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5
第六一三章 知道炎角過得好,他們就鬱悶了

  除了莽部落與未八部落之外,大陸中部其他幾個部落也相繼出發。
  
  而涉及到宴會這種事情,有經驗的部落都知道,去赴宴也是要比拼的,無殺氣的較量無處不在,不一定是直接比武力,壓制對方的方式有很多種,比如衣著,比如飾物,比如工具,等等方面。
  
  衣著上,每個部落都有各自的特色,不一定非得是凶獸皮或者柔滑的絲織物,比如莽部落就更喜歡一種近似於竹子顏色的植物所編製而成的衣物,配飾也是竹片或者玉石雕琢而成,象徵身份地位的玉石也各不相同,外部落的人能夠通過對方身上的玉石飾物,得知對方在莽部落的地位。
  
  而這一次,莽部落出來的人,腰間掛著的玉飾全都是半環形以上級別的,也就是說,這一次莽部落的隊伍中,基本都是中高級圖騰戰士,而且地位在莽部落也不低。
  
  莽部落出產的玉石很多,很多人也仿照莽部落人掛著的玉飾形狀仿製過,但真正的莽部落人,身上的玉飾看似簡單,卻極為特殊,沒有精心的雕琢,卻有清晰的如竹子一般的綠色紋路,這種玉石被稱為莽玉,是莽部落人專屬之物,就算其他部落人通過一些手段獲得這種莽玉,也不敢光明正大拿出來,因為莽部落人不會允許。
  
  與莽部落為聯合關係的未八部落人,則是穿著他們部落有名的絲質衣物,並且,為了這次炎河之行,他們都穿上了平時捨不得穿的衣服,這種才能顯逼格,能與其他大部落的人相比,那是部落臉面的碰撞。
  
  莽部落人趕路騎的多是馬匹,其中也有幾隻比較奇怪的獸類,它們全身的皮毛呈深棕色或黑色,以及白色,若是邵玄在這裡,一定會非常驚訝地發現,莽部落隊伍中幾個領頭的人騎著的獸類,形似熊貓!
  
  未八部落的人,多是坐在大蜘蛛上,那些大蜘蛛顏色各異,毛有長有短,腿有粗有細,就連眼睛的個數也都不一定相同。有的看上去像一個毛球,有的則看上去像是幾根竹竿拼湊起來的,風一吹就會隨風飛走似的。
  
  這兩個部落,單獨拿出一支都會非常惹眼,現在他們合在一起趕路,就更惹眼了。所經過之處,幾乎所有見到他們的人都會好奇,莽部落的人和未八部落的人,這是要去哪裡?而且還是如此陣勢?又不像是去打仗,他們到底有什麼目的?
  
  抑制不住好奇心又閒得慌的人,遠遠跟在後面,想要找出答案。跟得近了擔心被莽部落和未八部落的人,只能吊在後面離著一定距離跟著。
  
  從中部到炎河那邊,距離不近,而這一路過去,好奇的人越來越多,又不敢上去詢問,膽大的也都加入跟蹤隊伍。
  
  對此,兩個部落的人都知曉,只是他們沒興趣去理會後面的人,而且,他們其實也有心思多帶點人過去看熱鬧,若是炎角那邊實在不怎麼樣,也能有更多的人幫忙宣傳。
  
  在大部分部落人心中,最為繁華的,肯定是中部地區,交易區也都是中部地區的最為繁盛,物品最為豐富,大陸邊沿的人都會千里迢迢過去那裡的交易區做交易。
  
  如果能證實炎河交易區不過是個亂糟糟的小地方,以後就算炎角的人大力宣傳,也不會有人過去的,省了他們的氣力。
  
  莽部落和未八的人,在中途還遇到了長舟部落的人,只不過,長舟部落的人都乘著船,兩邊的人只是短暫同行了一段路,便再次分開,水路有水路的線,陸上有陸上的捷徑。
  
  「炎河交易區那邊能行船?」在與長舟部落分開之後,有莽部落的人疑惑。
  
  「不是叫炎河交易區嗎?有河自然能行船。」簧葉蹙著眉說道。他並不相信炎角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就站穩腳,退一步說,即便炎角能站穩腳,重新開始生活,但弄出來的炎河交易區,他也不認為會比中部的那幾個大型的交易區好。
  
  或許,一切都只是炎角刷存在感的方式而已。
  
  「不知道這次炎角會不會將自己的家底全都掏出來?」有人笑道。
  
  「管那些幹什麼,到時候要煩惱的也是炎角的人煩惱,我們只管放開吃喝就行。」未八部落那邊也有人應聲。
  
  從部落密集的中部,沿著路線行走,四周已經很少能見到活動的人,有時候一天下來也見不到一個外人,周圍的土質也的確不怎麼樣,尤其是遠離河水的地方,顯得相當貧瘠,土質很硬,不適合種植,只有一些光禿禿的長著雜草的山在附近,能結果實的樹也難得看到一株,就算有,也大多低矮枝葉稀疏。這樣的地方,難怪沒有部落生活。
  
  荒涼!
  
  這是每一個經過這裡的人心中所想的。
  
  這種時候,莽部落和未八部落的人心中不禁得意,他們的先祖果然厲害,找的地方就是好,他們自己部落地盤內的任何一處土壤都比這裡要好得多!
  
  不過,漸漸地,地勢並沒有明顯的變化,但地貌卻開始發生變化,周圍的樹漸漸多了起來,高了,也密集了,周圍山上也不再是單調的雜草,而是長著鬱鬱蔥蔥的樹林,越往前走,山上的樹林越發茂密,即便是遠離水源的地方,山林相比之前也充滿了綠色的生機。
  
  附近有一些活動的人影,大概是哪個小部落的人,遮遮掩掩地藏在山上的樹林裡面。
  
  「這地方好像還不錯?」曲策隨手扯下一片灌木上的葉子,撕開葉片,看了看葉片中的水分。
  
  雖然土壤未必肥沃,但若是想種植的話,也能勉強種上一些,比不上中部的那些農田,但也能維持一些小部落的生計了。
  
  其他人不以為然。在他們眼中,這裡相比起自己部落的農田,差遠了。
  
  「首領,山上有人,跟了我們一段路了,要不要過去試探一下?」簧葉問向領隊的莽部落首領。
  
  「不必。」莽部落的首領不在意地抬了抬手,對於那些小部落的人,他還看不上眼,也不認為會對他們隊伍造成威脅。
  
  旁邊的山林裡,阿不力帶著人,震驚地看著從山谷中經過的隊伍。
  
  「那……那是什麼人?」有人問。
  
  「我怎麼知道?!」阿不力有些焦躁地扯了扯身上的獸皮衣,抹了下額頭上的汗。
  
  在來之前,阿不力用了兩天時間挑選衣物,最後還是選擇了從炎角換回的一件獸皮,然後讓他妻子縫製成衣物。在疐部落,最好的衣物材料,就只有他們在去年冬季前從炎角換到的凶獸皮了。
  
  凶獸的皮不比野獸皮,裁剪都要艱難得多,一個人效率太低,阿不力的妻子又找了幾個人幫忙。阿不力以及他的妻子,還有疐部落的巫,三個人都穿著獸皮衣前往炎河交易區。
  
  不過,當時阿不力選擇的獸皮都是裘皮,是帶著厚毛的,而不是光面或者短絨毛的皮革,如今這個天氣,冬季已經早過去,現在穿確實很熱,但阿不力也沒辦法,挑來選去,只有這些裘皮能看得上眼。
  
  原本,阿不力還打算穿著這些凶獸皮製成的衣服去炎河盛宴顯擺一番,據他所知,這一代很多部落以前也是沒有見過凶獸皮的。
  
  可誰料,在往炎河交易區過去的時候,見到了經過山谷的那支裝備堪稱豪華的隊伍,對方從衣著、座駕上就要甩出他們疐部落人百條河,氣勢也遠遠強過這一帶的其他部落,疐部落的人跟他們相比,簡直不夠看。看到那支隊伍,他們連打劫的心思都生不出來。
  
  那應該是傳說中來自中部地區的強大部落吧?
  
  人外有人,他們疐部落人的眼界還是太小。
  
  倍受打擊之下,阿不力想了想,掏出背後背著的一個藤蔓編織的袋子,一層層解開,將裡面的幾串水晶項鍊拿出來,全部戴脖子上。這是他在離開部落的時候帶著備用的,原本琢磨著去當禮物送人,裝一把土豪,現在看來,還是自己先戴上壯膽。
  
  「嗯,這樣好多了。」阿不力看著閃耀的水晶串飾,滿意地點點頭,自信心一下子提升幾個等級。
  
  而趕路的莽部落與未八部落,並不知道在暗處偷窺他們的人,心理產生的陰影有多大面積。
  
  夜幕逐漸降臨,隊伍先找地方歇息。
  
  火堆旁,莽部落的首領將邀請函背面的地圖再次拿出來,看著地圖最上方畫著的兩輪月亮,那是炎角給出的宴會時間。看了看兩輪月亮亮面的大小,抬手在兩輪月亮之間比劃了一下,然後看向天空。
  
  夜空中的兩輪月亮,亮面的形狀與獸皮卷地圖上所繪的差不多了。
  
  「能趕上。」這是莽部落首領得出的結論。
  
  「嗯,明日應該能到達炎河交易區了。」簧葉說道。
  
  他們所在的這裡,看大致地形,山的分佈和河流的方位,能對應地圖上的位置,離獸皮卷地圖上標出來的那團帶著火焰雙角圖紋的目的地,已經很近了,他們能在炎角給出的時間之前到達。
  
  「也不知道炎角準備了些什麼食物?莫非他們真的準備了許多凶獸肉?」曲策看著火堆上烤著的一隻野獸,感覺肚子更餓了。
  
  「誰知道呢?」一個未八部落的戰士打了個哈欠,他們都後悔跟著隊伍過來了,路途遠不說,到時候要是炎角準備一些奇怪的食物,他們到底是硬著頭皮吃呢,還是不吃呢?聽說很多偏遠地方的食物怪異得很,不知道那些野蠻的炎角人會如何準備。
  
  「唉,想那麼多幹什麼,明天就能知道了。」
  
  「也是。」
  
  夜幕之下,連續趕路的隊伍逐漸安靜下來,周圍只有柴火燃燒的劈啪聲,以及幾隻充當坐騎的獸類的鼾聲。
  
  次日,隊伍再次出發,與簧葉他們所料的一樣,在臨近中午之時,他們就看到了一條明顯人為開闢出來的平坦的路面。路邊還豎著一個石碑,上面寫了「炎河交易區」,字的下方標註了一個箭頭,箭頭指著路面延伸的方向。
  
  「呵,真有意思。」曲策說道。
  
  「繼續往前走。」莽部落的首領抬手指向路面前方。
  
  周圍有視線注意著這邊,應該是炎角的人。
  
  路面寬且捶打得很結實,即便是巨獸走在上面,也能平穩走過。
  
  沿著路面往前,沒多久,隊伍中突然一聲驚呼。
  
  「看,那是什麼?!」
  
  隊伍中的人朝前看過去,視野之中,樹叢之上,遠處有一棟高高的石屋佇立在那裡,超過了樹林的高度。因為路面前方的樹多被砍去,沒了障礙,他們能清楚看到那棟露出「頭」的灰白建築。
  
  再往前走不久,一面圍牆便出現在他們眼前。
  
  石頭壘成的圍牆他們不稀罕,但是,圍牆上所繪製的畫,卻讓他們所有人精神一震。
  
  倒不是說那上面的畫有多驚悚,而是畫的風格和顏色,給人視野的衝擊非常大。
  
  綠色的山林之中,突然出現的色彩,吸引過去了大量的視線。
  
  與很多地方的圍牆不同,炎角這邊的圍牆更加平滑,壘牆壁的石頭過於突出的地方被削去,凹陷之處又被填充,所以圍牆也就成了一塊不錯的畫板,上面的畫顯得更加細膩,有了更多的變化。
  
  周邊圍牆上的畫上,畫有許多人,因為牢固的部族思維觀念的集體程序化,讓如今大部分部落的繪畫風格都有一個相同的地方,那就是在繪製人的時候,人物的造型略去了具象的個性美,但同時又產生和強化了整體上的衝擊力,尤其是在給外部落人看的畫上,這種特點尤為明顯。
  
  莽部落和未八部落這樣的大部落人,可以說見多識廣,一般的畫並不會讓它們如此驚訝,但前方的那些牆壁上的畫,卻給他們不一樣的感覺。
  
  深褐色的顏料畫的是土地,上面有一些列隊的人,雖然畫上的人物因集體程序化的原因,面相基本都是一個樣,但衣著和手中的武器還是略有些差別的,石索繩套,刀矛斧棒,還有一些奇怪的工具,像是掰折的刀似的,他們以前從未見過。
  
  圖上列隊的人姿態莊重,與火焰狀的流線紋相襯托,帶著特定的節奏和渲染感,因更加平滑的牆面,使得繪畫手法有跟多的施展之地,畫的線條也有了剛柔粗細的變化,飽滿的色彩填充之下,顯得更加生動,有些畫上還施以少見的金色顏料作為裝飾,勾勒線條或者填充。畫的植物中就有塗成金色和紫色的,只是,見到的人大多不認識那些植物。
  
  若是在其他部落,粗細不一的畫會看起來顯得生澀不暢,但在這裡,卻因點、線、面的組合而有更多的美感,流暢、細膩中,又不失部落風格的狂野。
  
  那只是其中的幾組畫,後面還有更多的畫,每兩組畫之間,都由一些赤色的火焰狀的紋飾隔開,火焰之中有明顯的雙角圖紋,而連接組圖的火焰紋飾,在與每組畫的連接之處卻又顯得自然,焰身彎曲的螺旋和弧線組合在一起,給人以流動之感,能流暢地並置於每組畫之間。
  
  不只是人物畫,也有凶獸畫,從未見過的各種猙獰的凶獸形態,以原始的帶著部落風格的畫,呈現在牆壁之上,再加上線條和紋飾的搭配,色彩的衝擊,以及變形誇張的手法,讓看到它的人在第一眼的那個瞬間,不由得產生恐懼感。
  
  灰白的牆壁之上,大片的畫和色彩的組合,在周圍青山碧水的映襯之下,給人的視覺衝突越發明顯,可以說,每一個初到這裡的人,都對那些牆壁上的畫印象深刻。
  
  這些畫,大部分都是邵玄所作,當然,邵玄能夠畫得更加細緻複雜,更加形象生動,但是,那會超出這個時期的接受範圍。在這裡,主流就是這種原始的部落風格,稍稍超過一點,那叫改進,叫創新。可若是一下子完全改變風格,徹底脫離這個時期的主流和接受範圍,那就不行了,別說其他部落的人欣賞不了,就算是炎角部落的人看到,也會覺得突兀,甚至會覺得邵玄審美畸形。
  
  結果也如邵玄所料,炎角的人都對牆壁上的最終成果非常滿意。
  
  這幾天相繼到來的外部落人,在看到這些的時候,都會駐足停留,包括此時的莽部落和未八部落隊伍。
  
  「這個畫的是什麼樹?」
  
  「不認識」
  
  「那個呢?」
  
  「沒見過。」
  
  「還有那個……哦,那邊那個我知道,那是炎角之前發現的作物,叫什麼來著?」
  
  「白菜?」
  
  「對對對,就是那個大白菜!我們那次冬季去凶獸山林的時候,看到過炎角種植!」
  
  隊伍中的莽部落和未八部落的戰士們,對那些畫指指點點,討論著。
  
  而隊伍前方,莽部落和未八部落的頭領們,此時看著前方高高的牆壁,和交易區內中心地帶更高的如地標一般的石樓時,心情複雜無比。
  
  這就是炎角新找的棲居地?
  
  這就是炎角建立的所謂的「炎河交易區」?
  
  似乎,好像,應該……與他們預料的有出入。
  
  那句話怎麼說來著?
  
  知道你們過得不好,我就放心了。同理,知道炎角過得好,他們就鬱悶了。
  
  能建立這樣的地方,日子能過得差?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6-3-25 00:42 編輯

[BOOK: 006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2:18: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