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10
第五二八章 猜疑

  聽到邵玄的話,其他幾人面色一變。

  「又有人來了?」敖問。

  「嗯。」邵玄點點頭,「不過又跑了。」

  想了想,邵玄又道:「好像並不是上次那個人。」

  邵玄說的就是前不久他在遊人區的時候,察覺到的那個氣息,而此刻察覺到的那股氣息,與前者相似,卻並不相同。

  這個就算是征羅和敖兩位首領也無法察覺出來,不過他們並不懷疑邵玄的判斷。

  「上次你讓巡邏隊的人帶回來的話,我親自去做了。我猜想,有不止一個人潛伏在暗處。」敖說道。

  上次邵玄追著盜十一和盜十二離開的時候,巡邏隊的人一開始也跟著,後來邵玄抓了盜十一,限制住盜十二的活動,便讓巡邏的人先返回。不過,他也讓巡邏的人給征羅和敖帶了話。

  邵玄將盜十一和盜十二放了,卻也在他們身上塗過一點東西。

  炎角狩獵隊狩獵的時候,尋找一些比較特殊的獵物,比如需要獵物身上的某一部分作為藥材,或者需要獵物身上極適合打磨武器的角骨。若是那些獵物善於逃竄,炎角的人會在第一次碰到獵物時,往獵物身上撒一些用於追蹤的粉末。

  大部分粉末的氣味比較濃,就像當初在海那邊回來的時候,他們在夜裡遇到偷襲時,往偷襲者身上扔的那些,沾染上之後,即便對方隱匿起來,也會被炎角的人察覺到。

  而用於追蹤的粉末裡面,有一種氣味非常淡的,人大多聞不到,但有些猛獸能。

  邵玄往盜十一和盜十二身上撒的就是後面那種,氣味淡,很難被察覺,但凱撒它們卻能夠嗅到,短時間內不會完全消散。

  在巡邏的人回來之後。便將邵玄的話帶給征羅和敖,他們藉助部落裡的幾隻嗅覺靈敏的凶獸,每天在部落裡轉悠,緊密巡查嗅到氣味的幾個區域。

  邵玄在抓住盜十一的時候。從他那裡得知盜七潛伏在附近,知道排名越靠前的人,越難被人察覺,便藉了盜十一和盜十二他們兩人當做一個媒介,他們近距離接觸過的人,尤其是交過手的人,肯定會沾上那些氣味,

  而根據敖這段時間所得到的結果,盜十一和盜十二被邵玄放了之後,又潛進來了,不過也只是在外圍,並沒能潛入炎角部落內。

  跟蹤和巡察,雖然沒能將人抓住,但敖能肯定,除了盜十一和盜十二之外。還有他與那兩個賊相識的人潛伏在附近,並且,那些中,有的比盜十一和盜十二更加厲害,也就是邵玄所提過的,「盜」裡面排行更加靠前的盜賊。

  「不止盜十一和盜十二,還有盜七,應該還有其他『盜』的人,只是,他們那些人。未必一條心。」征羅覺得棘手,任誰被那些善於隱藏在暗處的人盯上,都不會好受,更何況那些人還是這邊大大有名的「盜」。

  「其實我疑惑的是,為何盜來得這麼快?就算因為我們與萬石之戰的結果,也不至於一下子來好幾個。」邵玄說出自己的想法。這裡傳遞消息並不快,那七個部落能夠快速過來,是因為他們一直有人盯著這邊,而「盜」的人呢?分散在各地,也沒有一開始就盯著炎角。但現在,卻一下子來了好幾個,而且還都是在「盜」裡面排行靠前的高手,很難抓到人。

  炎角,有什麼吸引他們的?

  就算滅了個萬石,也不至於一下子吸引那麼多高手過來。「盜」與別人的目的不一樣,他們的目的是偷盜,而不是打探實力,在這邊陸地大部分人眼中,炎角仍然是一個相對落後的,只有蠻力的粗野凶暴的部落。

  旁邊的巫也贊同道:「的確,早就聽聞,盜最喜偷竊貴重寶物,莫非他們看中我們部落的某樣東西了?」

  「莫非是因為火種?或者,核種?!」老太太巫思量著問。

  幾人也商議不出個結果,但盜的事情,確實是他們必須提防的。火種他們不需要再擔心了,但核種,得盯緊點。

  邵玄仔細回想了一下他追趕盜十一和盜十二的細節,越想越覺得,那兩個人未必真是為了當初埋起來的萬歲葉。或許,萬歲葉只是順帶的,要不然,這中間兩年多的時間,足夠他們潛入炎角的了,何必等到現在?還是讓盜七過去看?

  說起來,若潛入遊人區那個屋子的真是盜十一口中的盜七,那麼,盜七他們的出現,遠早於其他幾個大部落的人。

  或許,在與萬石的戰鬥之前,就已經有人來了!

  「肯定有什麼我們不知道的事情發生了。」邵玄沉聲道。一截草繩從手中落下,他並沒能通過結繩卜筮得知到底發生了何事,但他有種感覺,這次到來的人,未必是因為萬石!

  「你們說,那幾個一直賴在外面的部落人,是不是有什麼瞞著我們?」邵玄問。

  「那也不是沒可能的,反正他們那幾個部落,有事情瞞著咱不是一兩次了。」敖語氣中帶著強烈的不滿。

  虧那些人還說要友好交流、深入合作,合作個屁!

  掂了掂手上的斧子,敖有種現在就出去將那些人砍一通的想法。他就是看那些人不順眼!若不是知道現在與那些人鬧僵不好,他早就動手了。

  正說著,有人過來對邵玄說,有回部落的人過來了,要見他。

  不是兩位首領,不是巫,而是要見邵玄。

  「知道是誰嗎?」邵玄問那個過來通報的戰士。

  「回部落,古拉。」

  「就他一個人?」

  「是。」

  巫示意邵玄,「先去看看,聽他到底想說什麼。」

  「嗯。」邵玄讓人將古拉帶到他住的屋子。

  炎角的火種已經不在了,即便是靠近火塘的地方,也不會有火種的壓力,所以,古拉被人帶過去的時候,並未察覺到來自炎角火種的壓制。

  心中猶疑,古拉知道炎角火種可能發生了一些變化,但這樣的變化實在讓他無法想通透。不過,火種之事算是部落的隱秘,炎角人不想說,他再問也問不出什麼,繼續問下去徒增厭惡。他這次過來找邵玄,是為了其他的事情。

  邵玄的屋子裡,老克在另一個房間裡打磨石器,門外有凱撒守著,不怕被人偷聽。

  「怎麼,有事?」邵玄遞給古拉一杯藥草葉子泡的茶。

  古拉心不在焉地喝了點,微苦的味道讓他皺了皺眉,不過也沒在意。喝了口之後,便將陶杯放下,思量一會兒,對邵玄道:「你們是否發現周圍有可疑的人出沒?」

  「你說的是我前幾天追的那兩個?」邵玄抬眼看向古拉。

  古拉面上雖然還算冷靜,但眼中帶著猶豫,放在腿上的手指敲動著,似乎在考慮著做什麼決定。

  頓了頓之後,古拉眼中的神色終於定下來,語氣也加重少許,「不,不只是他們,可能會更多。」

  邵玄心中一跳,果然有內幕?!

  「你的意思是?」

  古拉並未直接回答,而是道:「你知道,我們這幾個部落,這兩年主要注意力都放在沙漠上。沙漠上有什麼動靜,我們也能很快知道。」說到這,古拉尷尬地笑了笑,「不過你們炎角的動靜,我們一直都沒察覺。」

  古拉說的是炎角部落突然從沙漠帶出來那麼多人的事情,他們的確沒找到原因,這也是他們一直疑惑的。

  看了看邵玄,古拉見邵玄沒一點要解釋的樣子,咳了一聲,繼續道:「其實,在你們帶著那麼多人離開沙漠之後,不久就有另一批人離開了,是岩陵的人。當時我們知道的時候,以為沙漠霸主岩陵城派人出沙漠,是為了剿滅逃離沙漠的那些奴隸主們,因為他們的行動方向就是朝著這邊的。」

  「但是,到現在為止,我並未在附近見到沙漠岩陵的人。」邵玄道。

  「你當然沒見到,因為,他們從凶獸山林的另一處進去的,並沒有從你們部落所在的這邊。」古拉若有所指。

  凶獸山林很大,炎角所在的這邊,只是山林邊界上的一個小區域而已。若是有人從另一個地方進入山林,而炎角無所知,也是可能的。畢竟,從帶著人回到故地,一直到現在,炎角只進行過一次遠行狩獵,而這段時間都只是在近處獵點食物。

  沒有深入山林,自然也不會知道其他的動靜。

  「你的意思是,沙漠岩陵的人,目的是凶獸山林?」邵玄問。不是那些逃離的奴隸主餘孽,不為萬石,也不為炎角,只是為了進山林?

  「似乎是為了找什麼東西,具體找什麼,我們也不知道。你們帶回來那些新種的食物時,還有人猜測是不是你們發現了其中的隱秘。」古拉苦笑。到頭來,還是讓他們失望了。炎角找到的,只是一種新的食物而已。

  邵玄垂眼深思,能讓岩陵城軾家的人派出人手,大老遠跑進凶獸山林來的,到底是什麼?

  古拉的話透露出了很多信息,最重要的一點,那些人的目的未必是炎角,而是凶獸山林裡面的某種東西。

  同時,古拉還傳遞了一個訊息,他們想與炎角合作,相比起其他幾個部落來說,他們更看好炎角人。

  將要說的都說完,古拉待了會兒之後便離開了。

  邵玄也將古拉所說的事情告知巫和首領等人,讓他們提早做準備。
本帖最後由 arty2008 於 2015-12-25 00:36 編輯

[BOOK: 005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18: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