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9
第五九七章 疐部落

  入口處守衛的人看著這支磨磨蹭蹭的隊伍,牙都疼了。

  其實在這些人還沒拐過山的時候,交易區外守衛的人就已經發現了對方,是空中的鷹叫聲告訴他們的,他們還想著,雨部落、咢部落、濮部落的人都過來了,現在來的又是哪個部落?

  天空中負責放哨的喳喳告訴這些守衛,過來的人並不多,所以,守衛的人想著,應該是炎河一帶棲居的哪個小部落的人。

  還挺期待。

  這一期待,就期待了將近半個小時,還沒看到人影!

  一個小時過去,濮部落的人都進去了,那些人還沒露面!

  作為炎角炎河交易區守衛之一的昆圖心想:難道過來的部落,他們圖騰是龜?

  等終於看到那邊的人影,守衛們才知道那些人為什麼那麼慢。

  太謹慎太小心了!撥一下就能嚇跑似的。

  恨不得一步一停,走三步還得左右瞧一瞧。

  將近八十個人,除了打頭的那人之外,其他人身上的裝扮幾乎都一個模樣。

  等那些人終於靠近,昆圖才吹響了木哨,告訴邵玄,又有部落過來。

  那些人站在門口並沒有進去,他們對守在入口處還拿著武器的炎角人,依舊帶著極大的防備和戒心。

  「進去吧,又不會吃了你們!放心,在炎河交易區內,交易還是安全的,有我們炎角在呢。」昆圖說道。

  領頭的那人打量了昆圖一眼,似乎在思索昆圖這話可信度有多高。

  過了會兒那人才點頭,然後一揚脖子,在昆圖以為他會昂首挺胸跨步進入交易區內的時候,那人又跟做賊似的,只伸出頭朝交易區裡面望,磨蹭了一下,才一小步一小步往裡面走,視線快速掃視交易區內的情形,看那滿臉緊張的樣子,似乎出現點風吹草動就能直接開溜走人似的。

  邵玄看著這個奇怪的部落人,朗聲道:「請問你們是哪個部落的?」

  邵玄已經盡量將聲音放緩,用比較友善的語氣說出的話,可是,還是讓進來的人像是受了驚嚇一樣,往後縮了縮。

  打頭那人大概察覺到自己這樣子不對,面子上過不去,強自鎮定下來,清了清聲音:「嗯咳……我們是疐部落的人,我是首領阿不力。」

  疐部落?

  阿不力?還是首領?

  有這麼膽小的首領嗎?

  不管心裡如何想,邵玄見他們雖然過度謹慎,也很好奇,但並沒有其他搶奪意念的樣子,便走過去笑道:「炎角部落長老,邵玄。」

  長老?!

  剛直起背的人,感覺又底氣不足了。

  「咳,哦。」

  不知道該說什麼,阿不力面色有些尷尬。扯出來的笑很僵硬,半天憋不出來一個字。

  這些人應該很少與其他部落打交道,或許,這是他們第一次參與這樣的交易。邵玄心想。

  「不知疐部落此次帶了什麼東西過來,又想要交換一些什麼?」邵玄主動問道。

  跟在邵玄身後的郎嘎朝疐部落的那些人身上掃了好幾眼,尤其是隊伍中的那幾個人,他在搬運石頭的時候見到過幾次,就算這些人換了個頭型披了件藤甲,他還是認得出來!就像在圍獵獸群的時候,他能找出哪隻是他看中的獵物一樣。

  只不過,這些人手裡能有點啥?

  看疐部落人的樣子,有點像很久以前與世隔絕的炎角人。可當年炎角人就算什麼都沒有,但至少能有獸皮。這些人居住在這邊,肯定沒有更好的獸皮,那他們能拿出什麼交易?

  郎嘎倒不是看不起疐部落人,而是好奇他們到底手上有些什麼東西,他們背著的藤筐編織得太緊密,連個縫隙都看不到。上面還蓋得嚴嚴實實的,郎嘎只能從對方剛才一不小心踉蹌了一下的步子中,聽到藤筐內因顛動而發出的硬物輕微碰撞摩擦的聲響,但再多的就聽不出來了,因為對方穩住腳步太快,也不知道他那雙奇怪的大腳是如何挪動的,本以為他會摔倒,下一刻卻又見他穩穩站起來繼續走。

  果然,即便是個小部落,也不可小視。

  對於邵玄的問題,阿不力並沒有直接回答帶著什麼,視線仍然快速朝四周掃動,像是在辨別周圍有什麼危險。

  「我們想換點食物,嗯,還有獸皮,要厚點結實點的!」阿不力說這話的時候難得又快又急,一點不像他磨磨蹭蹭過來時的動作,說完繼續盯梢四周。

  「食物和獸皮我們炎角都有,不過,你們是想直接跟我們炎角交易,還是去地方看看?來這裡的有雨部落、咢部落,還有濮部落的人……」

  「不要濮部落!」阿不力快速拒絕。他不知道雨部落到底是哪裡的人,但他知道咢部落和濮部落,咢部落的人看起來太凶,他們不敢跟咢部落的人交談,至於濮部落,人品太差,太奸詐,他們不喜歡。

  「就跟你們炎角交易,你們的木板上說了,公平交易,不騙人的!」阿不力睜大眼睛,難得不去掃四周,只是看著邵玄,想要從邵玄這裡得到確切的答案。

  「是這樣沒錯。」邵玄點頭道。

  得到確切回復的阿不力長呼一口氣,謹慎和防備稍緩,但並沒有消去。

  邵玄將他們帶過去交易區中心的地方,沿路有很多空的屋子,現在偌大的交易區還沒什麼人,空屋子很多。

  不過,疐部落的人看向四周的時候,眼神帶著羨慕,他們更羨慕的是炎角人身上穿著的獸皮,至於炎角人手上的工具,他們只是好奇了一下,倒是沒多在意,他們並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而且,眼下他們最想要的,只有食物和保暖的獸皮。今年的冬季會稍冷一點,他們得提前防備起來。

  盡管現在的交易區還很簡陋,人也不多,但對於疐部落的人來說,已經打開了一扇新的大門。

  年輕的疐部落戰士們,視線不斷在那些擺出來的獸皮和獸肉上流連,看到還有飼養獸幼崽的時候,更是恨不得過去好好瞧一瞧摸一摸。

  郎嘎看到那些疐部落的戰士不停地嚥唾沫,讓他滿意的是,這些人雖然很想將那些東西弄過來,卻仍舊沒有要搶奪的意思,而是一直跟著打頭的阿不力走。

  疐部落的人想要獸皮和獸肉,邵玄就主要帶著他們去看擺放著獸皮和獸肉的地方,越看,阿不力神色越緊張,越發忐忑,炎角的獸皮遠比他想像的好,他不知道,他們帶出來的東西,能夠換到多少,是否能達到自己預期數量?

  帶他們看過之後,邵玄便將他們帶進一處寬大倉庫,在那裡,八十個疐部落人都能進去。

  「獸皮和獸肉你們都已經見到了,應該能讓你們滿意,現在,就看你們能不能拿出讓我們炎角心動的東西了。」

本帖最後由 arty2008 於 2016-2-1 01:17 編輯

[BOOK: 006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02: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