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6
第六五四章 還有多餘的眼睛嗎?

  這些才是罟巫手中真正的珍寶,之前邵玄他們剛來時罟巫拿出來的,不過是忽悠炎角人的「普通貨」罷了。

  大概也是意識到這個事情,罟巫表情略顯尷尬,邵玄倒沒在意。

  「以前我沒見過這種石頭。」邵玄拿起一顆「萬向瞳」,感受了一下它「看」向太陽的能力。

  「這些是晶部落送與我的,每年一顆,我接手部落巫之職九年,總共得到的也只有這九顆而已。」罟巫解釋道。至於以往的巫手中的存貨,一隻手數得過來,他們與晶部落的關係,在他接任之後才更進一步,難得每年都有一顆,以往的罟巫可沒有這麼好的待遇。

  「晶部落?就是你說的還在你們下游的那個部落?這些地睛石都是他們部落出產的?」邵玄問。

  「不錯。而且,這種石頭,晶部落很少用於交易,普通的地睛石或許偶爾會用一下,但萬向瞳是絕對不會輕易拿出去交易的。」

  不過,普通的地睛石除了好看點做裝飾品之外,沒其他用途,對於奔走在溫飽線上的不少部落來說,沒有什麼卵用,就如同疐部落曾經保存的那些水晶一樣,用作交易也不能換到多少東西。

  看出邵玄對這些萬向瞳很感興趣,正好罟巫也想扭轉一下炎角人對他們的印象,畢竟之前因為巨獸的事情,是他們太過自大自信,又防備炎角之深,話語中都明顯有趕人的意思,現在受了炎角的恩,也看出炎角人沒有搶奪他們的動跡,罟巫才有心想要拉近一下雙方的關係。

  「萬向瞳是如何產出,我並不了解,只知道它只產於晶部落,從未聽聞它出現在其他部落。我們與晶部落的關係尚可,曾經我們也幫過晶部落多次,晶部落捕魚狩獵的網。也是從我們這裡換得,也正因為如此,他們才會送地睛石和萬向瞳過來。」罟巫說道。

  「那我就不客氣地收下了。」邵玄研究了會兒「萬向瞳」之後,將它們遞給旁邊等著的多裡等人。

  他們對這些「萬向瞳」也非常好奇。在山林裡狩獵的時候,並不是每天都晴天,有時候陰雲太厚,山林裡還會有一些天然的干擾源,讓人無法判斷正確的方位和時間。那種時候,即便用太陽石去對著天空看,也未必能看到雲層後面太陽的位置。但若是有萬向瞳的話,他們就不用擔心了,暴雨天氣也能準確判斷。

  沒想到炎河下游一行,能遇上這樣的好東西,難怪罟巫將這些都藏著。

  「看上去與真的獸眼好像!」多裡在那兒咋呼。

  「的確,大長老,咱們可以在炎河堡內的獸頭骨上放兩顆。」

  炎河堡內的一些裝飾是用兇獸的骨架做成的,只是骨架畢竟只有骨頭。眼睛等是沒有的,只有空空的眼洞,若是將萬向瞳放上去,再給骨架披一層皮的話,看上去就真了。

  「只是這些太小了,要是有跟大的就好了。」

  那邊炎角眾人在議論著,這邊罟巫想到什麼,繼續跟邵玄說道:「其實,晶部落的人還有另一種晶石。其珍稀程度遠超萬向瞳,只不過,除了晶部落的人之外,外部落的人未曾見過。即便我同晶部落巫相熟,卻也是未曾見過那個的,我見到晶部落巫的時候,他這裡已經多了一隻眼睛。那比萬向瞳更像真的眼睛,不,應該說。那已經是眼睛了。」

  邵玄心中一跳,頓時認真起來,身體不由坐直,「眼睛?就那種石頭?能直接安身上當眼睛?」

  「是的,我不知道晶部落的人稱那種地睛石為什麼,我只知道,晶部落每一任巫,都會有一隻特別的『眼睛』,是在他們接任巫的時候放進去的。」罟巫指了指眉心處,「所以,晶部落的巫,會比別人多一隻眼睛。據說,正因為那隻眼睛,晶部落的巫能看到尋常人看不到的東西。」

  見邵玄對那種「眼睛」很感興趣,罟巫也將自己知道的說出來。當然,他倒不是坑晶部落的老熟人,他只是覺得,炎角的這些人不會霸道地去搶奪,更何況,炎角的人是土豪,有大量的食物和更堅固的工具,能與炎角交好,晶部落的人也能受益,說不定還能用那些地睛石去跟炎角換食物和工具。

  「晶部落的人與尋常人其實沒有太大的區別,只有他們的巫不同。當然,在晶巫尚未擔任巫之職的時候,他們也只有兩隻眼睛,而接任晶巫,必須要做到的就是成功融合一隻眼睛,只有成功的人才能接任。所以,他們的每一代巫都是三隻眼,若是那一代人沒有任何人能成功融合眼睛,他們寧可空出巫的位置,萬不會出現一個兩隻眼睛的巫。」

  總而言之,在晶部落,正常人是不能當巫的,只有三隻眼能當。

  「你說的那種眼睛,融合的條件是什麼?非晶部落的人能夠使用嗎?除人之外,是否可以在兇獸身上使用?」邵玄一連問出幾個問題。

  「這個……我就不清楚了。」罟巫坦誠道:「雖說我與晶巫關係尚可,但涉及到他第三隻眼睛的事情,卻很少提及,那是屬於晶部落的秘密。」

  「哦,對了!」罟巫想起先祖手記上曾留下的記載,「據先祖所說,非晶部落的人,是無法使用那種『眼睛』的。」

  不同部落的人,血緣與信仰也不同,體內的圖騰之力存在質的差異,更別說可能會涉及到火種了,不同部落的火種排斥嚴重,不可共存,不同部落的人想必也是類似的情況。

  「這樣啊。」邵玄頗為失望,部落裡也有在狩獵或者戰爭中失去雙眼的人,若是能給他們重見光明的機會,別說一雙,只要一隻,對他們來說,也是新生。

  「我們又何嘗不想?」罟巫也感嘆。在先祖的手記上曾經說過,早些年也有人為了給失去雙眼的家人或者親密的友人尋眼睛,但都被晶部落拒絕,他們給出的一個理由就是,非晶部落的人,無法使用那種眼睛。

  邵玄想了想,又問,「人不行,那兇獸呢?」

  兇獸?

  罟巫還真沒先到邵玄繼續問這個,人他還瞭解一點,至於兇獸,過去的一千年裡,罟部落的人接觸兇獸都極為有限,更別提還涉及到晶部落的「眼睛」了。

  「這個,我就真不知道了,先祖手記也未曾提到過。」罟巫搖頭。

  無法從罟巫這裡得到答案,邵玄打算親自去晶部落詢問。

  「邵玄長老你想給兇獸換眼睛?」罟巫對此很是好奇。

  「是的,我有一隻兇獸,是匹狼,它在與其他部落戰爭的時候沒了一隻眼睛。既然人無法做到,我就想知道兇獸是否可以使用那個。也不知道晶部落還有沒有多餘的『眼睛』。」邵玄道。

  早聽說過炎角有馴養的兇獸,現在親耳聽到邵玄說起,罟巫還是忍不住羨慕。不過,經此次一戰,他們罟部落的人也有經驗了,河對岸還有更多的兇獸,他們會一步步去嘗試,狩獵,或者馴養,將丟了一千年的經驗找回來,重新體驗千年前的罟部落先祖們所過的生活。

  罟巫想到炎角人的強壯體質,或許,炎角人能這麼壯,是吃兇獸吃的?

  「對了,有個問題想詢問一下邵玄長老。」罟巫猶豫之後,問道。

  「你說。」

  「為何您當時能引燃繩網?」

  若是真那麼容易引燃,早就有大批人這麼做了,就是因為難,而且限制因素太多,才會更顯罟部落的特別。而且,即便懂得如何引燃,但當時可是在罟部落的地盤,甚至離罟部落的火塘很近,偏偏那時候沒有火焰相互壓制的現象。

  罟巫到現在也想不明白,邵玄就算是炎角的長老,但畢竟不是巫,為何能做到如此?

  「這個問題,其實我自己也沒弄清楚。」邵玄回想當時的狀態,很玄妙,就好像有個聲音在告訴他,那麼做能成功一樣。現在再回想起來,當時真是太衝動了,但那個時候,卻突然生出想要一探究竟的慾望,或許,這也是他結繩卜筮提示他折返回來的原因。

  邵玄也打算找個時間再仔細研究一番。

  「可能是先祖的庇護吧。」邵玄道。

  罟巫:「……」你他瑪在逗我?在我們罟部落的地盤上,罟部落的火種旁,你們炎角的先祖跑出來作甚?

  見罟巫一臉的懵逼,邵玄笑道:「你知道為什麼我能當炎角的大長老嗎?」

  罟巫搖頭。

  「因為先祖選我的。」

  罟巫盯著邵玄看了會兒,發覺邵玄真不像是胡扯,更納悶了。

  留罟巫繼續在那裡苦思,邵玄起身去讓閒下來的人處理那隻巨獸。他最大的秘密,是不可能跟別人說的。

  戰果的分配邵玄與罟巫談好了。

  巨獸的鱗甲和獸肉,炎角分了一半,能在關鍵時候幫一把,還有邵玄的出力,帶走一半的獸肉和鱗甲,罟部落的人沒有任何異議,單論出力,罟部落的人自然是占據主要,但若是沒有炎角的人,他們現在不知道會有什麼下場。這樣分配也算合理。

  炎角的眾人也只拿了鱗甲和獸肉。鱗甲是為了做護甲,那隻巨獸的鱗甲的確是非常好的材料,即便被燒得邊緣翹起,但到時候打造護甲時也能錘平。至於獸肉,船上也是要吃東西的,這個等級的兇獸肉扛餓。爪子骨頭等也都留給罟部落的人了,多的他們乘船也不好帶。

  知道邵玄要去找晶部落的人,罟巫還特地寫了一張布卷讓邵玄帶著,讓邵玄直接給晶巫,省得到時候晶部落人防備太嚴,半個字都不透露。 本帖最後由 MK2LO 於 2016-3-16 11:51 編輯

[BOOK: 006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49:05 2024