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2
第五四零章 再入夢境

  一般情況下,邵玄很少做夢,而每次做夢,肯定有原因,而且還是比較重要的、可能真實發生的事情。

  細數到現在所做過的夢,哪一次不是帶著強烈提示的?

  邵玄有時候也想多做幾次那樣的「夢」,可惜,那並不是他所能控制的,可遇而不可強求。

  不過這一晚,邵玄睡著之後,進入了久違的夢境。

  邵玄感覺自己置身於山林之中,能聽到四周的樹葉和草叢因為陣陣的風吹動,而發出唦唦的聲響,如波濤般,一浪又一浪的起伏。

  抬頭往上方看,天空中的兩輪月亮已經越來越小,畢竟是一年中的末尾,兩輪已經遙遙分開的月亮,都已經變成細細的彎彎的小芽,無法給大地帶來足夠的光亮。

  沒有星光,周圍非常暗。

  邵玄想用特殊的視野來視察這一片地方,可惜無用,換了之後就像是被籠罩著一層濃厚的霧氣一般,還不如普通視野。

  除去視野上的限制,邵玄感覺自己其實頭腦非常清醒,感官敏銳,能清楚聽到周圍的細微動靜。這種感覺很奇妙,似乎知道自己處在夢境之中,卻又有一種置身於真實環境之下的實在感。

  雖然周圍很暗,但邵玄還是能看到周圍林木山石的大致輪廓,只是無法看得細緻而已。

  唦唦——唦唦——

  似乎是風吹動的聲響,而在隨著風的節奏擺動的草木聲中,還有一個聲音,並不明顯,摻雜在各種聲音之中難以分辨,若是耳力不好的人,未必能聽到。

  茂密的草叢之中,有東西在快速移動,從離邵玄不遠的嗖的跑了過去。邵玄只看到一個模糊的影子,風一般跑向遠處,甚至能感受到那個身影疾馳而過時帶動的氣浪。

  沒有多想,邵玄趕緊跟著那個聲音緊追過去,憑直覺,他認為那應該就是目標了。

  那個身影跑動得非常快。在茂密的樹林草叢之中,行動自如,沒有一點阻滯之感,而且動靜很小。

  跑出茂密的草叢地帶,經過一片石地,淌過小溪,又進入一片樹林。那裡的樹型態奇怪,歪歪扭扭,像是被烈風撼動的垂柳,再一壓就能倒下一般。

  只是,因為四周昏暗的環境,邵玄無法看得細緻,

  在邵玄追著聲音過去的時候,前方傳來嚓嚓的聲音,像是快速咀嚼的聲響,偶爾還有一些草葉被扯斷的輕微的「啪」聲。

  邵玄想要湊近瞧,可是那個身影很快又離開,依舊以之前的速度,穿梭在林子裡,偶爾停歇下來,然後便是再次咀嚼的動靜。

  突然,邵玄渾身肌肉一繃,一種強烈的危機感襲來。前面傳來咀嚼聲響的地方,一雙發亮的帶著綠色幽光的眼睛唰地看過來,直直盯著邵玄的方向。

  看不到那雙眼睛到底長得如何,卻能感覺到有如實質的殺氣直逼而來,由不得邵玄多想,那雙黑夜中的發亮的眼睛便下垂,不再直視這邊,可殺氣卻越發濃烈。

  邵玄想要避開,可身體依舊停留在那裡,直面急速衝過來的身影。

  黑夜之下,似乎有一把鋒利的刀劍,直刺過來,下一刻整個人就要被刺穿一般。

  「呼!」

  邵玄猛地睜開眼睛坐起身。剛才夢境中那種差一點就要被利刃刺個洞的感受,還清楚停留在腦海之中,繃緊的肌肉讓身體略帶僵硬。

  「怎麼了邵玄?」旁邊的麥和多康等人聽到動靜,趕緊問道。

  白天邵玄根據陷阱分析而得到的結果,讓很多人晚上都沒能睡著,思考著各種事情,其中也包括炎角的四人,就算睡了,也沒睡安穩。邵玄猛地坐起的動靜太突然,嚇得好不容易醞釀出睡意的人都清醒了,還以為遇襲。

  「沒事。」邵玄抬手抹了下額頭,一手的冷汗,喘氣還有些急。

  「你這可不像是沒事的樣子。」洞內另一個聲音說道。是千面部落的一個人。

  邵玄沒理會他,對多康他們道:「只是做了個夢而已。」

  洞內其他人聽到邵玄這話,只認為邵玄大概是想多了,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大概做噩夢了吧,沒想到,這小子其實膽子也不大。

  見邵玄再次躺下,一副要繼續睡覺的樣子,其他人也不多問了,做惡夢而已,誰沒做過惡夢呢?尤其是在進入凶獸山林之後,經常做惡夢夢到被凶獸吃了,被那些怪異的植物吞了,不過那也只是一開始的那段時間,後來就好多了,畢竟能跟過來的,都是各自部落實力尚可的人,心理不會那麼脆弱。

  知道邵玄也會做惡夢被嚇醒,其他部落幾個年輕的戰士心裡平衡多了。邵玄這小子也會害怕,嘿嘿。

  只是,其他人心裡平衡了,炎角的四人心都提到嗓子眼。

  經歷過一些事情,他們知道,邵玄做的夢,可不是一般的夢。

  當年跟著先遣隊狩獵,邵玄做夢看到了青賊,在海那邊的時候,邵玄做夢夢到了先祖,夢到了渡海之處,那些,都有非常大的啟示和引導作用!

  現在,又聽到邵玄說做夢,炎角的四人想詢問,可顧及到洞內的其他人,只能將疑問憋住。

  因邵玄這麼一下,炎角的四人睡意全無,洞內的其他人也都能察覺到,炎角的人,似乎很不平靜。

  石洞下方的土地裡,有一些不知名的生物在蠕動,聲音通過石洞底部的石頭傳到眾人的耳朵裡。那些生物沒有靠近,對他們也暫時造不成威脅,卻總能撩動人的神經。

  洞外的山林裡,稍遠些的地方有夜行猛獸的吼叫,黑夜之中,山林各處仍舊在廝殺。

  邵玄睜著眼睛看著黑漆漆的石洞,夜間的山林有些涼,洞底石面傳來的溫度讓他冷靜了不少。仔細回想起夢境之中的每一個細節,一遍又一遍回憶,將它們記下。

  青面獠牙?夢境之中的,就是青面獠牙吧?

  只是可惜,夢境之中,不僅視野昏暗,還像是籠罩著一層霧氣,無論使用哪種視野都無法看清晰,只能看到周圍的大致輪廓。

  這個地方,果然是不同的。

  後半夜邵玄一直在回想夢境之中所見到的各個細節,還有那有如實質的殺氣。

  若夢境之中的真是青面獠牙,那就能夠解釋為何它們那麼難抓了。行動太快,攻擊力很強,警覺性非常高,好抓才怪。

  邵玄已經在歇息的這座山上尋找過,依照記憶判斷,夢境之中的地方,並不在這裡。

  不是這裡,到底是哪兒?

  次日,在簡單解決早餐之後,隊伍中各部落的人分開,各自出發了。

  炎角的五人也是,並未多說,都跟著邵玄,他們知道,邵玄肯定發現了什麼。 本帖最後由 arty2008 於 2016-1-2 00:18 編輯

[BOOK: 005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31: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