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6
第五四四章 攻擊

  邵玄五人緊追其後,剛才多康四人在見到青面獠牙之後,猶豫了一剎那,但就這麼一瞬間的時間,他們已經落後許多。

  前方的獵物速度越來越快,無視樹木和草叢,不管是厚密的草叢還是四處的樹,都沒有影響到它的速度。能夠踏草而行是一方面,另一方面,看上去它對這片地帶非常熟悉,怎麼跑,跑去哪裡,都像是早已經知道一般,如游魚入水。

  後方的邵玄看不清它擺動的蹄子,因為太快了,只能看到它蹄下的草浪隨著它的奔跑連連擺動,每擺一次,就像是打過去的浪,推動著對方以更快的速度逃離。

  天空中,回部落的古拉等人在聽到邵玄的喊聲之後,就緊追著下方那個身影。

  雖然樹林裡樹枝很多,遮擋了天空大部分的視線,但還有許多間隙能讓古拉看到下方飛奔的那個身影。即便古拉他們看不清,以山峰巨鷹的眼力,也能死死鎖定住那個奔逃的身影。

  只是……

  獵物似乎知道天空中有狩獵者,所以,它所跑的地方是朝著更茂密的樹林跑,而非開闊的地帶。

  後面的邵玄五人暫時無法阻止它,天空中的人也只能保證跟上,一時間也無法抓捕,眼睜睜看著它衝進更高更密的林子。

  「噍——」

  天空中的山峰巨鷹不甘心地叫了一聲。下方的獵物在衝進更茂密的樹林之後,它就沒法再追了。

  視野中失去獵物,天空的鷹盤旋著,不知道該往那個方向飛。

  古拉低罵一聲,示意山峰巨鷹飛低,他從鷹背上跳下,同剛追上來的多康四人一起進入這片林子。天空還有三個回部落的人觀望,若是看到什麼,會提示下方的人。

  唯一不見的,只有邵玄。因為,只有邵玄追上去了。

  同樣是踩著樹幹追,邵玄能跟上,多康四個卻被越甩越遠,現在連目標都失去了,任誰心情都不會好。

  「剛才那個就是青面獠牙?」古拉問道。

  「邵玄說是,那肯定就是,真沒想到青面獠牙竟然能在草上跑!」多康喘著氣,這難度簡直跟抓「盜」差不多,一不留神就失去機會了。就差那麼一點!剛才不該猶豫的!

  「草上跑?!」之前古拉在上方。無法看清下面的情況,等下地時已經見不到那個身影了,現在聽到多康的話,古拉當真震驚不已。他只見過長翅膀的在草上飛,青面獠牙怎麼會有如此能力?

  多康四人知道的也不多,其實,他們都只是看到了一個模糊的身影,並沒有將青面獠牙的全貌看清,多康他們也只比古拉多知道這一點而已。

  不過現在並不是多說的時候。

  「分頭找!」

  這麼大一片林子,找不到蹤跡。無法繼續追尋,就只能分開去找了。

  希望邵玄能追上那隻青面獠牙。四人心想。

  當初邵玄能追上「盜」的人,現在應該也能追上那隻青面獠牙吧?

  邵玄確實跟上了,只是,這裡並不是他熟悉的炎角的地盤,地理優勢於青面獠牙而言,更加有利,他所能做的就是不被甩開,然後找機會告訴其他人。

  追趕的過程中,邵玄沒法分心去給多康他們留下追蹤的標記。前面那個身影跑動的路線太刁鑽,一不小心邵玄甚至可能撞到樹上。

  茂密的林子裡,兩個身影一前一後飛一般跑動著,有時候變向太急。邵玄也會在樹幹上留下腳印甚至踩斷樹枝,只是,那樣的情況不多,無法給後面的人留下連續的追蹤痕跡。

  一隻趴在草叢裡睡覺的蟲獸,被樹幹上跳下來的邵玄猛踩了一腳,等它將一節一節的身體立起來,憤怒地活動螯牙看向四周的時候,已經沒了邵玄的身影。

  從一座山上跑出,穿過山谷,跑到另一座山,再翻山……

  前面的身影依舊像是不知疲倦地跑動著,沒有一點要放緩的趨勢。

  在邵玄以為這會是一場更漫長的追捕時,前方跑動的身影卻如突然踩了剎車一樣,驟然停在那裡。

  前面一停,邵玄也不敢立馬靠近,他對青面獠牙了解有限,在無法得知它們的攻擊習慣時,邵玄會與它保持一個相對安全的距離,尤其在知道對方能輕易殺死一隻體型比它大很多的猛獸後,更要小心。

  之前只顧著追了,沒管其他,現在停下來邵玄才發現,前面這隻,似乎有些胖。不,也不能說是胖,更像是吃多了。

  短而寬的四蹄,肚子滾圓,身上是青綠色的花紋,顏色深淺不一,看不出有什麼規律。而整個面部,則完全是青色,沒有其他雜色。頭看上去像牛羊一類的動物,但又有明顯的不同,略寬的頜部兩側有一根朝斜上方生長的獠牙,另一側只有很短的一小截,應該是由於某些原因而折斷了。

  只有一根獠牙,邵玄發現的那具獸屍,應該就是它殺死的。

  它看向邵玄的眼神凶悍,一點都沒有懼怕的意思,沒有吼叫,只有讓人感覺非常陰鬱的沉默。

  嗤——

  噴氣的聲音響起。熱氣如濃霧,從不遠處那隻青面獠牙的兩個大鼻孔中噴出。在它微微張開的嘴巴裡,並沒有尖銳的牙齒,那不是吃肉的牙齒,而是磨草的。

  邵玄回想起工甲恆曾經跟他描述過的話,「面青色,有非常厚的皮,常在山間活動,性情凶悍,喜攻擊其他獸類,吃草。」

  雖然以前狩獵隊狩獵時,從山林裡獵到不少獵物,有很多長得其實與不遠處這隻很相似,但邵玄在看到那些獵物的第一眼,就否定了。然而,見到面前這隻時,邵玄卻有種感覺,就是它沒錯了!

  這隻青面獠牙應該是知道擺脫了其他人,天空中也沒見到鷹出現,只有邵玄一個人而已,它覺得危機已經解除,現在,它選擇了正面應對。兩隻眼睛中凶光畢露,頭低垂,將那根獠牙對著邵玄所在的位置,釋放著攻擊的信號。

  再沒有一點其他多餘的動作,它只是將粗短的四蹄一蹬,看上去笨重的身體便輕鬆騰空躍起,朝邵玄這邊衝過來,一如夢境中邵玄所見到的那般攻勢。

  面對能夠輕易破開林中猛獸骨板的獠牙,邵玄不得不謹慎應對。他方才已經吹響了木哨,如鳥鳴的哨音已經傳出,只是不知道多康他們什麼時候能夠過來,在那之前,只能他自己應付了。


  PS:今晚就一更。 本帖最後由 MK2LO 於 2016-1-6 11:11 編輯

[BOOK: 005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6:19: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