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4
第五八二章 必須遷!

  揚睢?雨部落的巫?他這個時候怎麼會找過來?

  邵玄疑惑,放下手頭的活,起身同郎嘎一起朝河岸那邊過去。

  「他一個人過來的?」邵玄問。

  「不是,還有幾個,具體多少我沒看清,瞧著挺急的。」郎嘎說道。

  很急?

  是為了部落,還是其他原因?

  邵玄來到岸邊的時候,揚睢他們剛被人領上岸。

  由於天地災變之後,這座山往上拔高了許多,靠近河岸邊的一部分很陡,這兩天部落的戰士們正在修整那邊,並沒有完好的路和台階供他們走上來,剛爬上來的揚睢一行人身上滿是泥和石土痕跡,顯得很狼狽,也很疲憊。

  想也是,從雨部落到這裡,並不近,看著這一行人都有些脫力,要不是剛才有炎角的戰士托他們一把,說不定這裡面有一半的人爬不上來。

  見到邵玄,揚睢扯出個笑,然後直接一屁股坐地上,看樣子一時間難得起來。

  「我先緩一緩。」揚睢恨不得直接趴地上,他只是個巫,相比起雨部落的其他戰士來說,體力要差得多。

  邵玄讓人去拿點食物過來,看這些人身形憔悴,疲憊不堪的樣子,想必也餓了,水他們肯定不會缺蠻久,拿點食物來。

  「怎麼找到這裡來的?」邵玄問。

  「本來打算去凶獸山林,走路上聽說你們炎角又在遷移,就一路打聽著跟過來了。」揚睢扭頭看了看忙得熱火朝天,一點頹喪之意都沒有的炎角部落,本以為炎角因為受災被迫遷移,肯定心情狀態都不會好。沒想到,完全與他們所想的不一樣。

  揚睢沒有說明具體的來意,邵玄也不再繼續問,這裡不是個聊天的地方,揚睢肯定有其他事情要說。看雨部落的這二十來人眼中都帶著迷惘和忐忑,比遷移過程中的炎角隊伍還要焦慮,只是強忍著沒出聲而已。

  肯定發生什麼事情了。

  莫非,雨部落那邊受災嚴重?

  稍作休息之後。邵玄讓人給巫和首領帶了個口信,告訴他們雨部落有人過來,然後將揚睢他們一行人帶往自己住的地方,屋子剛蓋好,二十多個人進去有點擠。揚睢讓其他人先在外面等著。

  因為部落接待外部落人的地方還沒有開始建,只能讓他們在這裡等了。不過,雨部落的這些人並不在意這些,只安靜地守在屋子外面。

  老克煮了一鍋肉湯分給他們,然後坐在屋外的一顆石頭上,跟這些遠道而來的外部落人聊天。平時老克極少見到外部落人,畢竟他腿腳不便,無法同遠行隊伍一起出去,其實對於外部落的很多事情還是很感興趣的。

  屋內沒了其他人,揚睢一直強撐著的面色頓時垮了。使勁抓了抓頭髮,「我們這次恐怕也要遷移部落了!」

  「為何?」邵玄詫異。原本他以為揚睢過來是災變的原因,或者火種的原因,可現在看來,還有其他的事情。

  「其實,過去的那場災難,對我們雨部落並沒有太大的影響,至少不會如很多部落那樣傷亡慘重。」揚睢說道。

  劇烈的地動確實讓房屋倒塌,人都直接從地上被震得飛起,但相比而言,雨部落,確實沒有遭受多大的打擊。等地動結束,他們很快就能恢復原本的生活。至於過去的那個炎熱缺水的冬季。雨部落本就常年缺水,現在揚睢能求雨,即便十次只能成功一次,也足夠讓雨部落度過災難了,更何況,他們還存有雨石。要說最缺的,恐怕只有食物了。不過,他們常年屯著穀子等一些東西,能夠支撐他們度過那段艱難時期。

  「那你們為何還要遷移部落?」頓了頓,邵玄突然道:「沙漠?」

  揚睢滿臉苦笑,「還能是誰?」

  猛地搓了搓臉,揚睢讓自己更精神一些,繼續道:「以前覺得,岩陵城將沙漠上其他奴隸主趕走,大概會安寧一些,一年到頭都在清剿沙漠上其他奴隸主的舊部。不過,天地災變之後沒多久,沙漠上有奴隸往外逃,還跑到我們部落偷搶過東西,我們抓到之後審問了一下。」

  說到這裡,揚睢神情很怪,像是難以相信,又像是在擔憂什麼,「那些人都是以前被岩陵城滅掉的奴隸主們手下的奴隸,也一直在沙漠到處逃竄,還有人曾經聚集成一個小團夥生存,只是,天地災變,沙漠上大多數地方受災嚴重,地動讓很多人直接被沙子埋沒,這些並非我最擔心的。」

  深吸一口氣,揚睢看向邵玄,「我們抓到的兩個奴隸,曾經是靠近沙漠的另一頭,接近海那邊的人,不過,他告訴我,聚集在海那邊的人,基本上都已經死了,死在海浪與地動之下,甚至有很多地方直接消失。不僅如此,在他們離開那裡的時候,他們去海岸看了一眼,他們說,海上多出來了很多地方,海上,似乎也有什麼。」

  說著揚睢看了看邵玄,見邵玄垂眼不語,接著說:「沙漠消失了一部分,海上出現了一些奇怪的景象,而自那之後,岩陵城轉移目標,不再理會沙漠上其他地方的人,只對付靠近海岸的還活著的那些人,像是要將那裡的人清理乾淨,占據海岸。所以,靠近海岸的僥倖活下來的那些人,全都往沙漠外逃……我記得,當初,你們炎角,也有不少人從沙漠裡出來。你們其實不是從沙漠裡,而是,從海的那邊出來的吧?」

  「不錯。」邵玄並未否認。

  揚睢眼皮猛跳,原本坐著的身體,也不禁站起來,迫不及待地問:「海的那邊有什麼?岩陵的人,為何會有那樣的變化,你可知道?」海上發生什麼,其實並不是讓揚睢如此擔心的主要原因,他只是從岩陵的動向上,察覺到極大的不安。

  「如果天地災變真拉近了兩邊的距離,那麼,那些奴隸看到的,或許真的是我所知道的。」邵玄也沒想到竟然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事情僅僅發生在他們離開那裡一年之後。

  「海的那邊,有部落,也有奴隸主,很多奴隸主!不過,你問的岩陵城是否與那邊有關係,據我所指,他們軾家人,跟那邊有仇。」

  「果然如此!」揚睢煩惱地用手指扣著頭皮,他們雨部落離沙漠近,對奴隸主的了解也比較多,千百年來,關於奴隸主的記載也有好大的幾個箱子,曾經有一個千年前雨部落的先祖手記上提到過,沙漠上的奴隸主,是從海的那邊過來的。

  他一直都知道,沙漠的盡頭,海的那一邊,還有人,只是,離得遠,這近一千年裡,也沒有聽說還有誰從那邊過來,即便是沙漠大變,岩陵城成為沙漠霸主的時候,也沒往那個方向想過。直到邵玄他們炎角人從沙漠裡出來,才觸動了那根神經,事後揚睢翻閱了不少先祖留下的手記,越翻越心驚,再聯繫邵玄告訴他的關於火種的事情,揚睢這心就沒放下過。

  現在,沙漠再次有變,岩陵城的行為,讓揚睢越發擔心,總覺得繼續待在那裡不安全,做夢還夢到過火種被滅,一年下來,人都瘦了。

  災難之後,揚睢終於決定帶著人去找邵玄,詢問關於火種的問題,順便打聽一下,海那邊的事情。他說遷移部落,也不是隨口一提,是真有想法。岩陵城的奴隸主們太危險,他們雨部落的人對抗不了。以前沙漠中奴隸主多,勢力多,還能內鬥一下,現在沙漠就是岩陵的地盤,若是以後岩陵城要擴張怎麼辦?

  現在又聽邵玄說岩陵城跟海那邊的人有仇,若是打起來,岩陵城缺奴隸了,會不會將刀指向靠近沙漠的部落?只要滅掉火種,就有更多的部落人能供他們奴役。那雨部落的人,就更危險了。

  其他靠近沙漠的部落如何,揚睢不管,他只在意他們雨部落的未來。

  「所以,你現在的決定是什麼?」邵玄看著面色變化不定的揚睢,問。

  揚睢咬牙,「遷!必須遷移!」 本帖最後由 arty2008 於 2016-1-25 00:15 編輯

[BOOK: 005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12: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