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6
第五三四章 兇暴的炎角人

  聽聞,很早很早以前,大多數部落都生活在山林裡,後來,有些部落走出了山林,尋找更加平和安寧的地方生存,而有些,雖然並沒有遷移部落,但卻將生存地帶周圍的樹林砍伐殆盡,千百年過去,也就與原本的山林脫離,曾經的林地看不出原有的樣子。
  
  這次決定同炎角一起進山的部落,有的部落是先祖自己走出山林,比如長舟部落等,而有的則是有意改造周圍的環境,比如羽部落等。
  
  而不管是哪一種,他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感受過,在這樣一個與世隔絕的,滿是古樹、野草、凶獸、毒蟲的地方行動了,就像是回歸了最原始的野蠻狀態。
  
  他們穿著細密編織的麻布、精心織出的絲布等做成的衣服,走在這裡感覺格外不協調。作為一直想要脫離野蠻狀態各個部落的人來說,這的確是一次非常特別的經歷。
  
  再看看前面炎角的五個人,還是平常的樣子,穿的衣物雖說也有布匹之類的,但以獸皮居多,平日裡看著還不覺得什麼,可進入山林之後,就能明顯感覺到炎角人身上所發生的變化,他們就像是融入了這片山林,沒有任何突兀之感,讓人覺得,這些人,似乎天生就屬於山林。與其說他們是善於在山林中生存的獵人,不如說,他們更像是那些暢行與此的人形凶獸。
  
  是的,幾個部落的人,已經越來越感覺炎角人身上的凶獸屬性,尤其是剛才看到多康徒手撕了一隻從樹上撲下的凶獸之後,那種血淋淋的視覺衝擊之下,感覺更為強烈。
  
  最為原始的,凶蠻的野性。
  
  這才是真實的炎角人。
  
  嗖!
  
  一支長矛從隊伍裡幾個人之間不大的空隙中穿過去,幾乎是擦著人的衣服過去的,氣旋帶動布匹發出啪咧的聲響。
  
  長矛的高速穿行,像是讓空氣都灼熱了一般,掃得人面上那一根根細毛都顫慄起來。
  
  噗嗤——
  
  咄!
  
  利器穿透皮肉的聲音,幾乎與釘入樹幹的悶聲同時響起。
  
  差點以為自己要被長矛穿透的人,僵直著身體,緩緩扭動,看向發出聲音的地方。
  
  在那裡,一隻長相怪異的動物,正擺動著它那竹竿似的四肢,身體扭動著,像是要掙脫出去,可它脖頸處,一根長矛穿透,直接將它釘在樹幹上。
  
  褐紅的血液順著傷口流下,那隻全身灰褐色,長得像是一隻被曬乾的豹子一般的動物,掙扎的動作漸漸變緩,直至沒了動靜。
  
  看了看那隻動物的爪子,簡直跟釘子一樣!隊伍裡不少人咽了咽唾沫。長成這樣,它到底是怎麼行動的?剛才甚至沒有聽到多大動靜,等聽到聲音準備防禦的時候,長矛已經過來了。
  
  「那……是什麼?」羽部落的一個人問道。
  
  「一種山林裡比較普通的猛獸。」邵玄走過去,將那根釘在樹幹上的長矛拔下,「別被它們抓傷,它們帶毒的,我們一般不吃這個。」
  
  沒誰問能不能吃!見邵玄無比淡定的反應,隊伍裡已經有不少人在心裡吐槽,他們見到這猛獸的樣子就已經沒食欲了,更別說吃。
  
  隊伍中其實有不少人都去過沙漠,按理說沙漠猛獸也有不少,他們經歷過沙漠,應該有心理準備才是。可山林畢竟不同於沙漠。殺人也不同於殺凶獸。
  
  奴隸主生活的那片沙漠,死地太多,有時候望過去,不見一個活物,只要稍微謹慎一點,是能夠避開大部分危機的。
  
  可這裡不同,到處都是生命的氣息,生機盎然之中又飽含殺意,多得讓人防不勝防,若是每一種都去針對,他們會累死。這裡,可是凶獸的天地。
  
  噍——
  
  天空中傳來幾聲鷹叫。
  
  回部落的幾人面色驟變,他們能從鷹叫之中感受到鷹焦急的情緒,就要爬上樹去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這裡的枝繁葉茂,幾乎遮住了頭頂的天空,只有一些細碎的陽光從樹葉間狹窄的縫隙投下來。
  
  「不用看了,你們那幾隻鷹肯定走錯了路,闖入其他猛禽的地盤了。」邵玄不用看都能猜出來。
  
  「讓它們別亂飛,按照原本計畫的路線,老實一點,也別死命去跟那些猛禽硬拼,惹來更多鳥就不好了。」邵玄解釋道。
  
  古拉趕緊點頭,爬上樹,對天空吹了聲哨,等天上的山峰巨鷹飛低,他叮囑幾句,才再次回到隊伍裡。
  
  「山林裡,有很多地方你們得注意,有些被猛獸們圈了地盤的,不要隨意亂闖,你得看那些能不能對付得了,若是闖入一個你打不過的凶獸的地盤,還獵殺它們的獵物,那你就倒楣了。」邵玄一邊帶路,一邊跟這些沒在這片山林裡生活過的人解說,這幫人能多瞭解一點,也能少惹麻煩。
  
  「可是,我們怎麼能知道哪個地方有凶獸圈地,哪個地方的凶獸惹不起呢?」隊伍裡有人問。
  
  「不是有我們在嘛?」邵玄道,「這裡還沒有真正進入凶獸山林腹地,還是我們炎角比較瞭解的地方,只要你們能按照我們所說的做,就能避開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這麼說來,炎角讓他們往哪邊走,他們就得往哪邊走了?
  
  聽到邵玄剛才的話的人,心中不爽快,可這裡畢竟是凶獸山林,他們只能按照炎角人所說的做,誰讓他們幾個部落的人,都沒有在凶獸山林的生存經驗呢?
  
  「只希望,你們能好好帶路。」莽部落的簧葉說道。
  
  「那是肯定的,你們放心。」
  
  邵玄話音剛落,就聽不遠處咔咔咔的聲響,是樹枝被撞斷和藤蔓崩斷的聲音,而且越來越近。
  
  一個巨大的獸頭,就像是突然從平地上升起似的,從交錯的藤蔓和樹枝之下冒出,體表的紋路就像是古樹樹皮的裂紋,兩個碩大的鼻孔能容人直接爬進去,咕嚕咕嚕的低沉的獸吼,像是悶雷陣陣滾來。
  
  這麼大的一隻凶獸,離他們如此之近,竟藏得這麼好!剛才根本沒感受到它的氣息!
  
  隊伍裡的人怒視邵玄,這小子剛才還說讓他們放心的,這是什麼?!
  
  放心個屁啊!差點嚇尿了好嗎?!
  
  似乎知道隊伍裡的人要說什麼,邵玄抬下巴點了點凶獸那邊,「別乾看,動手啊,今兒的晚餐!」
  
  其他人:「……」
  
  沒管其他人的反應,炎角的五人已經抄起各自的武器奔過去了。
  
  「吭——」巨獸發出被人挑釁的怒吼。
  
  而這邊,邵玄五人幾乎同時爆發出來巔峰的圖騰之力,浩瀚的氣勢直接對著不遠處的凶獸壓過去。
  
  人與凶獸,各不退讓,強橫的氣勢在這逼仄的地方發生碰撞。
  
  錯雜纏繞的藤蔓上,一片片樹葉像是被人突然扯下一樣,脫離藤蔓飛出。
  
  生長著密集枝葉的灌木叢,劇烈搖擺著,發出如暴雨澆灌之下唰唰的聲響。
  
  兩股氣勢衝擊之下,離得近的人都能感覺,自己身上骨頭顫動的咯吱咯吱的動靜,就像是處於海浪之下,孤單晃動的船隻。
  
  一旦陷入狩獵的狀態,炎角的人就不會去分心了,這才是他們最擅長最喜歡的事情。
  
  面對人,他們需要考慮的太多,很多時候,不是你比對方實力強,就能有好結果的,人心之複雜,難以揣摩。這是炎角人接觸各個部落之後,才明白的。
  
  正因為明白,很多炎角人才更喜歡山林裡的狩獵,危機之下,讓人熱血沸騰的,暢快淋漓的運動。
  
  或許有些比較聰明狡猾的猛獸,會偶爾做出一些讓人驚訝的舉措,但那樣的並不多,更多的時候,是猛獸們倚仗它們自身的優勢,來掀起生存之戰。
  
  而作為一個狩獵者,我只要比你強,就夠了。單純的弱肉強食。
  
  獸吼聲,利器與鈍器擊打的聲音,飛旋沖起的氣浪,將四周潛藏於各處的大大小小的動物們驚得四處逃竄。
  
  而其他幾個部落的人,站在旁邊,有些發傻地看著那五個炎角人用最直接,最野蠻的方式狩獵。
  
  炎角人,果真兇暴!!
本帖最後由 MK2LO 於 2015-12-29 09:45 編輯

[BOOK: 005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06: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