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7
第五七五章 告別

  其實,只要有一個確切的結論,就是一個非常好的安撫。

  邵玄給出的結果,無疑讓大家吃了一顆定心丸。但隨之而來的,則是復雜的心情。畢竟,那個方向,並不是故地的方向。

  離開故地之後,就不能再回去了嗎?他們這是要拋棄故地?

  四年啊!

  四年的耕耘和建設,全都沒了。

  炎角輝煌的故地,他們終究是沒能留在那裡,真讓人沮喪的事實。

  其實,早在災難開始之前,就有人做好了心理準備,他們可能會同當年的先祖們一樣,遠離故地,找一個新的地方暫時居住,然後等到某一天,他們的子孫後代,會再次前往故地……吧?

  但同時也有人心中產生其他的想法,畢竟,故地之所以當初那麼吸引人,凝聚力那麼大,除了那裡是炎角的故地之外,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火種!

  火種的火脈在故地,當年的火種也不完全,想要讓火種完全,就必須回到故地!

  可是,現在火種不僅完全了,而且還產生了巨大的變化,它已經融入進了炎角人的血脈之中,並且還會隨著炎角人,一代又一代地傳下去。

  沒有了火種,故地的意義仍舊特殊,但卻不再是一個必留之地了。從他們選擇將火種融入的時候,就決定了這樣一個結果。

  黑暗之下的地動仍在進行著,像是大地在進行某種計劃一樣,黑暗之下,渺小的人們,無從得知真相。除非黑暗退散,大地穩定,才能去探求。

  三日之後,地動在轟的一聲巨響和激烈的搖晃之後,動蕩開始漸漸放緩,不再那麼頻繁。

  最後那劇烈的一晃之下。傷員再次增加,隊伍中也有死傷,好在救治及時,死亡的人數並不多。

  天空的濃黑的煙塵。在地動減緩之後,開始變淡。變化不快,但很明顯,隔一段時間再看。就算不借助水月石,也能看到一些活動的人影了。

  這是一個好現象。

  隊伍開始調整,統計人員,雖然這一次變化驚天動地,讓人一度迷茫,但絕大部分人活下來了,就連一直跟著炎角隊伍的遊人,也存活下來不少。

  而一個小帳篷裡,邵玄同巫、首領和頭目們都擠在那裡,決定接下來的計劃。

  到現在為止。都與邵玄卜筮出來的差不多,因此大家對於邵玄所說的這之後該走的方向,也並不懷疑,只是,心裡還是惦記著故地,尤其是敖他們,故地的重建,幾乎是在他們雙手之下,一點一點建起來的,可如今。或許全都毀了。

  「不如這樣。」邵玄思索之後說道,「等地動停歇,天亮些了,派一部分人去故地那邊看看,不管能不能繼續在故地生活,心裡總得有個數。」

  巫也點頭贊同。「理當如此。」

  要不是身體跟不上,巫也想過去看看,只是當下的情形。一切還是抓緊時間的好,他老人家就不拖後腿了,讓行動能力更強大的戰士們趕過去就行。能得到一個結果,不管是好是壞,也能讓人一直懸著的心落下來。

  一天後,天空雖然還是灰蒙蒙的,但相比起前面幾天完全的黑暗,要讓人安心多了,至少現在還能知道什麼時候是白天,什麼時候是黑夜。之前地動已經讓人腦子發暈,震得人意識模糊,沒有方向感和時間概念,現在,一切終於又漸漸回來了。

  一切已經趨向平穩,邵玄他們也要先一步行動。他們要去故地看一看,就如巫所說,心裡總是惦記的,不看一眼心裡不踏實。

  看了心裡或許更不踏實。邵玄心想。

  隊伍在這裡,不可能全部返回,所以,也只是選了二十來個人過去。

  論對故地的感情,自然是最開始踏入故地的那些人更深,所以,在選人的時候,主要選擇的是敖他們這邊的人,征羅那邊的人雖然也想去看,但一個是執念不深,第二,這裡還有更多的炎角人,他們需要留在這裡守著。

  一行二十來個人朝故地的方向奔跑,地面上厚厚的一層灰被掀起,所行之處,一路煙塵。

  天空的灰塵沒有散盡,蒙著一層灰霾,陽光並不清明,但這已經足夠讓人看清周圍的一切了。

  要不是天空中的那點太陽模糊的光點,他們真難以辨認方位。一切都變了,地面起起伏伏,以前低矮的地方可能變成拔高的岩壁,路上經過的幾座小山丘,有的還在,有的已經消失了。地上看不到任何活物,或許在厚厚的灰塵之下,會埋著屍骨,也有熬過一劫的生命存在。

  天空中倒是偶爾能見到一些鳥在飛動,給人的感覺略顯迷惘。

  這個時候,躲難的人,也沒膽子立馬出來,直到邵玄他們回到故地,也沒見到其他人。

  「這裡就是了。」邵玄停下來,看著前方說道。

  「這裡?你說這裡是我們炎角的故地?!怎麼可能?!」

  敖驚得差點跳起來,眼中的震驚之色盡顯,面上顫抖著,使勁讓自己扭頭,直視眼前的一切。

  前面,同他們所經過的其他地方一樣,甚至更加「平坦」一些,除開地上灰塵的顏色,倒是與沙漠有些像。但邵玄竟然說這裡就是故地?!

  敖渾身都開始顫抖了。

  邵玄往前走了兩步,然後抽出劍,將腳下厚厚的灰塵撥開。

  灰塵之下,是許多看不清原貌的碎石,有的上面還沾著褐色的血跡,或許是從林中逃竄至此的猛獸留下的,又或許,是那些沒有離開的遊人留下的。

  邵玄能透過那層灰,看到下面的一點畫面。

  地面隆起的地方,有的是倒塌的建築堆積起來的石塊,有的,則是已經死亡的巨獸屍體。

  曾經在山林那般囂張的巨獸們,仍舊躲不過這一劫,天地力量之下,萬物皆螻蟻。

  或許在兇獸山林深處,有避過此難的各種生物,但眼下,炎角人只關心這片已經化為廢墟的故地。就算山林裡還有其他存留下來的地方能繼續生活,但那已經不是故地了,於炎角人心中的意義不一樣。

  腳下發黑的灰塵帶著刺鼻的氣味,邵玄抱著一塊石頭往上拔,那只是不到半米的殘缺不全的一截,若非上面的花紋,邵玄也認不出它來。

  這是曾經他親自刻上花紋的那根石柱,現在,石柱倒了,碎裂得比萬石毀掉的那個還嚴重,就這麼一塊殘骸上,已經有很多被砸出來的坑,破壞了原本的花紋。可想而知當時的情形。

  這比當年先祖們所遭遇的,還要恐怖得多!

  當年先祖們離開之後,雖然故地變化很大,但也保存下來不少東西,山林也還在,可現在,視線所及之處,用一個詞來概括,那就是——毀滅!

  完全是毀滅性的破壞!

  四年下來,所有的生活痕跡,全部沒了。

  茂密的森林,高聳的山峰,全部消失!

  留下的,只一片廢土!

  即便是一直鎮定穩重的首領敖,也不禁哽咽。還有戰士哭起來。

  啪嗒!啪嗒啪嗒!

  天空,一滴滴雨水砸落,很快變得急促。

  雨滴砸在這片廢土之上,濺起不少灰塵,周圍透著一股毀滅之後殘留的氣息。

  雨水沖刷之下,也開始清洗天空中的灰霾,一些灰黑的雨水砸落在邵玄面上,留下泥一般的痕跡。

  一行二十來個人,沈默地在雨中站立了近一個小時,然後朝著這片土地跪拜,行部落的最高禮,祭奠,告別。或許,在他們有生之年,也沒法再來這裡生活了,或許,將來的某一天,他們的子孫會帶著部落,再次回到這片重新恢復生機的故土,即便這裡仍舊潛藏著不穩定的因素,但故地仍然是故地,這就是部落人的執著。

  雨越下越大,地上的灰塵變成泥,在地上跪拜之後的一行人,全身都是黑泥,只是這時候已經沒人在意了。

  起身時,眾人眼中的哀戚之色已散,餘下的則是堅毅。他們身後還有一條路,那條路他們只走了一小半,部落的其他人在等著他們,

  再次看了眼那片廢土之上的故地,一行二十來人,轉身離開。 本帖最後由 MK2LO 於 2016-1-26 22:30 編輯

[BOOK: 005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47: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