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10
第五八八章 那些綠鴨子


  邵玄原本看著遠處那群鳥從部落邊沿飛過,因離得遠,他看不清那邊到底是些什麼樣的鳥,喳喳也不在,邵玄只能站在哨塔上觀望。

  這段時間經常見到鳥群,或許還有不經過部落的鳥群沒被注意到,但在部落見到的那些鳥群已經足夠讓人驚訝了。

  因為並無其他異常,部落裡的人只能每天緊張地關注天空,然後做個記錄。

  而那個突然離開鳥群的身影,讓邵玄很詫異,混在鳥群裡的時候,離得遠邵玄也分辨不清,但它一離群,就顯眼了。

  綠色的身影從鳥群中脫離,轉了個向,不再跟著鳥群往遠處飛,而是直接朝部落這邊過來。隨後,鳥群眾又有數個身影飛出,再後面又是一些。

  有的與打頭那隻一般大,有的比前者稍小,飛得上下顛簸,遠不如打頭的那隻穩健。

  「那個是……」

  想到部落其他地方還有哨塔,那裡防備著的人肯定也看到了,邵玄立刻掏出木哨吹響,示意其他地方的人不要攻擊天空中的那些離開鳥群的身影。

  待天空中綠色的身影飛近,在其他哨塔裡的人也有認出它來的。

  「哎,快看,是不是那隻鴨子?!」從海那邊過來的炎角戰士驚呼。

  「什麼鴨子?你說天上飛過來的那鳥?」未曾見過那些鴨子的炎角戰士一頭霧水。

  「肯定是!我瞧著就像!」又一人大喊出聲。

  邵玄看著飛來的那些身影,按節奏吹響木哨,當初在海那邊的部落時,他也曾按照這樣的節奏吹過哨子,這聲音不知道那鴨子還記不記得。

  那肥鴨子似乎有些猶豫,警惕地看著周圍,在空中徘徊了一圈,似乎在琢磨到底往哪兒飛。見到邵玄之後,便直接往邵玄這邊過來。

  部落裡喳喳雖然不在,但還有歸壑的那隻雪白的隼戒備空中的飛鳥。邵玄剛才的哨音很及時,在那隻隼準備朝飛過來的綠鴨子攻擊的時候,阻止了它的行動。

  邵玄已經確定打頭飛過來的那隻,就是他曾經從工甲山返回部落的時候抓到的那隻。只是,當初在海那邊的時候,這綠鴨子挺肥的,可現在看上去,「乾癟」了不少。

  也難怪剛見到它的時候。一些從海那邊過來的戰士們語氣不確定。當初那鴨子多肥啊,一個能頂人家倆,現在不僅瘦,也蔫蔫的。

  飛近哨塔之後,綠鴨子仍舊警惕地看了看哨塔上的其他戰士。

  大概是察覺到這隻綠鴨子對陌生人的防備,之前與邵玄站在哨塔最上層的戰士都往遠處退了幾步。

  磨蹭了一下,那綠鴨子才扇著翅膀落下,站在邊沿的扶手上,朝邵玄叫了一聲。

  「嗚噶——」

  叫聲相比起其他野鴨子來說有些怪,但也能從這聲音中聽出一點高興的意思。

  呼啦啦——

  緊跟在後面的其他鴨子。也有樣學樣,接二連三地停歇在扶手上。

  於是,部落裡的人擡頭往哨塔上看的時候,就看到哨塔最上面那層,沿著扶手站了一圈綠鴨子。

  有認出綠鴨子的人,大聲笑著道:「是我們的鴨子回來了嗎?!」

  其他不明就裡的人聽到這話,也猜到了這些鴨子的來歷。當年海那邊的人回來之後,兩邊人交流的時候,也提到過部落養的鴨子,尤其是那綠鴨子。

  剛才還在獸圈那邊忙活的人。也都激動地趕過來,當年照顧鴨圈的人離開部落的時候,可是心懷遺憾的,原本以為再也不會見到那些鴨子。沒想到,現在竟然能夠再次看到它們。

  邵玄數了數站在周圍的那些鴨子,當年他們離開那裡的時候,綠鴨子並未帶著它的鴨二代跟著,還在悠閒地划水,當初的小鴨子也只有三十來隻。而現在,站在邵玄面前的,已經有五十多隻了。

  這裡面大小不一,大的幾乎快跟那隻肥鴨子一般大,而小的,還不到它們的三分之二高度。

  大鴨子只有二十五隻左右,這些應該都是當初第一批孵出來的鴨二代,缺少的那些,或許在長途的遷徙之中離開,或許在過去的那一年裡發生了別的事情。

  站在扶手上的鴨子都以第一隻歇在這裡的為首,有的仍然警惕,有的卻開始用嘴梳理毛了。

  「嗚噶!」

  站在邵玄正對面扶手上的綠鴨子,見邵玄沒理會,又叫了一聲,比剛才那聲大,像是在催促。

  邵玄從其他綠鴨子身上收回視線,不管這些綠鴨子是因遷徙的鳥群而飛過來,還是因為避難而來,就算兩邊的陸地都因過去那場地動而靠近了,從那裡到這邊,仍然是一段很長的距離,想必已經非常累,那些體型稍小的鴨子剛才有兩隻飛下來的時候差點沒抓穩扶手。

  「跟我過來。」

  邵玄抓住哨塔邊上從上方垂下的一條藤繩,直接從最上面一層跳下,順著藤蔓滑落在地。部落的人不耐煩爬哨塔中心的旋轉形樓梯,更喜歡這樣快速又直接的方式,以圖騰戰士的能力,做到這樣非常容易。

  邵玄哨塔上滑下去的時候,打頭的那隻綠鴨子就離開扶手,跟著邵玄。

  由於部落裡還有很多它們非常陌生的氣息,這群鴨子的眼神依然帶著警惕和防備。

  邵玄見到了從獸圈那邊過來的人,而綠鴨子顯眼也看到了,雖然沒飛下來,但也朝著那人叫了一聲。

  當年照顧鴨圈的人興奮異常,心道:不枉當初在部落的時候勞心勞力地餵養。

  邵玄同照顧鴨圈的人一起往獸圈那邊走,只是,這些鴨子與其他飼養獸不同,獸圈太遠,而且那邊也沒有河水。而部落前面那條河,已經被咢部落的鱷魚霸佔,別那群鱷魚不會對鴨子友好,就算將綠鴨子甩過去,它也會立馬驚叫著飛跑。

  邵玄想了想,腳步一轉,不再往獸圈那邊,而是朝人工湖那裡過去。

  當初因為造船而挖出來的人工湖還是很大的,對於這些鴨子來說,應該夠它們活動的。

  「長老,它們會留下來嗎?」負責飼養的戰士擔憂。他也聽說了,這些綠鴨子可是跟著鳥群飛來的,只是中途脫離鳥群了,那會不會再飛走?要不要將它們給關起來?

  「先建個鴨棚,看它們想不想留。」邵玄道。

  這群鴨子看起來很好欺負,但邵玄知道,這種鴨子可不是其他野鴨子那樣弱,脾氣也不好,強行關起來說不準適得其反。

  它們過得不好,心情肯定不會好,那就別指望它們生蛋了。剛邵玄可瞧見了,這裡面有近一半的母鴨子。 本帖最後由 MK2LO 於 2016-1-29 12:53 編輯

[BOOK: 006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3:49: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