡誰能信服你這個大長老?僅僅只憑先祖的庇佑和以前的功勞?再大的功勞,久了影響力還是會下降。

  邵玄早有心理準備,不是第一次戰鬥了,只不過這是規模最大的一次,說沒有壓力,那是騙人的。

  雖然知道衝在前面是非常危險的事情,但這是一個崇尚實力的地方,該出手時就得出手。而且,這是第一次炎角部落的大規模戰役,他們這些在部落地位高的,自然得當先鋒,鼓舞士氣,身先士卒。

  地位越高,肩上擔的責任也越大。

  聽到邵玄的話,兩位巫都點了點頭,難得這一次兩位巫並未反對,以前若是聽到邵玄去哪個危險的地方,肯定會頭一個反對,但是現在,部落已經完整,為了重返輝煌,以後還會經歷更多,邵玄想要穩住在部落的地位,必須拿出新的戰果來,這樣才能讓部落的人更加信服。

  「此次與萬石之戰,你的任務,與歸壑他們不同。」巫說道:「他們的目標,是那些萬石人,是萬石的頭目和領,而你的目標,則是萬石的火種!」

  邵玄聞言眼睛微張,「萬石的火種?」

  「不錯!只要有可能,你就滅掉他們的火種,不留給他們將火種運走的機會,陀他們會助你。當然,火塘那邊,萬石的人肯定會層層防衛,找不到下手的機會就算了,等戰爭結束了再說,可若是有機會……」

  「我知道了。」邵玄點頭,隨即又問:「若是有機會,我怎麼做才能滅掉火種?」

  「這個嘛……」老頭子巫捋了捋鬍子,「據先祖所記載,應當是使用傳承之力,它會引導你如何去做。」

  兩位巫都沒有滅火種的經歷,只是曾經聽說過,滅火種需要巫的傳承之力,才能使對方的火種徹底熄滅。很多部落都是戰鬥結束之後,清理戰場,才讓巫過去滅火種。

  不過,聽說而已,畢竟沒有親見,兩位巫也只能將所知道的說一說。

  「不可勉強,你的性命最重要。大不了等戰爭結束,將萬石部落的人清理得差不多了,我們兩人也會親自過去。」巫說道。

  「嗯,我知道的,你們放心。」邵玄鄭重道。

  兩位巫心裡同時咯噔一下,感覺心裡越不淡定了,這時候突然有些後悔跟邵玄說這些,在邵玄離開的時候還再三叮囑:「萬不可勉強,量力而行。」

  部落的人已經轉移得差不多了,邵玄從巫那裡回去的時候,凱撒正背著一個大包袱,幫老克還有周圍幾家的人運東西,最明顯的就是老克的那個裝了各種石器工具的大箱子了。

  老克已經打磨了不少武器,分給同樣被轉移出去避戰的人,雖然他們都是一些老弱病殘,但也不是沒一丁點戰鬥力,若是遇到潛入襲擊的人,他們帶著武器,還能拼一拼。

  「不用擔心我們,你自己小心。」老克使勁拍了拍邵玄的肩膀,他知道邵玄會同三位大頭目一樣打先鋒,這不同於狩獵的時候,衝在前面的人要承受的壓力和危險,比狩獵時大得多,老克沒法不擔心。若是別人的話,老克肯定會覺得,作為部落地位如此之高的人,又不是年邁,也不是巫,實力強還年輕,躲在後面好意思?但換成邵玄,老克想法又不同了。

  理所當然的雙重標準,人之常情。

  「巫又讓人用剩下的那些白蟲皮做了幾套貼身的衣服給我們穿著。」邵玄將裡面穿著的白色蟲皮給老克看,「這個的保護作用挺好。」

  老克只是嘆氣,沒說話。

  世上哪有什麼絕對的防護,即便是很難被劃破的蟲皮,那也只是難劃破而已,不是劃不破砍不了,不然蟲皮衣怎麼做的?而且,真正被當面一斧子,能沒事?

  兩日後。

  部落裡的非戰鬥人員已經大部分轉移,兩位巫也被轉移過去了。

  黎明即起,天空依舊黑暗。

  邵玄坐在曾經的火塘邊上,看著彙集過來的人。

  「走吧!」

  邵玄起身,拍了拍旁邊的凱撒,帶著牠朝隊伍那邊過去。

[BOOK: 005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19: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