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4
第六零二章 咢巫來找

  「不錯。」征羅點頭道,「即便沙漠那邊有事,咱們現在也做不了什麼,不如趁此機會發展,咱們可是要在炎河一帶確定第一大部落的,犯不著去在意那邊。就算那邊出事,他們打他們的,咱們做咱們的。」
  
  兩位巫也贊同。
  
  「還有個事。」巫說道,「在這個而冬季結束之後,咱們炎角,也要作出變動了。」
  
  邵玄知道巫所說的「變動」是什麼。
  
  其實,在滅掉萬石之後,部落就在找機會做出變動,畢竟,一個部落要發展好,不可能一直擁有兩個首領和兩個巫,權利分成兩部分之後,部落的人也會有分裂的感覺。有什麼事情,也不好做出決斷。
  
  如今,天地災變已經過去,他們確定會在這裡生活更久的時間,新的首領和巫,也要出來了。
  
  新的巫自然是歸澤接手,部落高層會議,歸澤也一直參與,這一年下來,兩位巫已經將想要傳授的大部分都傳給歸澤了,剩下的,只有歸澤接手之後,自己去體會。
  
  而新的首領,按照早就決定好的,由歸壑繼任。
  
  多康和塔為兩大頭目,至於原來的兩位巫和首領,則退居幕後,成為與邵玄一樣的長老,不過,大長老的位置依然是邵玄。
  
  因為早就有準備,所以巫說出這話的時候,大家也不驚訝。
  
  「等冬季結束,交易區開放的時候,我們會邀請炎河一帶的部落人過來,到時候,讓大家知道炎角的首領和巫到底是誰。」敖說道。
  
  這也是邵玄同他們商議的結果,等交易區再次開放的時候,會在交易區舉行一場盛宴,邀請炎河一帶的幾個部落的代表人物們過來。用敖的原話講,就是「讓他們感受一把炎角的強大」。
  
  進入寒冬,氣溫越來越低,鴨子們都不出棚了,菜地和獸圈裡也都做好了防護,青面獠牙再次進入冬眠期。
  
  日子一天天過去,進入冬季最冷的時候。
  
  雪依然下著。
  
  只是,對於曾經經歷過這邊狂風暴雪般冬季的炎角人來說,這是一個相當「溫和」的冬季,就連沒有覺醒圖騰之力的小孩子們,沒事也能出去蹦踏一會兒。
  
  炎河之上,很多地方已經結了一層冰,雪堆積在冰面上,讓炎河看上去與陸地幾乎是一個顏色,都是白雪覆蓋。
  
  在炎河上游的地方,離炎角部落稍遠的河岸處,一隻體型龐大的凶獸在雪地裡行走,它抖了抖渾身灰白的長毛,將身上的雪抖落,然後擡頭看向前方。
  
  即便離得遠,但它依然能聞到那邊傳來的食物的氣味。
  
  赤紅的舌頭伸出,從外翻的尖牙上撩過。
  
  它擡腳朝前方走過去。
  
  白色的雪地上印出一個個磨盤大的獸爪形,巨獸呼出的白色霧氣,與地面的白色連成一體,除了踩著雪的腳步聲,就是它帶著微微低吼的呼吸聲了。
  
  近了。
  
  更近了。
  
  前面有很多食物。
  
  它還聽到了「食物」的聲音。
  
  只是,在它打算往那邊快步過去的時候,身體一僵,腳下突然傳來咔咔的聲響。
  
  巨獸渾身的長毛幾乎全部炸起,也不再往前,轉身就跑。
  
  可惜的是,它動作還是慢了,而且轉身的時候動作幅度太大,腳上過於用力,本就不算太厚的冰層斷裂,裂縫快速蔓延至四周。大塊的冰層破裂下陷,龐大的身影落入河中。
  
  咕咚!
  
  濺起的水花將冰面上的雪層衝開,巨獸的掙扎讓冰層破裂範圍擴大。
  
  水面之下,一群正餓著的長著滿嘴尖牙的食人魚激動起來,不管不顧地撕咬。即便它們其中不少被抽出水面,在冰層雪地之中拍打魚尾。
  
  巨獸憤怒地吼叫著,從空曠的河面上傳向遠處。
  
  冬季河面雖然結冰,但氣溫並不會讓河面的冰層變得足夠厚,尤其是河中心的地方,即便是人在上面走,也有危險,何況是體型更龐大的巨獸,它們只能走出一點距離,體重壓破冰層。
  
  落水的巨獸還在河中掙扎著,揮動的獸爪上能看到死死咬住獸皮的許多食人魚。這一幕在這個冬季經常見到,所以,即便那條危險的大河已經消失,即便現在河面上已經結冰,但許多巨獸仍舊無法衝破這道阻礙。這讓雨部落和咢部落的人心安不少。
  
  可是,這也僅僅只是炎河這一段的事情,若再往炎河上游或者下游,是否會有氣溫更低的地方?水面的冰層是否會更厚?是否有更多的獸類從山林這邊渡河前往炎河另一邊?他們無法得知。
  
  炎角的人冬季已經很少再外出狩獵,只是偶爾會派一批人過去交易區守著,河面結冰,船無法行駛,就讓喳喳空運,反正河岸兩邊相隔也不遠,來回幾趟就可以了。
  
  邵玄倒是想過做一些空運的工具,比如滑翔翼與熱氣球等,只是,冬季雖不會有持續的狂風,但時不時會來一點,不管哪種都不適合,最穩健的還是讓喳喳空運。
  
  邵玄大多數時候,依然同老克窩在家裡打磨鏡片。
  
  這日,邵玄正在打磨,就聽有人過來彙報。
  
  「咢部落的巫過來了!」
  
  「咢部落的巫?」邵玄放下手裡的東西,問向過來彙報的戰士,「沒上山去找首領和巫?」
  
  「去了,只是他說要找大長老你。」那人說道。
  
  邵玄不知道咢部落的巫在這時候過來幹什麼,詢問了一下地方,便朝山下走去。
  
  除了山上有一個會堂之外,山下還建有一個,很多時候,對岸過來的人有事也會在那裡商議。
  
  邵玄走進那棟石屋之前,察覺到什麼,往河面上看了看。
  
  咢部落的巫不是乘木筏過來的,因為河面上很多地方都結冰,不方便木筏划行,他是乘鱷魚過來的。
  
  邵玄以為那些鱷魚全都會找個地方冬眠,在這種寒冷的天氣裡不會出來,這些日子裡都沒見咢部落的鱷魚活動,爬行類的獸類,大多並不喜歡寒冷的天氣。沒想,竟還有特殊的!
  
  覆蓋著一層白雪的河面冰層上,靠近河中間的一段水域,冰層潑出來一條長道,一個鱷魚的大頭擱在冰層上,朝著這邊。
  
  那條鱷魚在邵玄看過去的時候,本來閉著的眼睛睜開,雖然隔得有些遠,但邵玄依然能夠看到它那雙眼睛中黑褐色的虹膜。
  
  收回視線,邵玄推開門,走進石屋內。
  
  屋子裡,咢部落的巫,正坐在火堆旁,手裡拿著一顆放光的晶石。那顆晶石並非水月石,而是邵玄他們從海那邊帶過來的另一種與水月石相似的石頭。 本帖最後由 MK2LO 於 2016-2-5 02:44 編輯

[BOOK: 006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51: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