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6
第五二四章 千年遺產

  天脈的根鬚斷裂之前,氣味與一般的樹根很像,邵玄也沒聞出什麼特別的,就算是這隻飛鼠,在邵玄將天脈伸過去的時候,一開始也是很不情願的,只將天脈當成是來自邵玄這個陌生人的威脅。

  可是,當這隻飛鼠咬斷天脈的一根細鬚時,有種清淡的苦味飄出。

  邵玄沒有嚐過味道,他不敢亂吃,在山林裡亂吃東西會死人的,即便是腸胃相對強大的圖騰戰士也無法避免,前不久還有人看到山林裡的一種植物,瞧著很像他們種植的菜,吃了點,結果泄了兩天,拉肚子拉得人都縮水了。

  所以,邵玄就只能拿這隻飛鼠來試。

  在邵玄收回天脈之後,這隻飛鼠一開始還狠命掙扎了幾下,恨不得追隨天脈而去。但很快,它掙扎的動作放緩,最後像是睡著一樣,一動不動,只有輕微的起伏證明它還活著。

  然而,在飛鼠身上受傷的地方,被咬得血淋淋,深可見骨的大片傷口,還有背上等其他地方的諸多傷口,血早已止住,不僅如此,傷口處血液凝固,在結痂。

  傷得最重的腿上,骨頭周圍被撕下一塊肉的地方,也在變化。

  若是讓這隻飛鼠的傷勢就這樣擱置,或許,它仍舊活不過這個夜晚,血液流失太多,多處撕咬傷痕,連走動都不能,拖得越久,傷口惡化越嚴重,但現在,它在好轉。

  火堆裡還有一點火星在閃爍,吃完野豬之後邵玄就沒再添柴了,現在,為了看得更清楚這隻飛鼠的變化,邵玄拿著水月石照明。

  周圍有野獸靠近,泛綠的眼睛在樹林裡閃動。只是邵玄露出來的氣場很強,它們察覺不好對付,不甘地徘徊了一會兒,便離開了。

  邵玄一直盯著飛鼠身上的變化,沒時間去理會那些野獸,所以他並未掩飾自己的氣息。氣勢外放,震懾住那些想要靠近的野獸,也能省去不少麻煩。

  坐在地上,將綁著飛鼠的繩子拴在樹枝上,邵玄一夜沒睡,就盯著這隻飛鼠了。

  清晨,太陽才露出一點點亮光,被綁住吊在樹上的飛鼠動了,從沉睡中醒來。

  清醒之後。大概才想起來是被綁著的,飛鼠掙扎的動作變大,尤其是看到邵玄之後,更是連掙扎帶示威似的尖叫。雖然邵玄給它吃了天脈,救了它的命,但是,它並不會因為這件事就對邵玄放下戒心。野生的動物,防人之心強得很。鬆開它,它能再對邵玄咬一口。

  邵玄看著它身上那些已經結痂的地方。隨著飛鼠的掙扎,痂掉落,露出那裡一塊無毛的嫩皮。

  傷勢最重的腿上,雖然還是凹陷下去的,但相比起昨天看到的深得見骨的傷勢來說,已經好很多了,說不定不久之後就能痊癒。看它掙扎的力道就能知道,這隻飛鼠精神得很,沒有一點死氣。

  熬了一夜,邵玄卻沒半點疲憊感,他現在非常興奮。

  本想著,這次追著那兩個盜賊過來,打探萬歲葉的來歷,卻沒想到能有如此發現。

  稷家人隨身帶著的,果然沒有凡物!

  天脈,的確是極厲害的藥草!

  難怪稷居捨得在田莊裡劃出那麼大的一塊地種它。

  已經挖出來的那棵天脈,在給飛鼠吃了一點之後,剩下的邵玄已經裹著土,用樹葉包起來了,防止天脈的氣味散開。沒被咬破的天脈,不會引起其他動物的注意,但是,一旦根鬚裡面的氣味露出來,是否會引來其他生物,邵玄就不能確定了。

  看看正精神抖擻掙扎著的飛鼠,再看看那棵大的天脈,邵玄眼中的火熱更甚。

  不虛此行!

  繞著這一片地方,邵玄擴大範圍找了下,粗略估計,天脈有不少於五十株。這個數量,自然比不上稷居在田莊種的那些,但是,邵玄已經很滿足了。有這些天脈在,天脈的種子說不定也能得到,以後再擴種即可。

  邵玄還有一種猜測,這麼多年過去,這裡只有五十多棵天脈存活,主要原因,或許就在那棵最大的天脈身上。就如千粒金,對養分的爭奪,搶得贏的才能活下來,搶不贏的只能成為其他植株的養料。

  千百年過去,無數的種子落在地上,無數的植株發芽而起,但是,真正活下來的,也就只有這麼點而已。

  這些都是最後的優勝者,或許,再下去,當這裡的土地越發貧瘠之時,其中肯定有支撐不下去的,但現在,邵玄發現了它們。若是可以,邵玄希望能夠將這些,全部移栽回部落去!

  若是給它們足夠的養分,給它們足夠的地方,這些天脈,是否能從放緩的生長中脫離,開始新一輪的瘋狂?

  這是當年命斷於此的稷家三人所留下的遺產,千百年過去,一直沒有人能夠真正拿到他們留下的東西,即便是被盜發現的萬歲葉也不算。記載了結繩卜筮之術的萬歲葉,是易家人的物品,而真正屬於稷家人留下的千年遺產,是這些低調生長於此地之下的天脈!

  邵玄深呼吸,平息下激動的情緒。他不知道當年稷家的三人為何會帶著易家的東西跑到這裡,也不知道這三個稷家人到底是怎樣的人,但對於他們留下的東西,邵玄得說聲「感謝」。

  看了看周圍,邵玄往更遠處走過去,然後爬上那邊的山丘。

  這周圍,只有山丘上是最高的位置了。

  邵玄想從高處好好看看這片地方,看看是否還有什麼其他的東西忽略了。

  站在山丘上往下看,地洞之上的那片地方盡收眼底。

  霸道的天脈之下,能夠茁壯生長的其他植物並不多,即便能存活,長勢也萎靡,這些邵玄站在高處都能看得清楚,它們的分布情況盡納眼底。

  視線掃過下方的地面,離開地洞周圍的那片,看向更遠的地方。在那裡,草叢更加密集,平靜之下,各種植物爭相搶奪養分,進行不為人所察的沉默的廝殺。

  那邊,都是普通的山林地帶了,沒有天脈的這種強弱趨勢分布。邵玄打算就此為止,下山丘挖天脈去,突然,他瞥見一個熟悉的身影。

  那個是……

  邵玄看向那邊,眼珠子都快瞪出來。

  大……大白菜?!

[BOOK: 005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22: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