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6
第六四四章 祭網

  罟部落這一次的動作很大,即將面臨的一場遲來了一千年的爭鬥,勢必會波及到部落裡每一個人,為了防止傷到那些戰鬥能力差的人,帛骨在離開巫的屋子之後,便去安排了。

  他們最核心的戰場,就是部落所在的地方,罟部落也是少有的拿自己棲居地當戰場的部落,而要將部落無法參戰的人全撤出戰場,就得將人全部撤出部落所在範圍。

  帛骨的計劃是讓那些人通過亞部落的地下洞穴離開,然後找地方藏起來。亞部落的人,戰鬥力不強大,但是找地方躲還是很厲害的。

  帛骨曾經在自家屋子下見過的那個從地下冒出來的人,就是亞部落的,亞部落不會參戰,但會幫罟部落將人送走。

  於是,接下來兩天,經常會見到拿著包裹的傷患孕婦小孩等等,從帛骨屋子下面的那個地下洞穴進去,然後沿著洞離開,地下的洞裡會有亞部落的人為他們引路。

  這兩日,附近的兇獸開始變多了,尤其是夜晚巡邏的人,他們甚至能夠聽到河岸那邊清晰的水浪聲,現在那隻巨獸已經不再隱藏,而罟部落的人也不會靠近河岸,只在部落邊緣守衛,將那些闖入部落的兇獸們獵殺。

  第三日,罟部落內已經很安靜了,沒有小孩子們的吵鬧聲,也沒有人到處跑動。

  當太陽高掛的時候,罟巫走出屋子,落地之後,便走向火塘。

  罟部落其他地方的人,也都從屋子裡出來,朝火塘那邊彙集過去。

  狩獵開始之前,他們還有一個重要的儀式。

  網對罟部落人而言,是工具,也是信仰。

  或許其他部落的人並不覺得一張網能如何,但是,每次在正式狩獵前以及狩獵來之後。罟部落的人都會舉行特殊的儀式,就如炎角狩獵前的動員會,結束狩獵之後還會有洗刀禮一樣,罟部落也有。

  越是重要的行動,儀式越複雜。

  對於很多部落來說,狩獵只要有人,有工具,有力量就足夠了,但罟部落的人卻認為不止如此。對他們來說。還有一項最重要的,也是重大狩獵之前必備的程序儀式!

  倘若沒有那個儀式,罟部落的人會覺得,不論你有多強大的力量,不論你狩獵技巧有多純熟,也不管你的工具有多犀利,沒有一場儀式,就不會有一場滿意的狩獵,無法達到他們計劃的目的。

  那場儀式會賦予他們手中獵網力量,這個力量會讓他們狩獵得到滿意的結果。他們不會錯過自己的目標,他們會捕獲足夠的獵物,所有的工具也會達到最大的效果。

  而提到儀式,自然會提到巫,巫是儀式的主持者,所有的部落的重要儀式都離不開巫,巫是這個儀式最關鍵的人,沒有巫,這個儀式也就不存在,狩獵的獵網無法被賦予力量,狩獵行動也會慘淡收場。

  可以說,在罟部落人眼中,狩獵就是一場巫術的行動,巫會決定狩獵行動的時間、狩獵方式等等。罟部落最主要的狩獵方式是網獵。巫在網獵中會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這也是為什麼罟部落的巫地位超然,而他們首領的地位遠不及巫的原因。他們每一場重要的行動可以沒有首領,但是絕對不能沒有巫。

  罟巫來到火塘邊的時候,帛骨等人已經提前到了。而火塘內,竟堆了滿滿一火塘的獵網!

  堆積如小山一般的獵網。將火塘中的火種火焰都遮擋,且並未因火塘中的火種火焰而燃燒起來。

  若是仔細看,會現火塘中堆積的獵網,與以往罟部落常用的獵網不同,因為他們即將要對付的那隻兇獸,比他們以往狩獵的猛獸,還要厲害得多!尋常的草繩網,根本無法去阻攔那隻兇物的步伐,更別說要獵殺了。所以,他們這次使用的,全部都是所能做出這種網。他們每年都會在適當的季節採集原材料,然後將麻纖維儲藏起來,等需要用的時候,才會拿出這些珍藏的材料編織最高級別的獵網。

  「準備好了?」巫將視線從火塘中挪開,看向面前的帛骨等人。

  「好了!」帛骨看了看彙集過來的人,這些人是此次行動的全部參與者,一共一千三百來人,這其中有一半以上的人會負責外圍行動,多是些經驗並不算豐富的戰士,以初級圖騰戰士居多,而另一半則會留在核心位置,以中高級圖騰戰士居多,經驗豐富的人會負責核心的位置。

  「既然如此,」罟巫面色一肅,「祭網!」

  彙聚過來的所有人自排成一列列長隊,這樣的事情他們不是第一次做,所以並不需要多說。

  最左側排第一位的帛骨大步朝火塘走過去,然後在火塘邊停住,伸出手掌。

  罟巫拿出一片枯黃的狹長葉子,乾枯的葉子很薄,看上去很脆,似乎碰一下就會出現一個缺口。

  罟巫用三根手指夾住那片葉子,揮手一劃,枯黃的草葉就像是一把薄薄的利刀,利落地劃破帛骨的手掌。

  血液隨著草葉的軌跡,被帶出了一條線,從帛骨手中滑下,掉進火塘之中,整個過程還不到一個呼吸的時間。

  帛骨往旁邊離開,第二個人接著上前,同帛骨一樣,伸出手。

  每一個參戰的人,都會將自己的血滴進火塘之中。

  這裡即便有一千多人,但並不需要太長的時間,當最後一個人結束,也不過用去了半小時多一點而已。

  待在場的所有人都完成,罟巫手指一動,將那片葉子彈入火塘之中,插在堆積成小山的獵網上。

  網的象徵意義為何?

  收服!

  征服!

  隨著儀式的繼續進行,這種意念似乎已經隨著祭網而散開。

  罟部落內部以及周邊,開始流竄著一股股焦灼的躁動的氣息,以往經常在這裡飛動的鳥,早已離開,藏在樹葉之後的飛蟲,已經張開翅膀,匆匆飛離。

  罟部落人拒絕炎角插手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若是那張網開啟,炎角人根本無法出手!相反,甚至會背離張網之處。

  炎河中,平靜的水浪翻滾著,像是有什麼在下方大力攪動,即將破水衝出。

[BOOK: 006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30: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