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7
第五五五章 悔不該

  巨大的古樹猛砸在林子裡發出的轟響聲,在山林間迴蕩,傳至遠方。

  兩隻正在爭奪食物的猛獸被這樣的動靜嚇住,也不管地上的獵物了,驚恐的眼神掃了眼周圍,雙耳一耷,夾著尾巴往遠處逃竄。

  這一帶巨型的凶獸很少,畢竟這裡靠近青面獠牙的地盤,一般而言,這種地盤交界處,霸道的巨獸比較罕見,多是其他遊蕩在這裡覓食的更加普通的凶獸或者野獸。

  所以,邵玄造成的動靜不會引來那些巨獸,只會嚇跑其他猛獸。

  藏在林子裡的小型野獸們驚慌地逃竄,本來就擁擠的矮林,空隙變得更加狹窄、潮濕、悶熱的空氣都似乎變得焦躁起來。甚至有時候幾隻逃竄的野獸會撞在一起,更別提比他們體型還大的盜六和盜七了,想要暢快遊走更難。

  被樹幹砸了一下之後,盜六決定先找個地方躲起來。要避過上方掉下來的樹幹,還要和野獸們搶奪逃竄的空隙,實在不容易,剛才還有隻山貓對他呲牙呢!這要是平時,他早一刀削過去了,現在他帶著盜七這個包袱,還要逃路,壓根沒有時間去對付那些敢對他呲牙的小野獸們。

  等樹枝掉落的動靜停歇之後,盜六才決定再次行動。只是,還沒等他挪腳,就聽到又一聲「咔嚓」聲響,與之前盜七撞斷樹的動靜非常相似,從頭上方傳來的氣壓驟然加大。

  又來!

  「快快快!那小子又要開始砸了!」盜七驚道。

  「閉嘴!」盜六沒想到炎角的人竟然會用這樣的方式來對付自己,他知道炎角人力氣大,但現在的形勢完全脫離了他的掌控,出乎意料之外!直接抱著那麼粗的樹往下砸的,到底是人,還是巨型凶獸?

  轟!

  又是一聲巨響。周圍的林子裡,斷裂的樹枝掉了一大片,將盜六計劃好的路全給毀了。灌木叢裡,花草叢裡,已經被橫七豎八的樹枝堆積,凌亂不堪。

  上方遮擋住天空的枝葉已經折斷一大半。若是在白晝,盜六他們一開跑就會直接暴露在陽光之下。

  好在,這是晚上。盜六給自己打氣,然後猛地提氣,身體飛快躍出,不能在密集的矮林之中潛行,就只能踩著那些斷枝跑了。

  可是,沒等他跑幾步,上方又是一樹砸了下來。樹幹長。分枝多,枝葉密集,砸下的時候波及面太廣,盜六根本來不及跑出那個範圍,只能憑耳力分辨上方有什麼砸落,然後身體再做出避閃的反應。

  砸下的巨樹不僅力大,勢頭猛,還準!不管盜六往哪邊跑。上方砸落的樹總更將他籠罩其中,若不是周圍其他樹的遮攔。他大概已經被樹給砸個正著。

  「不是說部落人夜晚看不清東西的嗎?!」盜六狼狽地躲避著掉落的枝幹,一些帶著鳥屎的碎葉子掉頭上也顧不上擦。

  「那小子……能看見!」盜七憋著渾身的疼痛,幾乎是從牙縫裡擠出來的幾個字。

  「你他媽惹誰不好,惹這種人?!」盜六吼道。他原本同其他人一樣,見勢不妙便離開了青面獠牙的地盤,沒想到剛出來就見到炎角和回部落的人。而且他們還帶著好幾隻青面獠牙。

  盜六想著,機會難得,碰到不偷都對不起自己,可光他自己一人還是勢弱,太過冒險。想要出手必須再等機會,可是,誰知道下次機會在哪裡?就這麼放棄也不甘心。

  正好這時候,盜七出現,說兩人合作,偷幾隻青面獠牙,盜六想了想便同意了,這周圍的環境也對他非常有利,還有個盜七分擔風險,何樂不為?

  可誰會想到事情變成這樣?!早知如此,他寧可再等等,或者去搶其他部落人的東西。悔不該!

  「盜七,下次偷炎角的東西不要叫我!」盜六偷盜這麼多年,從沒被追殺得這麼狼狽過!他後悔了,應該多打探些情報的。

  盜七本想說話,卻被喉嚨裡湧出的血嗆住。他心想,別說你,老子下次也不敢再下手!尼瑪太恐怖了!

  險些被上方的斷枝砸中,盜六趕忙朝旁邊躲閃,額角被樹枝折斷的尖口滑了一下,溢出來的血隨著盜六的跑動被甩出,濺在灌木叢之中。

  這樣不行!

  所謂死道友不死貧道,帶個包袱太艱難,還是將這個包袱扔了吧。

  盜六抓著盜七的手一鬆,想要將盜七給扔下,那樣他速度會更快,有更大的把握能逃離。

  可是盜七像是察覺到他在想什麼,手腳並用抱緊盜六。想扔了我自己逃?沒門!

  就在盜六和盜七被邵玄用樹砸得狼狽逃竄的時候,數百米遠處,三個人影靜悄悄潛伏在樹枝上,看著那邊的動靜。

  「那就是炎角人?太狂猛了,有人直接那麼拿樹砸的嗎?」一人說道。

  「我在想,盜六和盜七他們還好嗎?還沒死吧?」

  「真可憐,要不,你們去幫一幫?」最先出聲的那人問向旁邊的人。

  「不去,打死我都不去!要去也等炎角人離開再說,若是他們將目標轉向咱們怎麼辦?」另一人撇嘴,「再說了,老六和老七也沒叫咱們幫忙,何必湊過去?」

  「盜六和盜七要是死了,咱們是不是都可以往前進兩位了?」站在另一邊的人淡淡道。說這話的語氣太多漠然,就像那邊陷入險境的人與他們不是同一個部落似的。

  突然,在一聲轟響之後,那邊傳來尖銳的哨音。

  聽到這個哨音,站在樹上看熱鬧的三個人面色驟變。

  「他們竟真被逼到如此境地!」一人喃喃道。

  雖說他們是想那兩人葬身於此,但心底還是不相信那兩人真會被逼到絕路,畢竟那兩人的排名可是排在他們三人前面的。

  盜有盜的規矩,也偏好獨立行動,平時難得見面,關係自然也不會好到哪裡去,見死不救的情況多得是,沒好處他們也不會隨便求救。

  尤其是排行部落前十的人,他們享有更多的資源,獲得了更多的好處,就得有與之相對應的實力。偷盜不成反被抓,那簡直就是恥辱,是對他們實力的質疑,所以,一般被抓之後,他們也大多會自己想辦法脫身,而不是去找別人。只有被逼到絕路的時候,才會這樣求救。

  因為他們發出這樣的哨音求救,就意味著一次徹底的失敗,會被降級。也就是說,這次盜六和盜七被救之後,兩人的排名會往後降。對盜而言,是一件極丟臉的事情。

  那邊,原本逃竄的盜六終於躲閃不及,被上方砸下的樹枝給抽了一下,一個不穩,摔在地上,又被上面的斷枝砸了好幾次,幾乎將兩人都埋了。

  察覺到邵玄的接近,盜六和盜七兩人幾乎同時捲起舌頭,發出口哨聲。兩人都心裡發苦,當盜以來,還是第一次這樣求救,盜六的眼中佈滿血絲,看盜七的眼神像是要咬死他一般。都怪這個拖後腿的!

  邵玄踩在倒塌的樹上,朝盜六和盜七那邊過去,可是,在他之前,兩道身影以極快的速度衝過去,先邵玄一步到達盜六和盜七被埋的那裡,如滴入縫裡的水滴,閃入交錯壘疊的粗細不一的斷枝之下,再出來時,一人提著一個,快步逃離。

  邵玄沒能動手,也沒有再繼續追。沒再打算砸樹。剛才救走盜六和盜七的人,應該是比六七排名更高的盜。

  相比起繼續追蹤,邵玄決定折回,他還得守著獵物。這周圍還有其他的盜,防著他們最重要。

  至於被救走的盜六和盜七,短時間內,他們是沒機會再出手的,得養傷。

  邵玄遺憾地回去時,炎角的四人和回部落的人依舊形成一個守衛圈,將獵物護在裡面,不過,回部落的人面色有些僵硬,看邵玄的眼神像是看怪物一樣。 本帖最後由 MK2LO 於 2016-1-12 23:39 編輯

[BOOK: 005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26: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